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9522949dune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9522949dune
  • 粉丝5
  • 发帖数42
  • 铜币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阅读:2889回复:18

[原创故事]关于RFQ选报的一些小技巧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7-01-07 13:54
刚刚跨入电商行业,之前一直走的都是传统外贸之路。
一天老鸟告诉我,Allan ,从下周,你可以开始报RFQ了,我现在教你怎么报RFQ。
于是,blablabla的,老鸟就把流程给我演示了一遍。
第一次报RFQ,没有过多思考,觉得写的挺好,就报了出去,结果石沉大海,杳无音讯!
后来,我开始琢磨这个事情,然后不断的翻看RFQ的信息,凭着自己多年的与鬼佬打交道的经验,还是找到了一些小技巧,虽然,对电商行业的老鸟来说,也许只是小菜一碟,但若能给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菜鸟来说带来一点点思路,也就不枉我码这些字。
首先,要明白,老外有一定的思维习惯,用词习惯。
老外喜欢直入主题,但在句法语法上又不是很注重,但是通常合乎口语规范;比如他们不太注重大小写,不想中国人那样在句法语法上要求合乎规范;但要表达的意思却又简单直接,清楚明了。
由于先天的语言环境,用词习惯根深蒂固,我们常常要特别留意的东西,他们大都内化,而且,在语义上他们区分的更为严格。比如,No这个词,这是个禁令性质的用词,语气很强烈,No Parking就是告诉你禁止停车,你就不能停,否则,会产生很多麻烦;但考虑到礼仪,对说英语的国家,只有在特定的场合下,才会用这些词汇。所以,一旦看到这个词汇,你就要留意了,在RFQ中出现这个词汇的,十有八九不是老外。
其次,如果老外想比价,那么老外一般会用通用的语言去表述他想要什么,如果出现品牌词,那么他可以直接去问,何必昭告天下说,我要某某品牌的某某东西呢?看到这种情况,那你就要留意这是虚假的RFQ了。
最后,看到需求量比较大的,那就要小心了;虽然,在数量上可以吸引更多人提供报价,但换个角度,底牌在我手上,我先询价,然后再用需求量来议价岂不是更好?
其实,在RFQ的选报技巧上,我想还有很多东西待大家去发现,去更新,我只是抛砖引玉,希望大家能提供更多的辨别方法,帮助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菜鸟一个快速进步。
最后,与大家分享一句话,分享创造价值;希望与大家共勉!
1条评分, 铜币 +1
  • 贸小七-王
    铜币 +1
    你这么厉害圈妹造吗!
    2017-01-09 10:19
喜欢13 评分1
cn151025046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250467
  • 粉丝145
  • 发帖数16268
  • 铜币2703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沙发#
发布于:2017-01-07 13:59
沙发。。。。。。。。。。。。。。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512623begy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5512623begy
  • 粉丝15
  • 发帖数69
  • 铜币243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板凳#
发布于:2017-01-09 09:04
支持支持~~我报RFQ的时候也是有时候摸不清楚客户的真假
Never say never!!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9522949dune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9522949dune
  • 粉丝5
  • 发帖数42
  • 铜币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板#
发布于:2017-01-09 10:19
cn1515512623begy:支持支持~~我报RFQ的时候也是有时候摸不清楚客户的真假回到原帖
是啊,所以,用发帖子的方式记录自己的心得体会。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可以交流交流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353225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353225
  • 粉丝647
  • 发帖数13968
  • 铜币3149枚
  • 威望2点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圈小组-新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地下室#
发布于:2017-01-09 10:19
你这么厉害圈妹造吗!
博客:http://www.maoxiaoqi.ltd
我的博客,有各种外贸工具软件,各届广交会采购商数据免费分享,欢迎关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uyoung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uyoung
  • 粉丝9
  • 发帖数53
  • 铜币43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7-01-09 11:01
有道理,谢谢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834760oolb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9834760oolb
  • 粉丝5
  • 发帖数81
  • 铜币25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7-01-09 11:2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974582psly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9974582psly
  • 粉丝3
  • 发帖数15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7-01-09 13:07
你抛了砖,我给不了玉。。。。咋办?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8119851iarh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8119851iarh
  • 粉丝5
  • 发帖数23
  • 铜币5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7-01-09 13:49
学习了,谢谢分享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256855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256855
  • 粉丝6
  • 发帖数31
  • 铜币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9重天#
发布于:2017-01-09 15:38
回复(0) 喜欢(0)     评分
jianzhenda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jianzhenda
  • 粉丝3
  • 发帖数128
  • 铜币33枚
  • 威望0点
10楼#
发布于:2017-01-10 08:49
大部分RFQ都是复制一个商品标题过来,现在有经验的就复制一段规格进去。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410874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1410874
  • 粉丝9
  • 发帖数72
  • 铜币3枚
  • 威望-1点
11楼#
发布于:2017-01-10 09:25
现在的RFQ本身就是越做越垃圾,以前还会有真心实意的买家来发布,现在尼玛都是些什么玩意,有时候我都怀疑是不是阿里的人自己闲得蛋疼发的好玩,反正我是觉得RFQ自从改版之后就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用处了。
回复(1) 喜欢(2)     评分
cn1501334804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1334804
  • 粉丝119
  • 发帖数2101
  • 铜币415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2楼#
发布于:2017-01-10 10:52
呵呵
不断追求卓越! 外贸人在路上 QQ交流群: 236-190-259。 希望结识更多愿意在外贸路上走得更远的朋友。 欢迎您的加入!加入请注明所在地-外贸产品-英文名!TKS!
回复(1) 喜欢(0)     评分
qdhedelong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qdhedelong
  • 粉丝38
  • 发帖数987
  • 铜币329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7-01-10 17:28
分享创造价值,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9522949dune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9522949dune
  • 粉丝5
  • 发帖数42
  • 铜币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4楼#
发布于:2017-01-18 09:12
cn1519974582psly:你抛了砖,我给不了玉。。。。咋办?回到原帖
那就一起抛砖吧,会引来玉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522949dune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9522949dune
  • 粉丝5
  • 发帖数42
  • 铜币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5楼#
发布于:2017-01-18 09:13
cn1518119851iarh:学习了,谢谢分享回到原帖
一起学习,一起分享吧。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522949dune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9522949dune
  • 粉丝5
  • 发帖数42
  • 铜币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6楼#
发布于:2017-01-18 09:14
cn1511410874:现在的RFQ本身就是越做越垃圾,以前还会有真心实意的买家来发布,现在尼玛都是些什么玩意,有时候我都怀疑是不是阿里的人自己闲得蛋疼发的好玩,反正我是觉得RFQ自从改版之后就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用处了。回到原帖
有真有假吧。需要甄别,这绝对是是真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522949dune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9522949dune
  • 粉丝5
  • 发帖数42
  • 铜币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7楼#
发布于:2017-01-18 09:15
cn1501334804:呵呵回到原帖
外贸博士来了,要不吝赐教啊!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522949dune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9522949dune
  • 粉丝5
  • 发帖数42
  • 铜币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8楼#
发布于:2017-01-18 09:16
qdhedelong:分享创造价值,谢谢楼主分享回到原帖
谢谢光临,能不吝指教一二,则不胜感激!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