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1833392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1833392
  • 粉丝104
  • 发帖数230
  • 铜币115枚
  • 威望2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阅读:1707回复:7

[外贸技巧]【分享】如何开发客户?更新中...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6-01-19 16:40
【分享·如何开发客户技巧·社交软件营销(一)】有时候我们在想如何去开发更多的客户资源?在使用好B2B平台之外我们还可以实施更多的主动营销。提到主动营销,大部分人会问,“开发信怎么写?”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不用自己写。去相关的论坛上随便一搜大批量的优质开发信可以使用。即使你不愿意借用,简短写几句即可。想当初才做外贸的时候,真是日发千封,花钱的不花钱的软件都被我用了一通,效果并不明显。最后决定“减少数量,提升质量,改变方式。”那么意味着不发了吗?不是!发!而且是变着法子的发。那么今天在这里简单介绍给大家一种开发信方式,会让你有意外的收获。
 
 掌握一个老外的习惯那么你就已经等于已经拿到Order的80%。中国人的传统模式让我不敢张口说英语,没关系,今天说的这个方法不用你说,且先让你破冰。
 
 在Facebook里面有messenger这么一个功能,平时Mark在开发客户的时候,喜欢通过FB messenger 针对性的一对一发几句话,前面说道习惯。那么老外习惯用FB这个软件,咱们也去用,就像咱用微信那么习惯。而且回复率也比邮件要高出很多。
 
 前提是先习惯地用上FB,类似的社交软件也很多。用21天培养一个自己的习惯,掌握外国人的习性,那么order自然离你不远啦。



【分享·如何开发客户技巧·转变角色】话说很多同学以及老板在想一个问题:“如何接到大客户的单?”往往我们自己给到自己的答案是:“入行时间不长,不能着急,慢慢来。等时间长了,客户积累多了,便会遇到大客户的。”一开始我在做外贸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后来发现,其实只要稍稍转变一下角色,即可有机会开发出一批高质量的客户。那么今天Mark跟大家分享的小技巧是“转换角色”。

每日在不停的收询盘,报价。那么你可曾想过,如果把自己转变成客户,你要隔着海洋买东西,你需要做什么?发询盘!对!就是发询盘。面对GOOGLE上搜索出来的客户,阿里RFQ上已无权限,我们只能看看网站,已经厌倦了info@xxx,sales@xxx,一封开发信石沉大海。咱换个角度想想。如果这网站是我们做的,放一个info或者sales在上面是为了把客户集中在这里进行分配。为什么不直接放自己的邮箱,一方面也是为了隐私和也是为了避免SPAM.

那么,对那些只能看看的网站,而无任何可靠联系方式的时候,可以试着当一回“客户”,以“客户的身份”给他们发一封询盘。先获取联系方式,再作第二步打算。如果你是客户,他们还能不甩你?

温馨提示:此方法更适用于众多brokers.需有比较大的耐心。适用于长期PLAN.
 
 
 
 
 
 
 
 
 
 
 
 
 
 
 
 
 
 
 
 

 
 
1条评分, 铜币 +2
喜欢7 评分1
想要就要拼!做印刷包装行业的领军。QQ:22868330 微信公众号:周胖外贸分享。周胖 定期推送外贸案例,外贸技巧,外贸心得,等诸多优质内容,大家动动小手指关注“周胖外贸分享”,聆听周胖的声音,做一个快乐的外贸人。
cn1512013430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2013430
  • 粉丝1416
  • 发帖数7991
  • 铜币4520枚
  • 威望20点
  • 宣传大使奖
  • 行业达人
  • 问答帮帮团
  • 社区明星
  • 最爱沙发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 外贸达人
  • 论坛元老
  • 活跃读者
  • 金点子奖
  • 特殊贡献奖
  • 行业专家
沙发#
发布于:2016-01-20 09:04
亲,给你个好评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656399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656399
  • 粉丝4042
  • 发帖数16358
  • 铜币3792枚
  • 威望10点
  • 忠实会员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活跃读者
  • 追星达人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板凳#
发布于:2016-01-20 10:01
谢谢经验的分享
“精美详情模板  一键套用”       “e助手   批量删除详情联系方式  免费下载试用”http://www.ejiasoft.com/gezs.html?spm=1.4
欢迎加入小苹果的交流群689985363 等你哟~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125454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0125454
  • 粉丝4181
  • 发帖数16513
  • 铜币48236枚
  • 威望27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大力水手
地板#
发布于:2016-01-20 16:06
很好啊,很期待您的继续分享。支持一下
关键词和标题采集器,(点击免费下载)。直通车P4P省钱工具 扣扣号:229906049 微信号:sonsmile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24220310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 用户名cn1024220310
  • 粉丝42
  • 发帖数721
  • 铜币1245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室#
发布于:2016-01-20 16:11
楼主,说了好像没说一样,求干货啊。
外贸小白,操作B2B, B2C平台,喜欢研究跨境电商,有相同兴趣者可发消息共同讨论。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1833392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1833392
  • 粉丝104
  • 发帖数230
  • 铜币115枚
  • 威望2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下水道#
发布于:2016-01-20 16:37
cn1024220310:楼主,说了好像没说一样,求干货啊。回到原帖
哈哈,兄弟。我这是在让大家多用FACEBOOK里面的messenger这个功能啊。
想要就要拼!做印刷包装行业的领军。QQ:22868330 微信公众号:周胖外贸分享。周胖 定期推送外贸案例,外贸技巧,外贸心得,等诸多优质内容,大家动动小手指关注“周胖外贸分享”,聆听周胖的声音,做一个快乐的外贸人。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441299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3441299
  • 粉丝9
  • 发帖数111
  • 铜币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6-01-20 17:54
表示不知所云。那个功能我也有在用。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hk101756563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hk1017565634
  • 粉丝22
  • 发帖数289
  • 铜币10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6-01-21 13:44
谢谢分享 有收获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