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22009814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98143
  • 粉丝285
  • 发帖数796
  • 铜币115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专家
阅读:3197回复:27

#行业先锋第3季#之样品与订单的距离-墨西哥客户我喜欢你!(一)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08-24 10:33
说起这个墨西哥客人,我只能说我真的蛮喜欢你的!

一见钟情
这是客人主动发来的询盘,自报家门并告诉我们要求他们是一家鞋厂,需要开发一些手工布花,放鞋子上面使用的。
因为客人自我介绍还蛮gentle,给的订单数量也还不错(比较了之后才这么觉得的),每款6000pcs,总共5款,同时自有工厂,我就分外上心。
【是谁都喜欢大订单!大单子,因为让人感觉更来劲!

若即若离
在后续的沟通过程一直也进展不错,但是到了寄样打样的时候就卡壳了。
因为我们没有客人的实样,我们没有100% 把握仅凭图片可以手工做出和客人很接近的样品花。于是我们提议让客人寄他们的样品过来给我们,然后我们可以根据他们的原样制作。
好了,这个提议一出,半个月没有动静~~
其实,还没有开始第一次合作,就让新客户寄样,他们都会多多少少有所顾虑:一,快递费用的问题(他们自己要承担快递费用,且这样一次快递费,可以打几个样品了);二:万一我寄了样品过来,你做不出我想要的效果,那我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所以在还没有完全信任供应商能做做到想要的产品,他们不会轻易寄样

我想,我该不会就死这里了吧~~
不甘心~
于是绞尽脑汁,想方法~~
1st .最近有没有样品的新动态呢?
(木有反应。。。
2nd, 好吧,请原来我的直接!
我开门见山问客人,“你是在担心我们做不到你们想要的效果么?那好,我们先寄样品给你瞅瞅质量怎么样?”
嘿嘿,这招管用
客人回俺了,说他们没有足够的样品在手上,可以考虑我们先寄样给他。
ok,那我就寄!
寄样也不能随便寄,特别是那种一上来没和你谈几轮实质性问题,就要求寄样的,更要慎重,因为这样“肉包子打狗”的几率很高; 还有那种主营产品和你们的完全不搭界的,也需要三思。但是总结一句,寄样前提是是客人至少要有诚意付运费,否则真的像是骗样品的
【我挑选了和客人咨询款式、材质、颜色很接近的,同时我们有多的后备样品的花朵儿寄出了。这样可以让客人十之八九地辨别我们能不能做到他要的效果;同时选择后备样多的款式,不至于,犯低级错误,寄出本来只有绝版珍藏的版本,到时候客人看中了,我们唯一原样又寄给他的尴尬。
寄之前,我先拍了靓照诱惑他,告诉这些都是饿哦费心找到的最接近款式,你应该会喜欢的!每次客人都会说great!这也是我喜欢西语客人的原因之一,直率,本真!嘿嘿】
 
第一次运输很顺利,就是客人UPS到付账号(UPS到付居然要寄样人,本人我,出示身份证,汗 ~~~~~)。
 
互诉爱慕
寄出样品后,马上告知客人单号,并“隔一差二”地去UPS官网查看动态,以便随时汇报,让客人感受到俺的用心!
客人终于收到样品了,感叹“Good day Meggie! I just recieved your samples, They look great!!!! very good quality.” 看吧,我知道他会这样表现滴!我前期用心了噻~
然后的然后,我们就照我们寄出的实样报了价格给他。他蛮happy!
后面告知我,他们再制作几款authorized samples,之后会寄给我们,要我们按照他们的样品打样!
一切进展顺利~后来的后来~且听下回分享~
 
总结:
寄样前
1.选取合适的样品供客人参考。
①颜色、尺寸、材质、款式,尽量做到和客人咨询的接近,让客人更容易动心;
②选取有多的后备样品的给客人,以免唯一的ONE PIECE 寄出去了,自己没有留底,客人看中,自己又没有折;
2.一定要寄得留样品“靓照”。
到时候,无论客人说到哪一款,你都可以通过存档图片,直观感受,有效沟通!
涉及尺寸的,最好拍照是使用尺子之类测量工具帮忙。
 
寄样中
实时把握样品最新动态,及时反馈给客人!
你的用心,他感受得到!
 
寄样后
“趁热打铁”,问客人评价,并协助客人跟进寄出的样品,报价参考!
O(∩_∩)O谢谢 各位看官!
你们的支持是我不断分享的动力哟!
喜欢16 评分0
cn1020136933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20136933
  • 粉丝8
  • 发帖数95
  • 铜币35枚
  • 威望0点
沙发#
发布于:2013-08-24 16:21
样品寄出去,客人反应很好,郁闷的是,他说现在在忙别的项目,要一个月后给订单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09814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98143
  • 粉丝285
  • 发帖数796
  • 铜币115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专家
板凳#
发布于:2013-08-25 11:31
cn1020136933:样品寄出去,客人反应很好,郁闷的是,他说现在在忙别的项目,要一个月后给订单回到原帖
如果客人告诉你有订单,但是要一个月以后。那你保持适时跟进就好了。我有个客人三月谈的,寄了样品,报了价格都ok,但是他们衣服分季节的,要9月份才有订单。我中间隔一段时间跟进,让他不忘记我,7月底再跟进,问了他们度假的事情~9月初等他度完假回来,继续谈~:)
回复(1) 喜欢(0)     评分
诚泉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诚泉
  • 粉丝282
  • 发帖数1791
  • 铜币12895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地板#
发布于:2013-08-26 10:28
怎么办?怎么办?词穷了,大爱,大爱。
李慧敏 国际业务发展部-济南大区-客户经理 前服装行业资深行业运营专员 旺旺:cn1000519778 QQ:3092186138 手机号:15969613654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519031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519031
  • 粉丝4
  • 发帖数4
  • 铜币8枚
  • 威望0点
地下室#
发布于:2013-08-26 10:43
喜欢咯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352788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352788
  • 粉丝310
  • 发帖数2643
  • 铜币503枚
  • 威望27点
  • 行业专家
  • 行业达人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明星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下水道#
发布于:2013-08-26 11:51
太爱MEGGIE的分享啊。
宁静而致远--过了爱做梦的年纪,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09814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98143
  • 粉丝285
  • 发帖数796
  • 铜币115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专家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08-26 14:29
诚泉:怎么办?怎么办?词穷了,大爱,大爱。回到原帖
嘿嘿~~那天写的时候心情比较明媚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09814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98143
  • 粉丝285
  • 发帖数796
  • 铜币115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专家
地核#
发布于:2013-08-26 14:30
cn1000352788:太爱MEGGIE的分享啊。回到原帖
O(∩_∩)O谢谢 LIN ,每次都能从你的分享中收获新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09814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98143
  • 粉丝285
  • 发帖数796
  • 铜币115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专家
地心#
发布于:2013-08-26 14:30
cn1501519031:喜欢咯回到原帖
O(∩_∩)O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势坤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势坤
  • 粉丝578
  • 发帖数1483
  • 铜币12573枚
  • 威望1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9重天#
发布于:2013-08-27 10:02
很好的分享,很喜欢这句话:你的用心,他感受得到!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09814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98143
  • 粉丝285
  • 发帖数796
  • 铜币115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专家
10楼#
发布于:2013-08-27 10:17
势坤:很好的分享,很喜欢这句话:你的用心,他感受得到!回到原帖
哈哈,人心都是肉长的咩~~嘿嘿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157867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1157867
  • 粉丝11
  • 发帖数189
  • 铜币538枚
  • 威望0点
11楼#
发布于:2013-08-29 09:35
付出总有回报,世界好人还是满多的!谢谢分享!
Trust me,and I will give you much! QQ295968202
回复(1) 喜欢(0)     评分
yuxing1688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yuxing1688
  • 粉丝54
  • 发帖数386
  • 铜币389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3-08-29 10:06
厉害,高手哦。学习了。

你们样品会收费吗?
雨天没有伞的孩子只有向前奔跑!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09814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98143
  • 粉丝285
  • 发帖数796
  • 铜币115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专家
13楼#
发布于:2013-08-29 11:11
yuxing1688:厉害,高手哦。学习了。

你们样品会收费吗?
回到原帖
我们样品不收费,但客人需要付运费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25468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254684
  • 粉丝125
  • 发帖数2422
  • 铜币1216枚
  • 威望18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14楼#
发布于:2013-08-30 16:45
cn220098143:我们样品不收费,但客人需要付运费回到原帖
我们也是。。。
我司是工厂式经营,专营各种服装,鞋类,箱包等金属辅料,欢迎来电来样咨询!http://ssjiajun.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25468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254684
  • 粉丝125
  • 发帖数2422
  • 铜币1216枚
  • 威望18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15楼#
发布于:2013-08-30 16:47
我想知道,你们这么小的单子,也做了。。。那么你们的利润能到多少呢?如果我们像你这样的话,才6百个皮牌,5款也才3千个,这样很少的单子呀。。。。
我司是工厂式经营,专营各种服装,鞋类,箱包等金属辅料,欢迎来电来样咨询!http://ssjiajun.en.alibaba.com/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0387752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0387752
  • 粉丝4
  • 发帖数126
  • 铜币7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3-08-30 18:14
支持支持 很不错哦 加油加油
东洲水晶 中国的施华洛世奇,星光饰品的直接供应商。尖底水晶石,水晶异形石,水晶珠宝水晶配件,槽孔水晶,平底烫钻,尖底水钻,水晶玻璃石,散珠 手机:15858972539 QQ:354072142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20136933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20136933
  • 粉丝8
  • 发帖数95
  • 铜币35枚
  • 威望0点
17楼#
发布于:2013-08-31 08:31
cn220098143:如果客人告诉你有订单,但是要一个月以后。那你保持适时跟进就好了。我有个客人三月谈的,寄了样品,报了价格都ok,但是他们衣服分季节的,要9月份才有订单。我中间隔一段时间跟进,让他不忘记我,7月底再跟进,问了他们度假的事情~9月初等他度完假回来...回到原帖
谢谢Meggie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790500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790500
  • 粉丝4
  • 发帖数28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18楼#
发布于:2013-08-31 23:44
顶!
主营T-shirt,帽子。www.greatrue.com.cn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351946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351946
  • 粉丝11
  • 发帖数101
  • 铜币3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9楼#
发布于:2013-09-04 10:46
挺好。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