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hk1501258494
外贸达人
外贸达人
  • 用户名hk1501258494
  • 粉丝1101
  • 发帖数1492
  • 铜币93枚
  • 威望15点
  • 追星达人
  • 论坛元老
  • 行业专家
  • 行业达人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活跃读者
  • 最爱沙发
阅读:42859回复:29

[7夜-Kim]客户喜欢什么样的业务员?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6-05-31 21:23

有时候不一定你专业了,客户就选择你。在你专业的同时,你也要学会如何对待客户!

最近和一个客户聊天,我们聊到了他采购中的一个例子:

客户同时只找了两家工厂来询价,A工厂和B工厂。

A,工厂很快就回复了,因为采购在国内而且说中文,工厂就直接电话我这个客户,并在电话中
问的一些非常专业的问题。语气也是差了一点点,反问客户说你不告诉我这些东西,我如何给你报价?

其实这个客户本身也不懂,只是帮忙找供应商。

后来这个客户又联系了B。

B能很快就给了报价,并且说明了这个报价是什么条件下报价,如果要更改,价格如何变。

B工厂的业务就比较好说话。

就这样,客户自然喜欢和好说话的聊天,也从他那里拿了样板!

A客户确再也没有联系过我这个客户。

现在B工厂已经都出货了。

大家觉得A工厂业务问的问题不对吗?

有时候成交很简单,用低一点的姿态,努力做一个让人觉得你是很好沟通的人!

也许这个订单你就可以成交了!

再多一些技巧类的东西都是浮云,让我们这些外贸人一起努力吧!

7夜
4条评分, 铜币 +14
  • 年年十八的Vivianb
    铜币 +1
    15G/300个SOHO必学视频课程,爱学习免费送 Q279504382
    2016-11-14 21:41
  • 川勒个普
    铜币 +7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6-06-02 16:26
  • 贸小七-王
    铜币 +1
    你的帖子太TM牛了!
    2016-06-01 09:21
  • 名人堂de小二
    铜币 +5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2016-05-31 22:54
喜欢20 评分4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35
  • 发帖数30927
  • 铜币12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追星达人
沙发#
发布于:2016-05-31 22:02
对 人脾气好 好说话是关键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包税百货专线 包清关必到 一手价格优势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晚到赔偿时效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微信:704599259 电话:17796653996李先生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013430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2013430
  • 粉丝1417
  • 发帖数7991
  • 铜币4530枚
  • 威望20点
  • 宣传大使奖
  • 行业达人
  • 问答帮帮团
  • 社区明星
  • 最爱沙发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 外贸达人
  • 论坛元老
  • 活跃读者
  • 金点子奖
  • 特殊贡献奖
  • 行业专家
板凳#
发布于:2016-05-31 22:54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353225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353225
  • 粉丝647
  • 发帖数13968
  • 铜币3149枚
  • 威望2点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圈小组-新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地板#
发布于:2016-06-01 09:21
你的帖子太TM牛了!
博客:http://www.maoxiaoqi.ltd
我的博客,有各种外贸工具软件,各届广交会采购商数据免费分享,欢迎关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6967409rsnf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6967409rsnf
  • 粉丝25
  • 发帖数43
  • 铜币12枚
  • 威望0点
地下室#
发布于:2016-06-01 09:28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543056bqgq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5543056bqgq
  • 粉丝27
  • 发帖数533
  • 铜币96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下水道#
发布于:2016-06-01 09:56
说得有道理
I a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
回复(0) 喜欢(0)     评分
us151290915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us1512909153
  • 粉丝75
  • 发帖数388
  • 铜币1546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6-06-01 10:02
说的有道理,善于从客户的角度回答问题。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979654vblw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7979654vblw
  • 粉丝19
  • 发帖数561
  • 铜币19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核#
发布于:2016-06-01 16:32
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回答问题。。回答客户想知道的和告诉他一些他不知道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135193jomf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7135193jomf
  • 粉丝38
  • 发帖数405
  • 铜币137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心#
发布于:2016-06-01 17:06
还是觉得态度最重要
越努力越幸运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83230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1832303
  • 粉丝13
  • 发帖数75
  • 铜币16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9重天#
发布于:2016-06-02 09:54
我们老大也是一直跟我们说要想客户所想不到,要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而不是给客户增加麻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179043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 用户名cn1512179043
  • 粉丝56
  • 发帖数1192
  • 铜币11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大力水手
  • 圈小组--老鸟
10楼#
发布于:2016-06-02 11:27
位置互换 相信会做得更好
Welcome, 201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235086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1235086
  • 粉丝13
  • 发帖数116
  • 铜币14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6-06-02 14:03
非常对,我就是第二个业务员。哈哈哈哈哈哈。
这都不是事。
回复(0) 喜欢(2)     评分
cn1000431049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0431049
  • 粉丝13
  • 发帖数45
  • 铜币5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2楼#
发布于:2016-06-02 14:34
同意B业务的做法,也是我努力的方向,无奈我现在的公司就是A的做法,资料不全不报价,连商量的余地都没有,所以我也要果断离开了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001708355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1708355
  • 粉丝32
  • 发帖数165
  • 铜币6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3楼#
发布于:2016-06-02 16:26
亲,给你个好评哦!
God is a joker.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47747011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47747011
  • 粉丝18
  • 发帖数54
  • 铜币36枚
  • 威望0点
14楼#
发布于:2016-06-03 16:09
为什么没有微信公众号,为什么没有微信公众号,为什么没有微信公众号
菜鸟需要升级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932421jwty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5932421jwty
  • 粉丝31
  • 发帖数687
  • 铜币221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5楼#
发布于:2016-06-04 10:51
是的,的确是这样。有时候成交很简单,用低一点的姿态,努力做一个让人觉得你是很好沟通的人!我努力争取做这样的一个人~
Do my best to be myself!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052620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1052620
  • 粉丝48
  • 发帖数460
  • 铜币630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6-06-06 10:18
哎  我觉得我嗨是不能独当一面  所以报价我还是有点不懂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8847423fhhz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8847423fhhz
  • 粉丝9
  • 发帖数71
  • 铜币29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6-09-24 16:33
沟通也是门技能
Manufacturer of door and windows gasket, sealing strip, sealing silicone sealant.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8927430mrhq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8927430mrhq
  • 粉丝3
  • 发帖数1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8楼#
发布于:2016-09-26 00:02
有道理 学习学习
龙门县牙签厂家寻求实力稳定合作采购商、外贸公司合作,价格实惠 15767978892 邬建华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00108200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00108200
  • 粉丝4
  • 发帖数50
  • 铜币13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9楼#
发布于:2016-10-31 10:40
学习。。。。。。。。。。。。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