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天澄马帮主
行业正能量
行业正能量
  • 用户名天澄马帮主
  • 粉丝74
  • 发帖数172
  • 铜币280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阅读:5548回复:21

[外贸知识]完整的报价单要素,看过来啊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2-12-28 15:26
完整的报价

为什么报价出去没有回复?
1. 你的定价是否准确?
2. 你有没有使用技巧?
其实我相信很多报价都石沉大海,我也是如此,呵呵,那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吧,要想点办法
那怎样才是好的报价呢?你说了不算,我说了也不算,要客户说好才行
那其实好的报价必须是完整的报价,这也是我们今天的主题,完整的报价需要包含哪些重要要素呢?
1.标注港口的价格,一定要确定是哪个国家的哪个港口。假如说FOB5$,请问这个价格对吗??(没写清楚港口)一定要细心对待港口的问题,有的港口都分为一港,二港,三港,要跟客户确认好,不然会有很多损失要你自己承担。
在价格这块我们插入一下退税啊,什么是退税啊?
出口货物退(免)税是在国际贸易业务中,对出口货物退还戒免征在国内各生产环节和流转环节按税法规定缴纳的和,即对出口货物实行零税率
接着我说一下工厂和外贸公司的退税原则:
工厂是免抵扣退税法:是原材料抵税,就是我们成本价有17%是可以去抵税的,这个也就是我们赚到的了,另外FOB价格我们肯定还会加几个点,那也就是我们可以盈利的部分,一般工厂抵税是开外汇发票而不是增值税发票,不过总体抵下来电线的话只有14-15个点的利益

外贸公司的话是先征后退的,开的是增值税发票,到最后是17个点

2.包装细节:很多人认为这个是很次要的,我每次报价的时候都会附上包装后的效果图在报价单里面,并且解释清楚可以如何包装100/卷,305米等等,是用纸箱还是木盘,另外我还会加上每1000米线重,可以让客户计算运费
3.发货时间:非常重要,很多客户本身也是买家,是贸易商,他还要把货物发给他的最终卖家,如果在你这里延迟,意味着他对自己的客户也要失信。还有一个就是在国外,FOB条款下,没有及时交货,买家需要支付空仓费,相当于置港费,非常贵的,一个小柜每天要几十到几百美金不等
4.付款条件:这个一定要慎重了,客户没有提出来的,你最好使用T /T的方式,这样风险小保障了我们的利益。下面这种方式可以参考哦。
1 x 40HC, FOB Shanghai
100% PRE T/T, 15.00/pc
70% PRE T/T, 30% Before Delivery, $15.10/pc
50% PRE T/T, 50% Before Delivery, $15.20/pc
70% PRE T/T, 30% After Receive B/L Copy, $15.50/pc
50% PRE T/T, 50% After Receive B/L Copy, $16.00/pc
5.产品描述:千万不能忽视,因为很多英文单词在不同行业的意思都是不一样的,我每次报价都会有详细的产品描述
6.报价的有效期:一般我们不提,客户肯定不会提,因为这个对他来说没什么利益,但是我们必须要告诉卖家,因为原材料,汇率都会有改变
7.最小订单:以前我报价都没有这个部分,但是现在综合很多询盘,客户都会关注MOQ,所以关注客户关注的,不会错,MOQ对价格敏感的客户最有效。像印度的客户,特别会还价,那你可以写个超低价格/很高的MOQ,假如他的量不多,你说要涨价,他就没辙了
你的报价单够吸引客户眼球吗,赶紧按照这些要素整改一下吧!
如果你是电线行业的新手,那么赶紧加入我们吧,【行业汇】电线电缆,群号:394456031
5条评分, 铜币 +40
  • Katy
    铜币 +10
    2013-01-07 08:46
  • OJ
    铜币 +5
    优秀文章,支持!
    2012-12-28 16:01
  • 右护法
    铜币 +10
    2012-12-28 15:43
  • william shi
    铜币 +5
    优秀文章,支持!
    2012-12-28 15:40
  • 装修市场的Simon
    铜币 +10
    2012-12-28 15:29
喜欢3 评分5

最新喜欢:

cn1000576077Fighti... 哀家Katy cn1001285143cn1001...
Happy方
行业正能量
行业正能量
  • 用户名Happy方
  • 粉丝38
  • 发帖数121
  • 铜币156枚
  • 威望0点
沙发#
发布于:2012-12-28 15:38
优秀文章,支持!
回复(0) 喜欢(0)     评分
SIMON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SIMON
  • 粉丝96
  • 发帖数374
  • 铜币597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板凳#
发布于:2012-12-28 15:43
1 x 40′HC, FOB Shanghai
100% PRE T/T, $15.00/pc
70% PRE T/T, 30% Before Delivery, $15.10/pc
50% PRE T/T, 50% Before Delivery, $15.20/pc
70% PRE T/T, 30% After Receive B/L Copy, $15.50/pc
50% PRE T/T, 50% After Receive B/L Copy, $16.00/pc

这些术语帮主你不说,我都差不多忘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司令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司令
  • 粉丝287
  • 发帖数1704
  • 铜币1717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地板#
发布于:2012-12-28 15:44
干货呀,谢谢马帮主的分享!
欢迎加入闽汕外贸交流VIP旺旺群550456875,一起学习进步!(限闽汕的阿里一达通用户)
回复(0) 喜欢(0)     评分
okmedical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okmedical
  • 粉丝2495
  • 发帖数3188
  • 铜币11955枚
  • 威望3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问答帮帮团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第三方服务商
地下室#
发布于:2012-12-28 15:57
不错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631413
OJ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631413
  • 粉丝154
  • 发帖数1146
  • 铜币1133枚
  • 威望1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下水道#
发布于:2012-12-28 16:01
优秀文章,支持!
欢迎加入电子元器件旺群699679901!行业,外贸同交流,齐分享,共成长!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220595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220595
  • 粉丝129
  • 发帖数1897
  • 铜币97枚
  • 威望3点
  • 最爱沙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2-12-28 16:06
支持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284993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284993
  • 粉丝30
  • 发帖数64
  • 铜币8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2-12-28 16:41
嗯嗯,这么一说,才发现自己的报价有许多要改进的地方,呵呵 感谢分享啊O(∩_∩)O~
Supplier for high quality Teflon wires, Silicone rubber wires, RG optical axis cable, TUV Solar pv cable and so on. Contact me to know more. I am at your service always. Tel: 86-769-89088978-838 Skype: cathrinelovelife E-mail: sale1@dghkdx.com msn: cathrinelovelife@hotmail.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73201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732018
  • 粉丝9
  • 发帖数38
  • 铜币1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2-12-28 16:52
这个TT,由于非科班出身,我一直很模糊
爱折腾的男人,可爱吗?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284993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284993
  • 粉丝30
  • 发帖数64
  • 铜币8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9重天#
发布于:2012-12-28 17:34
将知识总结到笔记本里了,嘿嘿 最后一条关于MOQ的,我有个想法,我看到楼主是按照付款方式报的不同层次的价格,我觉得 也可以按照订单量划分价格区间,比如:
QTY under 5km, $ 85/km
QTY 5km~10km, $ 80/km
QTY 10km~......, $ 75/km
数据随便写的,反正不要低于成本就好,呵呵
Supplier for high quality Teflon wires, Silicone rubber wires, RG optical axis cable, TUV Solar pv cable and so on. Contact me to know more. I am at your service always. Tel: 86-769-89088978-838 Skype: cathrinelovelife E-mail: sale1@dghkdx.com msn: cathrinelovelife@hotmail.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飞普电子
行业正能量
行业正能量
  • 用户名飞普电子
  • 粉丝103
  • 发帖数1461
  • 铜币2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10楼#
发布于:2013-01-03 10:17
谢谢分享。
Zhuhai PNpower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Ltd    lindsay xiao   www.pnpower.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qtdq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qtdq
  • 粉丝24
  • 发帖数329
  • 铜币3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3-01-07 09:28
    学到了
主营燃气热水器和灶具和烟机 财富邮箱: tom2007168@gmail.com 财富QQ:935106211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510074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510074
  • 粉丝4
  • 发帖数3
  • 铜币3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3-01-08 16:53
像楼主碰到100-200米这样的单子会怎么做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danyalu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danyalu
  • 粉丝4
  • 发帖数12
  • 铜币10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3-01-09 10:05
很实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jygaosheng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jygaosheng
  • 粉丝3
  • 发帖数6
  • 铜币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4楼#
发布于:2013-01-10 10:21
很全面   谢谢马帮主的分享  向你学习!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szsolar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szsolar
  • 粉丝88
  • 发帖数1204
  • 铜币82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15楼#
发布于:2013-01-11 11:49
支持,我分的没这么细呢
花开花落,人生就是如此~~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57207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0572074
  • 粉丝26
  • 发帖数165
  • 铜币102枚
  • 威望3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3-02-28 11:07
这在找报价技巧呢,谢谢楼主的分享
画个图去找那个你想遇到的人,多难?其实你想爱,就爱了,就这么简单。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145367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0145367
  • 粉丝2
  • 发帖数33
  • 铜币3枚
  • 威望0点
17楼#
发布于:2013-05-09 15:36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380740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0380740
  • 粉丝1
  • 发帖数41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8楼#
发布于:2013-05-09 17:09
支持下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636239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636239
  • 粉丝6
  • 发帖数71
  • 铜币8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9楼#
发布于:2013-05-31 15:30
学习了。谢谢帮主!
朵朵阳光抱成团,便有了爱,便有了温暖。 专业生产电线、弹簧线、电源线、延长线、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