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0147763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1477639
  • 粉丝31
  • 发帖数490
  • 铜币237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阅读:6877回复:85

[原创故事]外贸第四年的得失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7-10-16 12:52
第一次在外贸圈写帖子,原谅我略带紧张的心情,吼吼~~~~我是来找伙伴的。


  先说说我的个人经历,女生一枚,13年毕业的,学的商务英语。毕业后的第一个城市是义乌,我们组五个人就维护一家公司,产品是饰品,这个客户是老板已经开发好的合作了很多年的客户。


  我当时主要就是打杂的,兼跟单-负责一个小版块。有点怀念当时的自己,觉得能学到东西就是好的,每天都精力满满,碰到不懂的就问,很单纯,很小女生。上午回复客户邮件,整理资料和打杂,下午去商贸城里给客户找新产品然后报价。觉得日子过得不紧不慢,还算充实。一直到现在我还是很感谢义乌这个地方,那里的伙伴,那里是外贸最开始的地方。


  做到一年半的时候,忍不住辞职了,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了提升的空间,而且的而且,公司有朋友,但是到了周末都是各自飞。周末没有朋友玩,我爱动,各种去周边城市找朋友玩,于是就想着,我要去一个城市,一个有朋友玩的城市,这样子下班后还有伙伴聊着一些和工作有关,或者无关的话题。


  15年来的深圳,所以现在坐标是深圳。我蛮喜欢深圳这座城市的,这里的冬天很暖和,哈哈。当时面试的时候觉得这里很自由很轻松的状态,一呆就到现在,两年半了。深圳思大电子-做连接器产品,有自己的工厂-深圳正成电气,平台是国内和国外的阿里巴巴。


  以前在义乌都是现成的客户,但是在这里,需要自己开发客户、报价、下单、出货、后期维护都是要自己独立完成。我是个很幸运的人,分配的账号年底刚走人,我就直接接手了,没几天就有询盘,因为还算积极,也一直没闲下来。老板是个很好的人,他对我们没有业绩要求,想要什么就自己去争取,你表现的好他自己多栽培你,有时候也有谈好的客户直接分配给你跟进。他也会给你大的方向,只要你是踏踏实实上班的,基本上工资也还可以,第一年的时候工资平平,第二年的时候积累了一些老客户,平均是7K~8K的工资左右。


  我做的产品线,老板自己是另外开了工厂的,今年工厂3周岁了,看着工厂一点点的强大,销售额也是每年翻翻。工厂最让我满意的一件事情就是质量杠杠的,产品质量好,没有投诉质量的问题!因为老板对质量这块的要求很严格。


  公司和工厂在两个地方,后来因为我的产品主要在工厂,住的地方离工厂也不远,我就每天来工厂上班了,现在工厂有20~25号人左右。之前主要的精力是在国内和开发产品上,今年工厂也开通了阿里国际站,但是就我一个人打理,老板会配合我发图片,给我方向,指出不足,但是还是缺了一个伙伴。。。


  所以我就来外贸圈推荐一下我们啦,在这里,很自由,有很多的产品线,各种各样的老领域和新领域都会要用到我们的产品。


  如果你正好在找工作,或者你身边的人正好在找工作,找我私聊吧. 我是90后,我很希望我的partner也是90后。可以是应届生。


  以下是重点:
要求不高,英语能正常交流,踏实上进即可。
工作内容: 管理阿里巴巴平台子账号,开发跟进客户拿订单发货后期维护,自己独立完成。
工作时间:5天半,朝九晚六(一周40.5个小时)
工作地点:深圳龙华(靠近龙华地铁站,泉森启创园C栋)
薪资:底薪3000,提成点高: (利润-3000)*20%  (做国外客户的利润都是比较高的,只要一个月的销售额能有10W,工资轻松有7K),另外年底有奖金。
3条评分, 铜币 +5
  • facebook开店Q3344046770
    铜币 +1
    关于facebook开店以及额外搭建独立站: 做谷歌SEO推广 评分80 每2小时更新一次关键词,持续抓取收录■■■■■■■ ■■■■■■■ ■■■■■■■
    2017-11-01 11:25
  • 四天王有五个人是常识ovo
    铜币 +3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2017-10-31 13:38
  • 国际快递QQ3505600094
    铜币 +1
    在外贸圈上又发现一个牛人!希望继续分享!
    2017-10-18 09:28
喜欢27 评分3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31
  • 发帖数30852
  • 铜币2290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追星达人
沙发#
发布于:2017-10-16 13:44
很好 支持啊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包税百货专线 包清关必到 一手价格优势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晚到赔偿时效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微信:704599259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155795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2155795
  • 粉丝5
  • 发帖数9
  • 铜币12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板凳#
发布于:2017-10-16 14:06
楼主很棒,虽然我不是从事外贸的工作,但是能感觉到你这几年来应该成长了不少,希望你越来越棒!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202542mhwk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202542mhwk
  • 粉丝308
  • 发帖数7483
  • 铜币1376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地板#
发布于:2017-10-16 14:21
多谢分享
来跟一全老师学谷歌SEO和外贸推广吧!
博客: http://www.yiquanseo.com
公众号:YQwaitui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1166320voyq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21166320voyq
  • 粉丝12
  • 发帖数320
  • 铜币285枚
  • 威望0点
地下室#
发布于:2017-10-17 14:57
深圳大城市啊
做外贸,上Google、上Facebook、上YouTube、上Twitter、上Whatsapp,彻底告别 v n p 软件,请咨询QQ 1664634838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101118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220101118
  • 粉丝9
  • 发帖数121
  • 铜币5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下水道#
发布于:2017-10-17 15:03
以为分享经验,结果打了一波广告,3k的底薪估计在上海找不到吧,提成也有水分,特别是利润,是可以作假的,要按销售额算才正常
回复(4) 喜欢(5)     评分
bailidatape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bailidatape
  • 粉丝29
  • 发帖数346
  • 铜币123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7-10-17 16:17
cn220101118:以为分享经验,结果打了一波广告,3k的底薪估计在上海找不到吧,提成也有水分,特别是利润,是可以作假的,要按销售额算才正常回到原帖
人家说的是深圳,你非要说上海
因为遇见你,我才知道我也能拥有美丽的记忆。所以,无论你怎么对待我,我都会用心去宽恕。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909374lotx
15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7909374lotx
  • 粉丝8
  • 发帖数103
  • 铜币365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7-10-17 16:27
正好在找工作,但是觉得一周上6天半太夸张了,底薪也才3000,在深圳啊。。不是说至少3500吗底薪。。。
遇见1991。
回复(3) 喜欢(1)     评分
cnqdmirror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qdmirror
  • 粉丝8
  • 发帖数99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7-10-17 16:34
写的不错,学习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331467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331467
  • 粉丝2
  • 发帖数32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9重天#
发布于:2017-10-17 17:09
大实话,3000元底薪就不要想在深圳找到好的人才了。虽说销售不是靠底薪的。但是4000已经被嫌弃的要死了好嘛
回复(2) 喜欢(11)     评分
zhongyifang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zhongyifang
  • 粉丝11
  • 发帖数213
  • 铜币70枚
  • 威望0点
10楼#
发布于:2017-10-17 17:14
cn1517909374lotx:正好在找工作,但是觉得一周上6天半太夸张了,底薪也才3000,在深圳啊。。不是说至少3500吗底薪。。。回到原帖
六天半我以为我在上高三。。。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700428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700428
  • 粉丝4
  • 发帖数1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1楼#
发布于:2017-10-17 17:18
6天半  3000底薪,你们老板确实很好
回复(1) 喜欢(4)     评分
hk1511087021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hk1511087021
  • 粉丝13
  • 发帖数898
  • 铜币91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7-10-17 19:58
有得就有失,有舍才有得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261865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2261865
  • 粉丝18
  • 发帖数337
  • 铜币1233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3楼#
发布于:2017-10-17 21:45
妹子,辞职吧。加上以前别人打理的客人,2年工资都没过万。估计年底就3年了吧
宁愿累死自己,也要饿死同行
回复(2) 喜欢(4)     评分
cn150041459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0414597
  • 粉丝77
  • 发帖数540
  • 铜币120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4楼#
发布于:2017-10-17 22:26
又骗我去工厂。。。。。
忘川河畔,三生石旁,奈何桥头,我可曾见过你?
回复(1) 喜欢(2)     评分
cn1511107123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1107123
  • 粉丝22
  • 发帖数131
  • 铜币1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5楼#
发布于:2017-10-18 08:45
说利润的,都是有水分,业务员不好控制,老板说利润是几块就几块了。
另外,抽成是怎么结算,月结,季度结,还是年尾结?

切记,对于新人来说,更重要的是,有没有团队,没有的话,你们成长不起来,起来了也有太多的不足,起步阶段就是要学习。
回复(2) 喜欢(1)     评分
cnhighstar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highstar
  • 粉丝8
  • 发帖数20
  • 铜币9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7-10-18 08:45
这广告打的, 呵呵 能招到人么, 6天半 3K, 不如你来我公司好了,5天半 至少4.5K
回复(5) 喜欢(4)     评分
cn1511734582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1734582
  • 粉丝19
  • 发帖数495
  • 铜币651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7-10-18 08:51
呵呵,广告就广告吧,看个热闹,不过还是被你们的提点吓到了,真得好高啊,我们就没那么好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762755gtgb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0762755gtgb
  • 粉丝1
  • 发帖数39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8楼#
发布于:2017-10-18 08:57
cnhighstar:这广告打的, 呵呵 能招到人么, 6天半 3K, 不如你来我公司好了,5天半 至少4.5K回到原帖
求推荐~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093923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1093923
  • 粉丝9
  • 发帖数19
  • 铜币4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9楼#
发布于:2017-10-18 09:00
我做了差不多两年了,提成还是几百块,呵呵,是时候该反省一下了,是可观原因还是自身原因。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