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20511168ggoo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20511168ggoo
  • 粉丝6760
  • 发帖数1336
  • 铜币13857枚
  • 威望10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阅读:12115回复:29

[外贸jackson]【外贸成长篇019】国庆长假回归,外贸人订单提升指南!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8-10-07 09:30
一个愉快的长假过后,要及时调整到工作的状态,把心收一收,如何快速恢复到忙碌的工作中去就显得非常重要。

1、查看邮件箱,询盘后台,是否有没有回复的询盘,这些第一时间回复

2、老客户联系紧急的事情马上回复

3、很多人是公司的手机,在家的时候也可能把工作和生活分的比较开。把whatsapp、Wechat、skype、facebook、linkedin...等上面的客户留言全部看一遍,同时把这些信息更新到跟进表格(添加Wechat:65617052回复“跟进表格”下载)或者客户管理系统中。

4、可以不紧不慢的通知客户我们又重新开始工作了,放假的时候通知客户放假模板,回归的时候当然得准备好回归模板

Dear XXX
Good day!
This is Jackson from Shanghai  XXX Co,Ltd.
I am back from our National Day.And i did have a good time!
Thanks for your emall,i wlll reply you within 24 hours.
Thanks for understanding
Have a nice day!

遇到节假日,公司动态,多通知客户,不仅仅是让客户找不到我们的时候比较放心,还可以让客户感受到我们对他的重视,作为一次名正言顺的骚扰,去联系一下不回复的客户也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此外还可以附上一个热销产品,促销产品。这些事情做好,一般一天就差不多了,接下去重要的事情就是跟进了。

外贸中与客户成交之前,大部分功夫还是在于跟单上的,客户跟进主要分为图中的三类,跟进不知道说什么,外贸jackson已经给大家画了一个图总结好了。


图片:国庆长假回归,外贸人订单提升指南!.png



这其中定然是后面两者先跟进的,跟进过程中还要遵循一个原则,先跟进近的,后跟近远的,也就是先跟进今天,第二跟进昨天,第三跟进前天,是倒着来的,没错,因为跟进过程中,当别人都是由远及近,我们倒着来就与他们错开了竞争。而且,第一时间回复,客户在线,客户反馈几率就越大,时间越短回复,客户当时的初选供应商就越少,订单还没推进,我们抢占先机。

在上面跟进图中有回复未成交的客户,这类客户,常常会与我们来来回回,有时候客户还会说手里有几个订单但是迟迟不下单,这个时候很多人就比较急了,这是外贸业务员们最难捉摸的。

外贸B2B接订单不是一锤子买卖,涉及到制造业生产,总是出现过问题的,做过一定年限的采购一定在质量问题上吃过亏,就会非常谨慎,特别是几个柜的大单时候,

跟进客户下单,不是逼单,太多的外贸业务员会表现出一种逼客户下单,只要客户下单就行了,客户的怎么卖是他的事情,只管把货物卖出拿到提成就行这样一种吃相,哪个客户见了都不舒服。

可以跟客户沟通,了解一下客户的销售渠道,想一些好的销售策略,分享给客户,帮助客户卖货。

很多业务员还有个误区,做好服务就是对客户言听计从,什么都依着客户。并不是这样,乡原,德之贼也!

举个例子吧,服务从哪里入手,可以询问是否有拼柜需求,很多客户会在中国不同供应商那采购货物,最后一个柜子拼走,这样的客户jackson Wechat:65617052经常碰到,就可以跟客户表示有拼柜的时候,交给我负责就行了,这样我们一旦接手了,就掌握了主动权,以后要么客户不下单,客户在国内下订单了,就会找我们帮忙拼柜出货,自然也会在我们这下点订单。

不少人觉得,公司老板不同意,公司请搬运工来,那些来拼箱的公司不是赚了嘛?

当然不是这样,其他公司来拼箱,我们不仅不会亏,还会赚。比如我们去别家拼箱,或者别家来拼箱,一般都是收取5元一卷布,司机装货装到先付钱再帮忙卸货装柜。这个费用是比较高的,一个柜子搬运工就500元,而来拼箱可能1/3柜子,如果是100卷就要500元。这样完全就可以自己做主,根本就不用先通知老板,公司肯定同意的。

多花点心思在跟进策略上面,多了解外贸中的一些规则,有耐心,跟进做好了,那么外贸也就成功了一半。


Ps. 有问题,想交流,更多的短分享,想跟着学习外贸的,可加我个人Wechat号:65617052,不闲聊。

图片:扫码添加学习更多.gif


最新干货文章:
更多外贸干货文章: https://waimaoquan.alibaba.com/bbs/space-thread-run?uid=2645085
[cn1520511168ggoo于2018-10-09 09:01编辑了帖子]
喜欢5 评分0
公众号:外贸jackson  ,个人号:65617052
cn1520511168ggoo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20511168ggoo
  • 粉丝6760
  • 发帖数1336
  • 铜币13857枚
  • 威望10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沙发#
发布于:2018-10-07 09:30
Ps. 扫码签名栏二维码,免费送实用外贸工具,已添加的,回复外贸工具即可,请勿重复添加
公众号:外贸jackson  ,个人号:65617052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511168ggoo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20511168ggoo
  • 粉丝6760
  • 发帖数1336
  • 铜币13857枚
  • 威望10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板凳#
发布于:2018-10-07 09:30
公众号:外贸jackson  ,个人号:65617052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511168ggoo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20511168ggoo
  • 粉丝6760
  • 发帖数1336
  • 铜币13857枚
  • 威望10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地板#
发布于:2018-10-07 09:30
Wechat:65617052,免费领取“外贸实用工具包”,回复“实用工具”下载
公众号:外贸jackson  ,个人号:65617052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339853xfey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7339853xfey
  • 粉丝58
  • 发帖数2986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追星达人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地下室#
发布于:2018-10-07 11:20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656399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656399
  • 粉丝3825
  • 发帖数15766
  • 铜币2907枚
  • 威望10点
  • 忠实会员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活跃读者
  • 追星达人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下水道#
发布于:2018-10-07 13:44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4042013prwl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4042013prwl
  • 粉丝15
  • 发帖数1263
  • 铜币375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8-10-07 17:09
软件开发:公司官网定制、手机app商城、 微信小程序商城开发定制, 微信小程序免费广告五公里, 五公里微信用户都可以看到你的商城, 让客户更加轻松体验购买,让客户直接通过导航到你们线下实体店。 有兴趣了解互联网新零售开发客户方法 欢迎咨询 微信wwx_xyl QQ415964031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4223265kgap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24223265kgap
  • 粉丝22
  • 发帖数135
  • 铜币134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8-10-07 18:26

图片:领英助理-领英客户开发.jpg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4459177ymqu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4459177ymqu
  • 粉丝7
  • 发帖数296
  • 铜币4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8-10-07 20:1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357226paha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 用户名cn1514357226paha
  • 粉丝367
  • 发帖数5282
  • 铜币325枚
  • 威望1点
  • 大力水手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活跃读者
  • 最爱沙发
  • 社区居民
9重天#
发布于:2018-10-08 08:42
谢谢分享,订单提升,做好详情页至关重要~

https://fuwu.alibaba.com/product/buy.htm?code=ISVXX141489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125454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0125454
  • 粉丝4119
  • 发帖数16303
  • 铜币46543枚
  • 威望27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大力水手
10楼#
发布于:2018-10-08 08:45
关键词和标题采集器,(点击免费下载)。直通车P4P省钱工具 交流群463295006 微信号:sonsmile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4254224rjkq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24254224rjkq
  • 粉丝6
  • 发帖数205
  • 铜币126枚
  • 威望0点
11楼#
发布于:2018-10-08 08:54
注册领跑开发领英上的客户,批量加好友发消息:http://www.topeasysoft.com/r?i=9B562F
注册图灵搜开发谷歌地图上B端客户:http://t.smartsousou.com/n?i=9B562F  
联系Q:160683098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4473748otce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4473748otce
  • 粉丝1
  • 发帖数18
  • 铜币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2楼#
发布于:2018-10-08 17:5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4231356kqfa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4231356kqfa
  • 粉丝0
  • 发帖数3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8-10-09 08:17
good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425567nsra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9425567nsra
  • 粉丝7
  • 发帖数1089
  • 铜币7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4楼#
发布于:2018-10-09 08:53
6666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4534546edir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24534546edir
  • 粉丝3
  • 发帖数1066
  • 铜币237枚
  • 威望0点
15楼#
发布于:2018-10-09 11:0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404736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3404736
  • 粉丝608
  • 发帖数3003
  • 铜币1531枚
  • 威望76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追星达人
  • 社区居民
16楼#
发布于:2018-10-09 11:21
内容很好,感谢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372877pvxv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5372877pvxv
  • 粉丝14
  • 发帖数290
  • 铜币42枚
  • 威望0点
17楼#
发布于:2018-10-10 11:14
感谢分享干货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4459177ymqu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4459177ymqu
  • 粉丝7
  • 发帖数296
  • 铜币4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8楼#
发布于:2018-10-10 17:0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4459177ymqu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4459177ymqu
  • 粉丝7
  • 发帖数296
  • 铜币4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9楼#
发布于:2018-10-10 17:0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