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登出
cn1520585192opdf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20585192opdf
  • 粉丝12
  • 发帖数46
  • 铜币8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阅读:2085回复:32

[互动交流]外贸6年-难道只有我陷入恐惧了?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7-08-09 18:47
外贸6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第一二年,成长期,从外贸小助理慢慢能独立操作客户,得益于领导的教导,公司的培训制度,每天很累,但是充实。
第三年到第5年,跳槽台资企业,说是业务,实际上是跟单,每天等着客人砸百万订单过来,有时候希望客人少砸点,做大卖场OEM订单从下单到出货都不容易,还涉及到验厂,TUV产品测试,每天沉静在繁锁的流程中,已经忘了外贸怎么做,接待客户也像是走程序,都是奔着工厂来的。


现在,重新出发,势要好好开始做业务,可是,迷茫了,恐惧了,5月份入职到现在,基本都是独自摸索,公司没有培训体制,连产品都是自己慢慢钻研。
阿里巴巴平台的询价倒也不少,一封封回下来,现在保持联系的只有一个,其他基本都是杳无音讯,RFQ报了60条,3个有意向的,其中两个反应最快的,订单非常小,另一个还在跟进中。每天反思,还欠缺的太多,但是又不知从何下手,总是看别人分享又接了几十万,几百万的订单,感觉自己从来连这样的客户都没碰到过,自身肯定是有待提高,how can I do,独自摸索的外贸人,还有谁跟我一样
1条评分, 铜币 +1
  • 温暖
    铜币 +1
    相信自己,相信努力会有回报的
    08-11 12:40
喜欢4 评分1
cn1520486243zwpz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486243zwpz
  • 粉丝36
  • 发帖数1881
  • 铜币2664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沙发#
发布于:2017-08-09 19:22
外贸就是靠熬的,加油
买单报关,木制品商检,产地证(CO,FA,FE,FF,中哥,中瑞,中澳,中韩,证明书,大使馆加签)提供各地贴息抬头,QQ269405484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844032hqnv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20844032hqnv
  • 粉丝5
  • 发帖数1173
  • 铜币19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板凳#
发布于:2017-08-10 09:52
支持加油16666
网站制作 专注于外贸网站建设,域名注册,美国空间,企业邮箱,SEO优化推广,平面设计等服务QQ763109955。www.enuoweb.com, qq群513092659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202542mhwk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202542mhwk
  • 粉丝124
  • 发帖数7402
  • 铜币825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地板#
发布于:2017-08-10 10:29
加油!
来跟一全老师学谷歌SEO和外贸推广吧!
博客: http://www.yiquanseo.com
公众号:YQwaitui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479450aeoo
巡逻队
巡逻队
  • 用户名cn1520479450aeoo
  • 粉丝42
  • 发帖数1850
  • 铜币485枚
  • 威望0点
  • 圈小组-新人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地下室#
发布于:2017-08-10 11:12
加油,你能行的。。。
你以为的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630
  • 发帖数24223
  • 铜币68049枚
  • 威望1点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社区明星
下水道#
发布于:2017-08-10 12:42
哈萨克/俄罗斯双清关包税专线 100%包清关必到 不到立赔 货到付款 一手价市场最好
陆运10~20天到 空运7-12天到 时效保证 安全稳定 全程跟踪 正规白关能退税
全国收货 QQ:704599259 电话(微信):13262148631 李R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058772ghqt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5058772ghqt
  • 粉丝64
  • 发帖数4324
  • 铜币94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7-08-10 15:30
加油,你能行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6754433lpjf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6754433lpjf
  • 粉丝6
  • 发帖数124
  • 铜币6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7-08-10 21:56
楼主能够坚持6年已经很不错啦,说明离成功又更近一步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69851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1698517
  • 粉丝159
  • 发帖数6949
  • 铜币113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地心#
发布于:2017-08-10 22:18
专为SOHO, 半SOHO, 国内外企业建站, 超低友情价, 满意后收费, QQ/微信2384381190, 免费专业咨询SEO优化问题...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490035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3490035
  • 粉丝168
  • 发帖数2267
  • 铜币973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9重天#
发布于:2017-08-11 09:18
弹指一挥间
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一种能力!欢迎来我们的International Trade Union 威信群 讨论,拒绝老鸟,欢迎菜鸟(一天只加俩人)。谢谢!281412184 威信号,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886891tzjw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886891tzjw
  • 粉丝148
  • 发帖数4458
  • 铜币1225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居民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10楼#
发布于:2017-08-11 09:21

图片:2.gif

办理广交会 证件 采购商证 临时观展证 来电186 7618 1652 陈先生 +Q微1678845887 宋 海外 采购商 名片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461684rpjm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0461684rpjm
  • 粉丝3
  • 发帖数78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7-08-11 09:22
一般公司都没有什么培训体系的,得靠自学,可以买课程和多参加培训,多逛逛外贸圈。做外贸感觉就感觉当兵,平时当样板,战时当拳头。平时学好专业知识和英语,有客户了就集中搞。总会慢慢好的,加油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hxxxyp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hxxxyp
  • 粉丝5
  • 发帖数149
  • 铜币4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2楼#
发布于:2017-08-11 09:33
一样的有啊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933189axhz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0933189axhz
  • 粉丝2
  • 发帖数284
  • 铜币8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7-08-11 09:59
坚持下来不容易,加油 !!!
双喜外贸搜索软件,不限制开发全球客户,提取目标客户的邮箱,电话,facebook ,领英等社交账号,演示QQ 1091590055.微信 18620988902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372877pvxv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5372877pvxv
  • 粉丝13
  • 发帖数230
  • 铜币43枚
  • 威望0点
14楼#
发布于:2017-08-11 11:23
加油,努力就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lyyueqiang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lyyueqiang
  • 粉丝4
  • 发帖数4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5楼#
发布于:2017-08-11 11:40
哈哈,这些跟单啥的,只能是算搭边吧,如果不是自己独立开发客户的经验,只能重新选择吧,重新开发外贸是很累人的,而且压力也比较大吧。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250467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0250467
  • 粉丝131
  • 发帖数15527
  • 铜币6379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16楼#
发布于:2017-08-11 12:40
相信自己,相信努力会有回报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00807825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00807825
  • 粉丝9
  • 发帖数78
  • 铜币3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7-08-11 14:22
我也一样,半年家具之后换到现在的建材公司,三个小单,到现在已经几个月没单了,天天发产品,报RFQ,跟进客户,然而没什么效果。个人感觉单独搞阿里会被搞死,应该多方面着手,而且还得看老板眼光,如果老板只愿意搞阿里这碗饭,基本离死不远了,所以我准备quit in the end of this year。长路漫漫 唯剑作伴,哈哈哈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886183hqmh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7886183hqmh
  • 粉丝13
  • 发帖数368
  • 铜币25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8楼#
发布于:2017-08-11 14:57
cn1520479450aeoo:加油,你能行的。。。回到原帖
你的签名搞错了,应该是: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20479450aeoo
巡逻队
巡逻队
  • 用户名cn1520479450aeoo
  • 粉丝42
  • 发帖数1850
  • 铜币485枚
  • 威望0点
  • 圈小组-新人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19楼#
发布于:2017-08-11 16:12
cn1517886183hqmh:你的签名搞错了,应该是: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回到原帖
说,你是who?隐藏这么深。。。
你以为的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