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5364813jlrc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5364813jlrc
  • 粉丝201
  • 发帖数174
  • 铜币647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社区明星
阅读:2579回复:21

[原创故事]分享我的外贸历程2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6-07-25 11:40


很久没发帖了,刚好遇上周一综合症来犯就来分享一下····同时也希望跟大家交流一下


最近准备下单的有2个客户,一个是台湾的大品牌,要买的也是我们的贵价产品,只是台湾认证太麻烦了,幸好客户都是打算自行承担,就是沟通过程很郁闷,因为对台湾认证不熟悉,只能客户提什么要求我们就去解决什么,其实我是很不喜欢这么被动的,可是也不能越职去跟认证公司沟通····幸亏客户那边的一team人还是挺有耐心的,一直都很理解,很配合,只是采购也是急性子,偶尔因为意见不合的问题,被骂得连插话的机会都没有···感觉也是自己专业度不够,我就忍了,吃一垫长一智···后来差不多结束的时候,我就提了建议,希望以后能安排人跟认证公司去对接,主动配合客户,而不是一味地让客户牵着我们走。我觉得这个其实是很重要的,一来可以显示公司的专业度。二来跟客户交接方面服务做好了,客户也乐意跟你们合作更多项目。


只是这个客户也是挺坚持的···,一来就要砍2美金,最后谈到还差几毛钱,跟我僵持了一个多月····给客户降了几个点,但是要求他的数量提升上来,客户同意加数量,但是一定要做到那个价格不让步···现在要做认证了,还卡在这里,心也是塞。讲了好多次不能降这么多的理由,客户都还在说市场是这样的价格水平,这个那个的,面对这种客户,你们会怎么样做?


第二个客户,让我印象深刻。第一天来到我们摊位谈的时间也不长,没想到下午结束的时候坐地铁又遇到他们了,第二天客户再找另一家供应商,去厕所的时候又遇上了····可以说很有缘分,哈哈。只是客户不太会讲英文,沟通起来有点困难。所以后来客户来看厂的时候,特意找了翻译过来(中国代理)只是中国代理的态度不怎么好,还没来之前就说来了也不一定跟你们合作,跟客户沟通有不明白的地方,找代理,代理也是爱答不理的。现在客户确认要下单,做SKD,跟客户讲完怎么做比较好,没什么反应,估计是听不懂。就告诉代理怎么样能省钱一点,代理估计也不愿意转达···一句不需要为客户考虑这么多就封住了我的口····这时候只能恨自己为什么不懂小语种····


Anyway,今年到此为止,可以完成老板要求的业绩的50%吧,但离我自己的目标也只差50万了,Fighting!!!虽然现在工资不多,但还是希望能积累多几个翻单的客户吧,毕竟也不能操之过急,才入行1年,希望下1年度里能做得更好!


题外话,大家的提成一般是怎么算的尼?如果做到200万-300万(人民币)营业额一般能拿到多少提?重型机械的就别提了···哈哈
2条评分, 铜币 +3
  • 贸小七-王
    铜币 +1
    在外贸圈上又发现一个牛人!希望继续分享!
    2016-07-26 10:23
  • 名人堂de小二
    铜币 +2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2016-07-25 13:50
喜欢21 评分2
cn1518419302pnmn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18419302pnmn
  • 粉丝54
  • 发帖数1188
  • 铜币4821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沙发#
发布于:2016-07-25 12:15
。。。。。。。。。。
Even without the sun,sunflower can still smile!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235427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235427
  • 粉丝160
  • 发帖数3402
  • 铜币729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追星达人
板凳#
发布于:2016-07-25 13:39
客户不易,且行且珍惜。
★ 生活不应是为了周遭的人对自己满意而已。 就算怀揣世上最伟大的梦想,也不妨碍我们得到一个普通人的快乐。这世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爱生活,爱旅行,爱摄影,我是苏简帆,很高兴认识你!WeChat: 258116388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013430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2013430
  • 粉丝1416
  • 发帖数7991
  • 铜币4510枚
  • 威望20点
  • 宣传大使奖
  • 行业达人
  • 问答帮帮团
  • 社区明星
  • 最爱沙发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 外贸达人
  • 论坛元老
  • 活跃读者
  • 金点子奖
  • 特殊贡献奖
  • 行业专家
地板#
发布于:2016-07-25 13:50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480901ezwz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7480901ezwz
  • 粉丝61
  • 发帖数1421
  • 铜币11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地下室#
发布于:2016-07-25 15:18
不知道,我们好像是2%,但是机械类的你都知道!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8428990dven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8428990dven
  • 粉丝58
  • 发帖数866
  • 铜币16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6-07-25 15:21
库易销海外仓:代处理美国仓库存货,滞销货及清仓服务,团购,QQ265794711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424737hpie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5424737hpie
  • 粉丝11
  • 发帖数37
  • 铜币8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6-07-25 17:42
好厉害
hi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815924okvw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 用户名cn1517815924okvw
  • 粉丝146
  • 发帖数6080
  • 铜币1472枚
  • 威望3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大力水手
地核#
发布于:2016-07-25 17:45
你这么厉害圈妹造么?
回复(0) 喜欢(0)     评分
jingnisocks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jingnisocks
  • 粉丝4
  • 发帖数11
  • 铜币5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6-07-25 18:48
客户可以雇小语种翻译,工厂也可以雇小语种翻译,问题迎刃而解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270785edyv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5270785edyv
  • 粉丝38
  • 发帖数232
  • 铜币10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9重天#
发布于:2016-07-25 20:48

客户1: 能不能从工厂方面想办法降低成本?同行的价格知道吗? 你太厉害了,入行业一年就做这么多。加油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455741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0455741
  • 粉丝5
  • 发帖数63
  • 铜币2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0楼#
发布于:2016-07-26 08:51
楼主很有天分呐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235693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235693
  • 粉丝12
  • 发帖数38
  • 铜币5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6-07-26 09:02
客户不易,且行且珍惜。楼主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092959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1092959
  • 粉丝23
  • 发帖数1454
  • 铜币77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6-07-26 09:15
楼主棒棒的
义乌扬程国际 Q: 2881545025,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44197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3441978
  • 粉丝12
  • 发帖数60
  • 铜币107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6-07-26 09:21
针对小语种客户,你可以用谷歌翻译,先用英文翻译,再转换为英文看下意思对不对。办法总比问题多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175487465jqgx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175487465jqgx
  • 粉丝22
  • 发帖数280
  • 铜币6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4楼#
发布于:2016-07-26 09:52
工厂也可以找小语种的翻译,这样就能直接跟客户沟通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602305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602305
  • 粉丝14
  • 发帖数19
  • 铜币31枚
  • 威望0点
15楼#
发布于:2016-07-26 10:07
你是做哪个行业的哇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353225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353225
  • 粉丝646
  • 发帖数13968
  • 铜币3149枚
  • 威望2点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圈小组-新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16楼#
发布于:2016-07-26 10:23
在外贸圈上又发现一个牛人!希望继续分享!
博客:http://www.maoxiaoqi.ltd
我的博客,有各种外贸工具软件,各届广交会采购商数据免费分享,欢迎关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629684loez
圈小组--新人
圈小组--新人
  • 用户名cn1515629684loez
  • 粉丝51
  • 发帖数3631
  • 铜币515枚
  • 威望0点
  • 最爱沙发
  • 社区居民
  • 活跃读者
  • 忠实会员
  • 圈小组-新人
17楼#
发布于:2016-07-26 10:47
50W 的单,我只能看看~~~~~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169917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4169917
  • 粉丝30
  • 发帖数895
  • 铜币551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8楼#
发布于:2016-07-26 12:56
有故事
外贸高手
个人微信号:1253060700
微信公众号ID:BeADignifiedEgg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372877pvxv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5372877pvxv
  • 粉丝14
  • 发帖数304
  • 铜币42枚
  • 威望0点
19楼#
发布于:2016-07-26 13:11
我也特不喜欢被动,感觉自己这样很不专业,不喜欢什么都去问客户,而是给客户好的建议。可是我们公司老板不这样想,什么都问清楚才给报价。有时候感觉心累。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