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6543086uuwz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6543086uuwz
  • 粉丝44
  • 发帖数135
  • 铜币278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阅读:4281回复:276

“损”己“利”他人的零效果产品,老司机带你做优化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6-10-11 10:44

文/聚凯优宝团队原创
转载请联系本人授权发布


经常会看到外贸人会在纠结零效果产品的问题:
发布了那么多产品为什么零效果比有效果产品还要多?
XX天的零效果产品要不要删?怎么优化?
Balabala...问题很多,咱们一个个来解决。


先聊“影响

搜索排序系统根据供应商的产品总量、零效果产品在公司产品总量中的占比两个维度来判定供应商信息质量中零效果占比因子得分,即店铺内产品总量合理且店铺的零效产品占比低会获得相对更高的供应商信息得分。
供应商店铺内产品总量达到2万及以上、长期零效果产品中180天以上零效产品占产品总量比例超过10%,需及时做出相应处理,否则可能对供应商产品排序效果产生影响,产品数量越多、零效果产品的占比越大,排名受影响的程度也会越大。 (以上摘自Alibaba)


挖掘来源


1.关键词的选词这里有两种情况,一是词太冷,很少买家去搜索这类词,二是关键词的搜索热度高,但是相对来说竞争也很高,这类的词排名也不会很理想。大家都知道,流量一般聚焦在搜索结果页面的第一页,尤其是上游部分。那么排名越靠后的产品想要获得更多的流量就越不容易。

2.关键词过长
阿里上有明确说明,买家搜索的关键词不超过50字符,关键词一般在1-6个词之间,名称太长就跟买家搜索词匹配度不高。另外标题带有特殊符号也会有影响,比如:“&  ;  /”

3.关键词堆砌这是指将同一个关键词重复的出现在同一个标题里,或者是近似的关键词没有语法地堆砌在一个标题,这样会对买家造成困扰,也会让阿里的系统抓取的时候无法区分重点。

4.关键词重复使用过高
在阿里的排序规则里,用一个关键词去多次发布产品,无论是用在同一个产品身上还是不同产品,只会有一个产品能够获得比较好的排名,之后发布的产品效果越来越弱。

这与关键词的搜索热度和卖家竞争数有关,竞争越激烈,你的产品出现次数越靠后。举个实际的案例,我用同一个关键词多次发布了产品,关键词的排名分别是1页、2页、9页,从结果来看,排名的效果越来越不理想,即使在后面再次用这个关键词发布产品,排名也大概会是在十几页之后。

图片:0.1.jpg




(Tips:同个关键词重复发布太多产品,不仅是在和同行做竞争,也是在和自己的产品做竞争。

6.用工具批量发大量产品批量(qun fa)的质量一般不高,就好比我们用邮件(qun fa去大量捞鱼,这个大家都懂,不多说。

7.行业问题
对某些冷门行业来说,产品的专业性并不全部适用于大众群体,产品搜索群众就相对较少,这就导致了发布产品之后并不是那么快就能够看到效果。

Ok,那么原因都知道了,大家就可以有方向性地去解决问题。小结一下,产生零效果的原因无非两种情况,一是关键词的问题,二是行业问题。


再做优化

零效果产品的处理方式很简单粗暴,一是删除,二是做优化。

【这种情况得删】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这种情况得优化】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数据管家—我的词:

图片:0.2.png



访客常用搜索词:

图片:0.3.jpg





最后,“验证效果

产品优化之后并不是立刻就可以见效的,需要一段的时间去积累数据,建议1-2周之后再去观察产品的效果。零效果产品的优化后,不是一定能够变为有效果产品。
如果关键词还包含以下这些情况:1)热度太高,排名不佳 ;2)热度太低,没有买家搜索;3)依旧存在过多重复使用的情况,还是会影响我们最终的优化效果。


图片:0.gif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结束了,看完本文的朋友赶紧动起来做优化吧~祝大家早日成为运营老司机!


如果看的还不过瘾,也可以点击下方传送门快速学习更多内容:

一个令平台逆袭的小动作,一周询盘额外增长20+

《一张图呈现你的平台现状,80%的人都忽略了》

分析:误区!关键词越多越了不起吗?并不一定

RFQ报价,除了拼人品还得拼技巧!

你为什么没有询盘—阿里运营思路探讨系列

最强顶级展位秒杀词选词攻略,巧夺第一名,询盘上涨就靠它
4条评分, 铜币 +4
  • cn1515469305duwb
    铜币 +1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6-10-13 10:10
  • 名人堂de小二
    铜币 +1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6-10-13 09:32
  • 俄双清专线
    铜币 +1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6-10-12 10:53
  • 贸小七-王
    铜币 +1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2016-10-11 10:47
喜欢14 评分4
cn1511353225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353225
  • 粉丝646
  • 发帖数13968
  • 铜币3149枚
  • 威望2点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圈小组-新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沙发#
发布于:2016-10-11 10:47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博客:http://www.maoxiaoqi.ltd
我的博客,有各种外贸工具软件,各届广交会采购商数据免费分享,欢迎关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021141utas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7021141utas
  • 粉丝6
  • 发帖数11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板凳#
发布于:2016-10-11 11:16
看看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8020210vlum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8020210vlum
  • 粉丝5
  • 发帖数13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板#
发布于:2016-10-11 11:35
学习下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770081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0770081
  • 粉丝21
  • 发帖数123
  • 铜币146枚
  • 威望0点
地下室#
发布于:2016-10-11 11:42
esthuykfgk
fgkfgjkfkjh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440953yqye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9440953yqye
  • 粉丝21
  • 发帖数1132
  • 铜币758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下水道#
发布于:2016-10-11 12:59
谢谢分享
延边诚康商贸有限公司,厂家供应高品质rhGHLR3-IGF1,求长期稳定合作。官网:http://www.chengkangbio.com。QQ:162266421。手机:1884433789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dzhenxi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dzhenxi
  • 粉丝16
  • 发帖数698
  • 铜币62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6-10-11 15:28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425673utqn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4425673utqn
  • 粉丝9
  • 发帖数87
  • 铜币4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6-10-11 17:34
快速接单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694799whwe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7694799whwe
  • 粉丝4
  • 发帖数2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6-10-11 17:47
00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6708874cnnp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6708874cnnp
  • 粉丝40
  • 发帖数5737
  • 铜币563枚
  • 威望-2点
9重天#
发布于:2016-10-11 19:51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461678yabc
学习小组
学习小组
  • 用户名cn1515461678yabc
  • 粉丝108
  • 发帖数1111
  • 铜币1495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6-10-12 09:42
不错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854922uksq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7854922uksq
  • 粉丝8
  • 发帖数52
  • 铜币60枚
  • 威望0点
11楼#
发布于:2016-10-12 10:01
huifu
回复(0) 喜欢(0)     评分
baigedoor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baigedoor
  • 粉丝20
  • 发帖数669
  • 铜币242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6-10-12 10:11
66666666666666666666666
http://baigedoor.en.alibaba.com/ Baige Group(brand name: Baige, Jiekai, Door&Windows, Furniture)
回复(0) 喜欢(0)     评分
elandis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elandis
  • 粉丝16
  • 发帖数234
  • 铜币195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3楼#
发布于:2016-10-12 10:23
????????////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8270959fhnc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8270959fhnc
  • 粉丝4
  • 发帖数14
  • 铜币4枚
  • 威望0点
14楼#
发布于:2016-10-12 10:2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601819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01601819
  • 粉丝13
  • 发帖数193
  • 铜币69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6-10-12 10:30
看看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533496cbnh
学习小组
学习小组
  • 用户名cn1515533496cbnh
  • 粉丝199
  • 发帖数5098
  • 铜币2195枚
  • 威望-3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16楼#
发布于:2016-10-12 10:30
不错 支持一下
外贸主动开发客户,就上鹰眼搜! 仅需198元,专业课程学习+搜索全球客户  

                      2000人外贸交流群: 群1:477015542   群2:138123442(备注:外贸圈)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42327697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42327697
  • 粉丝32
  • 发帖数140
  • 铜币5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6-10-12 10:32
66666666666666666666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9095824uwtj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9095824uwtj
  • 粉丝3
  • 发帖数20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18楼#
发布于:2016-10-12 10:32
非常实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inokim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inokim
  • 粉丝6
  • 发帖数30
  • 铜币34枚
  • 威望0点
19楼#
发布于:2016-10-12 10:35
很多有用的内容,学习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