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登出
cn1520511168ggoo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20511168ggoo
  • 粉丝5695
  • 发帖数1032
  • 铜币14794枚
  • 威望10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阅读:62253回复:977

[外贸jackson]外贸谈判前必须了解这3个问题,才能决定是否降价!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8-01-11 09:31
我们外贸人最头疼的就是和客户谈价问题,而且最麻烦的是降到谈无可谈,谈判过程中一碰到客户说等消息之后消失,或者客户说你们价格贵之后消失,就会慌了针脚,怕客户下单给别人于是降价。

有新人就觉得客户怎么不能给个痛快呢?总要猜测客户的意思。外贸谈判就是这样是个心理博弈过程,要是大家都直来直去那就不叫谈判了,那样还要业务员干嘛,直接改成明码标价的无人超市好了。

应对降价不是客户说降价就降价,我们猜测也不是漫无边际的瞎猜,而是采用一定的策略,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到一些问题。

那么我们谈价格要具体了解哪些问题才能决定是否降价?

图片:office-1209640_640.jpg

1、客户有无实单

外贸特殊的一点,就是存在大量的外贸公司,有的时候还有好几层贸易商最后才到真正的客户。客户找你降价并不会当场下单,而是出于职业习惯压价,得到一个好的价格之后他能报给他的buyer一个好的价格。看似报的价格好,客户赢得订单的几率大,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但是,这里问题就出现了,你报的价格低,客户报给他的客户价格也低,你报了个接近底价的价格。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如果客户的buyer给他订单的时候你们这个价格做不下来了,会怎么办?再找你压价啊,压不下来客户当然会到处找其他供应商啊,没人会做亏本的生意。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所以,如果客户当时没实单,不是buyer已经确定订单他已经有订单在手了找供应商压价,那么你再降价到底价就没有任何意义客户当场也不会下单,反而是留有余地的价格是更妥当的方式。

图片:world-trade-center-1347145_640.jpg


2、是否已经确定好了除价格外的其他所有内容

什么信息都还没确定好,空谈个价格有什么好谈的,谈完价格了跟你说了要加防水了,要加个全检了,要更好的包装了,到最后还是做不下来,还搞得自己很不专业没问清楚客户的要求,下次客户也不跟你合作。

价格影响的因素太多了,稍微一个其他要求价格就差之千里。比如保时捷大部分车子,字母多个Trubo价格就差一倍多,再加个S又贵了很多。既然客户要砍价,就先让他说清楚他的所有要求。甚至有些客户连合同都做好了,货都生产一半了,还能提出要认证等等要求,导致成本增加。

询问客户信息要让客户感觉到你的为难,一般人就说,我是个小业务员,我要去申请了,能否告知你的具体要求,数量等所有信息,我去找经理申请。

假如你本身是老板,那么可以说跟big boss申请一下,找财务核算一下原料和加工费。能否把你的具体采购要求告诉我。

3、已经讨价还价几次了?

如果才开始讨价还价,那么是可以降价的,但是不能说无条件的答应客户的要求,不少人就是犯了这个错误,因为一开始还,觉得利润空间还很大,于是轻易就降价了,而且就是这类外贸人,还会对客户有求必应,客户随便发个消息必回,于是等待他们的就是客户无休止的要求降价。

有求必应太轻松的降价会反而让客户觉得可以不断压价,甚至说觉得有什么猫腻不敢下单。等价交换外贸中很重要的原则,比如价格和付款方式挂钩,价格要降,付款方式就要变成有利于你们供应商的。比如客户要付款方式有利于他的,那么价格就要涨上去,理由就是钱的成本不一样,贷款必然是有利率的。

或者价格和交期挂钩。注意这些条件要把握一个度,客户能够容易达到的,要是非常难让客户达到,交给客户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么反而会因为这个要求把客户赶走了。

如果说你们已经讨价还价好几次,那么感觉差不多了就要坚守价格了,千万不要再降价了,不要客户问best price永远还有更低的best price。什么叫best price,就是最好的价格!

此外,还要让客户觉得你们很为难,是经过公司深思熟虑的,在前几次降价的过程中即使你已经知道了降价的范围,也故意拖延点时间报给他,让客户感觉你是在申请。而且拖延的时间要越到后面越长。比如第一次降价半小时后报给他,到第三次,那么隔天报给他,甚至有时候还得故意消失几天。

附上个报价有效期,并且跟客户提一句这个价格是你千辛万苦给他争取到的最低价格,防止老板改变主意务必快点打定金。

外贸谈判还得时间,否则笔记记再多没有客户练手还是毫无意义的,可以加我(见签名)学习高效客户开发,在与客户实际谈判过程中增加自己的谈判感知力。

文/外贸jackson(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
Ps. 有问题,想交流,更多的短分享,想跟着学习外贸的,可加我个人Wechat号:202855218,不闲聊。










[cn1520511168ggoo于2018-01-11 09:47编辑了帖子]
5条评分, 铜币 +7
喜欢24 评分5
公众号:外贸jackson  ,个人号:202855218
cn1520511168ggoo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20511168ggoo
  • 粉丝5695
  • 发帖数1032
  • 铜币14794枚
  • 威望10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沙发#
发布于:2018-01-11 09:32


Ps. 扫码签名栏二维码,免费送外贸客户管理表格,已添加的,回复管理表格即可,请勿重复添加
[cn1520511168ggoo于2018-05-29 09:49编辑了帖子]
公众号:外贸jackson  ,个人号:202855218
回复(4) 喜欢(0)     评分
cn1520511168ggoo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20511168ggoo
  • 粉丝5695
  • 发帖数1032
  • 铜币14794枚
  • 威望10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板凳#
发布于:2018-01-11 09:32
公众号:外贸jackson  ,个人号:202855218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20459041afsx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0459041afsx
  • 粉丝10
  • 发帖数335
  • 铜币9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板#
发布于:2018-01-11 09:36
深圳汇顺达国际物流(DHL UPS FedEx TNT EMS) ,可出口电池产品。—亚马逊FBA门到门运输入仓——美国专线,加拿大专线,欧洲专线,快递,空运,海运,包清关包税派送。————东南亚国际专线(新马专线,日韩专线,澳洲专线,泰国/越南/印尼/印度等)———中东专线Aramex,俄罗斯,乌克兰双清包税专线,小包,快递,空运,陆运,等服务。————自主线路,一级代理,渠道安全稳定,快速,实惠,欢迎您的咨询,期待与您的合作 ^-^:QQ 747425482 微信/Call  18816850981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21128608mbvc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1128608mbvc
  • 粉丝8
  • 发帖数458
  • 铜币19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室#
发布于:2018-01-11 09:42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1707971ihum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1707971ihum
  • 粉丝0
  • 发帖数66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下水道#
发布于:2018-01-11 09:44
Good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21217681kirc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21217681kirc
  • 粉丝11
  • 发帖数467
  • 铜币34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8-01-11 09:44
谢谢分享
镁好社交----同时管理30个社交账号!!!!!!(Facebook、LinkedIn、Pinterest、Twitter、YouTube、vk等六大社交账号各五个),前期还帮您打造Facebook、打造Linkedin、打造Google+、打造VK。后台可以一键管理,一键发送各大社交平台信息,跨平台动态群发;专页群发,好友备注一键同步,社交平台数据跟踪,粉丝实时互动及留言回复管理,所有操作不需要翻墙 QQ了解:2695309887微信:Zqbb1128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8685060sqda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8685060sqda
  • 粉丝7
  • 发帖数147
  • 铜币10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8-01-11 10:03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827659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1827659
  • 粉丝441
  • 发帖数5791
  • 铜币434枚
  • 威望1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最爱沙发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8-01-11 10:08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844032hqnv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0844032hqnv
  • 粉丝9
  • 发帖数1400
  • 铜币256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9重天#
发布于:2018-01-11 10:25
网站制作 专注于外贸网站建设,域名注册,美国空间,企业邮箱,SEO优化推广,平面设计等服务QQ763109955。www.enuoweb.com, qq群513092659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1049211usiu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1049211usiu
  • 粉丝20
  • 发帖数1118
  • 铜币239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8-01-11 10:36
。。。。。。。。。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305267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1305267
  • 粉丝10
  • 发帖数257
  • 铜币8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8-01-11 11:33
666666666666666666
没有一无是处的customer,只有一无是处的saler,如果价格没优势,质量也一般般,那么我们可以提供的就是最好的服务态度,无微不至的服务。 WEB:http://www.gianteyewear.com/ https://wzgrand.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328744wsmh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5328744wsmh
  • 粉丝5
  • 发帖数108
  • 铜币3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8-01-11 11:55
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368212irxs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9368212irxs
  • 粉丝4
  • 发帖数75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8-01-11 13:13
学淡淡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airbuscn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airbuscn
  • 粉丝9
  • 发帖数160
  • 铜币4枚
  • 威望0点
14楼#
发布于:2018-01-11 13:59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1824050lqcz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1824050lqcz
  • 粉丝1
  • 发帖数3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15楼#
发布于:2018-01-11 14:44
牛人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675651hqgr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0675651hqgr
  • 粉丝2
  • 发帖数7915
  • 铜币20枚
  • 威望0点
16楼#
发布于:2018-01-11 15:04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520741005rwwd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0741005rwwd
  • 粉丝4
  • 发帖数4890
  • 铜币1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7楼#
发布于:2018-01-11 15:0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693
  • 发帖数26610
  • 铜币199枚
  • 威望1点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社区明星
18楼#
发布于:2018-01-11 15:26
你的帖子太TM牛了!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关包税专线 100%包清关必到 不到立赔 货到付款 一手价市场最低
陆运10~20天到 空运8~12天到 时效保证 安全稳定 全程跟踪 正规白关能退税
北上广深江浙等全国收货 QQ:704599259 电话(微信):13262148631 李全超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climbing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climbing
  • 粉丝8
  • 发帖数264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9楼#
发布于:2018-01-11 15:50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