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7524191slvi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7524191slvi
  • 粉丝2110
  • 发帖数3484
  • 铜币3284枚
  • 威望1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阅读:37747回复:1995

[新人学堂]【网聚商学院】第十九课:如何聊天中埋雷让客户主动联系你?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7-06-26 15:47

图片:QQ截图20170626140627.jpg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的人心,大家好,我是傀儡,一位外贸圈新进的知识分享者。


如果最常见的客户的套路是什么?是不回复你。而很多外贸人对此无解。就像正在养的电子宠物有一天他突然得了癌症,我们怎么办啊?我们也很绝望啊。
可是还有一点要提到,我们的电子宠物为什么会重症不治呢?这也肯定有我们喂养的方式方法不科学的原因。
养宠物之前大家是否会这样想的是我到底是喜欢猫还是狗?什么品种的?什么毛色的?
在拿到客户之前我们应该问自己三个问题:

1.是否已经为客户进行了初步的画像(客户的职业背景习惯等我们是否已经了解到?)
2.我们的产品比同行的优势在哪?劣势在哪?如何避免和客户聊到我们的劣势?
3.如何用附加值凸显我们的产品优势?
这三个问题是我们开发精准客户之前必须要考虑的,如果真的没有准备充分,我们就不要贸然写开发信,否则可能是石沉大海。我说的是精准客户,当然还有一种方法是开发信群丶发模板。退信率会非常高。而我这个方法耗时可能会比较长,精准客户绝对爆棚。

那么我们就进行了第二阶段,开发信阶段,如何在聊天中埋雷呢?
Dear XXX,找出来他的名字对你有好处

I'm glad to hear that you are engaged in building materials
And we are professional steel production plant
We provide you with the best quality products, the most beautiful prices
图片

For example, our No. 42 steel, in the same market than the carbon content of 0.2% lower prices at the same time
We also have many patents
Have a nice day And willing to grow with you, better service customers
puppet


我们来看一下,在第一阶段开发信我埋雷有哪些值得吸引客户点击回复的。
我举例数据简略真实的写明了我们的产品质量优势和变相的价格优势。我们质量不变的情况下碳含量降低的同时数据性的展示了价格方面优势。但是我又模糊了质量的具体细节吸引他回复。也决口不提对比的同行是哪一家报价。
同时我在图片上面用拼接的形式展示自己已经成交的客户签单,来看厂的合影,工厂的实景等。标明我是一家有实力的工厂,价格上面有谈的余地。


这就是埋雷的第一种方法:忽悠大忽悠 详略得当
这就是我经常说的你单纯的说产品的质优价廉是不会有人理你的。需要的是什么?你需要给客户回复你一个动力。

第二阶段客户回复之后怎么办?不要聊邮件了。转战SNS
邮件一个不回复你就拜拜,而且还没办法确定客户是否每封开发信都收到,如何可以保证在接受的第一时间回复?答案是社交平台。
还有一点切记:阿里的客户不要想着情感营销,开发的客户不要想着去阿里下单。
你应该能想到原因。我不具体说了。看你悟性,如果想明白了。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们一起讨论。我会时时关注的哦~
转战SNS的优势我之前的文章里面写过。如果不懂得就下跳下面的课程。简单来说的话就是客户忠诚度高,可以使用情感营销,可以从兴趣入手。


第三阶段 附加值问题淡化客户的重点关注度卖家要能给产品添加价值,因为市场中,有其他卖家也在销售同样的产品,卖家需要看自己的企业,有哪些可以直达客户的痛点。专业化很重要,要让客户知道你的产品什么样。不要这边一问你,你还得问工厂的工程师。你自己觉得你自己差不差啊?产品都不了解怎么推销?

附加值不一定要实实在在的东西,比如上面的及时回复就是附加值的一种。比如我们的报价专业让客户满意也是附加值的一种。比如产品是我们中国特色产品,这属于文化附加值。而上面这些附加值都是不存在于现实的。还是那句话,真正的干货都是最简答的,但是后半句我没告诉过你,最简单的干货也是最考验使用的人的。
附加值也是一样的,我们不需要真正做到什么,只需要让客户感到我们做了很多,只需要让客户感到他很满意。
正如我第一封开发信写的那样,我最后祝你好之后说的是愿意和你一起成长,服务更多的客户淡化自己在卖东西这个情况。


还有一个情况,慎重,我上面写的那封开发信只是随意而写。没有超过二十分钟。不要直接使用,只是给你一个举例。老规矩,做外贸结果最重要,我们来看看我这么说完之后客户的反应。


图片:QQ截图20170626151746.jpg




写开发信之前我们做的是分析客户,写完之后需要结果预估。


网聚商学院历史课程:
【网聚商学院】第十四课:实例分析如何解决客户不满和报价不回?
【网聚商学院】第十三课:为什么我一报价客户就失踪?附小套路
【网聚商学院】第十二课:不要闹,客户根本不是那个意思
【网聚商学院】手把手教给你老外贸怎么写开发信
【网聚商学院】第十课:我这么回答,客户反而安慰起了我!

【网聚商学院】第九课:手把手教给你向客户催单
【网聚商学院】第八课:吐槽就能引来客户了?呸【附报价单模板】
【网聚商学院】第七课:混合关键词开发客户
【傀儡有话说】很多人都问,为什么我不讲一下旺铺运营?
【网聚商学院】第六课:别管赵四了,外贸新人怎么展示产品优势?
【网聚商学院】第五课:阿里四月规则新人怎么看?
【网聚商学院】第四课:万变不离其宗讲询盘那点事
【网聚商学院】第三课:This is 套路,套路促单进行时
【网聚商学院】第二课:从外贸新人的角度看运营!
【网聚商学院】第一课:从小案例看如何维护老客户?
2条评分, 铜币 +2
  • 22233333
    铜币 +1
    你这么厉害圈妹造吗!+Q 1678845887 宋歪果采购商名片 1000张
    2017-07-07 10:46
  • cn1518279561xmqz
    铜币 +1
    yyyyy
    2017-06-28 09:21
喜欢63 评分2
关注公众号“北京网聚电商”最新实用干货技巧随时分享。傀儡六年外贸出口经验,专业解决各种外贸问题,也可以对工作给出意见。
cn1517524191slvi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7524191slvi
  • 粉丝2110
  • 发帖数3484
  • 铜币3284枚
  • 威望1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沙发#
发布于:2017-06-26 15:48
欢迎进群~
关注公众号“北京网聚电商”最新实用干货技巧随时分享。傀儡六年外贸出口经验,专业解决各种外贸问题,也可以对工作给出意见。
回复(10) 喜欢(0)     评分
cn1520621844ssiy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621844ssiy
  • 粉丝45
  • 发帖数1830
  • 铜币130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板凳#
发布于:2017-06-26 17:13
做外贸,上Google、上Facebook、上YouTube、上Twitter、上Whatsapp,彻底告别 v n p 软件,请咨询QQ 1664634838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20306975sedu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0306975sedu
  • 粉丝4
  • 发帖数74
  • 铜币23枚
  • 威望0点
地板#
发布于:2017-06-27 07:13
回复(3) 喜欢(0)     评分
cn1511656399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656399
  • 粉丝4047
  • 发帖数16358
  • 铜币3849枚
  • 威望10点
  • 忠实会员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活跃读者
  • 追星达人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地下室#
发布于:2017-06-27 08:46
谢谢分享~~~
“精美详情模板  一键套用”       “e助手   批量删除详情联系方式  免费下载试用”http://www.ejiasoft.com/gezs.html?spm=1.4
欢迎加入小苹果的交流群689985363 等你哟~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09631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96313
  • 粉丝6
  • 发帖数187
  • 铜币17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7-06-27 09:05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598412hgxo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20598412hgxo
  • 粉丝3
  • 发帖数316
  • 铜币6枚
  • 威望-2点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7-06-27 09:2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358887zeky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20358887zeky
  • 粉丝3
  • 发帖数33
  • 铜币71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7-06-27 10:19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25046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250467
  • 粉丝145
  • 发帖数16268
  • 铜币2703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7-06-27 13:14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371328bvgi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371328bvgi
  • 粉丝10
  • 发帖数358
  • 铜币95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9重天#
发布于:2017-06-27 14:16
66666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167887okfw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20167887okfw
  • 粉丝9
  • 发帖数344
  • 铜币283枚
  • 威望0点
10楼#
发布于:2017-06-27 17:14
q1
回复(0) 喜欢(0)     评分
ouminshoes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ouminshoes
  • 粉丝3
  • 发帖数19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1楼#
发布于:2017-06-27 19:21
求干货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202158mxev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0202158mxev
  • 粉丝3
  • 发帖数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7-06-27 19:25
求干货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980415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980415
  • 粉丝6
  • 发帖数95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3楼#
发布于:2017-06-27 19:29
xuexie
回复(0) 喜欢(0)     评分
louyinchai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louyinchai
  • 粉丝19
  • 发帖数51
  • 铜币24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4楼#
发布于:2017-06-27 19:39
回复(0) 喜欢(0)     评分
btbadapter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btbadapter
  • 粉丝4
  • 发帖数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5楼#
发布于:2017-06-27 19:40
123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090948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090948
  • 粉丝9
  • 发帖数36
  • 铜币5枚
  • 威望0点
16楼#
发布于:2017-06-27 19:41
求解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398537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3398537
  • 粉丝8
  • 发帖数32
  • 铜币11枚
  • 威望0点
17楼#
发布于:2017-06-27 19:47
666666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aratar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aratar
  • 粉丝22
  • 发帖数126
  • 铜币8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8楼#
发布于:2017-06-27 19:47
古货
实力工厂!可定制!可ODM 及OEM, 致力于无线网络产品及工业控制产品!期待你的咨询!@www.caratar.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097329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2097329
  • 粉丝10
  • 发帖数234
  • 铜币32枚
  • 威望0点
19楼#
发布于:2017-06-27 19:50
学习
回复(1) 喜欢(1)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