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20415905roch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20415905roch
  • 粉丝12
  • 发帖数91
  • 铜币193枚
  • 威望0点
阅读:330回复:3

[外贸技巧]此刻!你可以"旧壶装新酒"也可以“开辟新天地”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7-07-20 10:55
很多时候,耳边都回响着“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句话 没错,社会前进的步伐从未停留,实在太快,就好比咱们的阿里工具,单针对阿里的变化,都升级了无数次,为的就是能够给大家带来最好的效果。


大家也可以关注下东莞这几年的变迁,在去年年底,广东有一部分家具厂被关闭了,原因这是属于污染企业,国家环保部门把厂关了,不但是家具厂,还有其他污染业也会避免不了的,我们可以看看,一些发展比较好的城市,都是逐步在把一些重污染的企业往国外或者往片区移动。若你赚钱是牺牲环境为基础肯定是不行的,注定会被国家淘汰。

在这些趋势的变化中,对于我们外贸这行业肯定也是避免不了的影响,因此才会出现,外贸越来越难做,未来外贸出路究竟在哪里?小外贸企业如何做等问题。


那么小外贸企业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最好肯定是选择一些新兴行业行,对于一些新兴行业务必要选对细分新兴行业或专利产品,然后精准定位人群、运用科学营销的方法、以小博大的方式,把你想卖的东西卖到你想卖的地方去,把你的产品插到钓鱼岛上去。那么你就成功了,我可以肯定地说


未来5年,打造细分品牌将强占第三世界市场;
未来10年,我们打造自有专利技术产品将垄断新市场;
未来15年,我们将打造民族品牌  将完成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制造的升级;
对应刚刚开始,该怎么做呐?老船长具体说2个策略。
策略一:旧壶装新酒
意思就是在细分领域深挖行业机会,对于有些领域你做了10年8年,很专业了,实在是不想换了,比如说,我都做服装15年了,你若现在叫我换行业,我都不知道怎么换,况且我年纪大了,实在是不想换了,这种情况怎么做?
其实机会还是有的,那就是旧壶装新酒策略,你可以在你的行业里面细分市场,深挖掘,举例:若一件T衣服本来卖8元的,你能做到买5元,那么全世界也就你这一家了,这样一来相信也是可以做的很好,因此有些机会是可以的,就看你有没有发现隐藏的商机,其中旧壶装新酒策略其中包括以下三个方法。


方法1:旧壶装新酒在细分领域深挖行业机会,
方法2:渠道下沉,也就是说将生意做到终端,做到客户哪去,
方法3:渠道上行,到价格洼地去生根,对于不愿意换行业,看到另外价格洼地都可以去尝试,

从某种形式来说,若有些行业实在是没有办法再做了,根本不符合发展趋势,小编还是建议不做了,因为这样像温水煮青蛙,久了也终会走向灭亡,当然也不能一棒子就打死所有人,也有把传统行业做的比较成功的。
例如:
例如:中国三轮车抢占印度区域市场案例:
把传统外贸做到了国外,阿里巴巴名人堂中的jeff他就做好了,他的三轮车在印度城市就占领了市场,1年就可以挣了2多个亿,今年还开了3个分公司,还是做的比较成功的。


策略二:开辟新天地
在这个品牌输出的年代,一个好的产品是跟行业相关的我们要开辟新市场,首先肯定就是选行业,接着就是选产品,怎么做?大家不防可以认真测试下
1、下图根据各个标准加减分来评判得多少总分,评估目前所选的市场以最终看评判标准来判断,分数越高,说明你选择的是优质行业,应该选择黄金行业。

图片:1497835696825.png


2、下图根据各个标准加减分来评判得多少总分,评估目前所选的产品以最终看评判标准来判断,分数越高,说明你选择的产品越有发展趋势。反之就越差。

图片:1497835743578.png


当然这种测试肯定也会有误的,所以需要我们需要再次验证,怎么验证,方法很简单,你去找10-8家,去问,说我帮你做订单,老板很快答应,说明这老板很缺订单,产品并不好做,若老板说,不需要,我订单很多,说明这个产品很好做。大家不妨试下
所谓开辟新天地,就是开创未来,很多事情没有尝试怎么知道不可能呢,是吧?成功者,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别人不敢做的事情,做不到的事情。

总之不管你是运用旧壶装新酒策略还是开辟新天地策略,都应该遵循AIDA法则

一、AIDA营销法则



我很激动的说,当你掌握这个法则,再细心留意身边的大大小小事情,几乎任何是完全套用AIDA法则的
A:Attention,首先引起对方的注意;
I:Interest,撩起客户的兴趣点,撩痒处;
D:Desire,刺激客户的需求;
A:Action,促成订单的购买;
遵循AIDA模型的销售流程它很像谈恋爱,需要遵循4个阶段:

1.拉近关系拉近关系是销售谈判的第一步。

2.引入话题:双方必须有共同话题共同立场,让对方深入了解你这个人和你这家公司,但是记住,这个只是前戏,是过渡,是餐前小菜,别主次不分搞成主食了。

3.开始销售说服:这个好比恋爱的热恋阶段,要阶段性的实现目标,不要急于一蹴而就,分阶段实现约会,牵手,买房,结婚,生仔的过程。否则就是耍流氓!

4.产生行动:这个行动的最终目的是询盘还是成交,之前还有很多阶段性目的要实现,这些都很重要,比如买家对你印象如何,是否值得收藏,是否愿意和你交流,是否愿意发起订单,是否愿意发起询盘。这些都要在文案当中阶段性实现。
喜欢0 评分0
cn1520202542mhwk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202542mhwk
  • 粉丝314
  • 发帖数7483
  • 铜币1382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沙发#
发布于:2017-07-20 11:03
6666学习了
来跟一全老师学谷歌SEO和外贸推广吧!
博客: http://www.yiquanseo.com
公众号:YQwaitui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886891tzjw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0886891tzjw
  • 粉丝162
  • 发帖数4513
  • 铜币499枚
  • 威望-35点
  • 原创达人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居民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板凳#
发布于:2017-07-20 11:36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36
  • 发帖数30927
  • 铜币55896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追星达人
地板#
发布于:2017-07-20 19:38
谢谢分享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包税百货专线 包清关必到 一手价格优势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晚到赔偿时效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微信:704599259 电话:17796653996李先生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