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001167695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1167695
  • 粉丝141
  • 发帖数477
  • 铜币1371枚
  • 威望12点
  • 社区居民
阅读:1934回复:13

[运动娱乐]下班了~独自接待客户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05-27 14:39
    下班的点,客户突然说要来看厂,各种不方便啊!
   展会过去有10来天了,快下班的时候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英语很流利,问了我的英文名然后说想来看厂,后来我从他的名字知道是在展会上递过名片的波兰客户。我问了他的地址,还挺远的,过来要一个多小时,那时都已经天黑了,我问他能不能明天过来看,因为准备到下班时间了。他说明天要赶飞机回国了。我说没关系我可以在办公室等他。然后去找老板商量,看看能不能开车过去接他,谁知道老板却要马上赶高铁去长沙出差,问我可不可以自己接待。
    我只能独立奋战了,虽说之前接待过一些客户,但是老板和工程师们都在自己心里比较有底。之后又聊了一会电话才知道客户刚看完其他厂,说着就有一个女声和我说她可以送客户到我们厂(谢天谢地啊),然后问我们是做啥的,我说潜水手电。她听完似乎松了一口气,看来不是同行;

    客户终于到了!
    等了一个多小时,客户终于到了。这时候办公室只剩下我和新来一位业务员在加班。我下去接他的时候傻了眼,两只巨大的行李箱,再看看客户拄着双拐杖,两只腿似乎受了伤、行动不便。真不知道他如何扛那么大的两个箱子。那两个中国人先回去了,我很不好意思的说明了情况,老板们都出差去了又是下班时间,所以只有我一个人接待。客户是个和蔼可亲的中年人,笑着说没关系,先带他到样品室看看。我们从车间的货梯上到三楼办公室,新来的同事也帮我一起拖着那两个箱子。一路上我顺便和客户介绍了我们的组装车间,由于是晚餐休息时间,工人们都在休息。整个车间寂静无声,看起来有些阴森恐怖。
  各种招待不周,好在对于产品我还比较专业
  到了样品室,我问客户需不需要喝点什么,客户说如果能来一杯茶更好,我不禁尴尬地解释因为是下班时间,前台不在无法拿到茶叶(其实没有)问咖啡可不可以。于是我冲了一杯自己带来的咖啡给他,他说他喜欢不加糖的(我喝的都是加糖的咖啡)各种不给力啊,好在对于产品我还是比较专业的,客户的问题我都能回答上来。


   来不易,走更难
最后客户走的时候说过后让我寄他挑过的样品给他,问我能不能安排辆车送他到酒店。偏偏我们那边打的很困难,我让新同事帮我去叫车,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一辆出租车。我不停地和客户道歉,觉得自己很笨拙,客户却笑了说没关系,这是一次有趣的经历。下次他会都带一些人过来,那时腿伤也好的差不多了我以为......客户还拍了我的照片留念。和同事送走客户后我才松了一口气,回望着黑漆漆的工业区真是欲哭无泪。这真是接待客户最倒霉的一次经历。
喜欢1 评分0

最新喜欢:

cn1500292534cn1500...
外贸高手
个人微信号:1253060700
微信公众号ID:BeADignifiedEgg

cn1500446767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00446767
  • 粉丝27
  • 发帖数668
  • 铜币2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3-05-27 15:57
加油,经历就是经验。下次就一定比现在更懂如何接待老外了话说我都没接待过外国客户,看通知接待的都是很轻松的,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qq群:89762532 欢迎各位的加入,风雨同路!!!
回复(0) 喜欢(0)     评分
gdbenzhan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gdbenzhan
  • 粉丝130
  • 发帖数2305
  • 铜币17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板凳#
发布于:2013-05-27 15:58
还不算倒霉啊,只是没准备好而已。。。。。我觉得你客户会知道体谅你的照顾不周的,毕竟是下班时间。。。。
http://gdbenzhan.en.alibaba.com 不锈钢及塑料制品厂 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056583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00056583
  • 粉丝1979
  • 发帖数3274
  • 铜币354枚
  • 威望86点
  • 活跃读者
  • 行业专家
  • 行业达人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居民
地板#
发布于:2013-05-27 17:53
1)为什么找这家客户,目的何在?2)怎么找到客户,通过什么途径?3)怎么开发成功,用什么方法?4)做成了这家客户有哪些收获?总结;5)在全过程中使用了哪些非常规的手段,创新何在?
鬼才,为您塑造私人定制的品质生活:
回复(0) 喜欢(0)     评分
风雨兼程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风雨兼程
  • 粉丝361
  • 发帖数461
  • 铜币8049枚
  • 威望1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地下室#
发布于:2013-05-28 09:19
哈哈,相比你来说,我的第一次才叫仓促,那是我入职第2天,来了一个日本客户,因为平时出货量相对比较少,业务经理让我去陪同,那时候连产品还不懂,我们生产的是办公椅,什么螺丝、扶手这些平时都很少用到,哎
还好日本客户的英语也不是那么的流利,比着手势和我互动,一天下来,产品知识学了不少,他也应该知道我是新人,所以比较愿意教我。
爱运动爱健康! 户外运动行业商群、体育用品大本营欢迎你的热情加盟!新浪微博:阿里运娱在线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054384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0054384
  • 粉丝259
  • 发帖数5590
  • 铜币30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下水道#
发布于:2013-05-31 13:05
不管怎么说  也是一种经历啊   上班快三个月了  还没有自己的客户要来看场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452348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452348
  • 粉丝24
  • 发帖数201
  • 铜币29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06-05 13:43
新手啊,求:1.作为外贸公司,没有工厂,客户如果来看厂,怎么办?
2.怎么接待,应该准备什么?
3.不是很了解产品的话,怎么应对?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591900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1591900
  • 粉丝13
  • 发帖数344
  • 铜币683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核#
发布于:2013-06-20 09:29
呵呵,我也是新手,暂时还没有这样的经历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no hesitate to contact with me,thanks!
回复(0) 喜欢(0)     评分
风雨兼程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风雨兼程
  • 粉丝361
  • 发帖数461
  • 铜币8049枚
  • 威望1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地心#
发布于:2013-06-20 09:52
cn1000452348:新手啊,求:1.作为外贸公司,没有工厂,客户如果来看厂,怎么办?
2.怎么接待,应该准备什么?
3.不是很了解产品的话,怎么应对?
回到原帖
1.这个没有经历过,但如果你们自己外贸公司比较有实力,且能搞定工厂不和你们抢单,这个是最正常不过的情况,买家相当能理解,我们之前是工厂,但是很多客户就是外贸公司带来的,这个3角关系很稳固,工厂不会去主动打破;
2.这个你应该自己先想想,你会先准备什么,不然那些永远成不了真正你自己的经验;
3.这个别人帮不了你,你一定要先花时间去度过这个关的
爱运动爱健康! 户外运动行业商群、体育用品大本营欢迎你的热情加盟!新浪微博:阿里运娱在线
回复(1) 喜欢(0)     评分
hhgypu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hhgypu
  • 粉丝11
  • 发帖数102
  • 铜币18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9重天#
发布于:2013-06-20 10:25
很好的经验··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452348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452348
  • 粉丝24
  • 发帖数201
  • 铜币29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3-06-21 10:52
风雨兼程:1.这个没有经历过,但如果你们自己外贸公司比较有实力,且能搞定工厂不和你们抢单,这个是最正常不过的情况,买家相当能理解,我们之前是工厂,但是很多客户就是外贸公司带来的,这个3角关系很稳固,工厂不会去主动打破;
2.这个你应该自己先想想,你会...
回到原帖
好的,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526527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526527
  • 粉丝5
  • 发帖数4
  • 铜币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3-06-24 15:10
比我好多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015241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15241
  • 粉丝27
  • 发帖数123
  • 铜币24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2楼#
发布于:2013-06-25 11:45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237557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237557
  • 粉丝20
  • 发帖数220
  • 铜币16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3楼#
发布于:2014-11-24 19:17
有过一次接待的经历,个人感觉其实老外还是比较客气的 他知道自己是来干什么的 看厂了解产品的 不会有意无意刁难我们的。吃住行 适当就行。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