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20083461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00834619
  • 粉丝88
  • 发帖数1987
  • 铜币110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阅读:5000回复:76

【引路人】+一位未见过面的已离职同事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5-09-11 16:56
可能我表达的没有那么生动,只是想表达一下感激之情,还请各位理解了。。。
话说这位同事的确从没见过面,只是在电脑上有见过她的照片,叫小林,是个女生。
不得不吐槽下时间过得飞快。三年前在泉州,刚从一家加工工厂离职,做的是跟单,工厂都是从外贸公司那边接单子来做,没有跟老外直接联系,做了几个月后辞职了。后面一个月左右都在找工作,也面试了好几家公司。期间接到一个电话问我说是否有时间过来面试一下,当时没啥事情,就约个时间去面试了。公司办公室是在一个小区的套房里,三室一厅,后面知道是租的。客厅办公用,其中一个房间是员工宿舍。客厅的墙壁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木雕花,做装饰用的工艺品,这些就是公司的产品。面试老板说公司有自己的工厂,有阿里巴巴平台,可以跟老外直接联系。但是之前操作的同事已经离职了,没人负责,如果我进去的话,就是我一个人做这个。当时觉得阿里巴巴高大上,没接触过,想想先试一下吧!因为自己没什么经验,简单谈了工资,就答应上班了。
之后,开始阿里巴巴平台的操作,客户经理偶尔会过来指导下,让我有时间去看网上阿里巴巴的培训,大部分时间还是自己一个人逛论坛学习。慢慢的学会了操作后台,一个人发产品,一个人修改产品,一个人装修旺铺等等。因为老板不懂英语,只负责报价和安排生产,还有内贸的客户是老板自己打理。所以关于外贸操作,只能问离职的小林,那时的小林在厦门了,我是通过Q、电话和她联系,是她教会我怎么跟客户沟通、教我怎么写邮件、教我怎么联系快递安排寄样品给老外、出货前要准备什么资料,比如形式发票、装箱单、合同,商检等等。。。有时候我问的问题,可能没及时回复我,但是之后都会认真回复。对于离职的小林来说,可能没有什么,但是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给我帮助很大。一个离职的前辈,可能很少人会做到这样的吧。
后面我因为种种原因来到福州,学到的这些虽然不算多,至少也算有点经验,在福州找工作就不会那么难了。一转眼,我在福州工作了两年多,希望小林的工作顺利。
4条评分, 铜币 +4 威望 +1
喜欢22 评分4
http://chinaqiulong.en.alibaba.com
cn151241426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2414267
  • 粉丝185
  • 发帖数1956
  • 铜币142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沙发#
发布于:2015-09-11 17:40
说明小林真的是个品质很好的人呢  好人一生幸福
回复(2) 喜欢(2)     评分
cn1001744087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744087
  • 粉丝113
  • 发帖数3083
  • 铜币96枚
  • 威望-2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板凳#
发布于:2015-09-11 17:59
朋友你好我就是小林
回复(1) 喜欢(1)     评分
cn1512013430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2013430
  • 粉丝1416
  • 发帖数7991
  • 铜币4521枚
  • 威望20点
  • 宣传大使奖
  • 行业达人
  • 问答帮帮团
  • 社区明星
  • 最爱沙发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 外贸达人
  • 论坛元老
  • 活跃读者
  • 金点子奖
  • 特殊贡献奖
  • 行业专家
地板#
发布于:2015-09-14 10:18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1656399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656399
  • 粉丝4042
  • 发帖数16358
  • 铜币3794枚
  • 威望10点
  • 忠实会员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活跃读者
  • 追星达人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地下室#
发布于:2015-09-14 11:45
说起来我也有跟你一样类似的引路人了,感谢他们!!
“精美详情模板  一键套用”       “e助手   批量删除详情联系方式  免费下载试用”http://www.ejiasoft.com/gezs.html?spm=1.4
欢迎加入小苹果的交流群689985363 等你哟~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3639527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3639527
  • 粉丝6
  • 发帖数20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下水道#
发布于:2015-09-14 11:54
楼主很幸运,遇到这么好的人。很多时候不要说离职了,就算在职的前辈,整个公司只有他这么一个外贸,人家都是不肯教新人的,就算老板开口说了几次都没用,悲催!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0083461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00834619
  • 粉丝88
  • 发帖数1987
  • 铜币110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5-09-14 12:01
cn1512414267:说明小林真的是个品质很好的人呢  好人一生幸福回到原帖
是的呢,很感谢她
http://chinaqiulong.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0083461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00834619
  • 粉丝88
  • 发帖数1987
  • 铜币110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地核#
发布于:2015-09-14 12:01
cn1001744087:朋友你好我就是小林回到原帖
哈哈,小林你好,我们现在公司里也有小林
http://chinaqiulong.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0083461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00834619
  • 粉丝88
  • 发帖数1987
  • 铜币110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地心#
发布于:2015-09-14 12:01
cn1512013430: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回到原帖
谢谢版主
http://chinaqiulong.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0083461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00834619
  • 粉丝88
  • 发帖数1987
  • 铜币110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9重天#
发布于:2015-09-14 12:02
cn1511656399:说起来我也有跟你一样类似的引路人了,感谢他们!!回到原帖
是哦,很幸运遇到这样的人
http://chinaqiulong.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0083461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00834619
  • 粉丝88
  • 发帖数1987
  • 铜币110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10楼#
发布于:2015-09-14 12:05
cn1513639527:楼主很幸运,遇到这么好的人。很多时候不要说离职了,就算在职的前辈,整个公司只有他这么一个外贸,人家都是不肯教新人的,就算老板开口说了几次都没用,悲催!回到原帖
嗯,是很幸运!很感激她!如果遇到不肯教的人,我们可以自己上外贸圈里学习,这里也有 很多大神
http://chinaqiulong.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35
  • 发帖数30927
  • 铜币9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追星达人
11楼#
发布于:2015-09-14 13:00
恩,写的不错,我很看好你哦!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包税百货专线 包清关必到 一手价格优势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晚到赔偿时效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微信:704599259 电话:17796653996李先生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1) 喜欢(0)     评分
yahengchina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yahengchina
  • 粉丝12
  • 发帖数120
  • 铜币164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5-09-14 13:11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2930385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2930385
  • 粉丝86
  • 发帖数613
  • 铜币76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3楼#
发布于:2015-09-14 13:55
小林,听起来就是亲切的名字,,,
情商比智商重要些。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70491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1704917
  • 粉丝70
  • 发帖数1307
  • 铜币406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4楼#
发布于:2015-09-14 15:02
楼主你是一个好人,小林也是一个好人,你们大家都是好人。未来会发财。
LED lamp, High power led,led module http://www.ledguhon.com/en led灯珠http://www.ledguhon.com/ led发光二极管https://ledguhon.en.alibaba.com/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86468512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86468512
  • 粉丝13
  • 发帖数144
  • 铜币102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5-09-14 15:15
小林是好人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5513096fcif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5513096fcif
  • 粉丝11
  • 发帖数12
  • 铜币2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6楼#
发布于:2015-09-14 15:17
谢谢分享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0083461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00834619
  • 粉丝88
  • 发帖数1987
  • 铜币110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17楼#
发布于:2015-09-14 15:19
cn1514548019itlx:恩,写的不错,我很看好你哦!回到原帖
谢谢校长
http://chinaqiulong.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0083461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00834619
  • 粉丝88
  • 发帖数1987
  • 铜币110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18楼#
发布于:2015-09-14 15:19
这么开心嘛???
http://chinaqiulong.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0083461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00834619
  • 粉丝88
  • 发帖数1987
  • 铜币110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19楼#
发布于:2015-09-14 15:20
cn1512930385:小林,听起来就是亲切的名字,,,回到原帖
O(∩_∩)O哈哈~  是吗
http://chinaqiulong.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