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nbjigu2101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nbjigu2101
  • 粉丝12161
  • 发帖数15593
  • 铜币11593枚
  • 威望119点
阅读:80633回复:95

[外土司]【原创】你是对的,但我还是要开除你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7-04-13 09:44

图片:微信图片_20170413093804.jpg


“这是个什么样的逻辑?”

你是对的,但我还是要开除你
文/外土司原创,转载请联系本人授权

很多人一看这标题。

先就懵逼了。
土司,你不是疯了吧。
人家既然是对的,为什么还要开除人家啊。
别急,不是我把人家开除了啦。
是人家的老板把人家开除了。

事情是这样的。
最近看文章评论,无意中看到这样一条信息。

图片:微信图片_20170413093808.jpg


首先,要理一理这个对错问题。

对错只是一个相对论!
这个事情,你说你是对的,可能从客观上来讲的确是对的。但是,在我没有认同或者理解的情况下,它对我来说就是错的。
因为,那是你的主观判断。
而这,是我的主观判断。
都是彼此的主观判断,能不能分对错?
不能!

所以,我们很容易脱口而出:这个事情,你错了。实际上,不是对方真的错了,而是我们认为对方错了。
相反,对方就会认为我们错了。

回过头来,我们看上面的事情。
因为在工作日报上的安排和主管的意见不和,觉得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做好这件事,所以和主管在群里吵了起来。
这个事情,有没有谁对谁错?

不说假话的话,真没有。
因为你也只是觉得。
而工作日报的安排应该已经是日常规定了的事项。

既然这个事情没对错,我们继续往下走。

从人之情感的角度,谁错了?

什么叫人之情感?
说白点,就说人性。
再说白点,就是人在感情上能不能接受。

如果,同事把他认为你错的东西发到公司群里,你能不能接受?

说实话,我不能接受!
这怎么能接受!
你认为我错了,然后你就可以在公司群里羞辱我?
你这不等于认为我是妓女,然后就可以把我拉到街上裸体示众!
你凭什么!你以为你是谁啊!
反过来,如果我这样对你,你是否能接受?

我想没有一个人接受的了。

不管你是同事,你是上级,还是老板。
这就叫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既然别人这样对你你都接受不了的,就不要期望你这样对别人别人就得接受。

从人之情感上来说,楼主这样做非常之不妥!

从管理的角度来说,谁错了?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管理的角度。
这也最重要的点。

无规矩,不方圆。
对一个公司来说,规矩或者说制度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也可以说是第一重要的。
这就好比法律对于一个国家的所有公民。
没有律法,谁来保护谁?
这也好比伦理之于一个家庭。
你能让你爸叫你爸么!

你和主管意见不和,就可以发到群里声讨。
让主管颜面扫地,威严不再。
如果按这逻辑存在,那还要设这个主管干嘛!那还要设组长啊,经理啊,主任啊,厂长啊,总监啊干嘛!
那还要设老板干嘛!
觉得谁谁不对了,每个人都可以跳起来指责对方一顿啊。

如果是这样的主管,你愿不愿意当!

能做主管的人,都是有道理的。

可能人家能力比你好。

可能人家信任度比你高。
可能人家阅历比你深。
可能人家资格比你老。
你别不服,人家能在主管的位置上,肯定有比你优秀和值得借鉴的地方。

这世界,不是有能力最好的人畅行无阻。
有能力,聪明的人多了去了。
这里做做,那里呆呆,觉得到哪儿都自己最强,老子天下第一,谁谁也不伺候,到最后觉得老子特么最怀才不遇。
相反,很多能力一般的人反而走的更远。
因为他们更懂得相处,懂得自敛,懂得控制,懂得协调,懂得沟通。
懂得尊重对方的感受。

从老板的角度,支持谁?

这一点,毋庸置疑了。
肯定支持主管。
老板要不支持主管,那他设这个主管干嘛。

他脑子有病啊。

作为老板,你就要支持下属的工作。
首先就必须支持主管啊,经理们的工作,否则这工作才能展开,目标才能达到,公司才能生存。如果连主管的工作都不支持,那他就做不到老板,也不配做老板。
所以,当主管的权威受到挑战的时候,就等于老板的权威受到挑战,你这等于直接当着所有人的面向老板喊话:老板,你选的人不行。
你说你这是不是犯了职场大忌。

当然,如果主管啊这些有问题,老板自然会来处理。
绝对轮不着你来。

那有人要说了,那这样子岂不是不用发更好的建议了。

没有啊,你得学会沟通啊。
业务能力很重要,沟通能力也很重要啊!
可能更重要!

谁说好的建议就一定会被采纳!
不会沟通,再好的建议都不会被直接采纳。
那正确的沟通方法是什么?
沉下心,好好沟通和建议。
以尊重对方为前提。
尊重对方,也等于尊重自己!

抱歉,我会开除

有问题,想求助,要交流,推荐工作或人才,想看更多短分享的,可加我留言(见签名,加过的不要重复加)。记得,不闲聊。


推荐点原创文章,有兴趣可看看。

《【原创】谷歌客户开发第二招: 遁图神技!》
《【原创】给你看看!处女座是怎么做外贸的!》
《【原创】发票低开货柜被扣损失惨重,引以为戒!》
《【原创】想玩社交?改版后的LinkedIn一定要看懂!》
《【原创】做业务一定要喝酒吗?你妹啊!》
《【原创】只要两步,就可以盗走你的阿里巴巴账号!》
《【原创】老板说不做客户的货,怎么办?》
《【原创】外资全面撤离中国, 外贸的决战开始了!》
《【原创】阿里三月采购节,最全面的解读看这里!》
《【原创】惊天逆转!中国外贸的大机遇来了!》
《【原创】2017,外贸老板的基本要求》
《【原创】2017, 外贸业务员的基本要求》

《【原创】面试时问加班,一句话就让老板满意》
《【原创】哪怕全世界都离职了,你也不可以》
《【原创】离岸账户被关闭、冻结和降权,这些操作千万要避免》
《【原创】老板哭了,工资和奖金我不要了》
《【原创】别管去什么公司了,最重要的是跟对人》
《【原创】是去工厂好,还是贸易公司好?》
《【原创】2017,全球减税大战即将开打,中国制造该何去何从》
《【原创】做外贸英语多好才可以?》
《【原创】 外贸的天下,从Google开始打》
《【原创】别让培训杀死你》
《【原创】原材料大涨,出口企业如何向客户涨价(不看后悔)》

《【原创】我开除了一个不该开除的人》
《【原创】注意!中国将清查所有境外账户和资产》
《【原创】做外贸,这种理财方式一定要看看 》

《【原创】老板该不该抢业务员的客户 》
《【原创】一张图看懂全球客户支付习惯》
《【原创】鬼节打鬼,阿里要严惩虚假交易了》

《【原创】注意!印度大规模抵制中国产品,出口贸易或受影响》

《【原创】一个小方法,撬走竞争对手的成交客户》
《【原创】警惕!谋财害命的骗货款方法出现了》
《【原创】展会客户什么时候联系最好(展会客户开发三部曲之一)》
《【原创】玩转Linkedln社交营销,一开始要这样》

《【原创】不要轻易提供客户信息,害了自己》
《【原创】什么鬼,RFQ对买家开始收费了》
《【原创】外贸已无风口,别想再做猪了》

《【原创】一条龙搞定贝宝注册收款提现,忘了代理吧》
《【原创】警惕!巴西银行业罢工,出口风险上升》
《【原创】土耳其无单放货损失15万美金,如何追回》
《【原创】教你如何计算自己的工资,对自己对公司都是好事》
《【原创】换家公司,这个埃及老板不靠谱》
《【原创】关于锁定汇率那点事,先说说“锁汇保”》
《【原创】做老板每次发工资提成是什么心情》

《【原创】做业务多久出单才合理,完不成该辞职么》
《【原创】做业务是男的好还是女的好,看懂了你就成功了 》
《【原创】如何获得最多的RFQ报价权限,看一篇文章就够了 》

《【原创】要回工资和提成的正确方法和经验分享》
《【原创】不发工资和提成的老板都是耍流氓》
《【原创】如何系统化跟进和管理客户,外土司独门秘方》
《【原创】英国脱欧对中国外贸的影响 (独家)》
《【原创】我们要不要做代运营,老板和业务应该怎么看》
《【原创】有些客户欠你一个订单,别忘记了》
《【原创】不是老外就是客户,有种贱叫自己犯贱》
《【原创】阿里客户分析大法,要赚钱抓紧学》
《【原创】报错价的完整解决方案(强烈推荐)》


平常很忙,有问题可加我留言(见签名),不闲聊!
[nbjigu2101于2017-11-04 16:23编辑了帖子]
3条评分, 铜币 +7
  • 外贸资源开发Q 1346197350
    铜币 +1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7-07-29 15:48
  • 温暖
    铜币 +1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2017-04-14 11:32
  • 锅妞
    铜币 5
    你这么厉害圈妹造吗!
    2017-04-13 14:02
喜欢15 评分3
爱外贸,做自己。更多分享关注微信公众号waitusi,或个人号181901774提问,不闲聊。
nbjigu2101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nbjigu2101
  • 粉丝12161
  • 发帖数15593
  • 铜币11593枚
  • 威望119点
沙发#
发布于:2017-04-13 09:44
帖内置顶  –  nbjigu2101  –  2017-04-13 09:58
爱外贸,做自己。更多分享关注Wechat公众号waitusi,或个人号181901774提问,不闲聊。
[nbjigu2101于2017-04-13 09:58编辑了帖子]
爱外贸,做自己。更多分享关注微信公众号waitusi,或个人号181901774提问,不闲聊。
回复(1) 喜欢(0)     评分
nbjigu2101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nbjigu2101
  • 粉丝12161
  • 发帖数15593
  • 铜币11593枚
  • 威望119点
板凳#
发布于:2017-04-13 09:44
爱外贸,做自己。更多分享关注Wechat公众号waitusi,或个人号181901774提问,不闲聊。
[nbjigu2101于2017-04-13 09:58编辑了帖子]
爱外贸,做自己。更多分享关注微信公众号waitusi,或个人号181901774提问,不闲聊。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20202542mhwk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202542mhwk
  • 粉丝313
  • 发帖数7483
  • 铜币1382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地板#
发布于:2017-04-13 09:52
zhaxinl
来跟一全老师学谷歌SEO和外贸推广吧!
博客: http://www.yiquanseo.com
公众号:YQwaitui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677531gjwb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 用户名cn1519677531gjwb
  • 粉丝43
  • 发帖数3241
  • 铜币5395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大力水手
地下室#
发布于:2017-04-13 09:58
虽然我不是老板,但我要说这种做法的确是错误的,主管错了你们可以单独聊聊,私下看看怎么解决,而不是发到群里,不仅是让主管(不只是主管包括同事之间也是这样的)没有面子,同事之间的工作氛围也是会受影响的,再说老板的做法,那是肯定要支持的,你对待主管是这样哪天是不是也可以对老板这样呢,其实说到错,站在双方的角度想都是没错的,只是解决的方法上出了问题。
鹰眼搜,快速帮您获取目标客户!海量客户,即搜即有!www.yingyanso.cn


回复(3) 喜欢(2)     评分
cn1520079329bkpo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20079329bkpo
  • 粉丝47
  • 发帖数3738
  • 铜币1280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下水道#
发布于:2017-04-13 10:50
传统的B2B平台、展会,竞争压力大,已不能完全占据开发国外客户的主要方式,主动式开发才是新途径,联系QQ3167349103 有最新广交会国外客户采购商资料分享
回复(1) 喜欢(0)     评分
yuanfuyuan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yuanfuyuan
  • 粉丝6
  • 发帖数1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7-04-13 15:26
只能说这位小妹妹的心态还很年轻,可以说这是一种年轻人很普遍的心态,我在外贸圈上经常看到一些奇葩老板或者奇葩的主管,奇葩上司。这些其实都是年轻人浮躁的一种表现。永远地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想问题,永远都不会去成长。你的上司就好比一个球队的主教练,如果他的权威受到了你的挑衅,结果肯定是不用说,沟通无果的情况下,你肯定会被扫地出门,不然这个团队还怎么管下去,公司还怎么做下去。
回复(1) 喜欢(1)     评分
zsdashun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zsdashun
  • 粉丝3
  • 发帖数39
  • 铜币3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7-04-13 17:28
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很重要。
本公司专业生产树脂工艺品,欢迎询价。anna@zsdashun.com
回复(1) 喜欢(1)     评分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35
  • 发帖数30927
  • 铜币12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追星达人
地心#
发布于:2017-04-13 17:36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包税百货专线 包清关必到 一手价格优势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晚到赔偿时效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微信:704599259 电话:17796653996李先生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621105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1621105
  • 粉丝5
  • 发帖数4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9重天#
发布于:2017-04-13 17:37
看一看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sszylx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sszylx
  • 粉丝10
  • 发帖数576
  • 铜币5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7-04-13 18:04
人家是上级,你觉得不妥的地方可以先私底下和主管说说,如果真的是很重要的意见,跟主管说了不行,可以直接跟老板说说自己的见解。老板觉得可行就会和主管商量的。 毕竟是主管,面子上还是要给的。 有时候明明是上级的错,但是我们有时候不挑明,也是给老板一个台阶下,不至于关系紧张。 毕竟都是人,有时候处理事情还是要考虑后果的。处事圆滑一点最好。这也需要我们慢慢修炼了。
回复(1) 喜欢(1)     评分
bcqxtest00175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bcqxtest00175
  • 粉丝3
  • 发帖数1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1楼#
发布于:2017-04-13 18:38
典型的有理不饶人
回复(1) 喜欢(0)     评分
duoweisi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duoweisi
  • 粉丝17
  • 发帖数662
  • 铜币449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7-04-13 18:49
如果我是老板,恐怕我也会开除、
如果这个业务员是业务能力特别好的,起码也要口头警告
深圳多微斯电子有限公司招聘啦! 公司优势: 1. 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2. 有竞争力的报酬,3500+的底薪,以及2%+的提成。 3. 专业的外贸岗位培训,让业务可以快速出单 4.现平台发展稳定,老客户稳定。(老业务精力时间跟不上,部分业务急需新人来跟) 工作时间10:00~19:00 公司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国利大厦 地铁: 1号线,华强路A出口;2号线,华强北A出口 有意者请电联13686827952 联系QQ:1752367858.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6708874cnnp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6708874cnnp
  • 粉丝40
  • 发帖数5737
  • 铜币563枚
  • 威望-2点
13楼#
发布于:2017-04-13 22:37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2) 喜欢(0)     评分
cn1001517623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517623
  • 粉丝216
  • 发帖数4384
  • 铜币5枚
  • 威望6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14楼#
发布于:2017-04-14 07:48
支持同意你的观点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20207837hope
巡逻队
巡逻队
  • 用户名cn1520207837hope
  • 粉丝178
  • 发帖数7410
  • 铜币73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圈小组-新人
15楼#
发布于:2017-04-14 08:08
情商更重要
累吗?累。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死人的。。。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7672006bets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7672006bets
  • 粉丝6
  • 发帖数70
  • 铜币7枚
  • 威望0点
16楼#
发布于:2017-04-14 08:26
可以的,我还以为外吐司只会做老好人呢。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037666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376663
  • 粉丝55
  • 发帖数3095
  • 铜币30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7-04-14 08:27
我不是个好争斗的人, 可是就曾经遇到过一个两个月能跟我吵五六次的人, 为工作争吵还能理解, 可是没事就想跟你争个高低, 甚至侮辱你的家人,那就不能原谅了
微。博。 渐行渐远似初识
回复(1) 喜欢(0)     评分
dgtaili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dgtaili
  • 粉丝10
  • 发帖数55
  • 铜币26枚
  • 威望0点
18楼#
发布于:2017-04-14 08:34
感觉讲到了一点点mao 的对立统一规律的意思啊!不错,这世间本没有错,只是看问题的角度不同罢了!
凡事要讲究遵循客观规律,不可主观臆断。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6567339sgxc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6567339sgxc
  • 粉丝6
  • 发帖数1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9楼#
发布于:2017-04-14 08:42
我也会开出,虽然我只是小兵,纪律不能乱,纪律是保障效率的前提
回复(1)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