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7524191slvi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7524191slvi
  • 粉丝2108
  • 发帖数3483
  • 铜币3284枚
  • 威望1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阅读:35310回复:2662

[新人学堂]【网聚商学院】第十三课:为什么我一报价客户就失踪?附小套路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7-05-24 17:20
大家好,我是外贸圈新兴起的一位知识分享者,我叫傀儡,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我很心痛。

今天帖子里面的话就讲一下如何在客户得到报价之后就不说话的情况
很多人遇到过这种情况,说点通俗易懂的话,就是你被客户当做备胎了。
客户不回答你最大的两个方面,
第一,你这个备胎的要求过高了。价格上就过不了客户自己的心里的门槛。
第二,你没有做备胎的觉悟,没有吸引到客户的点,简而言之就是没有客户要求的专业素养。
要想跳出这个怪圈,除了研究ALI的服务优势之外,更要多改进自己的产品、多研究市场、多了解客户、树立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

第一个问题,为什么现在客户对于报价高不感兴趣?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所以我们只能转变价格战,如果客户没有回答我们关于报价上的问题,我们只能也必须跟进邮件,至少两封,第一封询问是否收到,第二封询问客户是否收到邮件,并询问客户的心理预期价格。你发这一封邮件的时候,如果和客户的真实心理预期价格差距不大,他肯定会回你。如果真的差距过大,客户觉得你不可能会降价,那么你跟单这个客户的时间不如去开发新客户。


而且我们可以用这个试出来什么?试出来客户是否真的对我们有意向。还是在比价阶段。第一,如果客户透露给我们他的心理价位或者同行报价,说明客户是真的看好我们。不是虚假邮箱表示看好。至少我们已经有了优势。


如果客户真的明确告诉我们我们是在比价阶段。说明我们附加值转移法没有奏效,客户看中的还是我们的价格。
我们这么做无法准确得到客户的青睐,但是可以根据客户的回答进行下一步的分析和解决办法。

第二个问题 专业措词问题。
为什么不打价格战的情况下,几乎同样的价格,客户还是没有选择我们?因为客户感觉我们不专业。注意我说的,不是我们不专业,而是你的措词让客户感觉我们不专业。说明我们在报价的时候没有得到和客户的有效沟通,这一点需要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学会以备胎的身份展示自己身为正宫的潜质。我们要将自己的产品优势用来合理的诱惑客户。

OK,今天我们这两点的问题分析完了。路我也给大家指明了。我来分享一下两个最新的互联网套路
1.平台标题关键词近义法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2.第二个套路不是我想起来的,但是我一直提到,而且昨天我听到了阿里kick off会议里的一个大佬来讲。他就是讲的思路。
现在最火的外贸是怎么做?我们是工厂,我们的优势是什么?是生产方和产品的创新优势。
我们生产出来产品之后,将产品放到众筹网上,我们不会损失什么,如果这次的数据好,把这次的数据拿给网红,让网红替我们卖。给网红宣传费和提成。将网红卖出去的数据再作为我们开发新客户的有利数据。冯迪阳说过让王思聪给你卖被子,当时群里有人反对,说不可能。你如果挂上互联网的标志,有数据支持,王思聪觉得有利可图,为什么不可能?一个产品。三次运维方向。然后这家公司的一个月的利润率是50%,每月的净利润是2000W左右。

OK,我们接下来讲,很多人说外贸难做,新外贸如果大家还是以我五年前做传统b2b开发寻常路的话,肯定会越来越难做。我为什么老是讲套路,因为套路是捷径,是开发你的思维的东西。
前辈给你的永远不是经验,而是思路。

至于那些看我无私分享干货连字都不愿意回复的一些人。关闭慢走不送。


网聚商学院历史课程:

【网聚商学院】第十二课:不要闹,客户根本不是那个意思
【网聚商学院】手把手教给你老外贸怎么写开发信
【网聚商学院】第十课:我这么回答,客户反而安慰起了我!
【网聚商学院】第九课:手把手教给你向客户催单
【网聚商学院】第八课:吐槽就能引来客户了?呸【附报价单模板】
【网聚商学院】第七课:混合关键词开发客户
【傀儡有话说】很多人都问,为什么我不讲一下旺铺运营?
【网聚商学院】第六课:别管赵四了,外贸新人怎么展示产品优势?
【网聚商学院】第五课:阿里四月规则新人怎么看?
【网聚商学院】第四课:万变不离其宗讲询盘那点事
【网聚商学院】第三课:This is 套路,套路促单进行时
【网聚商学院】第二课:从外贸新人的角度看运营!
【网聚商学院】第一课:从小案例看如何维护老客户?
7条评分, 铜币 +7
  • 22233333
    铜币 +1
    +Q 1678845887 宋歪果采购商名片 1000张
    2017-07-07 09:20
  • cn1000793162
    铜币 +1
    你这么厉害圈妹造吗!
    2017-06-20 09:13
  • cn1000299587
    铜币 +1
    很不错
    2017-06-06 12:48
  • cn1510830668
    铜币 +1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7-06-05 14:16
  • 其实不简单
    铜币 +1
    在外贸圈上又发现一个牛人!希望继续分享!
    2017-05-26 10:07
  • 温暖
    铜币 +1
    在外贸圈上又发现一个牛人!希望继续分享!
    2017-05-25 15:05
  • cn1520302489ozrx
    铜币 +1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7-05-25 11:39
喜欢134 评分7
关注公众号“北京网聚电商”最新实用干货技巧随时分享。傀儡六年外贸出口经验,专业解决各种外贸问题,也可以对工作给出意见。
cn1501565369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1565369
  • 粉丝18
  • 发帖数1045
  • 铜币25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第三方服务商
沙发#
发布于:2017-05-24 17:21
学习了,谢谢楼主分享
QQ:976983066
回复(14) 喜欢(0)     评分
cn1517524191slvi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7524191slvi
  • 粉丝2108
  • 发帖数3483
  • 铜币3284枚
  • 威望1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板凳#
发布于:2017-05-24 17:24
欢迎加群聊天~
关注公众号“北京网聚电商”最新实用干货技巧随时分享。傀儡六年外贸出口经验,专业解决各种外贸问题,也可以对工作给出意见。
回复(2) 喜欢(0)     评分
cn1520202542mhwk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202542mhwk
  • 粉丝313
  • 发帖数7483
  • 铜币1381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地板#
发布于:2017-05-24 17:24
666666666
来跟一全老师学谷歌SEO和外贸推广吧!
博客: http://www.yiquanseo.com
公众号:YQwaitui

回复(2) 喜欢(0)     评分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35
  • 发帖数30927
  • 铜币12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追星达人
地下室#
发布于:2017-05-24 17:36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包税百货专线 包清关必到 一手价格优势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晚到赔偿时效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微信:704599259 电话:17796653996李先生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621844ssiy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621844ssiy
  • 粉丝45
  • 发帖数1830
  • 铜币130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下水道#
发布于:2017-05-24 17:54
做外贸,上Google、上Facebook、上YouTube、上Twitter、上Whatsapp,彻底告别 v n p 软件,请咨询QQ 1664634838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25046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250467
  • 粉丝145
  • 发帖数16268
  • 铜币2703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7-05-24 18:2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001418jlva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7001418jlva
  • 粉丝71
  • 发帖数687
  • 铜币1411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地核#
发布于:2017-05-25 11:23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607334rwty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0607334rwty
  • 粉丝1
  • 发帖数9
  • 铜币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7-05-25 11:24
各种套价套路~~
涂料油漆生产厂企_广东佛山顺德 TEL18942478387(微) qq2598915101
回复(0) 喜欢(0)     评分
szfjt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szfjt
  • 粉丝8
  • 发帖数137
  • 铜币33枚
  • 威望0点
9重天#
发布于:2017-05-25 11:26
谢谢分享
We are the Most Cost-effective Elevator in China.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520302489ozrx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0302489ozrx
  • 粉丝5
  • 发帖数12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7-05-25 11:39
亲,给你个好评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792447lzpl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7792447lzpl
  • 粉丝3
  • 发帖数12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7-05-25 11:48
谢谢楼主分享。
广交会展前培训,展位调剂,展位美化装修,广交会证件办理,欢迎咨询:13903047828 QQ:300178479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20639472kgxu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20639472kgxu
  • 粉丝5
  • 发帖数124
  • 铜币35枚
  • 威望-1点
12楼#
发布于:2017-05-25 11:49
想建立自己独立站的外贸人儿可以了解下Ueeshop外贸建站,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可以自己做主的独立站,把流量引到自己的独立站,不再受速卖通、亚马逊的束缚。
Ueeshop官网:http://www.ueeshop.com/?f=baidu&k=3203
需要了解的可以加我wechat:XLF20101118 或蕉蕉:623902984,谢谢!
——Ueeshop外贸建站,专业建站十年。
Ueeshop专业外贸建站十年,需要建站或想了解建站的都可以找我,对于你的问题,我有问必答—wechat:XLF20101118,QQ:623902984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558547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1558547
  • 粉丝17
  • 发帖数199
  • 铜币163枚
  • 威望0点
  • 忠实会员
13楼#
发布于:2017-05-25 11:50
很赞 !!!!!!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985243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985243
  • 粉丝9
  • 发帖数132
  • 铜币20枚
  • 威望0点
14楼#
发布于:2017-05-25 11:50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343435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0343435
  • 粉丝6
  • 发帖数42
  • 铜币19枚
  • 威望0点
15楼#
发布于:2017-05-25 11:51
学习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754502plea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7754502plea
  • 粉丝6
  • 发帖数70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6楼#
发布于:2017-05-25 11:51
回复(0) 喜欢(0)     评分
techangmachinery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techangmachinery
  • 粉丝4
  • 发帖数23
  • 铜币10枚
  • 威望0点
17楼#
发布于:2017-05-25 11:52
111111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370064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3370064
  • 粉丝15
  • 发帖数93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8楼#
发布于:2017-05-25 11:52
回复 可见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593554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0593554
  • 粉丝11
  • 发帖数77
  • 铜币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9楼#
发布于:2017-05-25 11:52
经常出现这种情况,报价后就失踪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