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171952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1719524
  • 粉丝28
  • 发帖数38
  • 铜币345枚
  • 威望3点
  • 社区居民
阅读:2689回复:12

[管理技巧]管理的实践(五)存量思维与增量思维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7-12-27 13:35
笔记:


昨天的工作探讨中与伙伴们提到了存量思维与增量思维,我们往往在做一件事时喜欢用存量思维的方式来做思考,思考“我们有什么?”但如果我们能够清晰的用增量思维来思考,我们首先想到的大多应该是我们“想要什么?”清晰想要的东西,然后最大化的去整合资源,利用团队的力量找到突破这件事情的杠杆解,从而突破所有过程中的困难与险阻,最终拿到远远超出我们开始预期的结果,哈~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享受成功后的成就感。然而这个过程中最大的考验在于我们的心力,在于我们的相信,在于我们勇往无前追逐梦想的勇气!


我第一次对存量思维与增量思维的深度思考还是源自于胜哥的“斯坦福五点沉思”
1、未来就是趋势,是增量,是希望,选择增量就是选择希望。
2、领导力是认知现实的能力。遇到事情,碎掉,然后重新定义,再构建。
3、名声不重要,重要的是生死。时时刻刻“断舍离”,做减法,聚焦聚焦再聚焦,丢掉你的存量。一生不和存量较劲。
4、自己千万不要成为朋友的存量,投资人的存量,社会的存量。
5、一定要做自己最有优势的事情。


同时,最近因为公司的项目融资需求也在做一些投资方面的功课,那天跟老毕沟通时,聊到了关于投资的存量思维,往往在做投资时我们是以存量思维在思考的,投资的公司,投资的行业,一定要选择自己具备存量的领域,只有这样才能最大化的规避风险,哈~也许这也是对巴菲特老爷子“能力圈”理论的又一理解吧。


昨天的工作思考还涉及了:
1、竞品分析,竞品分析有两个维度,一是产品竞品的思考,二是产品战略竞品的思考,不同层面的竞品思考要深入的进行。
2、关于调研,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也是毛主席所说的“实事求是”!充分的调研,真正的深入市场,深入客户,听客户最真实的声音。


今日摘录:


新酒必须装到新袋子里,不能装旧瓶。我们可能接触了很多新东西,但不能放在原有的旧思维里,否则是白搭。中国企业原来搞信息化,信息化加工业化,两者融合始终没做好,原因就在于把新酒装到旧皮袋里。应该融合,但最后变成油水分离,新东西变成一层油,飘在上面,一看挺好,但没有用。研究不透真的不行,会非常痛苦。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


什么事情一定要真正的懂啊, 一定不能骗自己,不懂装懂,半生不熟!
1条评分, 铜币 +1
  • 独立站,FB培训,Q3344046770
    铜币 +1
    ■■■■ ■■■■谢谢分享 我就是第 01页地下城市 楼 多多留意身边风景 ■■■■■■■ ■■■■■■■
    2017-12-29 09:40
喜欢2 评分1

最新喜欢:

cn1520852233bqhrcn1520... cn1521144495mbzp独立站,FB...
cn1518601025qvou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 用户名cn1518601025qvou
  • 粉丝559
  • 发帖数3261
  • 铜币2064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沙发#
发布于:2017-12-27 16:10

一键打造爆款,全天自动调整P4P,独家智能算法加持 免费直播通知,欢迎加群294254810了解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20617251wwwz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617251wwwz
  • 粉丝39
  • 发帖数2480
  • 铜币1118枚
  • 威望-1点
板凳#
发布于:2017-12-28 09:20
谢谢分享
P4P助理1元享7天高级版体验,限量发售 各位小伙伴,如果P4P操作有问题,欢迎加群294254810和屁桃妹一起交流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71952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1719524
  • 粉丝28
  • 发帖数38
  • 铜币345枚
  • 威望3点
  • 社区居民
地板#
发布于:2017-12-28 11:51
屁桃妹也来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459041afsx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20459041afsx
  • 粉丝11
  • 发帖数363
  • 铜币11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室#
发布于:2017-12-28 22:49
做自己最有优势的事情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100683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4100683
  • 粉丝6
  • 发帖数57
  • 铜币2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7-12-29 09:1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1144495mbzp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1144495mbzp
  • 粉丝2
  • 发帖数514
  • 铜币354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7-12-29 09:26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387551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3387551
  • 粉丝16
  • 发帖数44
  • 铜币1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7-12-29 10:24
好有深度的美文,理解中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8191598ijoy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8191598ijoy
  • 粉丝19
  • 发帖数973
  • 铜币123枚
  • 威望-2点
地心#
发布于:2017-12-29 12:50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35
  • 发帖数30927
  • 铜币12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追星达人
9重天#
发布于:2017-12-29 16:37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包税百货专线 包清关必到 一手价格优势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晚到赔偿时效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微信:704599259 电话:17796653996李先生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448859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448859
  • 粉丝12
  • 发帖数152
  • 铜币68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0楼#
发布于:2017-12-30 09:05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523193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0523193
  • 粉丝16
  • 发帖数287
  • 铜币66枚
  • 威望0点
11楼#
发布于:2018-01-02 09:44
未来就是趋势,是增量,是希望,选择增量就是选择希望
外贸收款,国际信用卡收款,Q:1747806743 http://www.91fashionpay.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1684620ssgl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1684620ssgl
  • 粉丝0
  • 发帖数45
  • 铜币11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8-01-04 11:1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