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000517219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0517219
  • 粉丝31
  • 发帖数307
  • 铜币10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阅读:28675回复:782

刚转行的菜鸟7个多月拿下7个柜的量的故事,顶贴有奖励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08-28 20:49
各位童鞋,只要你们顶贴,我就敢送铜币!888楼以上每逢8结尾的送8个铜币!送到没铜币为止!祝大家发发发!
(欢迎大家提问,能知道的尽量告诉大家我学到的东西,大家相互交流
一个刚转行的菜鸟,隔行如隔山,从不会说到敢说,拿下菜鸟级别算是比较好的成绩。
毕业后从一个干服务类几年的到外贸,这个真的需要勇气,毕业后的几年,英语属于听不懂,看的烦,更不会说的,但信念告诉我,我要做外贸,以至于自己贷款学英语,足足花了2万多进了韦伯进修(很贵,不建议去),可能比较笨,不过1年多的坚持,英语听说写长进了不少。至少敢说,发音也得到老外的认可!
 
3年后决然做外贸,一开始是全然是菜鸟,菜鸟的我刚到公司(主营预涂膜)居然连报价术语都不熟悉(真佩服我的勇气),但是我很努力!平常别人都下班了,我还是加班,因为时间差告诉我,只有晚上多加加班,跟老外的沟通多了,自然也就感情基础了!虽然没有老客户,但是由于自己的不停打电话和努力,终于一个半月的时候就来了一个柜,于是提前过了试用期。
平时当然也有散货,3吨起订,顺便说下阿里巴巴给我带来的资源,很多人都说阿里巴巴来的客人都是量不大的,一开始嘛,量确实是不大,但是建立感情基础之后,量就会上去的,其中的一位客户就是从阿里来的.


treadmanager其实很重要,几乎我都会上线,因为,好比如说国内的淘宝,假如你是客人,你一定会找上线的客户去了解产品,国际版的也是,就有这么一位客户从上面直接跟我聊,我当然是很客气,我一般都会,自报家门,然后来一句 Can I help you ? ,结果人家给我来一句中文。嗯,国外的华人。这个客户很看好这个行业,但热情不高,于是邮件和电话的配合下,对方终于下了一个3吨。当拿到时,还是那句话,先把你磨熟悉了,后面说话比较方便。当然产品质量要过的去,虽然相对比较贵。后来这个客户就开始下小柜了,所以不要轻易放弃阿里的资源。
 
其他客户的柜先不谈,讲一下如何拿下一个大柜L/C的故事,这个客户很谨慎,欧洲的喜欢实地考察,联系了有6个月的时间,基本上从来上班就开始联系,一开始不感兴趣,因为他也没从事过薄膜,但是相关的行业,不断的新报价及信息的提供加上每周固定时间的电话联系,终于,客人考虑寄样品了,告知客人样品免费但运费可以先打钱过来之后有下单再退还样品运费的钱,客人一开始表示同意,但他们的银行没汇成功,之后人突然消失了1个多月,邮件不回,电话打不通(感到很失落但我很坚持的),开发信照发,突然有一天客人从加我的Skype跟我说话了,跟我说不好意思由于度假及出差。于是还是电话的不断磨合及信息的不断给予,终于,客人决定在我跟对方发出北京展邀请之后,改变行程,专门来到北京跟我聊了一下,人长得很像乔布斯,哈哈。他在北京就只呆了一天半,经过这么一聊跟他更加熟悉,见过面了,客人也放心(比较谨慎的缘故)。


客人回去之后总保持联系,但是客人还是坚持他的L/C 90天,我不知道别人会不会愿意接,但是我是个菜鸟,初生牛犊,只要老板说接,那就干,于是关于这个信用证就折腾了将近两个月,因为估计客人也是新手,开过来的信用证错误一大堆,(菜鸟的我也只能请教别人和网上搜索),但是关键的一点是客人改成了即期信用证。就这样,把这个客户给搞定了。
平时除了听外贸的同事及朋友讲述之外,了解的最多的还是从阿里巴巴!真的是个社会学院!如果你用好了会很受益!
虽然是菜鸟,但是从这段时间也学到了不少东西,有些之前都没想到的现在也渐渐懂了!举个例子,如果开发新客户,除了正常的方法,你们还会想到用展会的网站来寻找客户吗?怎么找,相信还有不少不了解的。因为最近的印尼展和美国展准备的资料是我在弄的,其实,多做多得的说法是对的,记得台湾服务业的教父严长寿说过的“垃圾桶原理”,就是什么事都做,别人会的,你也会,别人不会的,你做了,你就比别人懂!所以我都很乐意去接受新东西!
做外贸,还需要跟前辈多学习,学无止境,fighting!各位同鞋!
 (另外强调一下,是七个柜的量,不是七个柜哈,弄得有点标题党)
另外,有些在阿里下载的过的统一收集起来,顺便把其他阿里的各位前辈的好东西顶起来,今天我一个铜币都奉送给各位,有需要的就下载,如果实在没有一个铜币,可以直接向我要!各位下载的我得到的铜币为888以后逢8的童鞋做准备!


猜你还需要
新人必备出口单据模板,火热下载中!




附件名称/大小 下载次数 最后更新
出口单证模版.rar (1637KB)  186 2013-08-28 20:45 售价1铜币[记录]
各国出口认证.rar (61KB)  151 2013-08-28 20:45 售价1铜币[记录]
节假日.rar (23KB)  141 2013-08-28 20:45 售价1铜币[记录]
节假日列表-2.rar (11KB)  131 2013-08-28 20:46 售价1铜币[记录]
如何寻找客户之秘诀1.zip (1342KB)  400 2013-08-28 20:46 售价1铜币[记录]
如何寻找客户之秘诀2.zip (1043KB)  291 2013-08-28 20:46 售价1铜币[记录]
外贸客户管理表格汇总.rar (31KB)  220 2013-08-28 20:46 售价1铜币[记录]
展会实用英文资料大全.rar (42KB)  220 2013-08-28 20:46 售价1铜币[记录]
单证模版&外贸参考文件&优质信息集锦.rar (2021KB)  232 2013-08-28 20:47 售价1铜币[记录]
8条评分, 铜币 +12
  • cn1500040040
    铜币 +1
    备受鼓舞
    2014-07-23 10:30
  • 舟山小妖
    铜币 +1
    此乃神贴
    2013-09-04 09:01
  • cn220214473
    铜币 +1
    优秀文章,支持
    2013-09-03 20:42
  • cn1501805192
    铜币 +1
    此乃神贴
    2013-09-03 16:55
  • cn1001628843
    铜币 +1
    优秀文章,支持
    2013-09-02 13:35
  • cn200359048
    铜币 +1
    路过
    2013-09-02 12:23
  • 逍遥子
    铜币 +5
    乍一看内容不少,但似乎缺少一些实在的精髓。先支持一下吧
    2013-09-02 11:42
  • cn1000345894
    铜币 +1
    优秀文章,支持
    2013-08-31 21:57
喜欢165 评分8
cn1501124502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124502
  • 粉丝4
  • 发帖数8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沙发#
发布于:2013-08-28 22:26
thanks 分享
回复(4) 喜欢(0)     评分
cn1000517219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0517219
  • 粉丝31
  • 发帖数307
  • 铜币10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板凳#
发布于:2013-08-29 08:51
先给自己个板凳坐坐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839198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0839198
  • 粉丝3
  • 发帖数30
  • 铜币2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板#
发布于:2013-08-29 11:40
学习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517219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0517219
  • 粉丝31
  • 发帖数307
  • 铜币10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室#
发布于:2013-08-29 12:58
cn1501124502:thanks 分享回到原帖
互相学习,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394836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394836
  • 粉丝55
  • 发帖数293
  • 铜币1424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下水道#
发布于:2013-08-29 15:39
问点关键的, 楼主做啥产品的?
回复(3) 喜欢(0)     评分
cnjdsign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jdsign
  • 粉丝2
  • 发帖数23
  • 铜币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08-29 15:39
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016592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016592
  • 粉丝5
  • 发帖数55
  • 铜币6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3-08-29 15:42
谢谢分享。
people can,I can.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291606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0291606
  • 粉丝1
  • 发帖数13
  • 铜币24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3-08-29 15:42
向楼主学习
回复(1) 喜欢(0)     评分
ali1000030034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ali1000030034
  • 粉丝11
  • 发帖数77
  • 铜币5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9重天#
发布于:2013-08-29 15:43
谢谢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154964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154964
  • 粉丝21
  • 发帖数37
  • 铜币7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3-08-29 15:43
写都写了,楼主为何不再慷慨一点都免费看?没有金币的人情何以堪····
Nothing can take the place of the persistance...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163764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163764
  • 粉丝8
  • 发帖数50
  • 铜币2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3-08-29 15:44
楼主呀,你是做什么产品的呀?按吨算?钢筋?
回复(1) 喜欢(0)     评分
公孙策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公孙策
  • 粉丝865
  • 发帖数1524
  • 铜币20975枚
  • 威望1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12楼#
发布于:2013-08-29 15:45
呀 这战绩 真是显赫啊 超级赞 顶楼主

上海浦东新区,奉贤旺旺群:93277771
上海松江、 嘉定、 青浦旺旺群:1235244273
除以上区域的上海客户旺旺群:389843450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0443993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0443993
  • 粉丝3
  • 发帖数23
  • 铜币3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3-08-29 15:47
很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660166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660166
  • 粉丝33
  • 发帖数224
  • 铜币902枚
  • 威望2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14楼#
发布于:2013-08-29 15:49
离888那是什么概念的距离
回复(1) 喜欢(0)     评分
aaabsj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aaabsj
  • 粉丝4
  • 发帖数74
  • 铜币20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3-08-29 15:49
学习
广州市向佳家具有限公司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137079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220137079
  • 粉丝15
  • 发帖数20
  • 铜币2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6楼#
发布于:2013-08-29 15:49
感谢分享!
隆骏亚克力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宋生,13528423043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577614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0577614
  • 粉丝10
  • 发帖数15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7楼#
发布于:2013-08-29 15:52
dengqi
Free world,free trade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422549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0422549
  • 粉丝15
  • 发帖数6
  • 铜币2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8楼#
发布于:2013-08-29 15:52
顶哦,亲。我现在是菜鸟,看了你的贴,对自己更加有信心,向你学习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517219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0517219
  • 粉丝31
  • 发帖数307
  • 铜币10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9楼#
发布于:2013-08-29 15:53
cn1000394836:问点关键的, 楼主做啥产品的?回到原帖
我们是做预涂膜的,打个比方就是杂志封面的那层薄薄的膜,目的是为了美观和保护印刷品
回复(1)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