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agetoy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agetoy
  • 粉丝856
  • 发帖数1895
  • 铜币2468枚
  • 威望0点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社区明星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阅读:1403回复:7

[我要提建议]从卖家被动发货,六年阿里老鸟隔壁老王浅谈Wholesale在线批发的“48小时发货服务保障”已成鸡肋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6-03-10 14:17
很久没在我们可爱的外贸圈子里发表意见,今天不得不吐槽一次了。

在线批发师从速卖通,引进到国际站产品体系里,本来是为了方便买卖双方,不料有些并不完善的规则,却让卖家供应商陷入尴尬。

近期我老王(不是隔壁的),遇到这种规则却无可奈何,只能到圈子里来吐槽。

事情是这样的——
3月7日周一,一位美国客人下了一个小单,必须有图有真相,
客户的信息我也不打马赛克了,随便带走。

图片:客户取消订单书面记录3.png

图片:客户取消订单书面记录4.png




然后,一看,Wholesale在线批发的“48小时发货服务保障”,2天发货时间,老王就赶紧沟通备货吧,
像往常一样,发货前例行问下客户,你拍了我们250个产品,对吗?

图片:客户取消订单书面记录2.png



第二天一大早,准备喊DHL取件。
结果客户来信了,就这样毫无理由的取消订单了,
要Cancel Order了。

图片:客户取消订单书面记录.png



取消了还能咋办?
备好的货那就不发了呗,货物幸好没做LOGO,以后再卖也行,对吧!
于是就赶紧取消DHL预约。
又赶紧通知客户在后台,麻烦你,求求你,赶紧取消订单和付款。
结果美国客户在睡觉,这一觉醒来后,
阿里48小时发货服务保障就来了邮件了,

图片:客户取消订单书面记录5.png



大概意思,你成交不卖,不发货要罚你蹲3个月。

到这里,这个阿里48小时发货的漏洞就显现出来了:
1. 买家下单后,卖家不能取消订单。(这条可以考虑,毕竟那么多份额和市场都在国外,买家就从了吧!)

2. 买家临时通知取消订单,但后台又不去操作取消,那么问题来了
   a. 卖家发货:买家拒收。(可能严重钱货两空,信用卡拒付的问题大把的,每个平台都有,不止阿里)
   b. 卖家不发货:成交不卖。

有人建议了,你向阿里申诉呀!
我老王已经申诉3次了,也没见到申诉成功过。
而且每次都是买家的原因取消订单退款,导致我不能,也不敢发货。

我猜,这个48小时发货保障的部门真的存在吗?还是小何在线兼职的?

最近大家都忙于信保,对在线批发不那么重视。
希望我的偶像付必鹏总设计师,能看到本帖,堵上这个漏洞,设置一个卖家取消订单的按钮,像1688和淘宝天猫那样,为买卖双方设身处地公平公正考虑。
真心希望阿里巴巴平台越来越好,越来越完善,越来越NEW BEE!
喜欢3 评分0
cn1515868575rrvm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5868575rrvm
  • 粉丝114
  • 发帖数105
  • 铜币1008枚
  • 威望5点
沙发#
发布于:2016-03-11 10:18
亲,您好,和你同步下:
1、您反馈的问题已同步给产品端,我得到的反馈是你这笔订单是买家责任,所以不会判你的处罚。另外你可以提供下之前的2笔订单,会为您一并查询,如果也存在类似问题也会撤销处罚
2、另外,后续如果买家给你发邮件或询盘信说要取消订单,也请务必引导家去后台点击【取消订单】,也可以规避解决类似的问题。
3、后续针对买家端,我们也会进行引导教育,针对不需要的订单进行及时沟通后并取消。

谢谢您的反馈!欢迎后续针对产品问题随时沟通交流~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1524767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1524767
  • 粉丝33
  • 发帖数1060
  • 铜币3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社区居民
板凳#
发布于:2016-03-17 20:23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agetoy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agetoy
  • 粉丝856
  • 发帖数1895
  • 铜币2468枚
  • 威望0点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社区明星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地板#
发布于:2016-03-22 08:51
cn1515868575rrvm:亲,您好,和你同步下:
1、您反馈的问题已同步给产品端,我得到的反馈是你这笔订单是买家责任,所以不会判你的处罚。另外你可以提供下之前的2笔订单,会为您一并查询,如果也存在类似问题也会撤销处罚
2、另外,后续如果买家给你发邮件或询盘信说要取消...
回到原帖
谢谢斑猪关注,和48小时发货团队的跟进,

图片:撤销.png




虽然通知撤销了,但是MA产品页面仍然还是处罚中。

不知道是否真的撤销?还是后台MA问题?

图片:撤销?.jpg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5868575rrvm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5868575rrvm
  • 粉丝114
  • 发帖数105
  • 铜币1008枚
  • 威望5点
地下室#
发布于:2016-03-31 09:55
我这边尽快反馈并核查下~·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868575rrvm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5868575rrvm
  • 粉丝114
  • 发帖数105
  • 铜币1008枚
  • 威望5点
下水道#
发布于:2016-03-31 14:46
agetoy:谢谢斑猪关注,和48小时发货团队的跟进,




虽然通知撤销了,但是MA产品页面仍然还是处罚中。

不知道是否真的撤销?还是后台MA问题?
回到原帖
亲,已经核查并解决,你看下有啥问题再消息我。
回复(1) 喜欢(0)     评分
agetoy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agetoy
  • 粉丝856
  • 发帖数1895
  • 铜币2468枚
  • 威望0点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社区明星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6-04-17 10:16
cn1515868575rrvm:亲,已经核查并解决,你看下有啥问题再消息我。回到原帖
亲,感谢跟进!!问题并未解决,请查看附图。

我们发布了1400余条在线批发产品信息, 也确确实实得到在线批发成交的数据红利!
但是近两个月,因为此问题已经影响到我们网站的整体引流、成交和数据。
目前信保已成主流趋势,我们决定全面修改在线批发产品为符合信保交易的议价拿样产品信息。
我们仍然感恩在线批发团队对此问题的关注!
让我们顺势而为,信保冲刺~!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benkufashion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benkufashion
  • 粉丝6
  • 发帖数20
  • 铜币9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6-05-05 14:48
嗯,那个订单后面没有给买家留言的功能,很不方便!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