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006488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0064884
  • 粉丝13
  • 发帖数238
  • 铜币35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阅读:1497回复:9

[我很郁闷]工贸一体的外贸业务员下生产单给工厂,他们看合同吗???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6-11-19 10:56
第一次发文,平时只看各种外贸友人的帖子,觉得都挺精彩,时不时的也评论下.但是现在我要描述下我昨天的心情.非常非常非常郁闷!!

不知道同是工贸一体的外贸友人,接到单子,拿着合同生产单,报给工厂生产的时候,工厂那边的人会看合同按照合同要求来吗??

十月二十五号左右接到杭州老客户的续单,要求5000米的棉编织线,合同交期定为十一月10号.我问老板,一般国内生产,交期是几天,老板说,五天,最多也就7天.我想着还不错,还有半个月时间,足够了. 交期就定为十一月十号了. 结果,到五天的时候问怎么样了,工厂那边还没怎么着手.我想着,算了,还有一个星期左右呢,就在等等,到了九号了,我有问一下进度,说是线做好了,棉编织的原材料还没拿到,还在采购.我问,需要多久,老板又说三四天,把棉编织到线上需要3天,差不多到15号能做好.好吧,我就去跟客户说一下,我们可能推几天,需要15号左右做好.客户人还不错,说可以.到了15号了,我觉着自己挺敬业了,又跟进一下生产进度,说还没好,不知道啥时候能做好.我当时直接无语了,没敢跟客户说了,,就等着客户来找我.果然,17号昨天客户来找我了,直接让发货,说她的客户已经订好船,急着走货了.务必昨天下午寄出去,今天到杭州,现在不知道有没有到杭州呢. 太赶了。我就去问工厂后勤,有没有生产好,后勤说不知道,还是说这种线不好做,一直都说不好做..我就郁闷啦,不好做,老板不知道么?为嘛当初交期时间不推迟久点?让客户也能跟他们那边客户协商时间呢? 工厂交期有误差,我表示理解。但这还不是主要原因,原因是,合同条款有一项是一箱5卷,每卷50m, 不知道后勤拿着合同生产单 下单生产的时候 有没有看合同,硬是做成100米一卷,还塞了标签进去,客户说标签自己提供,不用我们的,我又把标签一张一张从薄膜包装里抽出来. 不要标签合同上也是有明确的。然后去找后勤,问她有没有看合同啊?后勤直接不理人的,感觉看不见我似的,跟我犯了错一样不搭理我. 我就跟客户说,100M一卷,返工不了了,产品会变形.由于客户急着要货,就赶紧寄过去了.后勤最后还说,之前的那个合同就是生产的100m一卷啊,我们按照那个线生产的.我无语的都不想说话了。我晕,要是合同没用,我还给你发什么合同?不看合同,你能生产什么啊??既然合同没用,那以后还要什么合同啊.直接口头描述就好了啊.真是醉了.如果不是客户急着要货,客户直接不答应不要了,又返工不了, 全都是损失.........我又要被批说交接不好....有时候都懒得跟老板去抬杠...

老板老是安排我们外贸部跟工厂那边一定要交接好,配合好.我觉得好无语,我们是配合了,他们不当回事,怎么搞?友人们,你们遇见过这样的事情么???
喜欢1 评分0

最新喜欢:

cn1516653720jbqeADonCN...
cn151006488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0064884
  • 粉丝13
  • 发帖数238
  • 铜币35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6-11-19 11:18
cn1518413456lcat:我们是下单给财务,她给车间,一般有什么问题财务都会告诉我们,然后出货前自己再检查一下,回到原帖
我们财务就是专门收钱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06488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0064884
  • 粉丝13
  • 发帖数238
  • 铜币35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板凳#
发布于:2016-11-23 14:20
cn1517168287ysak:我知道你很愤怒,给你一把大砍刀,你去哪工厂,想看谁就看谁。回到原帖
杀人要偿命的,,我还年轻。。。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