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7920532iehb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17920532iehb
  • 粉丝1531
  • 发帖数1200
  • 铜币3205枚
  • 威望15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阅读:31214回复:510

[安吉Angela]希望你在使用paypal收款时,谨慎谨慎再谨慎,避掉那些坑!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05-25 13:56
在4月底有位外贸小伙伴晚上私信我。
 
《一位外贸业务的真实经历,差点被那狡猾的买家坑了!》案例如下:
 
为了好称呼,就称这位为F吧,F的这位客户PayPal付款(这个付款在Paypal上显示的是符合卖家保障的),金额是一千多美金,DHL发货, 收货当天是客户让DHL放她家门口的,DHL不是必须要签字的。等过没多久,又说没有收到货,发起了纠纷。
 
F说,第一次合作的这个客户,感觉被坑。F感觉这个客户也许是个老手,感觉就是收到货了,但是钻漏洞,说没收到货。
因为部分美国地区公寓地区,有线上选择,不需要签字,也算妥投。这个客户自己特意在DHL官网上提交的申请,让放门口不需要签字。
 
F在收到买家开启的纠纷邮件之后,他已经及时的把所有的资料,发货面单以及DHL证明客户不需要签字等一些文件,已经上传在paypal的后台了。并且当时发货时候,还保留的有发货视频。
 
不过,他的还好,在5.7日得到了paypal的赔付,经过这次事件,F总结了2点经验:
 
1.   如果是新客户,如果不能把握这个客户是个什么样的客户(比如正常客户,比如好说话的客户,比如棘手的客户……),第一次,尽量不要答应用paypal收这么多付款。
2.   如果寄快递,尽量寄一个能够让客户签字后,再妥投的快递。比如,高于500美金的,现在F他们都选择Fedex,因为Fedex必须客户签字,不然不投递。
 
后来关于这个case, 我也专门打电话咨询了一下paypal, paypal说如果必须使用DHL寄,并且金额过多,可以考虑购买必签这一个条款。
 
顺便安吉也多说一些关于paypal的,对于不得不用paypal来收款的卖家来说,paypal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收款方式之一,但是呢,真的,真的,需要小心谨慎,再小心谨慎,因为买家形形色色,不是每个买家都是心存善良的正常买家,也有那么些喜欢找茬的买家,甚至也有那么些骗子混在其中,让我们无法辨识。
 
我们去年有一个case是买家发起的信用卡撤单,这样的case特别难缠,我们来来回回的申诉,来来回回的提供各种能提供的证据,纠缠了2个多月,最后才解决。下面这个图片上的案例,是刚刚一位小伙伴私信给我的,他被客户恶意申述,资金被退回了。

图片:微信图片_20190525131504.jpg


图片:微信图片_20190525131515.jpg


所以,这里根据大家的一些案例,也给一些建议,请大家注意。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但是你们也不是就只是等着了,还需要给paypal打电话说明情况,把你们的情况详细的给paypal那边说一下,还要尽量多的提供对你们有利的证据。
 
根据纠纷,争议,退款,撤单,等等问题不同,paypal处理的时间也不同,一般需要1-3个月,很漫长的,需要约3个月。在这期间,特别是前期,你还要打电话说明你们的情况,特别是对你们有利的证据。

----------------
转载需备注作者:安吉Angela、来源及原文链接

更多文章,请关注公众号anji-angela
加个人号susanwmrs,请备注:外贸圈
入外贸群者,请加个人号,备注:外贸群
-----------------------------------

更多被热搜的优质文章:
《Instragram的强大的开发买家的11种方法》
《如何更多的避免询盘石沉大海? 》
《和大家聊聊8.9日的阿里商家峰会-连载一》
《我不是药神》原型陆勇先生的分享,带给我的几点感悟》
如何提高开发信的回复率?
《如何Follow Your Customers? 》
LinkedIn开发,必知的几个简单实用的方法
《客户来访!如何更多的博取来访客户的青睐?》
《分享一个常用的邀请函模板(含中英文模板)》
《客户来访时,你送的礼物贴心吗?》
分享一个客户管理和价值提升的表格》  
《如何评判筛选分析优质的RFQ 》
如何做到40%的客户来自于RFQ
《万丈高楼平地起之产品发布》
《慧眼识破Email中的陷阱》

如何用西联收款<<英文+法语模板>?》
西联汇款没啥难的,模板在这里
《Money Gram收款很简单,3步搞定! 》
客户常用的几种小额付款方式
2条评分, 铜币 +2
喜欢16 评分2
更多客户开发技巧的分享,请关注微信公众号anji-angela,若加个人微信号:susanwmrs,入群请备注:外贸圈
cn1517920532iehb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17920532iehb
  • 粉丝1531
  • 发帖数1200
  • 铜币3205枚
  • 威望15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沙发#
发布于:2019-05-25 14:00
帖内置顶  –  cn1517920532iehb  –  2019-05-25 14:01
更多文章,请关注公众号anji-angela
加个人号susanwmrs,请备注:外贸圈
入外贸群者,请加个人号,备注:外贸群
更多客户开发技巧的分享,请关注微信公众号anji-angela,若加个人微信号:susanwmrs,入群请备注:外贸圈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28434558tomj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28434558tomj
  • 粉丝6
  • 发帖数426
  • 铜币52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板凳#
发布于:2019-05-25 13:58
所以还是要谨慎不可大意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517920532iehb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17920532iehb
  • 粉丝1531
  • 发帖数1200
  • 铜币3205枚
  • 威望15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地板#
发布于:2019-05-25 14:00
更多文章,请关注公众号anji-angela
加个人号susanwmrs,请备注:外贸圈
入外贸群者,请加个人号,备注:外贸群
更多客户开发技巧的分享,请关注微信公众号anji-angela,若加个人微信号:susanwmrs,入群请备注:外贸圈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a1290713459gzid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a1290713459gzid
  • 粉丝1
  • 发帖数180
  • 铜币184枚
  • 威望-1点
地下室#
发布于:2019-05-25 14:06
小心使得万年船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20978398evoz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0978398evoz
  • 粉丝0
  • 发帖数51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下水道#
发布于:2019-05-25 14:25
dsfdsf
df ds fds fsd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7852557smbo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7852557smbo
  • 粉丝5
  • 发帖数714
  • 铜币47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9-05-25 14:51
尽量多的提供对你们有利的证据
听了很多课,听时都很有道理,猛鼓掌,回到公司之后,却不知道怎么做?每个月拿着4,5千薪酬,不够专业?能力不足?很多都是模模糊糊,想拿高薪?【强实操,精技术,可落地,系统化】不一样的培训,胡家联导师让你变身运营高手!【详情 V信 gz_jdsp 企鹅 2406745182】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a1072858113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a1072858113
  • 粉丝3
  • 发帖数141
  • 铜币23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9-05-25 15:18
这个厉害了哦!!!!!!
介绍一款实用的外贸神器,无需翻墙,就能直接上谷歌搜索买家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 可以精准地图定位,基于Google地图的标记,数据精准,可以主动开发到谷歌地图上没有被开发的,同行还没有接触的客户,快来体验下!
注册试用地址http://t.cn/E96eqzF
更多详情咨询微信13202015820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5340504flgv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5340504flgv
  • 粉丝0
  • 发帖数27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9-05-25 15:21
Paypal
回复(0) 喜欢(0)     评分
dgqiantao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dgqiantao
  • 粉丝1
  • 发帖数101
  • 铜币154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9重天#
发布于:2019-05-25 15:56
66666666666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4326422oxzo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4326422oxzo
  • 粉丝0
  • 发帖数42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0楼#
发布于:2019-05-25 16:16
123456789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339853xfey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7339853xfey
  • 粉丝66
  • 发帖数3938
  • 铜币88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追星达人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11楼#
发布于:2019-05-25 17:1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8394652ujli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8394652ujli
  • 粉丝0
  • 发帖数40
  • 铜币2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2楼#
发布于:2019-05-26 15:26
最好是用自己的账户收款,用第三方都有风险,特别是PayPal 对卖家不友好,谨慎一些
个人soho、业务员如何解决收汇结汇问题?办理个人银行T/T外汇账户, 收汇结汇额度不受5W美金限制, 收汇结汇零手续费,商业汇款、货款不限制..办理简单费用低联系:13380061641 电话即微信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527151297wzwi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7151297wzwi
  • 粉丝0
  • 发帖数48
  • 铜币4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9-05-26 15:30
可怕
回复(0) 喜欢(0)     评分
pyhouseware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pyhouseware
  • 粉丝2
  • 发帖数102
  • 铜币24枚
  • 威望-1点
14楼#
发布于:2019-05-26 17:28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筹谋一天,躺尸一年,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还在看? 说的就是你~~ Q:1061885573(没事聊聊,只谈工作,不谈生活)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8202041anve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28202041anve
  • 粉丝0
  • 发帖数728
  • 铜币108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9-05-27 08:31
感谢分享!!!!!!!
可以搜索大型批发商,可以看到国外采购的实体店铺,可以分析出来采购负责人,可以看到哪些全球哪些客户客户在采购,了解同行客户以及出口数据的神器 免费体验链接: http://t.smartsousou.com/r?i=243FBF 详情咨询QQ1941608420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a1072732478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a1072732478
  • 粉丝4
  • 发帖数217
  • 铜币81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9-05-27 08:50
有点可怕啊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6788939nqmh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6788939nqmh
  • 粉丝0
  • 发帖数85
  • 铜币70枚
  • 威望0点
17楼#
发布于:2019-05-27 09:00
收款,长点心会更好
通过谷歌地图找到精准客户群体联系方式,自动添加领英好友账号功能。海关数据贸易情报点亮,筛选有采购记录的客户,可以更有针对性的开发。下载安装链接:https://lnkd.in/g-ksRVi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8111072azng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8111072azng
  • 粉丝1
  • 发帖数14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8楼#
发布于:2019-05-27 09:01
这个倒是真的 谨慎点没有坏处
[size=4][color=red]几个开发国外客户小工具: 1,LinkedIn深度嗅探公司重要信息,一键批量加好友,一键批量发信息。 免费体验地址, http://t.cn/EITeXLG 2,谷歌地图搜索直接通过产品关键词获取目标客户网站等联系方式。可开发全球任意城市目标客户。 免费体验地址http://t.cn/EKQDON1 Wo享国际专线,完全正规合法访问国外网站。稳定、快速,合法渠道,绝不被封,支持试用,详情请加Q 2420880448[/color][/size]
回复(0) 喜欢(0)     评分
wabco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wabco
  • 粉丝8
  • 发帖数503
  • 铜币553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9楼#
发布于:2019-05-27 09:55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