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00083203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832034
  • 粉丝140
  • 发帖数547
  • 铜币1907枚
  • 威望3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阅读:2885回复:21

[经验坛]那些年,我跟过的JP印度阿三----很窝火啊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06-04 16:28

最近在坛子里看了不少吐槽JP客户的,貌似印度阿三人气一直高居不下啊。
本来对于客户,我们应该尊重,也很少去说人家是JP。
可是最近的一个印度阿三,确实让人挺窝火。在这里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某日的一个下午,我正在回邮件。同事忽然走过来说,有个印度阿三来了,挺烦人的,你去帮我跟一下吧。她不太方便。说实话,当时我心里也不是很乐意。不过还是拿着名片去了。
客户是那种很典型的一眼就能认出的印度人,挺年轻,个头挺大。我进去跟他握手之后,给他倒了杯水,就坐下来跟他交谈起来。
因为之前是同事跟他联系的,所以我看了他的名片之后,先询问了他的意向产品。然后拿过来跟他介绍了一下。
他只问了几个简单的点,很直截了当的说,tell me price。我心想,就知道你关系的是价格。好吧,我在一张白纸上边说边写了个根据他的批量的一个价格。他自己介绍说一直都住深圳的,所以我问他RMB价格还是USD,他说RMB,报完之后他又淡定的问一句,USD价格呢,我又报给他了。于是他马上拿出手机,打开他上面的汇率转换软件,赶紧check了一番。我心中暗想,早就料到你会来这招,我严格按照中行汇率报的。小样儿。算你精明。

接下来,毫无疑问,几个小时都在砍价。各种手段。
把我逼到最后,他直接让我们财务过来算成本价,还有出口退税。还得意洋洋的说,你们退税多少我都知道,中国政府我很了解。总之,告诉我们别想耍花招,他比我们还清楚。好吧,退税的也算给他了。
可是他一直在说,your price is very very high.实在降不下来了,我问他目标价,他诡异的笑了一下,don't ask me,just give your best price. 一副要把我砍到血本无归的架势。
他见我不降价,又说,我知道你只是个小sales,(因为我们的名片上都是印的sales,确实是个失误,一直没有换新名片。好吧,他根本看不上我这个小sales的报价。)把你们老板叫过来,让他跟我谈。于是我又去请老板过来。老板英语不是很好,我在一旁翻译。

这时候他开始开他的金口了。说了行业里面几个比较大的同行,比如创维,说人家给的报价是多少美金,比我们的整整少了6个美金,简直没法做。本来就是一款利润非常低的机器。说他打电话过去,人家说,订单太多,没有时间。这个我们也是知道的,这类产品订单量很大,像他们大公司,接一个就不得了,所以无论是从量,成本还是交期,各方面,我们小公司是无法比的。我也跟他介绍了这个情况。可是他坚持要我们给创维那样大公司的价格,人家那价格的前提是1000K以上的订单,而他的量只有5K,还说以后10K,20K都没问题的。
好吧,这简直没有可比性。

老板也被折腾的够呛,就找了个理由说出去考虑一下再回来。
于是我们一边等,一边聊了些其他问题。他让我加他微信,说很方便,还说自己经常去华强北,说China is cheap。我心里真是想回他一句,Indian is JP.
等了半小时,他见老板还没来,就说,去把你们老板叫过来。
我就出去了,刚好碰到老板,老板说你跟他说吧,就这个价格了,少不了,他那个价格根本没法做。
我又跑过去,把之前的那些理由又重新跟他说了一遍。他很不屑的说,不用你说,让你们老板来。
我当时真是心里想揍他千百遍。

没办法,又可怜巴巴地把老板叫过去。
老板跟他说了一下。他才心满意足了。老板也表示很无奈。
其实我也知道。没什么可谈的了,根本谈不妥。

但是出于人道主义,还是客气的指着样品间说,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机型,要不要了解一下。其实我以为他已经不想谈了,因为跟我们都磨了3个多小时。
没想到他马上回答,好啊,show me。可想而知了,每一款介绍给他不说,必定要问价格,RMB,USD check一遍。考验我有没有报错汇率。

对于两款比较新的机型,他还要我当场演示给他看,好吧,我只能效劳了。虽然我知道那个价格和产品根本不适合他的市场。
可气的是,演示过程中他都没怎么看,一直玩他的手机。我还是一般讲解了一下。然后他又问了一遍价格,估计是太多了没记住,那款产品60多美金,我报过去,他惊讶的表情,然后强调了两遍,开玩笑吧,16美金吧,我又在计算器给他打了一遍。他马上背着包转身要走。我想也松了口气。
可是他又说,把你们的catalogue给我一份吧。刚好不凑巧,都用完了。新的还没印出来。
我就说很抱歉,只有电子档的,回去我发你邮箱。
他终于要走了,跑过去跟boss握手。
我把他送到电梯口,帮他按电梯,跟他say bye bey。他没有对我说一句bye bye 或者谢谢,也没握手。
我体会到一种被鄙视的感觉。好吧,你不喜欢我,那我也不喜欢你。

对于大部分都很好很礼貌的客户来说,这样的印度阿三,算得上是一个JP吧?
各位朋友们,你们觉得呢?
我觉得我做得还算是仁至义尽吧。。。
2条评分, 铜币 +50
  • 右护法
    铜币 20
    发布先关JP主题帖
    2013-06-04 16:36
  • 右护法
    铜币 +30
    发布先关JP主题帖
    2013-06-04 16:35
喜欢0 评分2
机顶盒专业生产厂家。 新浪微博:记忆停留在--那年夏天 欢迎互粉哦 外贸交流QQ群:195073523。。。
右护法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右护法
  • 粉丝1160
  • 发帖数1198
  • 铜币27117枚
  • 威望21点
  • 社区居民
沙发#
发布于:2013-06-04 16:39
印度的怎么这么讨厌····
中国电源行业群:285346460 电线电缆行业交流群:394456031 Generator交流群:126177189 【行业汇】电子元器件交流群:699679901
回复(1) 喜欢(0)     评分
司令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司令
  • 粉丝286
  • 发帖数1704
  • 铜币1717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板凳#
发布于:2013-06-04 16:46
印度极品还真多啊!
欢迎加入闽汕外贸交流VIP旺旺群550456875,一起学习进步!(限闽汕的阿里一达通用户)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83203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832034
  • 粉丝140
  • 发帖数547
  • 铜币1907枚
  • 威望3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地板#
发布于:2013-06-04 16:48
右护法:印度的怎么这么讨厌····回到原帖
对人不尊重很过分。。。
机顶盒专业生产厂家。 新浪微博:记忆停留在--那年夏天 欢迎互粉哦 外贸交流QQ群:195073523。。。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83203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832034
  • 粉丝140
  • 发帖数547
  • 铜币1907枚
  • 威望3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地下室#
发布于:2013-06-04 16:49
司令:印度极品还真多啊!回到原帖
是啊。还是个中国通。。。
机顶盒专业生产厂家。 新浪微博:记忆停留在--那年夏天 欢迎互粉哦 外贸交流QQ群:195073523。。。
回复(0) 喜欢(0)     评分
daisytso2872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daisytso28723
  • 粉丝156
  • 发帖数1183
  • 铜币794枚
  • 威望3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下水道#
发布于:2013-06-04 17:41
哈哈,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是俄罗斯的。
午饭前到,还让我安排车去接,俄罗斯男老板带着个美女小秘,男的一直很拽,接到办公室之后,指定要香港销售经理来了再谈。好茶,好吃的侍候着......
可怜的香港经理一早从香港坐车3个多小时到工厂,坐下来水没喝上一口,俄罗斯老板就弹出一句:我发过邮件给你,为什么不回?!纠结大半个小时,就因为没回他邮件,觉得不受尊重 @#%¥#¥%#¥
好了,蹩脚英文解释半天之后,决定先去吃午饭。吃饭嘛,大家都很随意,吃的开心。一回到办公室,俄罗斯男老板又炸了一句:我要打折10%!30多万美金的机械哦,没那么大优惠的,经理表示没办法,然后那个俄罗斯男人就黑脸,和小秘说了几句俄语,然后就起身走人!
期待欢迎您的加入!梦想,开放,分享!
回复(1) 喜欢(0)     评分
莹莹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莹莹
  • 粉丝184
  • 发帖数970
  • 铜币11704枚
  • 威望8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06-04 18:43
跟着这样的JP客户,真是辛苦了!
【广播设备行业群】:机顶盒等 ,旺旺群号: 403068563 【通讯设备行业商群】:光纤等 ,旺旺群号: 91793552 【无线通讯终端行业商圈】:手机&手机配件&对讲机,旺旺群号:344743982 更多资讯请@ALI行业汇通讯行业联盟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83203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832034
  • 粉丝140
  • 发帖数547
  • 铜币1907枚
  • 威望3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地核#
发布于:2013-06-04 21:53
daisytso28723:哈哈,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是俄罗斯的。
午饭前到,还让我安排车去接,俄罗斯男老板带着个美女小秘,男的一直很拽,接到办公室之后,指定要香港销售经理来了再谈。好茶,好吃的侍候着......
可怜的香港经理一早从香港坐车3个多小时到工厂,坐下来水没...
回到原帖
听说俄罗斯的客户挺傲慢的,看来真是这样啊。。。
机顶盒专业生产厂家。 新浪微博:记忆停留在--那年夏天 欢迎互粉哦 外贸交流QQ群:195073523。。。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83203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832034
  • 粉丝140
  • 发帖数547
  • 铜币1907枚
  • 威望3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地心#
发布于:2013-06-04 21:54
莹莹:跟着这样的JP客户,真是辛苦了!回到原帖
机顶盒专业生产厂家。 新浪微博:记忆停留在--那年夏天 欢迎互粉哦 外贸交流QQ群:195073523。。。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32244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0322443
  • 粉丝110
  • 发帖数388
  • 铜币585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9重天#
发布于:2013-06-05 16:11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984294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984294
  • 粉丝30
  • 发帖数133
  • 铜币83枚
  • 威望7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10楼#
发布于:2013-06-06 14:10
感叹一句:印度客户啊!!!“神人”!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00914047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00914047
  • 粉丝3
  • 发帖数134
  • 铜币9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3-06-08 09:13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97874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978744
  • 粉丝32
  • 发帖数1117
  • 铜币157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3-06-08 15:14
真JP。。。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jyht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jyht
  • 粉丝15
  • 发帖数250
  • 铜币39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3楼#
发布于:2013-06-08 16:43
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http://cnjyht.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510606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510606
  • 粉丝26
  • 发帖数105
  • 铜币134枚
  • 威望2点
14楼#
发布于:2013-06-20 18:14
这个阿三只是过来找你聊天的吧
回复(1) 喜欢(0)     评分
yideyueqi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yideyueqi
  • 粉丝6
  • 发帖数17
  • 铜币8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3-06-21 11:05
见了阿三,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找个借口,溜。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30062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300628
  • 粉丝5
  • 发帖数47
  • 铜币6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3-06-28 16:25
想到印度阿三,就很无语了
We are specialized in cosmetic bag more that 8 years.. and we got the certification of ISO 9001, I believe that we are high quality supplier for you! Welcome OEM orders!!! Guangzhou Yumei leather Co., Ltd. E-mail: sales2@yumei6688.com.cn Mobile phone: 18312018741 QQ: 1546263950
回复(0) 喜欢(0)     评分
siroka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siroka
  • 粉丝111
  • 发帖数1610
  • 铜币37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7楼#
发布于:2013-06-30 22:04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83203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832034
  • 粉丝140
  • 发帖数547
  • 铜币1907枚
  • 威望3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18楼#
发布于:2013-07-07 11:10
cn1000510606:这个阿三只是过来找你聊天的吧回到原帖
无所谓啦,就当陪他聊天了。。。
机顶盒专业生产厂家。 新浪微博:记忆停留在--那年夏天 欢迎互粉哦 外贸交流QQ群:195073523。。。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83203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832034
  • 粉丝140
  • 发帖数547
  • 铜币1907枚
  • 威望3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19楼#
发布于:2013-07-07 11:11
cn1000984294:感叹一句:印度客户啊!!!“神人”!回到原帖
拿他没办法啊。来了还是要接待。。。
机顶盒专业生产厂家。 新浪微博:记忆停留在--那年夏天 欢迎互粉哦 外贸交流QQ群:195073523。。。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