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20816031ycht
产品规划师
产品规划师
  • 用户名cn1520816031ycht
  • 粉丝36
  • 发帖数45
  • 铜币956枚
  • 威望16点
阅读:29366回复:35

[互动交流]将爱好变成事业,从 ODM 到 自有品牌 #2018CES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8-01-11 20:43
2018CES 已经开展啦!

快跟着阿里巴巴来逛展:
外贸圈将推出“#2018CES | 我是中国供应商”系列,带你走进中国优商的故事。

将爱好变成事业,从 ODM 到 自有品牌 #2018CES






(音乐原创:Gareth Wetherill

“跟大多数人一样,我热爱音乐。”黄益斌 (Betty) 笑着说,“音乐可以帮助人们舒缓压力,愉悦身心。所以我想做一款好的音箱。这就是进和瑞的使命。”

最初几年,黄益斌一直负责采购工作。在帮助其他人打造产品多年之后,她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她离开了那家公司,在一些投资者的支持下,她带领 20 名员工成立了深圳进和瑞电子有限公司。十年之后,进和瑞的展厅里已摆放着数百种型号的无线音箱,既包括为沃尔玛、可口可乐这样的国际品牌打造的产品,也包括其自有品牌产品。

图片:0.jpg



作为一家小型的中国制造商,进和瑞从开展 OEM 和 ODM 业务逐步发展成自主品牌,此过程堪称典范。虽然黄益斌对音乐充满热情,但是单靠热情并不能转化为商业意识。有了商业意识也不代表一定会成功。

创立进和瑞这样的公司就如同建造一座房子。不可能先盖楼后补地基,一切都需要从基础做起。黄益斌一直想要建立自己的品牌,但这属于“上层建筑”。首先,她必须打好基础——以 ODM 业务的形式,用进和瑞的技术搭配其他公司的品牌打造而成。其中的利润率很小,像进和瑞这样的供应商在这类业务上赚不到多少钱,但是好处也是实实在在的:保持生产线的运转,提升公司的产能和实力。

基础逐渐夯实之后,像进和瑞这样的公司便可承担更多的产量和责任,并且有能力申请认证并通过审核。这种重要,虽然许多中国公司都能生产高质量的商品,但是海外的大买家想要看到证明。

她解释说:“进和瑞通过了多项审核认证,如 BSCI、ISO9001、沃尔玛、迪斯尼、可口可乐的认证。如果一家工厂能够通过这样的审核认证,说明这家工厂十分专业和出色。”

图片:1.jpg


当来自此类买家的订单量足够大时,黄益斌就可更多地关注自己的设计和产品了。OEM 和 ODM 制造带来足够的财务稳定性,这让她拥有了自由探索的空间。

黄益斌亲自设计了所有的自有品牌产品,她非常享受每一次对产品进行初次测试的那一时刻。她最喜欢的音乐家是 Celine Dion 和 Michael Buble,她总是用他们的歌曲来测试新产品。

——————————————————————————————————

*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始于1967年,由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CTA)主办,旨在促进尖端电子技术和现代生活的紧密结合。
更多 CES2018 资讯,点击查看↓↓↓↓
https://activity.alibaba.com/waimaoquan/CES2018.html

跟随阿里巴巴来逛展↓↓↓↓
戳链接,参与展会精彩实时直播:https://alibaba.com/CES2018
美国时间 9号 9:00am-18:00pm —— 北京时间 10号 1:00am-10:00am  
美国时间 10号 8:35am-18:00pm —— 北京时间 11号 00:35am- 10:00am
美国时间 11号 8:35am-18:00pm —— 北京时间 12号 00:35am- 10:00am

更多“#2018CES | 我是中国供应商”系列故事↓↓↓↓
1.颠覆式创新,三次转型,突破自我 #2018CES
2.自学成才的工程师:从修理工到创立自主品牌 #2018CES
3.两代人的故事:蓬勃发展的家族企业 #2018CES
4.对品控有执念的完美主义者 #2018CES

5.夫妻档:热恋中的企业家 #2018CES
6.将爱好变成事业,从 ODM 到 自有品牌 #2018CES
3条评分, 铜币 +3
喜欢20 评分3
cn151182765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1827659
  • 粉丝454
  • 发帖数8213
  • 铜币1080枚
  • 威望-1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最爱沙发
  • 社区居民
沙发#
发布于:2018-01-12 09:00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1852886ujcu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1852886ujcu
  • 粉丝2
  • 发帖数101
  • 铜币14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板凳#
发布于:2018-01-12 09:06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1)     评分
us1521234542bigl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us1521234542bigl
  • 粉丝6
  • 发帖数725
  • 铜币29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地板#
发布于:2018-01-12 09:28
Facebook旗舰店打造+LinkedIn产品专区打造+google+社交账号注册+vk个人专属推广社区创建+ 社交管理系统(不翻墙一键管理六大社交平台 + 一键式发现及添加好友)+镁好社交推广+全年外贸社交培训 此优惠名额仅限前10名参与的客户,详情咨询q319184383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1776464ngjk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1776464ngjk
  • 粉丝7
  • 发帖数872
  • 铜币74枚
  • 威望0点
地下室#
发布于:2018-01-12 10:31
做的早有魄力就能分到一杯羹














本人搭楼转让颜sir,毅冰,料神等账号以及录播视频与配套资料,有意向加q:1437807445
转让付费外贸视频资料,你想要的我都有,另有FQ出售,加q:1437807445(非诚勿扰)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160004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00160004
  • 粉丝3
  • 发帖数214
  • 铜币167枚
  • 威望-3点
下水道#
发布于:2018-01-12 14:3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1852886ujcu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1852886ujcu
  • 粉丝2
  • 发帖数101
  • 铜币14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8-01-12 14:4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1858328ullt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1858328ullt
  • 粉丝1
  • 发帖数38
  • 铜币6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8-01-12 14:51
上海港专业危险品出口:危拼、危整柜、混拼——上海力胜DG
代办危包证、商检,我司一直在做!!!
专业危化品国际运输2-9类,发泡剂、易燃液体、固体粉末、氧化剂、有毒化学品、农药、酸碱、食品、植物提取物、医药中间体、药品 等等 ;国际海运、空运、快递 ,欢迎联系您身边的国际物流专家
危险品拼箱、整柜,危险品空运,危险品快递找我就对了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520774835guin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774835guin
  • 粉丝41
  • 发帖数2218
  • 铜币3719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地心#
发布于:2018-01-12 14:58
必须赞一个
国际E联外贸客户开发系统,帮您开发全球客户,通过设置产品关键字批量搜索国外客户网站和邮箱群发产品开发信主动开发全球优质客户,主动式外贸营销软件第一品牌。咨询QQ1768518198电话1735387757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hinajxdx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hinajxdx
  • 粉丝34
  • 发帖数225
  • 铜币2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9重天#
发布于:2018-01-12 19:05
不错,做外贸不就是做生意嘛,什么八级十级英语都是小菜了。向你学习。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104006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1104006
  • 粉丝5
  • 发帖数99
  • 铜币14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8-01-12 19:34
进和瑞真厉害
回复(0) 喜欢(0)     评分
sxdd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sxdd
  • 粉丝4
  • 发帖数33
  • 铜币49枚
  • 威望0点
11楼#
发布于:2018-01-12 21:06
6668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519441233kisq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9441233kisq
  • 粉丝4
  • 发帖数173
  • 铜币41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8-01-12 22:04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973755agdd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20973755agdd
  • 粉丝10
  • 发帖数919
  • 铜币414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8-01-13 00:34
6666666666654
UV机, 光固化机(http://www.skunuv.com http://www.szxhuv.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af1520869053aycx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af1520869053aycx
  • 粉丝6
  • 发帖数361
  • 铜币112枚
  • 威望0点
14楼#
发布于:2018-01-13 09:11
必许要赞一个,过来看看
射击游乐招商:合法资质、招商热线:0396-2116188 0396-2116588 官网:http://www.zyxh118.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459041afsx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20459041afsx
  • 粉丝10
  • 发帖数362
  • 铜币11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8-01-13 09:33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774860mitf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9774860mitf
  • 粉丝20
  • 发帖数305
  • 铜币16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8-01-13 11:25
5555555
快递DHL -空运- 海运双清DDP/FBA/CIF/FOB - -日韩东南亚,澳新, 中东印巴,欧美:询价QQ 2875357992
回复(0) 喜欢(0)     评分
jksj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jksj
  • 粉丝0
  • 发帖数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7楼#
发布于:2018-01-13 14:27
应该是北方人
回复(0) 喜欢(0)     评分
whhqkj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whhqkj
  • 粉丝0
  • 发帖数2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8楼#
发布于:2018-01-13 14:39
励志女强人
回复(0) 喜欢(0)     评分
tanacn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tanacn
  • 粉丝0
  • 发帖数16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9楼#
发布于:2018-01-13 15:09
挺好的文章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