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088845376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cn1088845376
  • 粉丝1037
  • 发帖数654
  • 铜币3486枚
  • 威望1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阅读:35517回复:67

[外贸老六]客户给你目标价又如何!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6-12-08 09:48
谈判的时候,特别是因为价格,僵持不下,就在想:如果客户可以给出target price,也就是目标价,这样一来就有了参照,围绕这个价格来核算成本和利润,听起来貌似不错哦,可结果呢?往往都不理想。
那我们假设成交,这个目标价能接受吗?
就算价格接受,付款方式呢?交货期呢?


报价,除了给出一定的价格有效期,肯定要考虑原材料波动预期,融资成本,生产排单和交通运输等。

我们假设两种情形:
第一:客户告诉你,他/她有一个采购目标价,没有告诉你具体的目标价格
好吧,还真有的,总是会碰到一些客户,你这个价格太高了,你这个价格比其他几家的价格高了很多,你的价格和我们当地市场的价格几乎一样,你的价格比你们同行的某某某家高出多少,这些会碰到,中东印巴的客户肯定会这么问题
第二:客户直接告诉了你具体的采购目标价格
听起来是好事情,做起来又怎样呢?
这个目标价,大多数情况下比你报的价格要低,有可能要低出一部分。
客户属于大的采购商,确实有一定的采购量,固定的付款和交易方式,这个价格你接不接?
或者说客户就是为了让你降价,给出了一个比较低的价格,那这个价格来套你,满满的套路

其实我们要做的除了客户分析(今天不谈客户分析),就是对产品行业和外贸的专业
给出一份详细价格表,具体的参数,不同规格的对比,优势劣势自然就出现
行业的生产现状,你的包装和生产环节的控制,交货期等具体体现,必须要专业

很多时候说的是降维打法,付款,包装,生产排单,交货期等等因素一起打包来谈价格
总是绕不开价格,很多时候 ,具体到谈判,没有那么多的因素,就是价格,其他的都是行业基础,就让你降价
综合考虑成本和利润的额度,大的方面来考虑,降价还是不降价?
4条评分, 铜币 +17
  • 温暖
    铜币 +1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6-12-16 18:19
  • 贸小七-王
    铜币 +1
    地球已经无法阻止你的脚步了!·
    2016-12-08 15:55
  • 名人堂de小二
    铜币 +5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6-12-08 10:55
  • cn1515665283qgbx
    铜币 +10
    地球已经无法阻止你的脚步了!
    2016-12-08 10:01
喜欢36 评分4
微信订阅号:wmlaoliu(外贸老六)       微信:waimaolaoliu(外贸老六)
更多外贸视频请关注优酷:外贸老六      更多外贸音频请关注喜马拉雅:外贸老六

cn1515665283qgbx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5665283qgbx
  • 粉丝16
  • 发帖数97
  • 铜币312枚
  • 威望0点
沙发#
发布于:2016-12-08 10:01
地球已经无法阻止你的脚步了!
专注钢制办公家具21年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7694176pqdy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7694176pqdy
  • 粉丝5
  • 发帖数144
  • 铜币6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板凳#
发布于:2016-12-08 10:04
回复(1) 喜欢(1)     评分
chaestin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haestin
  • 粉丝6
  • 发帖数2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板#
发布于:2016-12-08 10:06
都是慢慢的干货,学习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88845376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cn1088845376
  • 粉丝1037
  • 发帖数654
  • 铜币3486枚
  • 威望1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地下室#
发布于:2016-12-08 10:21
cn1515665283qgbx:地球已经无法阻止你的脚步了!回到原帖
总是这么支持着
微信订阅号:wmlaoliu(外贸老六)       微信:waimaolaoliu(外贸老六)
更多外贸视频请关注优酷:外贸老六      更多外贸音频请关注喜马拉雅:外贸老六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6200853voev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6200853voev
  • 粉丝7
  • 发帖数154
  • 铜币16枚
  • 威望-2点
下水道#
发布于:2016-12-08 11:24
外贸商务协会 453172443   大家可以相互讨论讨论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374681pwfu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9374681pwfu
  • 粉丝67
  • 发帖数722
  • 铜币568枚
  • 威望-31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6-12-08 11:44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88845376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cn1088845376
  • 粉丝1037
  • 发帖数654
  • 铜币3486枚
  • 威望1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地核#
发布于:2016-12-08 11:47
cn1519374681pwfu:我竟然看完了回到原帖
来杯歇会儿
微信订阅号:wmlaoliu(外贸老六)       微信:waimaolaoliu(外贸老六)
更多外贸视频请关注优酷:外贸老六      更多外贸音频请关注喜马拉雅:外贸老六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706413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3706413
  • 粉丝15
  • 发帖数204
  • 铜币29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心#
发布于:2016-12-08 12:02
老六的教学每期都看,超赞的。
佛山专业陶瓷生产厂家,供应 抛光砖,抛釉砖,大理石瓷砖, 欢迎各外贸企业, 个人垂询。电话:+86 13827721880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88845376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cn1088845376
  • 粉丝1037
  • 发帖数654
  • 铜币3486枚
  • 威望1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9重天#
发布于:2016-12-08 12:17
cn1513706413:老六的教学每期都看,超赞的。回到原帖
微信订阅号:wmlaoliu(外贸老六)       微信:waimaolaoliu(外贸老六)
更多外贸视频请关注优酷:外贸老六      更多外贸音频请关注喜马拉雅:外贸老六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238795cqvi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4238795cqvi
  • 粉丝24
  • 发帖数427
  • 铜币50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6-12-08 12:40
地球已经无法阻止你的脚步了!
主营: FEDEX /DHL /UPS /TNT /EMS /TOLL /ARAMEX /日韩 /新马泰 /俄罗斯/专线 为外贸公司提供专业的物流解决方案;可承接各种敏感货: 液体、粉末、食品、工业化工品、生物试剂等, 可提供全套产品报告,量大从优! FEDEX美加墨、东南亚;TNT欧洲、澳洲;DHL中东、非洲长期优势。 ☏:15801786612 QQ:1963067912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537557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 用户名cn1512537557
  • 粉丝132
  • 发帖数9196
  • 铜币471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大力水手
11楼#
发布于:2016-12-08 13:30
免费用Q我1670744194,我是工卓,我是沙发君~ 工卓软件功能包含客户管理,邮件管理,商品管理,合同管理,库存管理,生产管理,单证管理和财务管理等功能模块。软件的最大特点是操作灵活,使用方便,智能跟踪,快速制单。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6619336icyu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6619336icyu
  • 粉丝4
  • 发帖数22
  • 铜币2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2楼#
发布于:2016-12-08 13:51
无论大小客户,你问不问他的目标价都一样,你所报的价格永远高于他的目标价。现在要解决的不是单纯的这个采购商的问题,而是整个市场的问题。
回复(1) 喜欢(1)     评分
cn200821342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200821342
  • 粉丝4
  • 发帖数15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3楼#
发布于:2016-12-08 13:53
66666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88845376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cn1088845376
  • 粉丝1037
  • 发帖数654
  • 铜币3486枚
  • 威望1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4楼#
发布于:2016-12-08 14:42
cn1516619336icyu:无论大小客户,你问不问他的目标价都一样,你所报的价格永远高于他的目标价。现在要解决的不是单纯的这个采购商的问题,而是整个市场的问题。回到原帖
让我想起一句话:夜市上砍价和专卖店要折扣,一样的性质
微信订阅号:wmlaoliu(外贸老六)       微信:waimaolaoliu(外贸老六)
更多外贸视频请关注优酷:外贸老六      更多外贸音频请关注喜马拉雅:外贸老六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709304oqnt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9709304oqnt
  • 粉丝5
  • 发帖数27
  • 铜币7枚
  • 威望0点
15楼#
发布于:2016-12-08 15:31
人好,课讲得更好!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88845376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cn1088845376
  • 粉丝1037
  • 发帖数654
  • 铜币3486枚
  • 威望1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6楼#
发布于:2016-12-08 15:48
cn1519709304oqnt:人好,课讲得更好!回到原帖
这也被你发现了
微信订阅号:wmlaoliu(外贸老六)       微信:waimaolaoliu(外贸老六)
更多外贸视频请关注优酷:外贸老六      更多外贸音频请关注喜马拉雅:外贸老六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353225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353225
  • 粉丝647
  • 发帖数13968
  • 铜币3149枚
  • 威望2点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圈小组-新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17楼#
发布于:2016-12-08 15:55
地球已经无法阻止你的脚步了!·
博客:http://www.maoxiaoqi.ltd
我的博客,有各种外贸工具软件,各届广交会采购商数据免费分享,欢迎关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28212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282128
  • 粉丝9
  • 发帖数156
  • 铜币12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8楼#
发布于:2016-12-08 17:4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284610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1284610
  • 粉丝26
  • 发帖数239
  • 铜币23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9楼#
发布于:2016-12-09 08:09
现在就是打价格战, 只是围绕价格谈生意, 肯定是不理想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