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3404736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3404736
  • 粉丝643
  • 发帖数3739
  • 铜币2562枚
  • 威望76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追星达人
  • 社区居民
阅读:498回复:1

[我要分享]国外客户不理你的原因分析及解决大全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5-09-07 18:10
   写开发信给国外客户,发现客户一直都不理你,出现这种现象其实就那几个原因。只要你分析出个中原因,我们就有办法解决。下面,外交圈为大家整理了国外客户不理你的原因分析及解决大全。

图片:9-17.jpg



1.你找到的信息太过于陈旧,这个公司已经不需要这个产品。

分析:你从哪拿到的信息,什么时候发布的信息?
   
解决:能否找到对方的网站,看对方网站上是否有经营或者使用此类产品;直接邮件问客户您是否还需要这个产品,请您告知,若您不需要,我无需经常发邮件给您,以免耽误您的时间。

2.你找到的联系方式是销售,这个销售自己的事都忙不过来,哪有闲工夫关注采购?
   
分析:这个很简单,能直接找到的信息一般是销售的邮箱,就像我们也天天发B2B广告一样。
   
解决:如果此销售愿意理你,你可以诱之以利,反正你在销售我的产品,或者销售我产品的下游产品,对市场比较了解,帮忙做个兼职呗,给你佣金……

3.客户已经有固定的供应商,暂时并不打算更换。
   
分析:这个最好是有相关数据的佐证,例如外交圈的海关数据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还有就是通过下面的人打听。
   
解决:不要把老外想的太复杂,他们也是人,我在很多的客户公司有“内线”,当然这些内线不是真正意义的内线,是我通过电话或者邮件联系到内部的小办事人员,他们可能什么都不是,但是我经常跟他们聊天,能够拿到很多信息,例如我能知道他们的经营情况,生产情况,若是对方一直在采购此产品,却不理我,一定是我的条件不足以让他背叛他的合作伙伴。有一句话,不背叛,是因为代价不够,我增加砝码,拿下他。

4.你的价格太高,客户没有讲价的必要。
   
分析:实实在在跟你经理谈一次,你们的低价到底是多少?例如,我有个产品底价是10000,我会告诉我的业务员19800是最低价了,少一分都不卖。但只有一个业务员,经常找我聊天,告诉我他客户的需求量大,实力强,意向大,让便宜一些,好吧我给你15000,别让其他人知道哦!或者,你注册一个国外邮箱,去套你同行的价格,知道行业水平的价格,报价才能知己知彼!
   
解决:向你的报价人员,一般是经理或者老板争取一个最低价过来,

5.你的表现不专业,客户认为你不可信任。
   
分析:这种情况的存在也很多,客户要价格,你磨磨蹭蹭,过了好久才回复,给出的报价还不完整,要么缺付款方式,要么缺参数,对当地市场完全不了解,明明当地只能用信用证,你还咬着要什么TT,这些都是极不专业的表现,当客户手头上资源很多,你一定会被刷掉!
解决:让自己变得专业和职业。

6.客户暂时不需要,可能以后会需要。
   
分析:这种客户也不在少数,这个跟第一种情况不同,第一种情况是公司直接不需要了,以后也不会做了,直接改行了。而这种情况是,他们还在宣传这个产品,只不过最近没有人来询价,他也就没有必要去找人问价,你的开发信或者跟踪信,他可能也暂时不会回复,因为手头上有其他的事情在做。
   
解决:没办法,只能去跟踪,或者,培养这些客户,既然经营过一定是了解市场,你可以变被动为主动,提出给他代理,让他帮忙开发当地市场,给他最低价,让他有利可图,他才会下决心去找客户,我这样开发的客户很多,效果很好!

7.客户根本没看你的邮件,直接把你跳过。
   
分析:这种情况是因为你的邮件标题不突出,没新意,或者类似于某些广告,客户厌恶这些广告,直接删除
   
解决:写好邮件(关于如何写好邮件,请移步到外交圈官方网站的赞赏经验栏目)

8.你的产品关键词选错,客户根本不知道你做的是他需要的产品。
   
分析:这个情况也存在,别以为是低级错误,实际上并不低级,很多老业务员也犯这种错误,最简单的例子,我有个业务员推销某种化工品给美国客户,因为知道美国某些工业发达,需要这种化工品,但就是没人回复。分析来分析去,上面的原因都基本排除掉了,我就说,是不是客户不知道你推销的是什么?他好像恍然大悟,随即加上了产品CAS编码,做化工的都知道CAS一一对应,名称可以不一样,多种多样,但是CAS是一样的,客户会明确知道是他需要的产品。有些时候客户发询盘过来,用了一些生僻词,我们也知道,以为不是我们的产品,结果一查,居然还真是。

解决:不仅仅要给出产品名字,而且还要给出使用范围,例如客户是做轮胎,就写**for轮胎,这样客户即便不知道你说的是啥,也知道这个东西我可以用;如果有一些其他的编号,是可以表述产品的一定要加上;参数重要的可以提一下

9、邮箱持有者已经不在原来的公司工作。
   
分析:离职这个很正常,可能不在这个公司工作了,例如我发了很多邮件出去,就有人说过,我已经不在那个公司,请不要发邮件给我

解决:如果你联系的邮箱不回复,就多找几个邮箱,一起发;如果客户明确告诉你,我已经离职,你可以试着询问,那您知道现在是谁在负责吗?直接电话过去,找现在的负责人。
喜欢5 评分0
贺【外交圈海关数据】升级为【优贸网外贸大数据营销平台】!!!

【优贸网】产品关键词一键搜索,轻松获取超9000万全球真实买家,所有海关数据可免费试用!网址:WWW.B2B3.COM

【AI智能全网搜邮】全球买家企业邮箱轻松搜!带姓名+ 职称+邮箱+社交账号!https://www.b2b3.com/searchMail/index
cn1515463599uuwe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5463599uuwe
  • 粉丝29
  • 发帖数448
  • 铜币60枚
  • 威望0点
沙发#
发布于:2015-09-10 10:15
支持一下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