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0125454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0125454
  • 粉丝4185
  • 发帖数16513
  • 铜币48279枚
  • 威望27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大力水手
阅读:7908回复:28

[外贸技巧]我与广交会有约:开展,第一个来访客户来自非洲。(三)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5-10-31 22:49
    没有参加广交会的外贸人还是很多的,比如邀请我过来帮忙的公司,就是第一次来参加的,真的感觉,他们很多东西都没有准备好。接下来我会用自己展会的经历,为大家讲述参加广交会的过程,包括衣食住行等方面,希望给没有参加过的,而且以后有机会参加的,提供经验。
 
   第三天就是正式开展,我调闹钟是六点40分起床,把两妹子叫醒,洗刷后第一件事就是化妆,一妹子没有这个概念的,没有带化妆品,甚至说除了拍毕业照的化妆就没有化妆过,还好,我是带整个化妆包的,给自己化妆一下,然后帮她们俩化妆,推荐了一个化妆达人的微博腾雨佳Amiu给她们!参展要化简妆(不是要出嫁),是对外商的尊敬!
   衣服方面,简单得体就好,套装是最好的,外商一眼就可以辨别出身份。俩妹子这个倒可以,身材都可以,穿起来有气质就好,我特别叮嘱,今天广州要降温,记得要带件外套。
   第一天正式开展,秋高气爽,七点多吃早餐,八点10分就坐酒店的车过去展会,第一是怕堵车,第二是酒店安排的,第三是争取九点就进展会。早点进会场,争取时间优势!

图片:111.jpg

   出入展会要佩戴胸卡,不用测体温,扫描一下后简单安检。人比较多!

图片:112.jpg

   到了展位,做好准备工作。初略检查一下产品是否齐全和摆设是否到位。把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放好,电线注意拉牵好并注意用电安全。公司的宣传手册,业务员个人名片,要先按份装订好。笔记本,笔,文件夹夹在一起。摆好糖果,要事先去倒水或者去先买水,忙的时候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这些都要先准备好。
   做好电脑资料准备,利用好手机。这些产品资料,公司资料,工厂资料,人员资料等是事先准备好的。产品图片,报价单等资料要放在桌面,易于查看。要是有多台电脑,公司做好的宣传视频要放在醒目位置循环播放。另外,利用好手机(这里不是指拇指一族),这里不多讲,可以看看“展会要注意什么问题”。
   保持良好状态,注意言行举止。特别提醒一下,很多业务员总会提那个“老外”如何如何,我从来不这么称呼的,可以直接称呼外商或者客户,有些外商是听得懂这“老外”的,这个是极其不尊敬的。待人微笑,良好坐姿这些不多谈,新人可以看看“如何保持良好态度与心态”。最后就放松心态,不要紧张,等待客户的到来。
   第一个客户来自非洲的。我示范给两个妹子看,接待了几个客户后,大概总结如下:第一是引导客户看产品,重点介绍新品和公司生产等特点,过会儿再问是否帮忙。第二要看客户反应行事,比较多的客户第一天都是看看,第一印象很重要,确保聊的来。第三要是第一份报价要尽量低,详情见。第四这客户表现出对某个产品有意思,我都要有记下。有些客户会说展会最后一天来拿样品,要是这款样品有多,直接拿给他,要是没有,这是个机会,留客户的联系方式,到时候可以联系客户过来拿,这点很重要。

图片:113.jpg


   午餐在展会内吃,很简单的午饭,30元左右,新人可以看看是否适合你的胃口。没有午休,加上我三个人接待,早上接连有客户过来看,一般就是我先应付,一妹子在旁边看是否需要帮忙啥。到了下午,就是我在旁边看,妹子在跟客户聊了。六点撤展,出会馆才感觉会馆里边空气好一般,外边空气好多了,小降温。大家就直接回酒店吃饭了。

图片:224.jpg



   总结一下:一天下来接待客户21个,分别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留资料的19个,发出公司产品等资料的21份。第一天展会,收获还是明显的,鞋子的,外商还好,早上跟午后人比较多,下午4点后就基本没有人了,上图可以比较一下。每个客户过来我们都有送礼物,卡片跟苹果吊饰连同公司的资料是装在一起的,接待的时候坐下来的都有尝试我们昨晚买的糖果,或者是今天万圣节的缘故吧。总体都聊得来,就是有意向的其实就几个而已。两个妹子开始的紧张到撤展时候已经变成放松了,不错,第一次有这样的表现,比我当年好,英语都不错,反应也灵敏。
   抓住时机,及时发邮件。晚上比较闲的时候,我跟妹子说,你准备好报价表,直接发过去早上这几个有意向的客户,如果有手机号码的就发短信提醒一下客户。然后接下来还要发给他,具体情况要看展会最后一天的进展而定。


我与广交会有约,穗囧,没有充分准备的尴尬(一)
我与广交会有约:布展,忙得连午餐都没有吃。(二)
我与广交会有约:开展,第一个来访客户来自非洲。(三)
我与广交会有约:展会第二天,要抓住含金量高的客户。(四)
我与广交会有约:展会第三天,如何“搭讪”,让客户定版。(五)
我与广交会有约:第四天,满载而归,付出总是有收获的。(六)
展会进行时,如何保持良好的状态和心态。
备战广交会:参加广交会的新人,要注意哪些问题。
3条评分, 铜币 +4
  • 政元-阿超
    铜币 +1.15454
    加油,瓜妹
    2015-11-05 09:14
  • 贸小七-王
    铜币 +1
    在外贸圈上又发现一个牛人!希望继续分享!
    2015-11-02 11:10
  • 名人堂de小二
    铜币 +2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2015-11-02 09:18
喜欢23 评分3
关键词和标题采集器,(点击免费下载)。直通车P4P省钱工具 扣扣号:229906049 微信号:sonsmile
cn1514361655mjmd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4361655mjmd
  • 粉丝13
  • 发帖数195
  • 铜币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5-11-01 10:43
没去过广交会来看看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35
  • 发帖数30927
  • 铜币12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追星达人
板凳#
发布于:2015-11-02 09:15
早上好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包税百货专线 包清关必到 一手价格优势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晚到赔偿时效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微信:704599259 电话:17796653996李先生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2013430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2013430
  • 粉丝1417
  • 发帖数7991
  • 铜币4530枚
  • 威望20点
  • 宣传大使奖
  • 行业达人
  • 问答帮帮团
  • 社区明星
  • 最爱沙发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 外贸达人
  • 论坛元老
  • 活跃读者
  • 金点子奖
  • 特殊贡献奖
  • 行业专家
地板#
发布于:2015-11-02 09:18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357226paha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 用户名cn1514357226paha
  • 粉丝379
  • 发帖数7020
  • 铜币667枚
  • 威望1点
  • 大力水手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活跃读者
  • 最爱沙发
  • 社区居民
地下室#
发布于:2015-11-02 11:06
地瓜姐姐厉害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353225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353225
  • 粉丝647
  • 发帖数13968
  • 铜币3149枚
  • 威望2点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圈小组-新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5-11-02 11:10
在外贸圈上又发现一个牛人!希望继续分享!
博客:http://www.maoxiaoqi.ltd
我的博客,有各种外贸工具软件,各届广交会采购商数据免费分享,欢迎关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ywjiahuiqi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ywjiahuiqi
  • 粉丝37
  • 发帖数598
  • 铜币507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5-11-02 11:11
cn1514361655mjmd:没去过广交会来看看回到原帖
前排挤挤
如果暴力不是为了装X,那就毫无意义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ywjiahuiqi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ywjiahuiqi
  • 粉丝37
  • 发帖数598
  • 铜币507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核#
发布于:2015-11-02 11:12
前排挤挤  没去过广交会的学学经验
如果暴力不是为了装X,那就毫无意义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404736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3404736
  • 粉丝643
  • 发帖数3739
  • 铜币2772枚
  • 威望76点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追星达人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5-11-02 11:20
在外贸圈上又发现一个牛人!希望继续分享!
贺【外交圈海关数据】升级为【优贸网外贸大数据营销平台】!!!

【优贸网】产品关键词一键搜索,轻松获取超9000万全球真实买家,所有海关数据可免费试用!网址:WWW.B2B3.COM

【AI智能全网搜邮】全球买家企业邮箱轻松搜!带姓名+ 职称+邮箱+社交账号!https://www.b2b3.com/searchMail/index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209362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2209362
  • 粉丝9
  • 发帖数13
  • 铜币21枚
  • 威望0点
9重天#
发布于:2015-11-02 11:43
强大!!
天津镀锌带钢和镀锌管厂家galvanized strip and pipe manufacturer in Tianjin. QQ: 3242923901 Tel:15122026713
回复(0) 喜欢(0)     评分
hrcraft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hrcraft
  • 粉丝8
  • 发帖数13
  • 铜币6枚
  • 威望0点
10楼#
发布于:2015-11-02 13:54
写的可真好,学习中
主要经营:风水轮假山流水摆件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654460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3654460
  • 粉丝25
  • 发帖数99
  • 铜币15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5-11-02 15:08
广交会你列举的是很详细,赞一个。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000232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2000232
  • 粉丝15
  • 发帖数179
  • 铜币30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5-11-02 16:19
感觉你做的很周到啊
来追我呀……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421400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3421400
  • 粉丝41
  • 发帖数188
  • 铜币126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3楼#
发布于:2015-11-02 16:42
哎,今年没去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551325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551325
  • 粉丝9
  • 发帖数87
  • 铜币4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4楼#
发布于:2015-11-02 16:56
地瓜地瓜 我是土豆
用心做外贸
回复(0) 喜欢(0)     评分
shanfengb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shanfengb
  • 粉丝4
  • 发帖数4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5楼#
发布于:2015-11-02 16:57
写的很具体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112320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20112320
  • 粉丝29
  • 发帖数329
  • 铜币1486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5-11-02 17:40
今年的展会,人气冷清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445682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cn1000445682
  • 粉丝105
  • 发帖数1635
  • 铜币9826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5-11-02 20:42
好厉害!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356257iwel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5356257iwel
  • 粉丝87
  • 发帖数992
  • 铜币745枚
  • 威望2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8楼#
发布于:2015-11-03 09:02
棒棒哒
越努力,越幸运。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612817hunv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5612817hunv
  • 粉丝16
  • 发帖数95
  • 铜币1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9楼#
发布于:2015-11-03 13:36
楼主果然是很有经验的
专业外贸资讯及外贸大数据,qq:1499277955 电话:025-8598972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