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nbjigu2101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nbjigu2101
  • 粉丝12163
  • 发帖数15593
  • 铜币11594枚
  • 威望119点
阅读:244584回复:259

[外土司]【原创】社交营销世界,从玩转facebook开始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7-07-10 09:37

图片:640.webp.jpg


“我教你,在这个世界如何赚钱。”

社交营销世界,从玩转facebook开始
文/外土司原创,转载请联系本人授权

终于等到这一天

好多人和我说,土司土司,你分享下facebook吧,我知道你们用的不错。我看看facebook的数据和小扎的捐款,真的特别想玩。

截至目前。

Facebook王国已覆盖全球189个国家,在127个国家占主导社交地位。月活跃用户超过17亿,其中5%为非美国用户,拥有12.5亿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覆盖了75%的移动设备。评价每个用户,有130个好友,每天评价查看14次。
除此之外,在扎克伯格的背后还有四大社交应用,Facebook群组、WhastAppFacebook Messenger以及Instagram,彼此相关又相对独立。我们看看他们可怕的活跃用户基数,Facebook群组超过10亿人,WhastApp10亿以上、Messenger突破8亿以及Instagram突破6亿。任何一个应用单列出来,都足以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社交巨兽。
除了在社交网络领域的彪悍实力,Facebook同时还拥有移动应用开发服务商Parse和虚拟现实设备商Oculus这两大王牌。OculusFacebook为了未来社交方式的布局式收购,而Parse则是Facebook平台战略的基石。20167月,Facebook市值已超过3600亿美元。在最新公布的2016美国富豪榜,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以555亿美元排名第四。

这就是Facebook。
看完真的哈喇子流了一地。
谁不想插一脚啊。
就和我们十一国庆一样,到处都是人的地方,到处都是钱啊。赶紧去挖钱吧。
OK,咱们就开始吧。
不过,丑话说在前面。和分享LinkedIn一样,饭我们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你要说一锄头下去马上就挖出金子来,这技巧我还真没有。我有的是长期运营的经验,步步为营,把每一步做到最好,然后逐渐发力。
社交营销就是老酒,是越陈越香的。
欲速则不达。

第一步,注册账号有技巧。
人家老外直接就可以注册账号了,俺们比较先进要先Fan Qiang。Fan Qiang的事我就不再说了,还不会Fan Qiang的加我个人wechat问我吧。
打开Facebook.com。
填写好注册信息:
1) 名字:Hillary,Trump,Lily,Shit,爱用啥用啥,后续可修改的哦。
2) 手机号/邮箱:这个要验证和登录用,邮箱建议使用gmail,yahoo,
3) outlook这些国际通用的好点,国内的邮箱像163等等,通过和识别率很低。
4) 密码:复杂点最好是最好,不过千万不能忘了。
5) 生日:忘了就问妈。
6) 性别:只有男和女的可选,这是对不男不女的严重歧视。

弄按了,记得点击注册。
有人说我英语实在不太好,看了眼晕,那你点击底部的语言栏,选择世界上最屌的中文,这样全程使用就无盲点了。

图片:640.webp (1).jpg



图片:640.webp (2).jpg



第二步,通过验证要小心。
这个地方要特别注意了,很容易吃苦头。
Fan Qiang后,尽量不要试图多次注册Facebook账号。
不然你很容易就被盯上了。
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
A. 安全审核。

图片:640.webp (3).jpg



B. 无法注册。

图片:640.webp (4).jpg



C. 账号禁用。

图片:640.webp (5).jpg



账户禁用,这是最痛苦的事情。有遇到过的过来我给你抱一下。
这里禁用的部分原因有:
1) 收到 Facebook 的一次或多次警告后,仍坚持被禁止的行为。
2) 出于骚扰、广告、促销、约会或其它不当行为之目的,擅自与他人联系
3) 使用假名。
4) 模仿某人或实体,或者其它虚假陈述身份的行为。
5) 发布违反Facebook的条款的内容。
6) 天地良心了,啥也没干啊!
7) 没给外土司点赞

如果被禁用,然后你就只能提起上诉了。
完了之后,只有一个字,等!
等等等。。。。崩溃啊。


图片:640.webp (6).jpg



运气不错的话,你还是可以轻松搞定,一次性创建成功的。


第三步,加好友和手机要试试。
用邮箱创建账户成功后,会跳出两个小步骤。
步骤1,看看你有没有朋友已经在Facebook上了。
比如刚注册的时候你用的是gmail,所以gmail邮箱会自动填充进去,点击搜索好友,就能快速找到你gmail联系人中,谁已经在用Facebook了。发个申请给他,直接加为好友。
方便,简单,第一批好友就有了。
如果你还有其他邮箱yahoo,outlook等,都可以试试。


图片:640.webp (7).jpg



步骤2, 添加手机号。
手机号的作用之一就是方便丢失密码后找回。
如果暂时不想添加,直接选择跳过也OK。

图片:640.webp (8).jpg



第四步,主页设置小玩玩
上面的搞完,就可以进入到你的Facebook首页了。
我擦,俺们终于是有脸的人了。
在首页点击左侧的 Edit profile ,或者上方你的头像处,就开始进入个人主页,可以编辑了。个人主页的妙用,细节很多,爱倒腾的,尽管倒腾起来。后续慢慢讲来。

图片:640.webp (9).jpg



咱终于连接了全世界!
当然必须广而告之啊!
伟大的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
别急,后台先看看你的个人主页URL短链接是什么。找到右上角的设置按钮,点击See more settings(更多设置)。

图片:640.webp (10).jpg



在左侧栏中选择General(常规选项),看到在Name(姓名)下面有一个Username(账户)。然后可以直接创建你自己的专属URL短链接,比如geimoney。

设置好了以后,在网址栏只要输入facebook.com/geimoney,打开后就是你的Facebook主页了。

图片:640.webp (11).jpg



所以,一般,如果有帅哥或美女想加你为好友,立马甩他这个链接,就直接找到你了。
速度一定要快啊!

图片:640.webp (12).jpg



第五步,其他的小营销。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图片:640.webp (13).jpg



另外在公司官网加入Facebook图标。

当然,客户一点开最好是你们公司的主页。感兴趣的客户就可以点击,关注你们。

图片:640.webp (14).jpg



如果你还经常玩各种各样的网站,有设置个人签名的习惯,把自己的Facebook链接顺便也带上。

OK,今天就讲这些,都晚上11点半了。
睡觉吧。

最好的开始,是成功的基石

Ps. 有问题,想交流,更多的短分享,可加我个人wechat号:181901774(勿重复添加),不闲聊。

Ps.广告
关注公众号:外土司,可查看外土司三大外贸课程,《新外贸业务冠军》《社交营销冠军》和《新阿里运营冠军》。宁波/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已开课。




推荐点原创文章,有兴趣可看看。

《【原创】阿里新政第一刀: 重复危机!》
《【原创】LinkedIn社交营销,如何搞定公司主页》
《【原创】7月1日, 最严外汇管制来了》
《【原创】LinkedIn社交营销,一见钟情的技巧》

《【原创】16亿人的斋月要来了,不懂这些就晚了!》
《【原创】谷歌客户开发第四招: 透视图神技!》
《【原创】小心, 国际站/速卖通/贝宝全被冻结!》
《【原创】谷歌客户开发第三招: 图中图神技!》
《【原创】谁再把提单和样品一起寄, 我就杀了他!》
《【原创】离岸时代已终结!离岸账户已死!》

《【原创】搞不死竞争对手,那就搞死客户吧!》
《【原创】玩转LinkedIn社交营销, 这些秘密要知道!》

《【原创】你是对的,但我还是要开除你》
《【原创】给你看看!处女座是怎么做外贸的!》
《【原创】发票低开货柜被扣损失惨重,引以为戒!》

《【原创】想玩社交?改版后的LinkedIn一定要看懂!》
《【原创】做业务一定要喝酒吗?你妹啊!》
《【原创】只要两步,就可以盗走你的阿里巴巴账号!》
《【原创】老板说不做客户的货,怎么办?》

《【原创】外资全面撤离中国, 外贸的决战开始了!》

《【原创】阿里三月采购节,最全面的解读看这里!》
《【原创】惊天逆转!中国外贸的大机遇来了!》
《【原创】2017,外贸老板的基本要求》
《【原创】2017, 外贸业务员的基本要求》
《【原创】面试时问加班,一句话就让老板满意》
《【原创】哪怕全世界都离职了,你也不可以》
《【原创】离岸账户被关闭、冻结和降权,这些操作千万要避免》
《【原创】老板哭了,工资和奖金我不要了》
《【原创】别管去什么公司了,最重要的是跟对人》
《【原创】是去工厂好,还是贸易公司好?》
《【原创】2017,全球减税大战即将开打,中国制造该何去何从》
《【原创】做外贸英语多好才可以?》
《【原创】 外贸的天下,从Google开始打》

《【原创】别让培训杀死你》
《【原创】原材料大涨,出口企业如何向客户涨价(不看后悔)》
《【原创】我开除了一个不该开除的人》
《【原创】注意!中国将清查所有境外账户和资产》
《【原创】做外贸,这种理财方式一定要看看 》
《【原创】老板该不该抢业务员的客户 》
《【原创】一张图看懂全球客户支付习惯》
《【原创】鬼节打鬼,阿里要严惩虚假交易了》
《【原创】注意!印度大规模抵制中国产品,出口贸易或受影响》
《【原创】一个小方法,撬走竞争对手的成交客户》
《【原创】警惕!谋财害命的骗货款方法出现了》
《【原创】展会客户什么时候联系最好(展会客户开发三部曲之一)》
《【原创】玩转Linkedln社交营销,一开始要这样》
《【原创】不要轻易提供客户信息,害了自己》
《【原创】什么鬼,RFQ对买家开始收费了》
《【原创】外贸已无风口,别想再做猪了》
《【原创】一条龙搞定贝宝注册收款提现,忘了代理吧》
《【原创】警惕!巴西银行业罢工,出口风险上升》
《【原创】土耳其无单放货损失15万美金,如何追回》
《【原创】教你如何计算自己的工资,对自己对公司都是好事》
《【原创】换家公司,这个埃及老板不靠谱》
《【原创】关于锁定汇率那点事,先说说“锁汇保”》
《【原创】做老板每次发工资提成是什么心情》
《【原创】做业务多久出单才合理,完不成该辞职么》
《【原创】做业务是男的好还是女的好,看懂了你就成功了 》
《【原创】如何获得最多的RFQ报价权限,看一篇文章就够了 》
《【原创】要回工资和提成的正确方法和经验分享》
《【原创】不发工资和提成的老板都是耍流氓》
《【原创】如何系统化跟进和管理客户,外土司独门秘方》
《【原创】英国脱欧对中国外贸的影响 (独家)》
《【原创】我们要不要做代运营,老板和业务应该怎么看》

平常很忙,有问题可加我留言(见签名),不闲聊!
[nbjigu2101于2017-11-04 15:16编辑了帖子]
1条评分, 铜币 +1
  • 宋采购商
    铜币 +1
    亲 +Q 1678845887 宋 歪果 采购商 名片 1000张
    2017-07-11 19:25
喜欢32 评分1
爱外贸,做自己。更多分享关注微信公众号waitusi,或个人号181901774提问,不闲聊。
nbjigu2101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nbjigu2101
  • 粉丝12163
  • 发帖数15593
  • 铜币11594枚
  • 威望119点
沙发#
发布于:2017-07-10 09:52
帖内置顶  –  nbjigu2101  –  2017-07-10 09:52
爱外贸,做自己。更多分享关注wechat公众号waitusi,或个人号181901774提问,不闲聊
爱外贸,做自己。更多分享关注微信公众号waitusi,或个人号181901774提问,不闲聊。
回复(0) 喜欢(0)     评分
nbjigu2101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nbjigu2101
  • 粉丝12163
  • 发帖数15593
  • 铜币11594枚
  • 威望119点
板凳#
发布于:2017-07-10 09:52
爱外贸,做自己。更多分享关注wechat公众号waitusi,或个人号181901774提问,不闲聊
爱外贸,做自己。更多分享关注微信公众号waitusi,或个人号181901774提问,不闲聊。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537557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 用户名cn1512537557
  • 粉丝132
  • 发帖数9196
  • 铜币471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大力水手
地板#
发布于:2017-07-10 09:54
外吐司又发贴了~
免费用Q我1670744194,我是工卓,我是沙发君~ 工卓软件功能包含客户管理,邮件管理,商品管理,合同管理,库存管理,生产管理,单证管理和财务管理等功能模块。软件的最大特点是操作灵活,使用方便,智能跟踪,快速制单。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387912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0387912
  • 粉丝10
  • 发帖数112
  • 铜币9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室#
发布于:2017-07-10 10:05
喜欢土司的文章
回复(2) 喜欢(0)     评分
cf1520778613mwhf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f1520778613mwhf
  • 粉丝75
  • 发帖数678
  • 铜币67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下水道#
发布于:2017-07-10 10:29
外贸圈里的干货好丰富。学习了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35
  • 发帖数30927
  • 铜币12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追星达人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7-07-10 13:07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包税百货专线 包清关必到 一手价格优势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晚到赔偿时效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微信:704599259 电话:17796653996李先生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9458962lato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9458962lato
  • 粉丝3
  • 发帖数3
  • 铜币5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7-07-10 14:49
完了,就注册了FB ,就完了,一点干货都没有,
回复(1) 喜欢(1)     评分
cn1520478977sugj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0478977sugj
  • 粉丝6
  • 发帖数104
  • 铜币7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7-07-10 14:50
哎,注册了四个账号全部被封了,我真的是啥都没干啊。。。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7364782zwrs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7364782zwrs
  • 粉丝207
  • 发帖数3500
  • 铜币507枚
  • 威望-3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9重天#
发布于:2017-07-10 16:02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55746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1557463
  • 粉丝27
  • 发帖数374
  • 铜币519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0楼#
发布于:2017-07-10 16:55
品牌设计调性,店铺装修设计,排名优化 +q 3139273925
国际站、全球E站、速卖通、pc端+手机端 升级2.0 工厂品牌升级(首页装修设计、网店装修设计、美工处理):+Q3139273925
回复(2) 喜欢(0)     评分
cn1519832076dlrx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9832076dlrx
  • 粉丝6
  • 发帖数96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1楼#
发布于:2017-07-10 16:56
facebook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1400314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1400314
  • 粉丝27
  • 发帖数101
  • 铜币265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7-07-10 17:12
喜欢,实用又幽默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6708874cnnp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6708874cnnp
  • 粉丝40
  • 发帖数5737
  • 铜币563枚
  • 威望-2点
13楼#
发布于:2017-07-10 19:0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519798342zytx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9798342zytx
  • 粉丝15
  • 发帖数104
  • 铜币350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4楼#
发布于:2017-07-11 07:40
多谢土司分享!还真是要学习呢!
Anything is possible!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517623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517623
  • 粉丝216
  • 发帖数4384
  • 铜币5枚
  • 威望6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15楼#
发布于:2017-07-11 08:24
啥叫geimoney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09764388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209764388
  • 粉丝7
  • 发帖数38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6楼#
发布于:2017-07-11 08:37
恩,我上次就是一脸懵逼的被禁用了,我的言语是那么的积极向上,居然。。。。
永远对生活诚实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1728772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1728772
  • 粉丝6
  • 发帖数12
  • 铜币5枚
  • 威望0点
17楼#
发布于:2017-07-11 09:39
分享很棒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773760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001773760
  • 粉丝10
  • 发帖数35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18楼#
发布于:2017-07-11 09:45
cn1520478977sugj:哎,注册了四个账号全部被封了,我真的是啥都没干啊。。。回到原帖
牛啊哈哈干嘛注册那么多个
做个宠辱不惊的人
回复(0) 喜欢(0)     评分
jmbsdz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jmbsdz
  • 粉丝3
  • 发帖数5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9楼#
发布于:2017-07-11 10:05
向土司学了很多东西,现在变成了土司的铁粉,谢谢土司的无私分享。
回复(1)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