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0398757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0398757
  • 粉丝314
  • 发帖数1550
  • 铜币5028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阅读:4427回复:85

[原创故事]杂感之我的2017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7-02-07 23:56
    好久没在外贸论坛发文了,主要是去年10月开始去另一家公司任外贸经理,因为要带领团队和培训业务,另外还要优化阿里巴巴和中国制造,所以大多数时间都放在团队管理上面。其实有时候还是很想回到当初做业务的时光,回完询盘就开始surfing on internet 并且找自己喜欢东西,发发帖子写写文章。突然进入管理层,发现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自己喜欢的和不喜欢的都要去做。
   2017悄然而至,这个春节本打算去日本的,结果还是经不住父母的苦口婆心,说你爷爷年龄大了,你要回来看看。最终还是割舍不了亲情,回家过春节了。南方呆的久了,好害怕寒冷,在家几天,无不感叹物是人非,以前的小朋友转眼已是青年,该买房的买房,买车的买车,结婚的结婚,生子的生子,开公司的开公司,唯独感觉只有自己这些年在外漂泊没有变化,除了在别人看来成熟了一些而已。
   农村的习俗,春节还是继续串门饮酒,不醉不归,经不住亲朋好友的劝酒,酒不到既礼不到似乎从春节前一天回去到初十来上班,似乎都没有清醒过,其实内心世界好讨厌喝酒。看着岁月年轮从长辈们日益苍老的白发和深刻的皱纹里,感觉自己已不再年轻,以前的任性和洒脱必须归于宁静,是该静心来规划下自己的未来。
   短暂的春节假期还是出去走了走,都是乡亲故土,满满的都是回忆。

图片:IMG_1047.JPG


图片:IMG_1081.JPG


   不甘于像父辈们一样,平庸的度过这一生,世界这么大应该出去走走,生活不止于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作为一90后我们有权利选择我们想要的生活。也许父辈们并不认同,但是何必要活在别人的眼光中呢。
   因为喜欢国外文化和西方民主制度被指为卖国;因为思想倾向于基督教抵触佛教,被认为被邪教洗脑;因为做外贸做销售,被疑为传销;因为没有找到喜欢的人单身而拒绝相亲,被说成不孝顺不负责任,这个世界是肿么了?我自认为是这个世界少数的清流一派,有着90后的独特个性和激进的性格,但从来没有屈服和向现实妥协过,因为我就是我,不一样烟火。始终奉海明威的名言来鞭策自己:

But man is not made for defeat、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

 世界因我存在而更加精彩!

  对待工作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好好培训业务,好好带团队实现工作目标,这难道叫不负责任。我单身,不是因为我不想结婚,也不是因为我花心,我只想找一个对的人,这叫不孝顺?难道找一个合适的人不对吗?为什么要按你们的标准来给我选择。人定胜天,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的2017,仍需努力,在丰富精神的同时还要充盈物质生活,不放弃努力的工作和对理想的执着!
   在别人怀疑的眼光中,活出不一样的自我,从平凡走向卓越,向世界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2017,共同努力!为美好未来奋斗!!
  
  
1条评分, 铜币 +1
  • 贸小七-王
    铜币 +1
    在外贸圈上又发现一个牛人!希望继续分享!
    2017-02-08 15:23
喜欢22 评分1
为梦想而努力~ 企鹅:2190139167
ywruxin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ywruxin
  • 粉丝8
  • 发帖数130
  • 铜币12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沙发#
发布于:2017-12-06 13:44
6666666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398757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0398757
  • 粉丝314
  • 发帖数1550
  • 铜币5028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板凳#
发布于:2017-02-19 12:57
cn220063054:赞一个回到原帖
谢谢~
为梦想而努力~ 企鹅:219013916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398757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0398757
  • 粉丝314
  • 发帖数1550
  • 铜币5028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地板#
发布于:2017-02-19 12:57
oujiadisplay:keep going , you can be better回到原帖
thanks very much ~
为梦想而努力~ 企鹅:219013916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398757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0398757
  • 粉丝314
  • 发帖数1550
  • 铜币5028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地下室#
发布于:2017-02-19 12:57
cn1001562555:对比你分享的照片,发现还是你的头像更帅点。哈哈回到原帖
这是??
为梦想而努力~ 企鹅:219013916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398757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0398757
  • 粉丝314
  • 发帖数1550
  • 铜币5028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下水道#
发布于:2017-02-19 12:56
cn1515082151jyvd:过年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我觉得我自己还没有长大,但在别人眼中,已经是个老姑娘了。受伤的画面是不是好唯美回到原帖
哈哈,做自己就好,干嘛要关注别人的看法~
为梦想而努力~ 企鹅:219013916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398757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0398757
  • 粉丝314
  • 发帖数1550
  • 铜币5028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7-02-19 12:55
cn1515082151jyvd:不叫洒脱,是这事真的急不来啊,我听有的哥们说家里给他下了死命令,一定要在什么时候完婚,然而女朋友都还不知道上哪找回到原帖
一切随缘,强求不得~
为梦想而努力~ 企鹅:219013916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063054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063054
  • 粉丝29
  • 发帖数101
  • 铜币6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核#
发布于:2017-02-11 15:53
cn1000276383:10086个赞回到原帖
喜欢你的签名
越努力越幸运!一直在路上,只为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外贸英语交流by燕子:619285364。帖子受到大家关注在意料之外,非常感谢,如若回复不及时,请见谅!QQ群是刚注册的,欢迎愿意探讨更多的朋友加入,暗号:外贸回忆录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063054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063054
  • 粉丝29
  • 发帖数101
  • 铜币6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心#
发布于:2017-02-11 15:17
赞一个
越努力越幸运!一直在路上,只为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外贸英语交流by燕子:619285364。帖子受到大家关注在意料之外,非常感谢,如若回复不及时,请见谅!QQ群是刚注册的,欢迎愿意探讨更多的朋友加入,暗号:外贸回忆录
回复(1) 喜欢(0)     评分
oujiadisplay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oujiadisplay
  • 粉丝17
  • 发帖数919
  • 铜币209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9重天#
发布于:2017-02-11 14:14
keep going , you can be better
我是菜鸟但我想飞。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562555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1562555
  • 粉丝120
  • 发帖数3131
  • 铜币2948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0楼#
发布于:2017-02-11 10:06
对比你分享的照片,发现还是你的头像更帅点。哈哈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27638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0276383
  • 粉丝66
  • 发帖数406
  • 铜币317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7-02-10 14:09
10086个赞
如果遇见,恰巧你爱我。
回复(1) 喜欢(1)     评分
cn1515082151jyvd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5082151jyvd
  • 粉丝25
  • 发帖数231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12楼#
发布于:2017-02-10 09:31
过年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我觉得我自己还没有长大,但在别人眼中,已经是个老姑娘了。受伤的画面是不是好唯美
当能力撑不起自己的野心,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沉寂学习!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5082151jyvd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5082151jyvd
  • 粉丝25
  • 发帖数231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13楼#
发布于:2017-02-10 09:26
cn1510398757:哈哈,你活得比较洒脱~回到原帖
不叫洒脱,是这事真的急不来啊,我听有的哥们说家里给他下了死命令,一定要在什么时候完婚,然而女朋友都还不知道上哪找
当能力撑不起自己的野心,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沉寂学习!
回复(1) 喜欢(1)     评分
cn1510398757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0398757
  • 粉丝314
  • 发帖数1550
  • 铜币5028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4楼#
发布于:2017-02-09 21:08
cn1518012556dzbl:我也觉得楼主看起来不像90后,哈哈回到原帖
90年1月的~
为梦想而努力~ 企鹅:219013916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398757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0398757
  • 粉丝314
  • 发帖数1550
  • 铜币5028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5楼#
发布于:2017-02-09 21:08
noblesthair:大哥加油回到原帖
谢谢~
为梦想而努力~ 企鹅:219013916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398757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0398757
  • 粉丝314
  • 发帖数1550
  • 铜币5028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6楼#
发布于:2017-02-09 21:07
melodycz:16年你没什么变化说真的,最好还是有个奋斗目标,一套房子一辆车,朝着目标前进,而不是这样一成不变,你是大神,但是也是一个家庭的孩子,可以的话,你或者自己开家公司,在自己老家多陪陪父母,虽然很艰难,但是一旦套路玩的起来,所带来的成果是你现在不...回到原帖
你认识我?有何建议?
为梦想而努力~ 企鹅:219013916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398757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0398757
  • 粉丝314
  • 发帖数1550
  • 铜币5028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7楼#
发布于:2017-02-09 21:06
xinhexm:赞一个回到原帖
谢谢~
为梦想而努力~ 企鹅:219013916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398757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0398757
  • 粉丝314
  • 发帖数1550
  • 铜币5028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8楼#
发布于:2017-02-09 21:06
wzcenwan:楼主做外贸多久啦?回到原帖
快5年了
为梦想而努力~ 企鹅:219013916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398757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0398757
  • 粉丝314
  • 发帖数1550
  • 铜币5028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9楼#
发布于:2017-02-09 21:06
cn1511175975:卤煮,小女送你几句吉言: 本为一青年,只愿丹心照青天,两袖付的为此生,不顾世人言,只为真心觅一人,从此伴此生。 祝君事业爱情双丰收。 亲情友情永相随回到原帖
谢谢你的祝福,也愿你新年多接单,越来越靓~
为梦想而努力~ 企鹅:219013916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