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00071961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719617
  • 粉丝74
  • 发帖数790
  • 铜币1262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阅读:10893回复:135

[外贸宝典]真诚打动客户--汤姆大叔又笑了!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09-06 14:45
我们的产品是属于五金配件的钢球,在北方市场来说,有自己工厂的外贸公司还不是很多吧,所以相对竞争不是很激烈。但是由于自身产品升级慢,以及机械老化的问题,我们的产品质量在同行业中属于中上等。
我从事外贸工作有二年,将近三年的时间了。对于客户的一些一般问题也是能应付的了的!但是如果是产品质量的问题带来的麻烦,我有时候也是有苦说不出的!下面,我就大家说一件我遇到的因为产品质量问题,引起客户不满,但是在我的耐心以及诚心下,最后又下单的故事。
话说我刚来这个公司不久,遇到我的这位美国客户--也就是我说的汤姆大叔,听他说他在一个遥远的城市,而且是内陆城市,从陌生的问候,从不懂的怎么支付,到现在他能很明白的顺利付款,我和我这位美国客户经历了三次的贸易往来,我想以后还会有第四次,第五次。。。。。。
 
我和这位美国客户做的第一笔单子是今年的二月份,他那时候还不知道怎么付款,我就告诉他用贝宝吧,或则西联汇款,后来考虑到我们收款的方便,选择了贝宝。因为客户是想自己用的,所以数量不是很多,而且他对于质量要求还是很严格的。作为第一次的客户,我们工厂对这单还是很重视的,第一次出货顺利完成,在我售后服务的时候,问起关于质量方面,你满意吗?客户说非常满意,汤姆大叔第一次对我微笑!我对于客户的这句评价还是很欣慰的!
 
就在刚刚过去了一个月左右,客户准备要第二单了,虽然数量还是一样的,我们也没要求涨价,依然按照第一次的价格和他说明,并签了合同,一切都在预期中进行着。生产,走快递,收到货,我觉得一起都很顺利,但是就在我例行的回访时,客户突然之间来了一封邮件,说我们的产品质量不好,而且附带了图片,客户很失望,因为本来数量不多,但是依据他的看法,很多的产品都是不能使用的。我当时听说之后,也很难过,一方面宽慰客户,如果出现什么问题,我们会解决的,希望他别着急,另一方面我也和工厂以及我们经理询问具体产生问题的原因。后来听到客户一再强调我们的质量问题,我作为我们卖家来讲,我是真的不想轻易承认我们的产品有问题的,因为第一次走的时候,也是这样生产的,发出去的产品没问题,怎么这一次会这样的。我曾和客户说我们产品没问题,估计是运输途中的正常碰撞所致。还有就是我们会尽量改进包装,下次不出现同样的问题。
客户开始是在听我解释,后来就不理我了,“汤姆大叔关上了小屋门”。中间过了二周,我之前还询问了我们的快递,让她把临走时拍的照片找来,给客户发过去,客户不回复,我也具体问了工厂的技术人员,他们的解释是有可能是做的不是很好,本身材质的问题导致了出现了麻点。我想也不能这样和客户冷战吧!毕竟他已经受到了损失,我作为他的供货商不肯能撒手不管吧!中间我问候他,以及和我们经理老板协商,给他一些补偿,把不能用的球,统计一下,下次再下单,我会全数补偿给他,客户后来才同意了,并说希望我们能认真对待每一个客户。
那时候遇到这种问题,我作为一个销售人员也是心情沉重,如果我能自己生产,我肯定严把质量关,不让客户受到损失,特别觉得是诚信收到了质疑。但是既然出现了这种问题,只有积极的补救。
在剩下的二三月里,我会时不时的问候他一下,问问他你最近好吗?还记得我吗?夏天到了,青岛的天气很凉快,希望凉凉的海风吹去我对你的思念!汤姆大叔估计正忙着捕鱼呢吧,我猜,呵呵,那时候,闲下时间,我就去问候他。后来他说需要一二个月的时间,销售完了,会再下单的。我立马回复向他做出保证,质量和包装都会让他满意的,希望他相信我,信任我,因为信任是贸易的第一步。
 
终于在熬过了二个半月后,客户准备下单了,但是他先问我,你准备好了吗?准备好接单了吗?我站在客户的角度明白,他是怕再出现质量问题,我只能给他信心,我回复请你放心,我们会把质量好的商品以及改进的好包装呈现给他的!而且我再最初的基础上又加了点利润,我也是想尽量让公司少受些损失,客户答应了,很爽快的答应了,因为这次我们还有补偿上次的他的损失,多生产一些给他。付款,生产,交货,我对工厂是一再叮咛,这次一定要好好生产,包装上我们还专门买了好的材料给他,真的是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他了!后来到了海关,又遇到海关的例行查验,需要我们提交证明,我也很快的和快递协商,写好交给海关。中间我会及时通知他,货发出去了,收到海关的例行检查了,还需要延迟几天,请他耐心等候。再后来,他收到货,很满意,汤姆大叔终于又笑了。当他说很满意时,我的心情突然很开心!因为他是我下了三个单子的客户,曾经差一点就会不合作了。现在他能重新信任我,又下单子给我,我觉得:只要我们拿诚信对待客户,客户也能诚心的回报我们!将心比心吧!
 
在这里还有提醒各位同仁:以后出快递的时候,记得让快递人员受到货的时候,给你拍照片,拆开包装的,以及全部包装的照片,以后万一出现什么问题,对你的客户以及你们自己还有快递公司都是一个交代。
喜欢32 评分0
四颗星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四颗星
  • 粉丝263
  • 发帖数1809
  • 铜币2557枚
  • 威望7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沙发#
发布于:2013-09-06 14:55
很久没看见楼主的分享了~
这篇很棒,买卖双方将就的就是质量,信誉,与信任.错的时候即使补救.迎接更多的订单!
楼主加油!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71961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719617
  • 粉丝74
  • 发帖数790
  • 铜币1262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板凳#
发布于:2013-09-06 15:15
四颗星:很久没看见楼主的分享了~
这篇很棒,买卖双方将就的就是质量,信誉,与信任.错的时候即使补救.迎接更多的订单!
楼主加油!
回到原帖
谢谢鼓励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12487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1124877
  • 粉丝87
  • 发帖数668
  • 铜币815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地板#
发布于:2013-09-06 15:28
我们做外贸责任心很重要  凡试都要谨慎 一个错误也许就会错失一个大单 lz加油~~大单多多
做外贸的女汉子你伤不起啊伤不起啊 └(^o^)┘; 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有木有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a1019853270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a1019853270
  • 粉丝26
  • 发帖数435
  • 铜币448枚
  • 威望7点
地下室#
发布于:2013-09-06 15:38
支持!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12502146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12502146
  • 粉丝810
  • 发帖数1427
  • 铜币4071枚
  • 威望30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下水道#
发布于:2013-09-06 15:39
很棒的帖子,大家都来围观!
阿里官方包装印刷机械交流群:895363163 期待你的加入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9455308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9455308
  • 粉丝18
  • 发帖数630
  • 铜币64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09-06 15:40
好分享~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769785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1769785
  • 粉丝4
  • 发帖数310
  • 铜币135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3-09-06 15:45
楼主分享很赞!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71961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719617
  • 粉丝74
  • 发帖数790
  • 铜币1262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地心#
发布于:2013-09-09 12:15
cn1501124877:我们做外贸责任心很重要  凡试都要谨慎 一个错误也许就会错失一个大单 lz加油~~大单多多回到原帖
谢谢支持!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71961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719617
  • 粉丝74
  • 发帖数790
  • 铜币1262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9重天#
发布于:2013-09-09 12:15
cn1012502146:很棒的帖子,大家都来围观!回到原帖
谢谢捧场哦!非常感谢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71961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719617
  • 粉丝74
  • 发帖数790
  • 铜币1262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10楼#
发布于:2013-09-09 12:16
cn109455308:好分享~回到原帖
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71961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719617
  • 粉丝74
  • 发帖数790
  • 铜币1262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11楼#
发布于:2013-09-09 12:17
cn1501769785:楼主分享很赞!回到原帖
谢谢夸奖,非常感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咖啡不加糖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咖啡不加糖
  • 粉丝132
  • 发帖数813
  • 铜币1765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3-09-09 17:06
好帖子,支持lz。
[url=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62121.html][img]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458968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1458968
  • 粉丝138
  • 发帖数1224
  • 铜币3100枚
  • 威望1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13楼#
发布于:2013-09-09 17:09
支持楼主~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71961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719617
  • 粉丝74
  • 发帖数790
  • 铜币1262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14楼#
发布于:2013-09-10 12:47
咖啡不加糖:好帖子,支持lz。回到原帖
谢谢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71961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719617
  • 粉丝74
  • 发帖数790
  • 铜币1262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15楼#
发布于:2013-09-10 12:48
cn1001458968:支持楼主~回到原帖
谢谢!多些捧场!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zhongshe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zhongshe
  • 粉丝4
  • 发帖数15
  • 铜币25枚
  • 威望0点
16楼#
发布于:2013-09-10 13:23
学习了 加油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47168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1471684
  • 粉丝48
  • 发帖数343
  • 铜币88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3-09-10 14:28
干什么都要认真啊,我还需多多学习,多多进步
马拉车。剪叉升降台。货物升降台。移动登车桥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47168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1471684
  • 粉丝48
  • 发帖数343
  • 铜币88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8楼#
发布于:2013-09-10 14:29
干什么都要认真啊,我还需多多学习,多多进步
马拉车。剪叉升降台。货物升降台。移动登车桥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0064821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0064821
  • 粉丝2
  • 发帖数16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9楼#
发布于:2013-09-10 16:45
学习。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