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sunsea1980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sunsea1980
  • 粉丝3079
  • 发帖数604
  • 铜币5049枚
  • 威望22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阅读:73776回复:1821

[外贸老A]外贸少妇大战死神,48小时抢回客户一条命!PS: 我不是药神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8-07-05 09:54
更多文章请关注公众号:侠商  原创:侠商学员 Laura
外贸业务过程中会遇到各种事情会折磨我们外贸业务员们,客户砍价如割肉,客户放鸽子,客户不付甩单,客户找茬索赔等等,但比起客户突然可能死在身边,这些都是小事
……

图片:UC截图20180705095108.jpg



01 死神来了,悄悄漂到身边
我们公司在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有很多客户,对客户来访也习以为常。6月29日傍晚客人来工厂谈订单的事,谈到八点左右,客人说在附近找酒店住,客户说身上只剩下7块钱人民币,我帮他办好入住手续,带他去饭店帮他叫好菜付了款,就离开了。客户电话和我说,第二天带他去银行换人民币,顺便付一些定金。

第二天,我刚酒店门口,前台就打电话说客人不舒服。我也没有多想就冲进去看情况,客户坐在大堂很痛苦的样子,我以为他可能发烧了。问了他的情况,他一直说自己可能是血压问题,形容他自己头晕,呼吸困难。我马上打电话通知老板,希望他过来,但Boss说在外面。我就自己叫了个车去最近的医院。
医生问了一系列问题,开了一大堆的检查单,我发现客人还是挺有经验的,他说要吸氧,于是先带他去吸氧,护士给他量了血压正常,测了心电图也正常,就抽了血送检,又去照X光照肺。看见这样的情况,我感觉这下比较麻烦,在办理医院各种手续的同时,也在侠商家事群里跟姐妹们说了这事,因为大家都做外贸,相信能有姐妹有遇到类似情况的可以给到建议。(这时客人的情况还不是很紧急的样子)。


后来缴费速度有点慢,因为出门比较匆忙,我身上只带了一百块现金,其它卡也没带,薇信没钱,只能打电话让别人转过来。准备付款时候,医生跑过来说让我快点,客人情况越来越严重了。给他做完了各项检查,除了验血没出结果,其他的结果都没事。客户在吊针,一会儿要去厕所,一会儿又要去厕所,还好医院有男的护工帮忙。验血结果出来后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就等客人吸氧吊针,应该会好转。

中午时间出去给他买了饭,吃了饭之后看他精神也很好,问题怎么样他也说好很多了。
我想就让他睡一下吧,等休息好针吊好了就没事了吧。然而,在最后一刻准备拔针离开医院时候,他又说不舒服,呼吸不顺畅。

我通知了医生,医生让他转住院部,进行更详细的检查。到住院部,我看住院部医生脸色不对,太愿意接收他,而且还要求我要一直在医院里陪着他,不能走,随时给医生护士翻译,怕有什么意外。这时我快崩溃了,几乎要哭出来了,我似乎看到死神在我身边狞笑,好像差不多到了催命时间,从早上十点多一直折腾到下午三点了,我真要疯了,家里还有两个孩子等着我。
这时候,客户的状态也很不好,幸好有一个懂英文的美女医生可以跟他做简单的沟通,我告诉医生可以加他薇信交流,因为客人的英文也不是很好。我还得出去帮客户兑美金,跑了几间银行无法进行现金兑换(无力吐槽佛山的银行),只能又跑回医院。
回去后,我被告知,客人要求直接去大医院,因为医生跟他说如果留在那里,检查不出什么的话还是要转去大医院。客人这时精神很不好,一直喘气说要去大医院,要我联系大使馆,吊瓶没有针水了,他说觉得没有药支撑他身体,他感觉自己快不行了,我当时脑袋嗡的一下炸了,要是他有什么三长两短,跨国人命纠纷,无法想象。我感觉,一个黑衣人无声无息的漂到我身边,阴森森……我背后发凉,冷汗直流

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



图片:UC截图20180705113808.jpg


02 接魂续命,惊魂48小时

我马上拿手机查大使馆电话,由于太害怕,手一直抖,一直查不出来,于是想到了老A哥的侠商家事群,让姐妹们帮我查,帮我电话,但因为是星期六,没有上班打不通人工服务,我X,要死啊。电影里面都是这样演的,遇到生死一刻,什么电话都打不通……

客户被抬上了救护车,一路鸣笛呼啸飞往佛山顺德人民医院。客户的眼睛看着吊瓶的盐水,吸着氧,也许感到有点药续命,在去医院的路上,精神放松了一些。在去顺德人民医院的路上,我还是心神不定,双眼模糊的看着客户,仿佛看到死神就坐在他身边,随时可能收了他。万一他有个三长两短我该怎么办。

此时,家事群里姐妹问我:‘’有没有客户和他是同一个国家的,客户快速联系到他们家人。”我脑海里闪过一个人,这个人和客户在同一个国家,是我很信任的客人。我告诉了他事情的大概,我发客户的资料给他,他没多久帮我查到了客户的妻子的信息,以及帮我联系了他们的家人。

到了顺德人民医院,送进了CCU重症病房,精神还算清醒。我马上报警了。顺德人民医院的好医生都能说英语,其中有一个非常棒的,在询问客人的一些病史,有没有家族遗传病之类的,我说我的英文不是太好,客人英文也不是很好,医生可以通过薇信跟他交流。医生的态度也很积极,护士也第一时间联系社工组织,让派翻译社工过来。这时我才稍微安心了一些,等到警察过来了解情况,我把前因后果如实交代,他们记录了情况和把我的资料工厂资料还有客人的资料登记下来。

医生根据客人情况和询问其意向,就决定先让他办理留院观察一晚,要是第二天指数稳定就可以让他回国(客人原本就已经买了第二天的飞机票回国的)。于是我帮客人下去办了挂号手续,上去交待一下,我就打车回家。走出医院那刻,感觉空气都特别的清新,空中飘扬着自由的因子。

虽然回到家,但一整晚还是担心着客人的情况,九点多还问了一下他的情况,他就说better,医生说他是冠心病,如果第二天指数正常的话可以让他出院回国,再做详细的检查。第二天一早,我就问他情况,他说挺稳定的,他让医生给他紧急的处理方案,让他可以回国治疗。医生也同意他离开。然后就失联了三小时。

我打电话去医院,护士告诉我客人走了,护士帮他叫好车送去机场,但是客人指数有上升,会有心肌梗塞的趋势,他妻子也很担心。我再联系了司机,司机说十二点多客人到机场下车了,精神状态比较好,还跟他说再见。他三点多的飞机,四个小时后就到家了,就静心等待吧。幸好中间他回复了他在机场一切okay,我才稍微放心一点

晚上十点多他才回复了我信息,说到了BANKOK(曼谷),我一时紧张以为他到了BANGLADESH, 原来他是先到了泰国曼谷再回孟加拉。十点半的飞机从曼谷到孟加拉,不知道几点才到。问了几次没有回复。我渐渐睡着了,半夜醒来几次看了手机还是没有他的信息,只能祈祷他一切顺利。第二天一早五点多我又问了他,还没有回复。
我祈祷:千万别在半路飞机上挂了!

终于,等到七点多,这个死鬼才回复我:说他已经回到孟加拉,准备去医院做详细检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外贸女生娇小的身躯,有一颗强大的心脏。


图片:UC截图20180705114342.jpg



03 辟邪心法,百无禁忌

由于篇幅太长,后续内容会涉及外贸人接待客户时候的人身安全预防问题,建议回复阅读。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南无阿弥陀佛,
愿天下外贸人多接单,一生平安。

图片:商业模式lizhi .jpg



老A原创,必属精品!10W+文章回顾。

【外贸创业系列】
01 硅谷创业教父:4年赚别人40年赚不到的钱的秘密
02 首富周莹传授,如何获取商业情报,接单千万
03 六字真言【定位+目标+规划】=赢
04 菜鸟也有鹰的梦想.... SOHO小白如何2个月出单
05 月单90万美刀宝妈,女神节专访:家庭事业双丰收的秘诀
06 《外贸人生三步曲》外贸老A助你快速规划 外贸职业发展蓝图



【外贸客户开发系列】
01 1分钟外贸客户开发秘籍 每天5分钟外贸人人生大不同
02 1分钟学会视频营销精准开发目标客户
03 以小博大,小公司如何啃下百年德国老牌公司---实战案例分享
04 外贸邮件标题为王,A哥带你突出重围,邮件回复率提升200%
05 七招10倍提升外贸工作效率,新人变老鸟
06 标题!标题!标题!召唤CEO的咒语!
07 1分钟帮你省十万!展会捞金!参展失败九大致命伤和疗伤秘籍 !
08 解决有客户公司名字和网站但找不到联系人和邮箱的小技巧

【外贸商业情报系列】
01 《商业间谍的自我修养  五部曲》
02 警惕!最新外贸钓鱼邮件骗术曝光!你有没有中招!
03 有多少人因为汇率,亏了500万
04 内部资料!不看这份贸易战商品清单,你可能损失1000万!
05 比世界杯爆冷和“买单报关”更恐怖的事情正在悄悄发生…
06外贸十万火急!六一儿童节最重要的不是溜娃,而是先发这份邮件.


【客户跟进系列】
01 《客户跟进六脉神剑》六步打造你的高效客户跟进模型
02 强大外贸跟进邮件九节鞭--详细解读外贸跟进邮件的九个要素
03 1个PPT,4天追回30W尾款★2016催款必备神器

【外贸情感系列】
01 女神与女汉子于一体,敢娶外贸女生,真有种!
02 深圳外贸女子图鉴!女生倒追男生的后果居然是..
03 开发客户和找老公(老婆)居然惊人的相似,你觉得是不是这样?
04 外贸人,活该你单身!没爱情!你说扎心不扎心!
05 1898公里,追梦相遇为爱而归,外贸小鸟的创业与爱情故事
06 外贸少妇大战死神,48小时抢回客户一条命!PS: 我不是药神

【外贸工具系列】
01 30秒让你找到客户的手机和WhatsApp的秘诀!赶紧试试看
02 跨境微商,找老客户婆居然这么容易

03 复活Google,Gmail 3大神器,外贸百万大单速来!

【创新思维系列】
01 1张图秒懂!亚马逊、速卖通流量暴增策略!外贸提款机!
02 微创新让你的产品热卖到融化!
03 颠覆性思维,如何把袜子....4000万美元
[sunsea1980于2018-08-22 13:42编辑了帖子]
1条评分, 铜币 +1
  • cn220200399
    铜币 +1
    你这么厉害圈妹造吗!
    07-20 15:38
喜欢57 评分1

想江湖救急?快加外贸老A微信 Fobage 注明 外贸圈。微信公众号:侠商(ID:waimaolaoa)
分享职场心得,干货技巧。外贸共进会,2万名小伙伴和你一起携手共进。

cn1520684857eexg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684857eexg
  • 粉丝11
  • 发帖数668
  • 铜币149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沙发#
发布于:2018-07-05 10:00
希望没事
回复(10) 喜欢(0)     评分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16
  • 发帖数29181
  • 铜币558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社区明星
板凳#
发布于:2018-07-05 10:38
最后没事就好 但是楼主软广告啊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关包税专线 包清关必到,风险我们全包,客户只要接货
一手价市场最低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时效保证晚到赔偿 安全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QQ/微信同号:704599259(QQ已满请加微信) 电话13262148631 李先生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2) 喜欢(3)     评分
cn1050678726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50678726
  • 粉丝13
  • 发帖数1046
  • 铜币381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板#
发布于:2018-07-05 10:49
希望没事,加油!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486243zwpz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486243zwpz
  • 粉丝63
  • 发帖数3959
  • 铜币1798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地下室#
发布于:2018-07-05 11:03
看得心惊肉跳的,最后如何了?
报关/商检/产地证CO,FA,FE,FF,FS,中澳,中韩,证明书,使馆加签),QQ269405484 电话&微信13724256272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97183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0497183
  • 粉丝1
  • 发帖数52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下水道#
发布于:2018-07-05 14:00
回复(1) 喜欢(1)     评分
cnplute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plute
  • 粉丝4
  • 发帖数66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8-07-05 14:14
6666666666666666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3876743etav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3876743etav
  • 粉丝1
  • 发帖数64
  • 铜币26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8-07-05 14:27
大家休息一下,来看小说了~~~
汉贸网www.hangochina.cn,免费获取海外求购信息,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点击免费注册试用:汉贸网
回复(0) 喜欢(2)     评分
cn1522857870vmlj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2857870vmlj
  • 粉丝0
  • 发帖数2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8-07-05 14:32
回复(1) 喜欢(1)     评分
cn1519728491lswl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9728491lswl
  • 粉丝31
  • 发帖数2311
  • 铜币256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9重天#
发布于:2018-07-05 15:22
........
回复(0) 喜欢(0)     评分
meihuagroup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meihuagroup
  • 粉丝3
  • 发帖数14
  • 铜币25枚
  • 威望0点
10楼#
发布于:2018-07-05 15:39
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
回复(0) 喜欢(0)     评分
lxsafety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lxsafety
  • 粉丝7
  • 发帖数1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1楼#
发布于:2018-07-05 15:42
后来呢?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125454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0125454
  • 粉丝4119
  • 发帖数16303
  • 铜币46551枚
  • 威望27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大力水手
12楼#
发布于:2018-07-05 15:42
关键词和标题采集器,(点击免费下载)。直通车P4P省钱工具 交流群463295006 微信号:sonsmile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8171082xvrb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8171082xvrb
  • 粉丝0
  • 发帖数149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3楼#
发布于:2018-07-05 15:44
666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8669856mtwa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8669856mtwa
  • 粉丝7
  • 发帖数429
  • 铜币35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4楼#
发布于:2018-07-05 15:54
598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8178999hmev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8178999hmev
  • 粉丝16
  • 发帖数1256
  • 铜币681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8-07-05 16:09
666666666666666666
High Quality Hat Supplier--------Guangzhou Compass Manufacturing Ltd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968109qgza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968109qgza
  • 粉丝10
  • 发帖数1285
  • 铜币2699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8-07-05 16:14
666666666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457678qysr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5457678qysr
  • 粉丝15
  • 发帖数336
  • 铜币36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8-07-05 16:16
真是太惊险啊啊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483807lils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9483807lils
  • 粉丝3
  • 发帖数1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8楼#
发布于:2018-07-05 16:18
666666666666
回复(1) 喜欢(1)     评分
cn1001729681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1729681
  • 粉丝6
  • 发帖数86
  • 铜币1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9楼#
发布于:2018-07-05 16:23
还行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