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24910507bxsx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4910507bxsx
  • 粉丝0
  • 发帖数20
  • 铜币48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阅读:828回复:2

[我有话说]外贸电话话术攻略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8-11-16 10:51
David认为电话是外贸营销中效率最高的一种推广途径,然后,非常多的外贸业务人员排斥电话沟通,抗拒电话开发海外客户。在此,David毫不客气地指出:抗拒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对自己的语言能力没信心,不自信地表现!国内的外贸业务人员,最爱的沟通方式是发送邮件,殊不知邮件的打开率和阅读率堪忧;其次,喜欢在各种IM上面聊天,然而,很多西方客户对这种打字的沟通方式极为反感。那么,外贸新手如何尽快将电话营销转变成一个Easy的日常工作呢?
首先看看外贸业务员最爱的邮件,David上周收到一封邮件,感动到哭泣 -
那是2012年7月发出的一封开发信,6年了,终于被打开了,有了阅读回执。其实鬼佬不是每天都打开邮箱查看邮件的,即使是工作邮箱;至于因为你的邮箱服务器被Blacklisted,或者邮箱发送次数频繁,直接被收件服务器拒收,那就只有一个结果:石沉大海杳如黄鹤.....所以,大家勇敢的拿起电话吧!
1 了解、定义潜在需求
我们将陌生客户电话联系,归类到Cold Call营销的范畴。在通过各种手段获取到电话号码后,David相信已经对电话对象的背景、身份、需求有了初步的了解。记住:在有限的沟通时间内,如果你呈现出牛头不对马嘴的表述,电话被无情挂掉的几率大增。
2 拟推销产品、服务的介绍准备
参照David公司电话后台系统数据,一个陌生电话的接听时间,通常难以超过20秒。如果你不能投其所好的,把你最希望呈现的产品,迅速告知潜在客户,电话难以持续下去。所以,针对可能的客户需求,你需要对针对性的产品做详实的准备,切忌临阵吭吭哧哧不知所云。
3 邮件、IM铺垫
如果在电话前,你能够获取到客人的其他联系方式,包括邮箱、WhatsApp、Facebook Profile、Facebook
Page、Facebook Messenger,及其他SNS例如LinkedIn的In
Mail,你可现行介绍一下自己,然后告诉对方会冒昧电话沟通,减少电话被拒的几率。 【耀阳会公众号:yaoyanghui】
4 电话时间选择
周一通常不要电话,因为每周第一天,一般会忙于处理周末累积的工作任务;工作天上午不要电话,早上刚到公司,比较忙嘛;工作日下班前不要打,盼着下班,无心恋战;最好的时间,是周2到周5下午上班时间后的一个小时后,屡试不爽......
5. get to points directly,不要多余的礼貌寒暄
 不要上来就: May I speak to XXX pls? 现今手机当道,肯定是你要找的人听电话;不要自报家门:this's David
speaking, 除非人家问 who's that? 直奔主题:老子有啥,你有无需要?老子的东西又好又便宜还有友情折扣......收工!




想了解或阅读余文后7个技巧详情,请点此访问原文
访问耀阳会官网,免费获取海量外贸知识!
有关外贸更多海量干货,Lydia会陆续分享。敬请期待!
喜欢0 评分0
官网:yaoyanghui.com 联系Lydia,微信:ppjuan344
cn1514357226paha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 用户名cn1514357226paha
  • 粉丝379
  • 发帖数7020
  • 铜币667枚
  • 威望1点
  • 大力水手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活跃读者
  • 最爱沙发
  • 社区居民
沙发#
发布于:2018-11-16 11:33
实现旺铺转化也很重要哟
高效高质实现旺铺高转化的方法,请点击签名档查看~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617251wwwz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617251wwwz
  • 粉丝39
  • 发帖数2480
  • 铜币1118枚
  • 威望-1点
板凳#
发布于:2018-11-16 13:59
P4P助理1元享7天高级版体验,限量发售 各位小伙伴,如果P4P操作有问题,欢迎加群294254810和屁桃妹一起交流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