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周周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周周
  • 粉丝185
  • 发帖数1093
  • 铜币1765枚
  • 威望2点
阅读:10841回复:204

高回复率的询盘回复方法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05-31 18:37
这种邮件模版适合于对询盘的回复,而且可能不适应于某些行业,因为这种回复模版主要是针对那种比较复杂的、参数较多的产品。
    很多人都会遇到过,客户发来询盘,我们也回了,但是回复率为什么就那么低呢?排除了客户没有到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收到了但是对我们的回复不感兴趣。 ;)kB J @  
    一般来说,客户发来询盘,有以下几种回法
    1. 直接在询盘中给客户列出价格;  
    2. 如果客户有具体的要求,给他发一个附件格式的报价;  
    3. 如果客户要求比较笼统,发个产品目录给他参考;  
    4. 询问一下客户要求,然后再发。
    可能列的不全,不过我想要表达的意思是,询盘的回法直接决定客户回不回你。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总结,我总结出了一句话,那就是“第一次给客户写信,我绝对不会给他发资料”  
    怎么样?感觉新颖吗?(或者是感觉太失望了,呵呵,听我往下说)  
    随着客户的增加,我们回复客户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这就需要我们把有限的时间用在高质量的客户上,什么叫高质量的客户?这个没法说,不过回过我的客户,要比普通的询盘高一个档次,这也是我会好好回的客户,也就是说,我会用心回复的客户,都是那些给我回过的客户。
    有的人可能感觉不理解了,哪有那么多客户回你,如果客户不回你你就不管了啊?再说了,客户来了询盘,你不给他发资料,他更不摆你了啊!还有,客户的询盘,不给他发资料干嘛?没事唠嗑?  
    我认为,do business 的第一步,先是要和客户去的联系,所谓的取得联系,不是说她给你发询盘就是联系上了,他有可能复制粘贴给20个人发的,也有可能发完之后就不怎么上阿里巴巴了,也有可能是没事逗你玩的,压根就不想买的。我所说的去的联系,就是你给客户回了一封信,哎,他给你回了,这就算取得联系了。对询盘的回复就应该抱着这个目的,为了让客户回复你,取得联系,联系上了组织什么事都好说了,一步一步,慢慢谈就行了。
    那还不给客户资料,还要让客户回你,这不是难为人吗?
    NO.NO.NO 一点都不难为你,具体的原因如下
    打个比方,你在淘宝溜达想买件衣服,不过有点多还没最终决定选哪一款。淘宝客服的小姑娘就说了“亲,您身高多好,体重多少?想买个什么款式的?我给您推荐一下?”你会感觉这人没事闲的吗?你会反感她的这些问题吗?我是不会的,因为我很希望得到他们的建议,因为我买衣服不好买,他问的越细,对我买一件合身的衣服越有利,我的麻烦也就越少。  
    同样的道理,在阿里巴巴上,一个客户搜了很多家的产品,然后发了几个询盘,如果你在第一封信中就给他了所有的资料或者是大部分资料,那你觉得你们还有的谈吗?他自己看去好了,比较好了,不需要你了。除非你的产品真的就是很有优势,怎么选都能选着你,不过这样的产品也不担心客户回复的问题了,现在大多数产品都接近饱和的竞争了,很难有人有把握一击致胜。  
    一句话,如果客户真的想买,真的想买一个好产品,他不会嫌你问题多的。  
    你问的所有问题最终目的,是给他提供最好的最适合的最符合他要求的产品,有人会拒绝吗?(正如前面所说,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有那么多问题问的,如果产品很简单,这种方式是不合适的,请大家注意)  
    这也就是我说的为什么不在第一封询盘的回复中给客户发资料的原因。拿我们的风力发电机举例,要哪种风机?离网还是并网?要不要电池?塔架要什么样的?不管客户询盘说的多么细,总会有没提到的细节,而这个细节也决定着最终的报价,所以我会给客户回信确认一下,这也就是第一封信的内容,确认细节。  
    也有人可能觉得我们的产品没什么问题好问,我感觉大部分产品是可以问的,轮胎、机械、化工、只要是有不同种类、不同型号、不同配置的东西,都可以问的。 W) _B(;$]
    引出邮件中的第一个重要的句子
   To provide you detailed quotation, we need to confirm the following details. w7
   1.  
   2.
   3.  
    小结一下,询盘的回复,主要目的是和客户去的联系,让他回复我们,手段是问一下与报价有关的产品的细节,引他回复我们。要相信,真正的想买的客户,一定会回答你的问题,不回的基本就是没啥意向的了,过几天再跟一次再不会就算了吧。 j oG>=o  
    这就相当于给客户设套,逼着他回你。不过光这一句话显然还不够,还需要一句话再强化一下。问完了问题之后,确定好细节之后,紧接着在后边来一句:  
   Detailed information will be sent to you the moment we get your confiramtion.
  
    加上这句话,就是赤裸裸的告诉客户,资料我这里有的是,但是你得给我确认一下我的问题,说白了就是得回复我,要不然,我不给你。
    这两句话用在一起的效果,可以试一下,会大大超出你的预期。按照以前我的回法,询盘就发catalogue,回复率10封也就2-3个回复;用这种询盘回复方式有2个月左右了,基本我回5封询盘,能有大于3个人给我回复,回答我的问题,心情好了都回也不是问题。  
    不过,不要感觉这种方式很简单,我刚做外贸的时候也用过,但是当时不成功,现在总结起来,因为自己对产品还不熟悉,问的问题不专业,问法也不地道,和其他部分的衔接不到位,客户自然就不回了。所以这种回复方式的前提是,足够了解你的产品,也只有这样,你才有专业的问题让客户给你确认。
    这就是询盘回复的邮件模版的主要部分,下边还有两个细节,邮件的开头和结尾。 B]vj1m`9  
    大家喜欢用什么样的邮件开头,喜欢怎么结尾?
    开头:  
    Nice day? How are you? Long time no see? Hello?种种种种
    结尾:  
    Your early reply will be appreciated.
    Hope we can do business with you. l  
    我能想到的就这两种了,其他的想不起来了。
    之所以强调开头,因为客户每天收到的邮件太多了,如果太普通并且没有心意,很容易厌烦,如果每次都是NICE DAY,客户都可能觉得是发的模版,没有诚意。 J
  
    在万千的邮件中,我们要让客户有一个眼前一亮的感觉,我们要发挥中华文化的优势,既表达了自己,还要让客户感觉出来。  
    我询盘的开头
    Glad to receive your inquiry, wish you a good Mon/Tue/Wed....  
    前边那句不是重点,后边是,这种回复的好处是,你每天回复的信周几是不一样的,周一你写wish you a good Monday. 周五写wish you a good Friday. 这有什么好处,老外一看,哦,他是今天给我发的,很用心哦。这是一共暗示,暗示客户你不是用的模版,是针对他真诚的问候。(如果非要较真是模版,我也没办法,就算是模版,也得一天换一个,也够有诚意了,用多了自然就成了模版)
    说好了开头,再看看结尾。一般的结尾写法都是期待着你的回复,怎么怎么着。。。
  
    老外很反感这种结尾,他们的观点是,我为什么要回复你?难道你让我回复你我就要回复你吗?老外都很自我的,不要告诉他们该怎么做,那样他们会觉得是不尊重。
    那该如何结尾,看看我的,说完了内容之后,来一句Thanks for your time.  
    尊重不是嘴上说的,是能感觉出来的。这句话的好处是,传达给客户一个信息,那就是你花时间读了我的邮件并且读完了,感谢您的时间。至于您回不回,那是您的自由,如果您感觉我们的产品好,你就回,不好就不回,这个无所谓。但是不管回不回,我都会感谢你,因为百忙之中读了我的邮件,这就够了。
    大家感觉一下,这两种回复方式是不是有点区别呢?一种是暗示对方要回你,一种则没有这种暗示,只是简单的表达谢意。客户看了一般很感动的,有个客户看到我这种回法之后,他给我发的所有的邮件最后一句都是thanks for your precious time. 1tdCzbEn+  
    总结一下,我自己总结的高回复率的邮件模版:  
   Dear...  
    Glad to receive your inquiry. Wish you a good Monday!  
    To provide you a good quotation, we need to confirm the following details,  
    1. 2. 3......  
    Detailed information will be sent to you the moment we get your confirmation.
    Thanks for your time.  
    Best regards,
    David
    我不会说这种回法就一定合适,一定会给你带来很高的回复率,因为没有绝对的事情,行业不同效果可能也不一样。重要的是一种写作心态,一种邮件回复的思路,与大家交流一下,谢谢


点此加入我们的群:网商橙长营(网商成长、互助的园地)

群号:3975533
9条评分, 铜币 +19
喜欢77 评分9
欢迎加入化工旺群:890422705;欢迎关注化工新浪微博:化工在线 http://weibo.com/chemonline
cn1001591876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1591876
  • 粉丝16
  • 发帖数144
  • 铜币31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3-05-31 18:57
我回复过的询盘都石沉大海,,尝试一下这样的回复。。。
越努力,越幸运!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001181060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181060
  • 粉丝9
  • 发帖数63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板凳#
发布于:2013-05-31 19:19
Thanks for your time to write it down
那肯定叫我ibdxenxsx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042423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042423
  • 粉丝2
  • 发帖数88
  • 铜币1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板#
发布于:2013-06-04 11:00
我也试试
回复(0) 喜欢(0)     评分
yanshanchestnut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yanshanchestnut
  • 粉丝296
  • 发帖数557
  • 铜币60枚
  • 威望1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地下室#
发布于:2013-06-04 11:30
不错,学习下!
Murray Luo Qinhuangdao Yanshan Chestnut Co., Ltd. Mobile:+86-13930344056 Skype:xiaobinmurray E-mail: luoxb@qhd-chestnut.cn URL:www.yanshanchestnut.cn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115456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0115456
  • 粉丝9
  • 发帖数141
  • 铜币32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下水道#
发布于:2013-06-04 14:31
不错,学习下!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qyongyue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qyongyue
  • 粉丝4
  • 发帖数2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06-05 11:57
学习啦,谢谢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790350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0790350
  • 粉丝1
  • 发帖数19
  • 铜币10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3-06-05 14:51
又学习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893683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1893683
  • 粉丝3
  • 发帖数41
  • 铜币7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3-06-06 10:52
Thanks for your time
Skype:roseyan288 Email sale4@ykdwatch.net.cn Q 1683882301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14519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20145193
  • 粉丝73
  • 发帖数70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9重天#
发布于:2013-06-06 11:20
我也试试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230655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1230655
  • 粉丝19
  • 发帖数76
  • 铜币4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0楼#
发布于:2013-06-06 11:22
说的很到位!
相信自己-----LY 深圳市品鑫光电有限公司 专业LED灯具供应商 LED灯管 LED球泡 LED灯条 LED射灯 LED天花灯 LED筒灯 LED植物灯 LED树灯 QQ:2908822366旺旺:cn1001230655 电话:13048807156 0755-27899951 网址:http://pxin.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303882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0303882
  • 粉丝20
  • 发帖数342
  • 铜币780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3-06-06 17:06
进来学习
finghting, fightging and fighting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00031983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200031983
  • 粉丝4
  • 发帖数97
  • 铜币10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3-06-06 22:08
开头和结尾我一般都比较讲究,中间还没这么试过,明天试试,谢谢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863405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863405
  • 粉丝5
  • 发帖数30
  • 铜币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3楼#
发布于:2013-06-07 08:56
回复询盘要改思路了,感谢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hycfkj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hycfkj
  • 粉丝3
  • 发帖数41
  • 铜币5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4楼#
发布于:2013-06-07 09:01
Thanks for your precious time.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220220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0220220
  • 粉丝4
  • 发帖数17
  • 铜币22枚
  • 威望0点
15楼#
发布于:2013-06-07 09:31
慢慢时间 实践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760320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760320
  • 粉丝8
  • 发帖数18
  • 铜币47枚
  • 威望1点
16楼#
发布于:2013-06-07 10:41
还是不错的哦  多多学习啦
执着多一点,坚持多一点!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52198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1521987
  • 粉丝43
  • 发帖数220
  • 铜币1389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3-06-07 12:29
谢谢分享 尝试下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111421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0111421
  • 粉丝6
  • 发帖数36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8楼#
发布于:2013-06-07 13:34
好的,赞一个值得借鉴~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454269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0454269
  • 粉丝1
  • 发帖数11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19楼#
发布于:2013-06-07 15:09
不错的方法
可以试一试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