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gxtianbang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gxtianbang
  • 粉丝3
  • 发帖数8
  • 铜币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阅读:8310回复:53

[原创故事]这个公司,我该走该留?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7-11-20 09:54
来公司将近5个月了,我们公司做的是粉末状的矿产品。我之前在佛山一家头盔公司做跟单,后因个人原因离职,然后找到现在这个公司,应聘说是做外贸的,当我来到公司时,我发现办公室加我就三个人,一个国内业务,一个财务,只有我一个人做外贸(0经验),前期两个月基本都是用来建站,自己P图上传产品,什么都不懂,没有人带,都自己问服务中心的同行们,让他们教教我,到第三个月才慢慢有些点击,询盘。到了第四个月,有两个客户要样品,到了样品准备好,准备付款的时候,我问老板给外贸账户,老板说没有,我当时就懵了,说好的做外贸呢?就因为这,样品单出不了了,后面跟客户各种编,解释。有时需要报价,最少都是几天之后,都是他自己亲自核算的,报价过来客户都已经跑了。报价不及时这个也很烦恼。
老板的工厂跟公司不在同一个地方,工厂是2015年开始投入生产的,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多少的订单。当初,我是到阿里巴巴本地运营中心去面试的,本来面试的不是现在这家公司的,但面试人跟我说我要应聘的公司招满了,后来跟我说有一家不错的公司推荐我来,我也就没多想就来了。老板面试我,说到薪资这块的时候,说三个月试用期过了,再加底薪。现在跟我说,你单都出不了,以后再谈。之前说好的有单后的提成,这次谈又改口了。又降了不少。
老板人是挺不错的,当时面试完之后,我就想这个公司刚起步,自己可以与公司一起发展起来,但后面真的感觉有些绝望,他觉得我在办公室没什么事干,安排我去市场帮采购机械配件,我接受不了。更让我受不了的是,有一次他跟客户谈生意,我一直没敢下班,就想着不能让客户看见办公室只剩老板一人,留下撑一下门面,其他人都走了,结果他谈完了已经是下班一个多小时了。他谈完后直接一句话,把茶几,茶具洗干净,把办公室的地拖干净再下班。我嘴上不说,他也说得很客气,但总觉得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干这个的。
心里很矛盾,感激老板是因为家乡发大水,给了1000块让我回家看看。想走是因为自己确实留在这没什么意思,独力难支,学不了太多东西。我也总结过,客观原因,我自己经验不足,网站优化不好。老板很缺人,我跟他提过,让他高薪找一个老外贸来接手,或者可以的话带上我,再或者我离职,让这个公司外贸做起来。
喜欢6 评分0
cn1521128608mbvc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1128608mbvc
  • 粉丝8
  • 发帖数455
  • 铜币19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7-11-20 10:01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6)     评分
hk1511537988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hk1511537988
  • 粉丝9
  • 发帖数786
  • 铜币447枚
  • 威望-12点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板凳#
发布于:2017-11-20 10:02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1) 喜欢(2)     评分
cn1520446970yvgn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446970yvgn
  • 粉丝16
  • 发帖数1013
  • 铜币136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板#
发布于:2017-11-20 10:04
走吧,老板可能不想把外贸做起来,只是跟风做做吧。
不如两清,做回甲乙丙丁。
回复(1) 喜欢(4)     评分
cn1521294502qlqt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1294502qlqt
  • 粉丝2
  • 发帖数1199
  • 铜币442枚
  • 威望-3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室#
发布于:2017-11-20 10:2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1376433tkte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1376433tkte
  • 粉丝1
  • 发帖数156
  • 铜币73枚
  • 威望-3点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7-11-20 11:32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861609mpum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0861609mpum
  • 粉丝2
  • 发帖数43
  • 铜币24枚
  • 威望0点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7-11-20 18:23
我觉得你也别有太大负担,老板给你钱回家,但是他在别的地方克扣了很多,并且你也做了很多工作范围外的事,对老板也算是仁至义尽。还是去找有经验的人带吧,比你自己摸索要快很多,而且不会受这么多气
回复(0) 喜欢(4)     评分
cnutor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utor
  • 粉丝3
  • 发帖数40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7-11-20 20:01
一个公司三两人, 这都能留下我只能服气
回复(0) 喜欢(2)     评分
cn1520486243zwpz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486243zwpz
  • 粉丝70
  • 发帖数4447
  • 铜币2729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地心#
发布于:2017-11-20 23:23
找个外贸公司去实习下,外贸公司学得多一些
报关/商检/产地证CO,FA,FE,FF,FS,中澳,中韩,证明书,使馆加签),QQ269405484 电话&微信13724256272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470597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01470597
  • 粉丝21
  • 发帖数388
  • 铜币211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9重天#
发布于:2017-11-21 08:22
现在很多工厂看到外贸这块收入都不错,都想挤进去分点油水,但是就是没考虑过要投入的资源和时间。好像做了外贸就能蹭蹭蹭的收钱。如果地方有老外贸员还好,至少还能学东西。独木难支。
阅历是书本上学不来的知识,那是各种经历后的总结。
回复(0) 喜欢(0)     评分
hetd88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hetd88
  • 粉丝5
  • 发帖数130
  • 铜币45枚
  • 威望0点
10楼#
发布于:2017-11-21 08:53
多为自己考虑
回复(0) 喜欢(0)     评分
sennightrade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sennightrade
  • 粉丝12
  • 发帖数63
  • 铜币4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7-11-21 08:56
看完了。 想说几点。
1.  公司账户是很容易申请的, 去银行申请一个就行了。   这一点不理解你们老板为什么不申请个,可能他觉得现在没什么业务,有个公司账户 每年还有几百块钱的管理费啥的觉得不值。 可是总不能等到每天都来汇款的时候, 再去申请吧。


2. 即使就你自己, 也可以把业务做起来,做好。 不一定非得公司多少个业务员,多少个组, 才能学到东西, 其实真正积累的还是靠自己。 网上一堆资料呢, 看你怎么付出行动。  如果不付出行动, 即使人家把方法方式直接告诉你 ,你也不见得有多少单子。


3.  打扫卫生,你也说了老板说的很客气,但是你心里并不接受,认为自己是业务员,不是清洁工。 但是, 在一个小公司里, 也真的没有必要去专门请个阿姨来。  打扫下卫生也就当做自己分内的事了。


最后, 还是把把专注点放在业务上,发布产品那些都是基础工作,开始的辛苦为的是后来的成果。关于样品单,可以付PayPal, western union 这些都很容易。 也可以让客户在线付信保单, 也不用报关。


希望对你有帮助。
回复(10) 喜欢(20)     评分
beonebags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beonebags
  • 粉丝13
  • 发帖数79
  • 铜币53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2楼#
发布于:2017-11-21 09:07
楼上的一件好中肯!66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beonebags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beonebags
  • 粉丝13
  • 发帖数79
  • 铜币53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3楼#
发布于:2017-11-21 09:07
意见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734582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1734582
  • 粉丝19
  • 发帖数495
  • 铜币651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4楼#
发布于:2017-11-21 09:17
他就想着试试看吧,就豁出去了,先弄你来实验一下,万一弄个大单子来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119313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1119313
  • 粉丝16
  • 发帖数86
  • 铜币2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5楼#
发布于:2017-11-21 09:23
sennightrade:看完了。 想说几点。
1.  公司账户是很容易申请的, 去银行申请一个就行了。   这一点不理解你们老板为什么不申请个,可能他觉得现在没什么业务,有个公司账户 每年还有几百块钱的管理费啥的觉得不值。 可是总不能等到每天都来汇款的时候, ...
回到原帖
这位同事讲的很客观,你要么是管理,要么自己是老板。但是我赞同你的看法。是金了到哪都能发光,发亮,换位思考。
come on 2017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511900959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1900959
  • 粉丝6
  • 发帖数30
  • 铜币2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7-11-21 09:46
LZ  年纪不超过25岁
回复(0) 喜欢(0)     评分
zjborun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zjborun
  • 粉丝1
  • 发帖数29
  • 铜币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7楼#
发布于:2017-11-21 13:13
个人感觉还是要综合考虑,不用浪费时光
回复(0) 喜欢(0)     评分
tatatool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tatatool
  • 粉丝3
  • 发帖数3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8楼#
发布于:2017-11-21 14:22
11楼说的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njbt
HZC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njbt
  • 粉丝21
  • 发帖数54
  • 铜币31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9楼#
发布于:2017-11-21 16:33
cn1520446970yvgn:走吧,老板可能不想把外贸做起来,只是跟风做做吧。回到原帖
我觉得我们公司也是,不做也无所谓,做显得高大上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