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344106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3441063
  • 粉丝137
  • 发帖数568
  • 铜币1518枚
  • 威望2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阅读:9382回复:150

七夕没有约,竟被骗子看上了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5-08-21 09:52
昨天一直等着看有没有约我啊,结果等到10点多终于放弃了。
差不多要睡觉了,想着查一下邮件看看客户有没有付款了,说不定一打开邮箱就是客户汇款的水单啊。
怀着期待的心情打开邮箱,真的有几封客户发的邮件额,可是怎么没有附件?
赶紧打开来看。
什么???我什么时候给客户发了这么多邮件,我自己竟然不知道?
原来客户转发了一些邮件给我,那些邮件是一个***gmail.com邮箱,还有一个几乎和我公司邮箱一模一样的邮箱,不过域名那里多了个i。
天啊,遇到黑客了。我的邮箱被黑了。这种事情听说过,没想到还真的会发生到我身上。
客户转发那些邮件的目的就是告诉我,她已经付款了.....
我一下子万感交集,手足无措。过了几秒钟冷静下来,我赶紧给客户回了一封邮件:
Dear ***,
Please don't send money to that account, that's not my email and not our bank account, we have only the company bank account for transaction.


第二步,我让经理用他的公司邮箱给客户发了一封邮件,让客户相信我刚才那封邮件的真实性,公司邮箱后缀是什么。


第三步,我用自己手机给客户打电话。
和客户讲的内容和邮件内容差不多。客户听了反映很大“ no, i have transfered the money to that account, that's not my fault. You know it's from the email of your name...."
我一个劲地安慰客户说现在不是谁的错,现在要先solve the problem. 我让客户赶紧把骗子的更多信息发给我,我用短信给客户发了我的备用私人邮箱。


过了一会儿,客户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收到骗子的信息。我收到了。然后我和客户确认是不是今天才汇的款。我就跟客户说:她那边马上和银行确认看有没有什么办法截住这笔款,如果不行我这边想办法和警察联系冻结骗子的账户。
再过一会儿,客户就给我打电话说汇款已经截住了。她让我再把公司银行账户发给她,她重新汇款。


好吧,事情终于解决了。那时候刚好12点。。。那时候处理了问题的快乐已经覆盖了所有的不快乐,心里轻松又畅快。
我跟经理汇报了结果之后睡觉去了。


我真是好运的人啊。
客户那边应该是对西联汇款有管制的,没有按照骗子的要求汇到西联账户。
也幸好,客户转发那些邮件到我公司邮箱,告诉我已经汇款了。
幸好我平时有查看邮箱的习惯,及早发现不对劲。
幸好公司不像之前的破公司,不让业务员私下处理邮件,不让业务员私自在公司以外的地方经过各种途径接触客户。。。
万幸啊~~~


今天一早收到10086的信息,手机被停机了,昨晚的越洋电话该花了多少话费呀?


曝光骗子收款账号:

BANK INFORMATION:



BANK NAME: 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BENEFICIARY NAME: MACRO BEEDS


ACCOUNT NO: 6212260200081077642


SWIFT CODE: ICBKCNBJBJM


BANK ADDRESS: NO.16 MA LIAN WA, LAN YUAN, HAIDIAN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问题:
1. 我该报警吗?报警的话警察会理这种事情吗?
2. 究竟是我的邮箱被黑了,还是客户的邮箱被黑了?因为同时有另一个客户要付款,但是他没有收到这些怪异的邮件。
3. 怎么样知道自己的邮箱被黑?被黑之后有什么办法能继续使用这个邮箱?
希望大家多支招



-------------------------------------------------------------------------------------------------致我的2015年七夕!
3条评分, 铜币 +4
  • cn1001436475
    铜币 +1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5-08-22 07:49
  • 贸小七-王
    铜币 +1
    恩,写的不错,我很看好你哦!
    2015-08-21 11:05
  • 名人堂de小二
    铜币 +2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2015-08-21 09:56
喜欢35 评分3
作为一个外贸人,姐姐我有的是激情和动力!!!
cn200024898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00024898
  • 粉丝47
  • 发帖数487
  • 铜币14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5-08-21 09:55
目测是外贸大神一枚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164760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1164760
  • 粉丝317
  • 发帖数692
  • 铜币929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板凳#
发布于:2015-08-21 10:32
为什么我脑海浮现出黑暗贸易界那一张张狰狞而阴暗的脸
在我们光明贸易界杰出代表---楼主的英明神武,闪转腾挪下
而苍白扭曲,嘴角抽搐
哈哈,光明贸易界再一次取得了胜利,维护了世界和平~
回复(1) 喜欢(1)     评分
cn151344106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3441063
  • 粉丝137
  • 发帖数568
  • 铜币1518枚
  • 威望2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地板#
发布于:2015-08-21 10:43
cn1001164760:为什么我脑海浮现出黑暗贸易界那一张张狰狞而阴暗的脸
在我们光明贸易界杰出代表---楼主的英明神武,闪转腾挪下
而苍白扭曲,嘴角抽搐
哈哈,光明贸易界再一次取得了胜利,维护了世界和平~
回到原帖
是打机多了么?
哈哈
作为一个外贸人,姐姐我有的是激情和动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595147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1595147
  • 粉丝14
  • 发帖数87
  • 铜币172枚
  • 威望0点
地下室#
发布于:2015-08-21 10:52
还好楼主有每天查看邮箱的习惯,关键时刻起大作用。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3140591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3140591
  • 粉丝144
  • 发帖数5920
  • 铜币2357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下水道#
发布于:2015-08-21 11:03
弹guita的女孩好犀利丫,对付骗子很有招
专业从事海运、空运、陆运代理国内网络齐全的国家一级国际货代公司,更是以美国、加拿大航线为主的专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同时,公司在北美、欧洲、日本、香港、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完善的服务网络 TEL: +86-755-83265462 QQ: 2880366864
回复(2) 喜欢(0)     评分
cn151344106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3441063
  • 粉丝137
  • 发帖数568
  • 铜币1518枚
  • 威望2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5-08-21 11:04
cn1501595147:还好楼主有每天查看邮箱的习惯,关键时刻起大作用。回到原帖
对啊,做外贸这一点很关键呢,有些客户就是要我们及时回复他
作为一个外贸人,姐姐我有的是激情和动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353225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353225
  • 粉丝647
  • 发帖数13968
  • 铜币3149枚
  • 威望2点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圈小组-新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5-08-21 11:05
恩,写的不错,我很看好你哦!
博客:http://www.maoxiaoqi.ltd
我的博客,有各种外贸工具软件,各届广交会采购商数据免费分享,欢迎关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44106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3441063
  • 粉丝137
  • 发帖数568
  • 铜币1518枚
  • 威望2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5-08-21 11:05
cn1513140591:弹guita的女孩好犀利丫,对付骗子很有招回到原帖
谢谢。那些都是简单的招数,没有深度。。。
作为一个外贸人,姐姐我有的是激情和动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034589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220034589
  • 粉丝14
  • 发帖数254
  • 铜币10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9重天#
发布于:2015-08-21 11:19
怎么就被惦记上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soustar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soustar
  • 粉丝1
  • 发帖数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0楼#
发布于:2015-08-21 11:56
6月份公司邮箱被盗,不过我们没有楼主那么好运,其中一个客户被骗了2万多刀,最后公司和客户一人承担了一半。之后每天都会查看邮箱登录日记,定期的检查客户邮件域名,怕了~~~
回复(3) 喜欢(1)     评分
wzweisheng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wzweisheng
  • 粉丝38
  • 发帖数426
  • 铜币55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5-08-21 11:56
EMAIL CHECKING EVERY DAY
grey board, aluminum foil paper,embossed paper,laser/holographic paper, metallic paper,black core paperboard for scratch card,playing card,prepaid card,poker card,http://wzweisheng.en.alibaba.com/,sam@ustar-duplexboard.com,whatsapp,wechat,line,viber:+86-13282020986,skype:yuxing63744842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3855539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3855539
  • 粉丝15
  • 发帖数150
  • 铜币53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5-08-21 11:57

我也被钓鱼了,事件暂时还在处理中。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a1060280400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a1060280400
  • 粉丝24
  • 发帖数277
  • 铜币198枚
  • 威望-1点
13楼#
发布于:2015-08-21 11:58
幸好你和客户都够机智啊!看过不少案例都是钱走了后才发现
注册PayPal找荷西,安全收款、降息返现:QQ2880165881 电话:0755-8864517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151091cizb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5151091cizb
  • 粉丝5
  • 发帖数3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4楼#
发布于:2015-08-21 12:04
Good job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269856qxlm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5269856qxlm
  • 粉丝6
  • 发帖数4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5楼#
发布于:2015-08-21 12:23
姐很神(⊙o⊙)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hzxdz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hzxdz
  • 粉丝28
  • 发帖数1704
  • 铜币1148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5-08-21 13:05
运气不是一般的好啊~~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344106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3441063
  • 粉丝137
  • 发帖数568
  • 铜币1518枚
  • 威望2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17楼#
发布于:2015-08-21 13:40
cnsoustar:6月份公司邮箱被盗,不过我们没有楼主那么好运,其中一个客户被骗了2万多刀,最后公司和客户一人承担了一半。之后每天都会查看邮箱登录日记,定期的检查客户邮件域名,怕了~~~回到原帖
啊,真是可惜了。公司没有怪业务员就好~~~
作为一个外贸人,姐姐我有的是激情和动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44106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3441063
  • 粉丝137
  • 发帖数568
  • 铜币1518枚
  • 威望2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18楼#
发布于:2015-08-21 13:41
wzweisheng:EMAIL CHECKING EVERY DAY回到原帖
and also every night~~~
作为一个外贸人,姐姐我有的是激情和动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44106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3441063
  • 粉丝137
  • 发帖数568
  • 铜币1518枚
  • 威望2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19楼#
发布于:2015-08-21 13:42
cn1513855539:我也被钓鱼了,事件暂时还在处理中。回到原帖
祝你好运呀。有什么经验之谈记得分享给大家哦。
我认真想了一下,没想到任何可能被钓鱼的情况,因为没有点击任何奇怪和陌生链接。我想不通啊~~~
作为一个外贸人,姐姐我有的是激情和动力!!!
回复(2)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