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0125454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0125454
  • 粉丝4187
  • 发帖数16513
  • 铜币48289枚
  • 威望27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大力水手
阅读:24531回复:1032

[新人学堂]【新人学堂124课】主图这样设计点击率会更高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7-07-04 16:28

图片:高点击率的主图如何打造.jpg


   当前的跨境电商贸易区别于传统的展会贸易在于:客户接触到产品的图片要先于产品本身,产品能否吸引买家的眼球,很大因素取决于图片的质量。现在阿里正在规范图片的质量,在新规则下,我们更应该重视图片的质量,我最近一系列关于主图的文章,就是希望新人也重视这方面内容,给新人一点参考,尽早优化产品的主图,以便掌握先机。本文非常实用,欢迎新人提成建议,你我共勉。
   上两堂课我们了解了吸引买家的主图所具备的要素以及主图的八种展示形式,已经对主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制作有了初步的认识,最近有几个圈友问我关于主图的问题,我总结一下大概是以下几个问题:
   1.旺铺里的每款产品都有很多张主图,每一张主图的效果都很差;
   2.我没有学过PS,不懂的如何制作出一张高点击率的主图;
   3.我自学过PS,但没有高深的PS技巧,也无法做出一张好的主图;
   4.主图是给第三方服务商设计的,挺好看的,可点击率就是不高。
   其实很多业务员都有类似的问题,自己想制作一张好的主图,但却不会或不太会制作,加上产品主图点击率不高,就认为没有高深的PS技巧就无法做出高点击率的主图。
   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即使你制作图片的技术很高,也不一定会做出点击率高的主图,因为这里不光是美工PS的水平问题,更多的牵扯到思想认知和营销层面上的问题,而且是个综合问题。我们本堂课将抛去一切的技巧,从买家需求与心理出发,解析无作图技巧,如何先从思路上打造高点击率主图?

   首先你要明确一个问题:一张主图1000次展现是否就有1000次点击,100%点击率,可能吗?
   显然是不可能的,因此你调整心态,我们要制作的不可能是完美的主图,而是相对精美的主图。简单点说就是要打造一张可以超过同行平均水平,甚至优秀水平的主图,这个才是最实际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细心的你是否发现:在出口通平台上,同一款产品不止你在卖,而且很多产品主图的总体质量其实是比其他平台差的,因为很多业务员之前都是追求“以量取胜”而发布了大量的质量一般的产品,导致产品的主图质量都很一般,因此,现在你要打造一张可以超过同行平均水平还是不难的,这么一说,相信你就比较有信心了吧,但关键要掌握思路和方法。那究竟什么思路方法比较好,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先做一道选择题:
   一个近视眼镜戴在盲人模特脸上,另一个近视眼镜戴在表情夸张的孙悟空脸上,你会点击哪一张图?一个灰色背景的,一个蓝色背景的,你会点击哪一个?
   选哪一个都错,都是好的创意思路,针对不同用户群体,但没考虑到整体。什么叫“万绿丛中一点红”?想要凸显一张主图就要打破一屏的视觉平衡,冲击眼球,你是不是会被这样的主图吸引?对,这个就是所谓的“差异性营销”展示方法,通过差异性的展示,将自己的卖点成功展示出来,一只白天鹅站在一群丑小鸭里就显得特别醒目。
  那该如何使用差异化的思维,来制作主图获得高的点击率呢?
   在这里你有必要先了解一下这几个规律: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以下就是具体步骤:
   .摸清买家的真实需求
   很多人在做主图的时候,总是在无意中忽略买家的需求,只想着如何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造成了表达出来的主图内容并不符合买家需求,当然点击率不会太高,因此我们第一步要重视买家需求。那如何快速摸清买家的真实需求,除了做前期的市场调查外,最直接的就是在平台上的关键词中找,因为买家需求往往隐藏在关键词中,而我们却总是忽略了买家在搜索关键词时真正想要看到的东西,搜索引擎所反馈给买家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买家需求。
比如北欧美女买家Joice现在搜索“plus velvet leggings(加绒打底裤)”,那么下面哪张图最吸引你呢?

图片:卖点为加绒的打底裤选择.jpg


   很明显,是中间一张,因为买家搜索的是“加绒打底裤”,他希望看到的是一条加绒的打底裤,虽然以上搜索出来的三个产品的标题都含有“velvet”,但是只有中间的主图展示了加绒,其他两张只是简单的展示产品的款式,很明显不符合买家的第一需求。

 .寻找同行的主图共性
寻找同行卖家所设计的主图的共性,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对自己的主图进行差异化定位。那主要是寻找那种共性呢?主要三个方面:一是主图的展示形式(上一堂课我们了解了);二是主图所展现的卖点;三是主图的加工和处理质量。具体如何操作呢?
   方法很简单:
   A.将反映买家需求的关键词输入平台进行搜索;
   B.将同款产品或者类似产品高点击的图全部截取下来;
   C.详细解析他们的构成元素;
   D.元素罗列出重合的共性;
   E.最终把相似/共同元素组合测试。
   举例:比如搜索plus velvet leggings(加绒打底裤),然后在搜索出来的产品中找到同款产品或类似产品点击率高的主图找出来,假如你找出来后的图片主要有如以下:

图片:同行产品的加绒打底裤主图.jpg


   通过汇总后详细分析,你会发现:这些图片有它们的共性,比如有:
   1.主图展示形式都是直接展示法和效果展示法;
   2.主图都是平铺图和模特图,所传达的内容为产品外观和样式;
   3.好几个主图拍摄很一般,只是经过粗处理而且像素并不是很高。

   .罗列自己产品的卖点
   将自己产品的卖点列举出来,目的是为了找到自己产品的优势,以便区别于同行产品。步骤很简单:
   A.罗列出自己产品的所有卖点;
   B.筛选出最能打动用户的卖点。
   假如你自己的产品加绒打底裤区别于其他大部分同行的产品的卖点有:加厚、弹性、颜色多、踩脚等,然后针对具体的那个市场,选出最能打动客户的卖点,比如北欧女胖学生,那可以确定该卖点为弹性,并在制图的时候多考虑这个弹性的卖点。

  .差异化自己产品的卖点
   根据第二步所得到的同行产品共性,和第三步找到的自己产品优势卖点,然后综合权衡一下,对自己产品的卖点进行差异化,对应地,这里的差异化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一是主图的展示形式;二是主图所展现的卖点;三是主图的加工和处理质量。我们还是以加绒打底裤为例子
   1.针对同行主图都是直接展示法和效果展示法,我们可以使用其他展示法,比如对比展示法,如下图1,通过内外对比突出加绒卖点
   2.针对同行主图所传达的卖点多为加绒,我们可以在此基础上,增加自己产品的其他卖点,比如弹性/颜色多,如下图2,在加绒卖点的基础上加上弹性卖点。下图3,在加绒的卖点基础上加上多种颜色可选。
   3.针对同行主图拍摄角度和像素一般,我们可以重点对这问题进行处理(本文不在详细描述)。如下图3张图角度和像素都比较好。

图片:差异化后的主图.jpg



   .美化或升华产品主图
   很多业务员通常只做到第四步,就认为主图很精美了,其实还可以进一步对主图进行美化和升华,特别是通过联想创意进一步对差异化的卖点进行升华,当然这个需要通过观察和思考,比较考验业务员的创新意识。在这里需要一定的作图技巧,不过只要你前期构思恰当合理的话,那后期就不需要多大处理。(我们以后有机会继续聊)举例:
   1.如下图1,通过模特的反面穿的效果图,不单传达了产品加绒的卖点,还突出了产品的质量,大大升华了卖点。
   2.如下图2,通过在大腿上开洞的创意图,不单传达了产品加绒的卖点,还突出了产品的弹性,比单门直接展示加绒卖点更加醒目。
   3.如下图3,通过棋盘式的排列图片,区别于很多同行层叠式的排列方式,不仅传达了多种马卡龙颜色可选,而且相对同行也很醒目。

图片:升华卖点后的主图.jpg



  通过这五步的思维路程,相信你初步了解了如何开动脑筋制作高点击率主图了,通俗点说,就是通过观察同行主图制作的特点和效果,再结合自己产品的实际,设计出区别于同行主图特点和效果的富有特色或个性的主图,比如大家都设计得很粗糙,那我们就精致点;大家高大上,我们就俗套点;大家很复杂,我们就简约点;大家都用此种展示形式,我们就用其他展示形式等等,目的就是让自己主图打破一屏的视角平衡来获得买家的青睐,以便为转化做好前提准备。


【新人学堂122课】玩转脸谱推特只需一招
【新人学堂121课】狮兄一席言,外贸不花钱!
【新人学堂106课】“百人斩”老司机谈谈如何接待老外客户
【新人学堂105课】你的竞争力正在流失,你知道吗?
【新人学堂104课】PI发了,客户消失了,我懵了,WHY?  
【新人学堂103课】寄样板的门门道道你真的懂吗?
4条评分, 铜币 +4
喜欢39 评分4
关键词和标题采集器,(点击免费下载)。直通车P4P省钱工具 扣扣号:229906049 微信号:sonsmile
cn1510125454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0125454
  • 粉丝4187
  • 发帖数16513
  • 铜币48289枚
  • 威望27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大力水手
沙发#
发布于:2017-07-04 16:28
诊断重复产品、修改重复产品高效发布高质量的产品”。欢迎大家查看我的网站———阿里外贸推广宝欢迎咨询了解。
关键词和标题采集器,(点击免费下载)。直通车P4P省钱工具 扣扣号:229906049 微信号:sonsmile
回复(2) 喜欢(0)     评分
cn1510125454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0125454
  • 粉丝4187
  • 发帖数16513
  • 铜币48289枚
  • 威望27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大力水手
板凳#
发布于:2017-07-04 16:28
关键词和标题采集器,(点击免费下载)。直通车P4P省钱工具 扣扣号:229906049 微信号:sonsmile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2537557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 用户名cn1512537557
  • 粉丝132
  • 发帖数9196
  • 铜币471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大力水手
地板#
发布于:2017-07-04 16:31
/
免费用Q我1670744194,我是工卓,我是沙发君~ 工卓软件功能包含客户管理,邮件管理,商品管理,合同管理,库存管理,生产管理,单证管理和财务管理等功能模块。软件的最大特点是操作灵活,使用方便,智能跟踪,快速制单。
回复(0) 喜欢(0)     评分
sunraylaser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sunraylaser
  • 粉丝4
  • 发帖数9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下室#
发布于:2017-07-04 17:17
5465565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680208dijv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7680208dijv
  • 粉丝36
  • 发帖数9623
  • 铜币111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7-07-05 08:4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656399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656399
  • 粉丝4045
  • 发帖数16358
  • 铜币3831枚
  • 威望10点
  • 忠实会员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活跃读者
  • 追星达人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7-07-05 09:05
来支持地瓜姐姐啦~
“精美详情模板  一键套用”       “e助手   批量删除详情联系方式  免费下载试用”http://www.ejiasoft.com/gezs.html?spm=1.4
欢迎加入小苹果的交流群689985363 等你哟~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25046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250467
  • 粉丝145
  • 发帖数16268
  • 铜币2703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7-07-05 09:58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35
  • 发帖数30927
  • 铜币12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追星达人
地心#
发布于:2017-07-05 10:42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包税百货专线 包清关必到 一手价格优势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晚到赔偿时效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微信:704599259 电话:17796653996李先生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294007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294007
  • 粉丝10
  • 发帖数39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9重天#
发布于:2017-07-05 10:46
hahaha
No matter how far you may fly,never forget where you come fr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251595efbd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0251595efbd
  • 粉丝4
  • 发帖数20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0楼#
发布于:2017-07-05 19:48
谢谢分享,很有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yuhuamedical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yuhuamedical
  • 粉丝1
  • 发帖数29
  • 铜币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7-07-05 19:56
学习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palmaryit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palmaryit
  • 粉丝4
  • 发帖数50
  • 铜币945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7-07-05 20:14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kongfu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kongfu
  • 粉丝4
  • 发帖数11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7-07-05 20:36
thank you for sharing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355362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3355362
  • 粉丝12
  • 发帖数140
  • 铜币9枚
  • 威望0点
14楼#
发布于:2017-07-05 20:38
厉害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302330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302330
  • 粉丝20
  • 发帖数561
  • 铜币75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5楼#
发布于:2017-07-05 20:41
回复(0) 喜欢(0)     评分
huaxhi8899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huaxhi8899
  • 粉丝3
  • 发帖数29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16楼#
发布于:2017-07-05 20:42
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tclunyou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tclunyou
  • 粉丝5
  • 发帖数86
  • 铜币39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7-07-05 20:48
赞一个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484346gmxt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7484346gmxt
  • 粉丝4
  • 发帖数45
  • 铜币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8楼#
发布于:2017-07-05 20:51
学习,学习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8180550kpse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8180550kpse
  • 粉丝7
  • 发帖数155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 忠实会员
19楼#
发布于:2017-07-05 20:56
wwert
回复(1)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