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20511168ggoo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20511168ggoo
  • 粉丝7621
  • 发帖数1631
  • 铜币14589枚
  • 威望10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阅读:130078回复:5110

[学习积累]【新人学堂128】提升开发信打开率的万能方法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7-08-09 16:56
我们谈到邮件,都说该怎么写,这个词怎么写,这个句子怎么写。论坛里我们讨论的更多的也是标题怎么写,用怎样的一种方法。

既然都谈方法,那么今天就谈点其他的,你只需要根据下面的几条建议,在你原有的邮件基础上做一定的优化,相信客户的邮件打开率会得到改善,而且这是一个万能的方法

现在已经进入移动端的时代,做过站长的都知道早在15年开始,各类平台都已经越来越重视移动端了。那么同样邮件也是如此,老外经常来我们公司的时候,都是拿着手机翻阅邮件。

图片:IMG_9557.jpg



文/外贸jackson(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

上图是我在手机下打开的一些邮件,当我们用手机打开邮箱的时候,一封邮件的外观是由四部分构成:发件人头像、标题、正文第一行。发开发信也好,平时的邮件也好,首先是要让客户打开你的邮件。我们接着看有哪些因素会让你的邮件打开率降低,怎样改善能够提高邮件打开率,为我们的邮件效率提高。

一、发件人
平时如果没有设置,那么邮件就会默认显示邮箱的这种形式,比如发件人邮箱像下方一样的spandxxxxx@163.com,下方才几封还好,但是都是这种密密麻麻的邮件的时候,因为字符串越长,人肯定看着就越吃力。当然没有简短的名字来的醒目。

图片:IMG_9558.jpg



这些特定的倒还不是最要命的,大忌是千万不要让你的邮箱前缀看起来像是网站系统自动发送的邮件,比如sales@domain.com, customerservice@domain.com, info@domain.com。

就算是公司邮箱,也不要这样直接系统的设置就发过去了,最好是起一个个性化的名字,比如cathy@domain.com, ammy@domian.com等等,你想想邮箱中加入出现一个info@twitter.com邮件你知道基本上都是一些账号设置之类的,是不会看的,个性化前缀的邮件比其他前缀的邮件的打开率高30%,点击率高50%。所以说,个性化的邮箱前缀是保证打开率高于你的外贸同行的最简单有效的一个办法。


二、头像
现在的gmail也好,其他邮件端也好,都可以设置头像,比方说下图看看, 那个Angel的邮件和Elve的邮箱都是有头像的,这里当然就几个你们看不太清楚哦,是不是连上上面的图片,如果几十封邮件里,就这两个有头像是不是就感觉突出一点,头像设的好是不是就能一眼看出来了?

比如说那个Angel是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他是做面料的,可能我当时知道他是封开发信而且没点开就已经知道他是推销沙发布的,没有点开的想法。但是突然某一天外贸jackson Wechat:65617052想采购点东西,突然想买这个东西了,找不到了,我稍微翻一下是不是就能从几百封邮件中找出这个Angel呢?

图片:IMG_9559.jpg



三、标题

标题在手机端也好,电脑软件端也好,除了网页端显示的长一点之外都有字符控制,发现某一封邮件的标题有所省略或者断句,客户是无法通过简单一扫搞清楚你这封邮件的大意的。

上图是我用网易邮箱大师看到的,大家可以看到,第二封、第三封、第四封邮件的标题明显是字数过多,所以系统会自动省略。

当面对大量省略标题的邮件时,客户第一是没时间懒得看,第二是觉得没什么重点,没什么重要的内容。比方说还是看上方的图,Sofia Gupta的邮件外贸jackson Wechat:65617052一看就知道他是网站设计的。我没看到他的内容我也大概能猜出他会说些什么。 还比如这个Angel,Sofa fabric Supplier 一看,知道了,是推销沙发布的,后面还有他们公司名Moxxx,全部显示出来了,一看就知道是个老手。

新手老手一过招,客户还没打开邮件就已经分出高下了。还没打开邮件,所有信息都已经知道了。

有些哥们邮件写了一大堆,不知道他在讲什么,比方说上面这个Elve You, 你们看出他是干嘛的吗? 可能猜一下知道,可能是货代,但是有没有可能是代理出口公司呢?还有没有可能是其他呢?我们不知道,需要猜对不对。这样就增加了客户的时间,看看这个人都不认识,而且写了点什么都不知道,就算点开了,可能看看推销邮件。之后放那不删掉好了,下次想找的时候能随便一翻找得到吗?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尽量在几个字之内把你要表达的意思表达出来,并且吸引他打开并方便他有需要的时候查找,当然这里篇幅有限,更多的可以加我(见签名)。

三、正文第一行

有的邮箱会显示,有的邮箱不显示,所以正文第一行文字往往是外贸人比较容易忽略的地方。正文第一行充当着这封邮件的内容摘要的作用,国外客户往往打开收件箱后,如果发现标题和发件人都非常感兴趣,如果此时能通过正文第一行发现这封邮件正是他/她感兴趣的内容。那么,无论是开发信还是其他类型的邮件,你的邮件被客户打开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

还是上面的图,移动端的正文第一行的长度也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比如同样打开Gmail邮件,客户从浏览器和APP打开时,正文第一行长度是不同的。还有些情况是,正文第一行长度取决于你邮件标题的长度。所以,我们依旧是采取比较保险的方式,争取让大家的正文第一行在各种移动终端上显示完全。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那么除了长度之外要能看到重点外,还要提高正文第一行的质量,吸引国外客户打开你的邮件,完全可以找一些你们生意的优势。比如某某认证(最好是你有,同行没有的),最好也加入一些行动暗示,比方说行业新闻,毕竟,只有国外客户在移动端打开了你的邮件,你的开发信才有可能进入下一步。

2.发之前自己测试

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任何事情都是瞬息万变的,移动端也不例外。现在这个时代事物变化太快了,你没法保证邮件服务商(Gmail, outlook, 其他企业邮箱等)不对他们的服务升级换代。就像外贸jackson Wechat:65617052我写这篇帖子的时候,开发客户已经不用开发信这种方式了,早就已经用更高效的客户开发方法。所以很多外贸人业绩上不来的原因就是因为没有跟上时代,用了十几年前的方法做外贸,而且用这种方法的人越来越多,导致僧多肉少的情况。

我们外贸人很难阻止变化的发生,唯有跟上时代。你要发邮件的话,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测试、测试、测试,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完全可以买几台现在常用的收集,比如安卓手机和苹果Iphone都买,装一些常用的国外邮箱管理app,然后自己注册一个免费的邮箱,比如你的客户资料中,用Gmail的客户比较多,你就可以注册一个Gmail邮箱。

每次写好邮件之后,先给自己的免费邮箱发一遍,自己先看看没有问题,再给国外客户发。尤其是这些给你发邮件最后以“Sent from my Iphone” 或者“Sent from my Ipad”客户,给他们发的时候一定要针对客户用的移动终端进行测试。


这些小细节感觉微不足道,但是邮件内容标题想的再好,没有看到,那也是白搭。至于说标题文字写什么,我在《这样写邮件标题老外一定打开 》中也写了很多,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实战永远是最好的老师,所以我从来就是用一个好的方法开发客户,并在实战中提高自己。

外贸新时代,还在用几年前甚至十几年前的老套路可不行,一定要掌握一个高效的客户开发方法,可以加我(见签名)了解

/外贸jackson(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
  
Ps. 有问题,想交流,更多的短分享,想跟着学习外贸的,可加我个人Wechat号:65617052,不闲聊。
———————————————————————————————————————

图片:扫码添加学习更多.gif


 


 



新人学堂:

【新人学堂130课】教你如何选取高质量的RFQ,快速拿大单
【新人学堂129课】激活不回复的客户(实例解析)
【新人学堂128】提升开发信打开率的万能方法
【新人学堂127】新规下,主图和细节图的关系如何处理(下)
【新人学堂126课】新规则下,如何重新设计主图(上)
【新人学堂125课】新规则下,如何重新设计主图(上)
【新人学堂第124课】谷歌家的那些事儿外加如何找客户 【新人学堂122课】玩转脸谱推特只需一招
【新人学堂121课】狮兄一席言,外贸不花钱!
【新人学堂106课】“百人斩”老司机谈谈如何接待老外客户
【新人学堂105课】你的竞争力正在流失,你知道吗?
【新人学堂104课】PI发了,客户消失了,我懵了,WHY?  
【新人学堂103课】寄样板的门门道道你真的懂吗?

 想学习外贸,加我留言(见签名)免费送《外贸连招》,不闲聊!
[cn1520511168ggoo于2018-09-12 16:40编辑了帖子]
9条评分, 铜币 +20
  • Judy Liu
    铜币 +1
    在外贸圈上又发现一个牛人!希望继续分享!
    2018-01-31 16:05
  • 李雪梅
    铜币 +1
    棒!楼主也是跨境外贸微信大群的吧!?我是被微信号sstoofeng拉进群的
    2017-12-20 20:28
  • cn1510925656
    铜币 +10
    在外贸圈上又发现一个牛人!希望继续分享!
    2017-12-20 15:40
  • chaoshen2020
    铜币 +1
    超级有用的,每次发回应的人少之甚少
    2017-12-20 15:22
  • cn1520747115ejnv
    铜币 +3
    在外贸圈上又发现一个牛人!希望继续分享!
    2017-11-28 09:55
  • 宋采购商名片+Q微1678845887
    铜币 +1
    证件.........证件
    2017-09-29 16:03
  • 不知道先生
    铜币 +1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7-09-16 14:04
  • 点石成金记玉纯Q598981267
    铜币 +1
    你这么厉害圈妹造吗!
    2017-08-17 14:02
  • 温暖
    铜币 +1
    你这么厉害圈妹造吗!
    2017-08-11 12:35
喜欢173 评分9
公众号:外贸jackson  ,个人号:65617052
cn1529089306qvxd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9089306qvxd
  • 粉丝0
  • 发帖数3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沙发#
发布于:2019-11-12 15:54
学习学习来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9522075wuzb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9522075wuzb
  • 粉丝0
  • 发帖数11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板凳#
发布于:2019-11-11 09:57
我来看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9587510jgmn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9587510jgmn
  • 粉丝0
  • 发帖数13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板#
发布于:2019-11-08 09:51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1872401mlow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1872401mlow
  • 粉丝0
  • 发帖数3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下室#
发布于:2019-11-02 17:31
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106363cnru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9106363cnru
  • 粉丝4
  • 发帖数66
  • 铜币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9-10-16 17:22
tsk
JT MAGNET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6858630ussn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6858630ussn
  • 粉丝0
  • 发帖数34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9-10-11 15:41
受教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lcpm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lcpm
  • 粉丝4
  • 发帖数9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9-10-08 09:39
mark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8906455ebch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8906455ebch
  • 粉丝0
  • 发帖数1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9-09-09 10:43
很实用,感谢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8895815wijf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8895815wijf
  • 粉丝0
  • 发帖数6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9重天#
发布于:2019-09-05 22:01
学习一下
回复(0) 喜欢(0)     评分
kingdomtoy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kingdomtoy
  • 粉丝6
  • 发帖数15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9-09-04 21:47
受教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8310464nizt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8310464nizt
  • 粉丝0
  • 发帖数3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1楼#
发布于:2019-09-04 09:45
很赞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8855551otdm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8855551otdm
  • 粉丝0
  • 发帖数10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9-08-30 14:20
学习
回复(0) 喜欢(0)     评分
papermaker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papermaker
  • 粉丝5
  • 发帖数8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9-08-30 11:15
lihai
回复(0) 喜欢(0)     评分
hkchasing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hkchasing
  • 粉丝0
  • 发帖数9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4楼#
发布于:2019-08-29 14:51
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us1528988311ycrt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us1528988311ycrt
  • 粉丝0
  • 发帖数6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5楼#
发布于:2019-08-27 20:11
过来学习一下
回复(0) 喜欢(0)     评分
us1528988311ycrt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us1528988311ycrt
  • 粉丝0
  • 发帖数6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6楼#
发布于:2019-08-27 20:09
谢谢您的分享,受益非浅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8852686fcgx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8852686fcgx
  • 粉丝0
  • 发帖数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7楼#
发布于:2019-08-27 13:40
6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8742543xcij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8742543xcij
  • 粉丝0
  • 发帖数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8楼#
发布于:2019-08-26 14:39
学习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8870238rgah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8870238rgah
  • 粉丝0
  • 发帖数16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9楼#
发布于:2019-08-26 10:43
RE:NFD
Dear sir or
madam,
  Glad to write to you!
  We,ANHUI KONZERN PACKING MATERIAL CO.,LTD,is
one of the biggest medical packing manufacture in ANHUI of China!Our company
was founded in 2000,specialized in manufacturing sterilization medical packing,such
as sterilization pouch,sterilization roll,medical crepr paper,and so on.If any
item meets your interest,please keep me posted,offer  sheet will be sent to you at once!
  If any reply,that will be appreciated.
Thanks.
Kind regards,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