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001631891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cn1001631891
  • 粉丝1015
  • 发帖数1340
  • 铜币1418枚
  • 威望1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阅读:2934回复:21

[建材]【寻找行业好声音】——从国内水龙头铅超标看国际市场行业趋势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08-01 22:42
从国内水龙头铅超标看国际市场行业趋势

7月,水龙头铅超标话题引热议,铅对人体有哪些危害,铅是一种全身性毒物,是一种危害人体神经、血液、骨骼、消化、生殖等系统的重金属元素,被国际癌症组织划定为致癌物之一。大家看到这句话,是不是很恐惧?
因此无铅水龙头将成市场必然趋势。
美国在2011年就签署了无铅法案,明确要求美国市场水龙头的铅含量不得高于0.25%,超过0.25%的产品禁止在美国市场销售和生产。从2014年1月4日开始,含铅量超过0.25%的水龙头和阀门,都不能在美国市场生产、销售。不只在美国,欧洲市场莫不如是。欧盟、日本、英国也相继推出了类似的法律法规。
5月份收到美国客户求购无铅水龙头的询盘,如下:
The US is enacting a new law that means all brass faucets must be lead free (less than 0.25% lead in the brass) by next January 2014. Our Italian supplier cannot meet this NO LEAD rule and we must seek new supplier for our European design push button basin sink faucets. Can you offer these to us in NO LEAD style?
当时回复客户我司暂时生产不了,就目前情况来看,我司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解决此问题,迎合市场需求。
那如何达到无铅呢?
1.目前大多数企业通过洗铅处理,采用工业洗铅粉浸泡,暂时性的降低龙头内壁表面的铅含量,但时间稍长,内部的铅仍会源源不断地析出。
2.制造无铅铜,但无铅铜在中国乃至全球都尚无统一材质标准,其材质性能尚不稳定,难以被推广,仅有少数几家企业在尝试。
3.制造不锈钢龙头,不锈钢材质不含铅无析出,是公认的安全材质,因此成为选用无铅龙头的新趋势。但不锈钢水龙头的制造和加工工艺难度非常高,这需要一定的时间。
总而言之,未来数年,水龙头行业将迎来无铅时代。
温馨提示放掉隔夜水
次日使用水龙头之前,要把隔夜积存在龙头里的水先放掉,然后再使用。
欢迎拍砖,有什么好想法或好点子,记得告诉我哦,谢谢大家。
3条评分, 铜币 +35
  • 好萝卜
    铜币 +10
    支持爱分享的好孩子!
    2013-08-05 10:10
  • Caffee
    铜币 10
    优秀文章,支持
    2013-08-02 14:25
  • 阿丽莎
    铜币 +15
    哇晒,joy分享的不错哦,必须支持
    2013-08-02 10:10
喜欢12 评分3
分享促成长 Fujian OLE Sanitaryware Co., Ltd. Add: Huihuang Industrial Zone, Nan'an, Fujian, China. Tel: (+86) 595 8620 8888 Mob: (+86) 13665931915 Fax: (+86) 595 8614 6888 Skype: joyce20131126 Web: www.ole.cn or www.olesanitary.en.alibaba.com
cn1000976957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976957
  • 粉丝15
  • 发帖数201
  • 铜币38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沙发#
发布于:2013-08-02 08:24
学习了,谢谢
回复(1) 喜欢(0)     评分
阿丽莎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阿丽莎
  • 粉丝501
  • 发帖数1274
  • 铜币6012枚
  • 威望15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板凳#
发布于:2013-08-02 10:10
哇晒,joy分享的不错哦,必须支持
矿产冶金和钢材行业运营专员张丽敏,旺旺ID:cn1008050758 矿产冶金旺旺群:927805506 行业微博:ALI行业汇_钢铁侠 http://weibo.com/mmsteel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793584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793584
  • 粉丝5
  • 发帖数16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板#
发布于:2013-08-02 13:58
学习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gdlitai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gdlitai
  • 粉丝20
  • 发帖数261
  • 铜币386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室#
发布于:2013-08-02 14:13
是的,我最近也发现有些客户都要求要无铅的水龙头。。。
Just do it,wether you dont know it will work or not.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affee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affee
  • 粉丝671
  • 发帖数1865
  • 铜币1691枚
  • 威望35点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3-08-02 14:27
这个真心是行业干货 顶起来
中国建材行业交流1群群号:34645010(以玻璃、石雕和石材为主) 中国建材行业交流2群群号:873877907(以门窗及门窗配件为主) 中国建材行业交流3群群号:654785947(建材综合群) 中国建材微博:http://weibo.com/u/2951211794
回复(0) 喜欢(0)     评分
tqdz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tqdz
  • 粉丝11
  • 发帖数142
  • 铜币29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08-02 17:42
虽然我们不是同行,但是顶一下呗~~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czj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czj
  • 粉丝30
  • 发帖数119
  • 铜币423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核#
发布于:2013-08-02 17:53
顶!
Just do the best!Be water my friend! P:+86-13692484918(whatsapp&Viber) T:0757-88036193 F:0757-82721639 Web:czj.en.alibaba.com Skype:hey_huan E-mail: helen.shilling@czjconstruction /helen.shilling@foxmail.com Add:No.230 R. Shagangxin, Shiwan, Chancheng District,Foshan,China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631891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cn1001631891
  • 粉丝1015
  • 发帖数1340
  • 铜币1418枚
  • 威望1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地心#
发布于:2013-08-02 22:20
cn1000976957:学习了,谢谢回到原帖
谢谢您的支持
分享促成长 Fujian OLE Sanitaryware Co., Ltd. Add: Huihuang Industrial Zone, Nan'an, Fujian, China. Tel: (+86) 595 8620 8888 Mob: (+86) 13665931915 Fax: (+86) 595 8614 6888 Skype: joyce20131126 Web: www.ole.cn or www.olesanitary.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631891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cn1001631891
  • 粉丝1015
  • 发帖数1340
  • 铜币1418枚
  • 威望1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9重天#
发布于:2013-08-02 22:21
阿丽莎:哇晒,joy分享的不错哦,必须支持回到原帖
谢谢
分享促成长 Fujian OLE Sanitaryware Co., Ltd. Add: Huihuang Industrial Zone, Nan'an, Fujian, China. Tel: (+86) 595 8620 8888 Mob: (+86) 13665931915 Fax: (+86) 595 8614 6888 Skype: joyce20131126 Web: www.ole.cn or www.olesanitary.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hk1500775977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hk1500775977
  • 粉丝1
  • 发帖数13
  • 铜币18枚
  • 威望0点
10楼#
发布于:2013-08-05 09:57
怪吓人的 放掉隔夜水 记住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好萝卜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好萝卜
  • 粉丝471
  • 发帖数590
  • 铜币5670枚
  • 威望15点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3-08-05 10:06
铅的危害确实骇人听闻~ 不锈钢水龙头是趋势~放掉隔夜水不是长久之计啊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076872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076872
  • 粉丝2
  • 发帖数70
  • 铜币7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3-08-05 10:29
无铅龙头是新的挑战和机遇,虽然目前无法达到,但是这种龙头的确对人体更健康,希望以后的企业都能创造出更高的无铅标准及普遍化流行化,市场难做,但做为消费者的我也还是希望能用上无铅的龙头的。
卫浴集聚地--中国水暖城。销售生产各类卫浴产品,包括水龙头,淋浴花洒,五金挂件,陶瓷面盆马桶,浴室柜等系列,内销出口都能满足要求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97874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978744
  • 粉丝32
  • 发帖数1117
  • 铜币157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3楼#
发布于:2013-08-05 10:33
顶~~~~~~~~~~~~~~~~~~~`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920382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920382
  • 粉丝33
  • 发帖数604
  • 铜币4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14楼#
发布于:2013-08-05 17:00
支持一下,经常在论坛看到楼主的分享
愈艰难,就愈要做。迈着步子大胆向前走!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144355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144355
  • 粉丝106
  • 发帖数1328
  • 铜币210枚
  • 威望6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15楼#
发布于:2013-08-06 14:16
我有个产品,客户嫌含铬, 我们生产这种产品,不能不含铬。搞不清楚客户说的不含铬产品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唉
Isa Liu. Hebei Shenli Rigging Co.,Ltd Add:Donglv North Industrial Zone,Baoding,Hebei,China Tel:0086-312-5933905 Fax:0086-312-5933903 Web:www.slrigging.com Email: shenli06@hbshenli.com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631891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cn1001631891
  • 粉丝1015
  • 发帖数1340
  • 铜币1418枚
  • 威望1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16楼#
发布于:2013-08-21 22:42
cn220144355:我有个产品,客户嫌含铬, 我们生产这种产品,不能不含铬。搞不清楚客户说的不含铬产品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唉回到原帖
和客户沟通了吗?谷歌看下
分享促成长 Fujian OLE Sanitaryware Co., Ltd. Add: Huihuang Industrial Zone, Nan'an, Fujian, China. Tel: (+86) 595 8620 8888 Mob: (+86) 13665931915 Fax: (+86) 595 8614 6888 Skype: joyce20131126 Web: www.ole.cn or www.olesanitary.en.alibaba.com
回复(2) 喜欢(0)     评分
cn220144355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144355
  • 粉丝106
  • 发帖数1328
  • 铜币210枚
  • 威望6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17楼#
发布于:2013-08-22 08:35
cn1001631891:和客户沟通了吗?谷歌看下回到原帖
恩呢,跟客户沟通了, 跟客户说这种产品不得不含有这种金属元素。 客户没回复。。。。唉
Isa Liu. Hebei Shenli Rigging Co.,Ltd Add:Donglv North Industrial Zone,Baoding,Hebei,China Tel:0086-312-5933905 Fax:0086-312-5933903 Web:www.slrigging.com Email: shenli06@hbshenli.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144355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144355
  • 粉丝106
  • 发帖数1328
  • 铜币210枚
  • 威望6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18楼#
发布于:2013-08-22 08:36
cn1001631891:和客户沟通了吗?谷歌看下回到原帖
根据目前的技术,没有办法不含铬。
Isa Liu. Hebei Shenli Rigging Co.,Ltd Add:Donglv North Industrial Zone,Baoding,Hebei,China Tel:0086-312-5933905 Fax:0086-312-5933903 Web:www.slrigging.com Email: shenli06@hbshenli.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daisytso2872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daisytso28723
  • 粉丝156
  • 发帖数1183
  • 铜币794枚
  • 威望3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19楼#
发布于:2013-09-04 14:10
但是中国人还是一直在寻找铜芯水龙头哦,楼主,这到底是否安全?很多厂家推销自己水龙头的时候,也会强调铜芯,按楼主所说,那以后就只能买不锈钢或陶瓷芯的水龙头咯?
期待欢迎您的加入!梦想,开放,分享!
回复(1)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