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08096172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08096172
  • 粉丝110
  • 发帖数307
  • 铜币4160枚
  • 威望12点
阅读:25368回复:378

活动已经结束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5-08-17 00:02
 

图片:图片1.png



恭喜以下发贴且获得实物奖&采购名录和外贸神器的同学:
cn1024148488
cn1511863678
cnhnhair
yimeibike
qicaihair
liuchangliliuyan
cn1501807653
omjia
cn200124253
cn1510749883
crpump
baifei
nlgf
fermen
cn1515304548svpc
cnchaochao
cn1513177380
dlscaiyin
wuximcc
hzxdz
nuotai
cn1001096359
                                                                
后面回回贴的同学都可以获得采购名录和外贸神器哈~

亲爱的,
不管你用阿里多少年,不管你用一达通多长时间,
9月我们都要感恩!感激你!更要感谢买家,给你订单,让我们能存活下来。
你的每一次走货我们都很开心,你的每一个反馈我们都很用心,感谢你一起的陪伴!

活动时间9.1-9.30
活动地址:首页>各地商圈>北方商圈
活动规则:
1)直接回贴占楼,格式:
-----------------------------------------------------------------------------------------------------
A.客户国家+当时谈判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一达通/信保的一些是想法和感悟等
B.
和买家和订单流程皆可
----------------------------------------------------------------------------------------------------------------------------
奖励说明:
一重大奖:1篇成功出货案例300以上字符)即可获得300铜币or中供专区展示1
二重大奖:2篇成功出货案例300以上字符)即可获得116&117广交会名录&商务英语全集&信保订单全攻略!
三重大奖:2篇成功出货案例(300以上字符)即可获得国际站banner专区位(感恩大促)千万流量,只给你!(其中有一篇是信保成功案例)
四重大奖:3篇成功出货案例(300以上字符)即可获得116&117广交会名录&商务英语全集&信保订单全攻略+外贸名人辅导机会(询盘点评+订单跟进指导)

 
 
备注:
1)只有真正用一达通出货了才可以享受此资源哦
2)我们广告投放要网站扣分一定要<24分才可以哦,服务期>30天哦。小伙伴们,大家都要做良民啊
3)铜币可以换奖励,可以下载干货,用处超级多!铜币商城
4此活动限北方大区的会员


奖品
抢鲜看:
国际站千万流量广告页:

图片:6fad59c80a60f54867ebd344a5ef0167.png


实物奖品:

图片:103_774341_82e20c644e7c331.png

想要请回贴,奖励等你来拿!
12条评分, 铜币 +14
  • Mark  Liu
    铜币 +1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2015-09-21 09:44
  • Glorystar
    铜币 +1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5-09-12 19:28
  • 猎刀手&小娜
    铜币 +1
    速卖通日均500单的经验分享。http://liedaoshou.com/alibaba/
    2015-09-12 10:37
  • cn1515539577wygt
    铜币 +1
    =.=
    2015-09-11 16:10
  • 严杰
    铜币 +1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5-09-10 19:46
  • cn209782432
    铜币 +3
    你造福各位外贸网友啦!
    2015-09-10 10:58
  • sungoldsolar
    铜币 +1
    外贸人专属的番羽墙软件--【八达通VPN】
    2015-09-10 10:07
  • 贸小七-王
    铜币 +1
    地球已经无法阻止你的脚步了!
    2015-09-10 09:36
  • 俄双清专线
    铜币 +1
    恩,写的不错,我很看好你哦!
    2015-08-27 12:52
  • crpump
    铜币 +1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5-08-26 14:48
喜欢59 评分12
微信号:onetouchatbd 欢迎好友
wuximcc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wuximcc
  • 粉丝1
  • 发帖数11
  • 铜币1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沙发#
发布于:2015-09-12 11:36
帖内置顶  –    –  2015-09-17 09:32
第一笔信保订单
第一笔新报订单,让我体验到了学习新事物的掌握新知识的新鲜感和刺激感。先是完全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的,阿里巴巴的客户经理给了我客服的电话,然后开始打客服电话,客服蛮有耐心的,先是登录onetouch的后台,然后一步一步的操作,看到了有美金金额,操作结汇成人民币,然后就完成了结汇。等待水单,到账速度很快,手续费扣的也很少,很是满意。接着把数据都给了客服,然后她们开始安排报关的资料来。速度很满意,还有补贴,真的是惊喜连连,从此以后便开始了信保单。
一开始的时候觉得很麻烦,很多程序要走,后来操作习惯了,觉的很快,从客户汇款到结汇都是可以在后台直接操作,速度非常快,比直接在打到银行的速度快很多,到账速度快这个是最满意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09635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1096359
  • 粉丝10
  • 发帖数45
  • 铜币1157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板凳#
发布于:2015-09-14 14:19
帖内置顶  –    –  2015-09-17 09:32
第一次发帖,希望大家见谅,我虽然是一个90后,但是接受新鲜事物还是比较困难,加上当时公司只有我一个员工,所以一达通第一单走的比较困难。

今年八月份刚刚用走了一个单子,和客户联系是七月初,之前在广交会见过,一直只是问价,没有下单,客户
是以色列的,做外贸有十几年,是一个十分有原则的爷爷,终于有一天说准备下单,唯一就是价格问题,因为当时在广交会给过他样品,当时谈价格的时候,客户感觉价格有点高,但是我已经谈到老板给的低价,这时想起阿里巴巴客户经理给我说的一达通有补助,而且退税会比较快的回来,于是找老板商量,因为第一次走一达通,老板比较有顾虑,但是凡事都有第一次,所以就试了试,因为改变了以前的走货方式,但是阿里巴巴的员工还是比较耐心,一点一点完成了出货。

阿里巴巴出货还是比较放心的,有专门的人员教,退税比较快,对于我们小型外贸公司来说是挺好的一件事。
回复(1) 喜欢(0)     评分
nuotai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nuotai
  • 粉丝6
  • 发帖数22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板#
发布于:2015-09-14 10:22
帖内置顶  –    –  2015-09-17 09:32
韩国的客户,客户信息就不说了,需要保密
简单的介绍一下公司的情况,公司成立于09年,一直是做电商的,外贸业务刚开始触及。我本人已经做了5年多的外贸了,经验还是可以的。但是公司本身还没有申请进出口产权,所以只能通过一达通走货。店铺已经开通了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出口会员,也有在操作直通车,效果还是很好的,询盘和在线咨询的都很多。
遇到了一个韩国的客户,通过打样、谈判价格,最终决定要1000台眼部按摩器,谈判的过程相当纠结,直接联系的人是采购,人真的很好,但是他的老板忙于各种事情,一直没有付款,在我们的催促下终于在9月8日通过一达通支付了订金,看截图。好消息是客户觉得我们的产品可以,追加了1000台,今天已经付定金了,明天应该就能收到款。
还没有生产完毕,这个月月底之前应该能走货,到时候还得通过一达通报关。一达通,提前垫税、代理出口、积累信誉,真的很棒!
有了一达通真的解决了当务之急!感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hzxdz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hzxdz
  • 粉丝28
  • 发帖数1704
  • 铜币1148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室#
发布于:2015-09-12 14:18
帖内置顶  –    –  2015-09-17 09:32
客户经理推荐走一达通很久了,可惜只可以走普货,仿牌的一律不可以走,那时记得一达通要求:货款让客户打给一达通,客户怎么都不愿意,后来,一达通政策改了,第一次可以不用客户打款,只要是境外外汇就可以。所以就试试,刚好手上有普货的单,货物是到匈牙利的新客户,就尝试的走了一票。

开始比较抗拒使用一达通,因为要重新改变出货的程序。还要买单报关,无疑增加了运费成本,后来决定尝试从一达通走一票试试 ,其实也就增加几百RMB。

开始走一达通,货物得先做好打包好,需要什么毛重净重什么的,当你开始做就明白了,做单证的时候什么问题都要问,第一次嘛,哈哈,大家明白的,还好一达通客服MM 很给力,什么问题都给你解决了。就是有时有点慢,得加油啊这里,
TIME it's money .  hahah~~~~~~~~~~~~

现在呢货已经出去了,其实一达通也没什么难的,就是要做证书,多个环节货物出口慢一天而已。其他都还好。
还有运费成本高一点,但是后期平台有走货数据,等等好处,这次额都是次要的。希望一达通后续很越来越简单话,
货物容易走了,我们当然会主动去走一达通的,哈哈,。
  
  货款和退税的分配和汇出也完全在自己公司的管理之中。
  走一达通有什么好处就不多说了,客户经理解释了很多了,呵呵,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tianjinbc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tianjinbc
  • 粉丝11
  • 发帖数30
  • 铜币1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5-09-16 19:41
帖内置顶  –    –  2015-09-17 09:31
相识一达通

我第一次通过一达通出口是先从老客户下手,为什么???新的客户之前也尝试过让其通过一达通做出口,客户是不愿意的,毕竟没有信任的基础,客户的担忧也可以理解。所以我就跟我之前合作过很多次的泰国老客户商量,下次出货,把款打到一达通账户,客户之前不理解,因为客户是通过其他渠道开发的,对阿里巴巴不了解。我这边也是给他做了解释,通过她的认可之后,开始了第一次一达通出口。
对于整个一达通出口流程一无所知的我,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跟客服曾萧一次次的沟通,确认。通过客服的耐心讲解,最终顺利的出货了。

有了这次成功的经验,泰国客户对一达通也认可了,同意今后的订单都从一达通出口。听到 这个消息我也是很高兴。因为客户的理解,平台的给力。让我们今后的外贸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有了这个成功的案列,我对我的新客户解释也有了信心。客户现在也对一达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分享给大家一句话:接受新事物,做新事物的领跑者!
回复(0) 喜欢(0)     评分
jnjdjx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jnjdjx
  • 粉丝7
  • 发帖数20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5-09-16 16:49
帖内置顶  –    –  2015-09-17 09:31
信保第一单
从去年就听说外贸一达通了,但是一直也没尝试从一达通走货,毕竟公司按照之前的外贸流程走货习惯了,一时也懒得改用新的走货模式,听说信保一达通很好,但没走第一笔货之前,还是半信半疑,直到走货了,才真正体会到一达通的益处。下面就来谈谈我的信保第一单。
我有一个怪怪的美国客户,6月1号发来了第一个询盘,我立即回复了,但是没有收到客户回信。然后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这个客户都不停的针对同一个产品发询盘过来,我为了提升自己的及时回复率,就不厌其烦的给他回复了,但是还是一直收不到客户的回信,后来我认为这个客户发的询盘就是垃圾询盘,直接归为垃圾询盘了。虽是垃圾询盘,但是我还是给他回复了。突然有一天,他竟然给我发了一封邮件,感觉还挺真诚,我就回复了他。后来我们陆陆续续的通过邮件联系了两个多月,但是他还是迟迟不肯下单,因为他没有从中国买过东西,怕我们是骗子,怕打过款来之后我们不给他发货,我就发给他一些工厂生产车间照片及我们参加展会的照片,但是他还是信不过。我就向他介绍一达通,说保质量保交期,但是客户没用过,还是有点迟疑,我就给他发了如何用一达通下单,反反复复发了好几遍,但是他也没有立即下单,也没及时回复我的邮件,弄的我心里又没底了。但是我还是在跟踪,就在8月27号,我突然收到了他发来的信保订单,让我确认,由于是第一次走一达通,我们产品没有审核,然后我就联系我们的阿里巴巴客户经理,她很快就联系阿里巴巴工作人员,晚上加班加点给审核通过了,我在8月29号确认了客户订单,让客户打款,客户说尽快打款,但是直到9月1号,客户也没有打款过来,我的心里又开始不安了。然而就在9月2号早上,突然收到了客户的打款信息,甭提有多高兴了。后来我们安排发货,客户也如期收到了货物,我们彼此都很满意。如果没有一达通做信用保证,这个客户是不会下单的,因为他信不过我们。非常感谢阿里巴巴一达通及在此单中帮助过我的阿里巴巴工作人员,如果没有你们,我是不会得到这个客户的订单的,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dlscaiyin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dlscaiyin
  • 粉丝18
  • 发帖数47
  • 铜币5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5-09-11 11:04
帖内置顶  –    –  2015-09-11 13:42
我也说说信保第一单
写在前面:这是我离职来到现在公司后的第一笔订单,是公司的第一笔外贸单,是第一笔信保订单,第一笔通过一达通走货的订单
真的是万事开头难。我去年底跳槽来到这里,公司真的是什么都没有,没有平台,没有外贸业务,一切为零。我现在讲的这个客户,还是同事(内贸主管)的一个做食品机械的朋友参加展会的时候拿到的客户名片给的,然后同事给了我让我联系试试,然后我的开发信历程开始了。发邮件客户没有回,然后看到有手机号,就试了一下whatsapp,他居然有!!!此真乃神器也!!!然后这样勾搭上之后就开始谈业务了(除了重要订单细节的确认需要发邮件,整个过程我们都是这么抱着手机聊的,真的很推荐这个工具),所以,寄了样品,做了测试,各种报价。哦,忘了说,客户是印尼的。报了几次价,砍了几次价,客户都没有下单的意思,然后聊天了解到,客户那边也是刚刚开始这个项目,什么设备啦、各种政府审批啦都还没有准备好,压根就不着急这个订单~磨磨蹭蹭到了五月份,这个时候,老板在我几次建议之下,终于开通了阿里巴巴平台,我不能就指望着这一个还没谱的客户啊,总要多开发点~又过了一个月,呼呼,客户终于要下单了~刚刚开通的平台,为了积累数据,提升额度,提高排名,我也是蛮拼的,就问客户能不能下信保单。客户很好说话,同意了,当然,他也是第一次使用,中间也是有点小曲折~后面因为更改订单数量,反复修改设计等等原因,你无法想象,六月份签的订单,七月份才付款!这中间客户经理天天催我啊,怎么客户还不付款,不会出什么幺蛾子吧,哈哈哈~客户是穆斯林,做大货的过程中客户放了一个多周的假,不过,她也是蛮敬业,假期里面还是会回复我的留言,还追加了订单!还跟我聊了一下下一笔订单可能要做的东西!!心花怒放的感觉有木有!!!发货是通过一达通的,对于我们这样还没有办下来进出口权的公司而言,非常方便!
这个单子成交的周期真的是我从事外贸以来最长最长的,回顾起来还是有种不容易的感觉,而且发货的时候因为指定货代的恶劣态度和物流公司送错港口生过一肚子气,不过,那又如何呢?如今,这个客户的返单在向我招手!
回复(1) 喜欢(1)     评分
qicaihair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qicaihair
  • 粉丝98
  • 发帖数987
  • 铜币244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心#
发布于:2015-09-10 21:44
帖内置顶  –    –  2015-09-11 13:42
抓住逆袭的机会
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安静会儿,休息下. 在外贸圈逛逛,看看最新公告活动,看看其它小伙伴的分享. 真的是一种享受.在看到很多童鞋分享一达通或者信保订单使用心得的时候,总是会有评论说这是软广告.那么,我真心的想说一句:亲,如果这个功能不好,对我们卖家无益的话,为什么这么多卖家要浪费时间去帮助阿里宣传一达通和信保呢?

       从去年阿里推出一达通,我们就马上签约开通并使用.很多人还在徘徊,还在观察,还在等待,总想等待别人试用的结果,然后再去选择是否跟风操作.为什么不去做第一批敢于吃螃蟹的人呢? 我们又不会有任何损失.我的看法是,既然加入这个平台,就要遵守和研究这个平台的玩法,否则,很快就会game over.
      
       电商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现在的业务员接单,已经不是五年前,十年前,我们守着平台就能等来客户和订单的日子了.就因为是这样,我们更要跟上阿里的每一个规则的更新,去适应它,去尝试应用每一个新出的功能和版块.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在激烈的竞争中逆袭.
      
       三月份的信保达人赛,我们积极的参与其中,不仅获得了信保先锋企业奖项,还拿到了七张红利券.经过这么长时间对一达通和信保的了解和使用,我个人感觉一达通真的很不错.既帮我们在网站上积累了交易数据,又可以给我们补贴.
      
        可能每个业务员都发愁怎么去和客户推广一达通和信保,这并不麻烦,客户买家后台,都有Trade assurance的介绍,完全可以自己去了解.你只要告诉它trade assurance就好了,不要去解释一达通是什么,信保是什么,那样只会让买家更糊涂.

       用心就会发现,现在trade assurance这个标志以及通过一达通的走货数据,已经在影响我们的网站和产品的排名了大家要赶紧跟上.如果不跟上,那么某天,当一达通和信保成为趋势,你的产品已经无法被客户搜索到了.到那一天,恐怕不是你想不想付费,你要投多少钱给阿里的问题了.恐怕你投再多的钱,也会因为没有交易数据而无法加入这个平台.
     既然加入阿里巴巴,就要跟着阿里的思路走.不要因为麻烦,不要因为任何困难挫折就轻易放弃, 希望大家紧跟阿里的每一个规则更新的步伐,这样才能做到始终有能力有机会逆袭, 先人一步成功.
     最后来晒一下,截止目前,我们的信保和一达通数据.
    

图片:一达通.png

图片:数据.png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3177380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3177380
  • 粉丝5
  • 发帖数9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9重天#
发布于:2015-09-10 18:40
帖内置顶  –    –  2015-09-11 13:41
我要加入品质供应商,我要在8月31号前出2单货
  中东客户,分享外贸公司走信保,如何兼顾工厂与客户关系


        看了一下大家第一次走信保都是很曲折的,我的情况也是一样。最大的问题出在如何衔接工厂与客户方面。我们是青岛一家外贸公司,主要出口无纺布产品。今年七月初的时候,通过RFQ联系到了现在的客户。产品我们第一次接触,所以在过程中和客户也是沟通了很久,合同内容也是一改再改。在这里还得感谢我们的供应商耐心的给我解答疑惑,积极配合我。就这样,八月中旬的时候,客户终于同意付款,但是因为第一次合作,对双方都没有了解。推荐客户走信保。这个客户是阿里资深买家,对信保有所了解。考虑了不长时间后,同意在信保下单,并付款。
         到这里,本次分享的重点来了。做为外贸公司,肯定是收到客户货款后联系工厂生产。但因为从信保下单,所有定金,余款等和钱有关的都需要从信保付款(工厂发票要开给一达通)。这个时候问题来了,一达通告诉走2+N模式(关于2+N,3+N 大家百度吧,太复杂),只有两个途径我们才能将客户的货款划到我们自己账户:1,全部货款打给工厂,工厂扣去成本将利润打给我们。2,一达通帮我们付款给工厂,余款打给我们。但只能开服务性发票。  两个方法,第一个我们和工厂第一次合作,把所有钱都给他们,肯定不现实的。第二个,公司只接受增值税发票。
        眼看客户交货期一天天过去,这个问题还没有搞定。最终请教了我们的客户经理。得到了一个解决办法。我们走第二个办法,一达通付款给工厂,然后一达通将余款打给我们。但区别在于,我们要求一达通不要立即将余款给我们。钱就放在一达通账户上。这样的话,当以后从信保走个合作工厂的货,我们就可以把这次的余款连同新的货款,按照第一种方法全部打给工厂,然后让工厂帮忙把多余的货款打过来(这里需要找一个合作放心工厂)。


总结心得:
1)对于外贸公司来说,走信保真心的很麻烦。一定要处理好货款问题。
2)信保上对交货时间要求特别严格,大家填写交货时间时尽可能往后拖延几天。不然逾期的话,客户有权要求冻结货款,严重可以退货。当然如果你和客户协商好了,客户没意见,那逾期没有任何影响。
3)各种发票抬头,谁来报关,提单抬头等一定要确认好。比如工厂发票,抬头就要写给一大通,而不是我们公司。
4)此文章仅仅对于外贸公司,如果本身就是工厂,那就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了。


祝大家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Jeff
回复(4) 喜欢(1)     评分
oricolor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oricolor
  • 粉丝3
  • 发帖数26
  • 铜币36枚
  • 威望0点
10楼#
发布于:2015-09-10 17:57
帖内置顶  –    –  2015-09-11 13:41
信保订单还一直再谈,客户应该没什么大的问题,估计很快就能走,所以暂时没有经验可以分享,但是一达通我们家走了很多次货了,应该有不少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了。

我们公司一直是跟着阿里的脚步走的,当时阿里巴巴工作人员刚开始宣传用一达通走货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用了,刚开始觉得程序太繁琐了,还要上传产品,每次出货还需要把包装的照片发过去,信息重新填写,还不如自己做个报关单据来的方便。于是很多个不确定,每次都要麻烦客服那边,关于产品审核,还有结汇,但是后来做着做着就顺手很多了,从第二单开始就自助下单了,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1. 出货之前最好把要出的产品先审核通过,一般需要24小时一达通审核,但是如果很着急的,可以打电话给客服,这样他们很快就会给你通过的,不会耽误出货,或者信保订单签订

2. 然后就是在一达通操作平台下单--代理出口订单,这里面有两个服务,2+N,3+N,区别就是用不用一达通代理退税,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就可以。我们家还有保税区的出口,所以我们选择的是2+N,自己办理退税,填好相关报关信息之后,一达通会把这些资料整理成报关单据,如果是自行报关,他们会把单据电子版发过来,一达通直接跟我们自己的报关行建立委托关系,这样报关单上显示的经营单位是深圳一达通,发货单位是我们公司
3. 报完关之后,一达通出代理证给我们,财务办理退税

很简单,中间没有什么复杂的流程,试一次就知道有多简单了。

而且这个也是趋势,现在很多当地政府为了鼓励出口,都与一达通签订了合作协议,山东一达通公司也成立了,相信能更好的服务山东大区的供应商们,以后流程越来越简单,有了政府部门的绿灯,以后退税应该也好退了,期待,支持一达通,支持信保。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chaochao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chaochao
  • 粉丝1
  • 发帖数1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5-09-10 17:43
帖内置顶  –    –  2015-09-11 13:41
    开始比较抗拒使用一达通,因为要重新改变出货的程序。尽管参加了一达通的推介会,尽管一达通的人员和阿里的销售见面解释优点,尽管公司资料和产品通过了审核,我还是没有尝试从一达通走货,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服务,我要同公司的各部门,还有公司的货代,还有协作工厂进行协调。没有太大的利益,我是不大情愿轻易改变我们的出货模式的。这种保守的思维让我错事了很多良好的机会。
  有一天,我突然决定改变保守的自己,做一个接受新事物的人。我决定尝试从一达通走一票试试水。自从第一次尝试性使用过一达通后,我惊奇的发现原来一切都是如此简单,并且专员的服务既专业又周到。只要我们在网上提交了订单,出货的单据就会准确无误的做好,而且退税的单据也不用我们去准备。退税即顺利又迅速。

  货款和退税的分配和汇出也完全在自己公司的管理之中。
  我是一个不善于文字表达的人,不过一达通的服务的确值得我将我蹩脚的文字表达公布于众,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现在使用一达通也越来越顺了,各部门的同事也越来喜欢通过一达通走货了。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515304548svpc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5304548svpc
  • 粉丝10
  • 发帖数31
  • 铜币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2楼#
发布于:2015-09-10 17:28
帖内置顶  –    –  2015-09-11 13:41
一达通客户成功案例
8月 一达通成功出货2万美金
韩国客户
客户是韩国的一家经销商,规模做的也是可以。之前客户用的主要是一个竞争对手的产品 但是近期车间新出了很多新产品客户很满意 所以采购了一个小柜。最关键的是我们给客户的价格非常低,所以价格很有吸引力 也是成功出口的一个重要因素。

谈谈流程:
客户是球球群上一个韩国这家韩国公司的翻译谈的。火候成熟就邀请客户来厂实地参观 客户很高兴。跟客户沟通了日程特别是韩国飞机班次信息然后客户就来到工厂附近的宾馆住下。
第二天接待客户来工厂参观车间 样品室都有韩国翻译介绍翻译(订货成功给了3%辛苦费)客户对新款产品很感兴趣 当场就把要采购的产品种类价格定下来了。之后跟客户一起去酒店吃饭。韩国客户很活跃 饮酒量也可以。不吃香菜。酒席宴间谈家庭谈政治谈生活 最后自拍留念。之后把客户送到宾馆下榻。

送走客户后等着打款,打款后准备产品并且备好了2箱样品给他们的韩国客户看。尾款是货到港口然后见电子提单付款。
一达通客服耐心讲解很到位,特别是对于第一次走货的客户来说很贴心 有问必答。很有责任感,服务满分。


王友圳
公主岭市鑫美橡塑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http://xinmeimat.en.alibaba.com
回复(2) 喜欢(1)     评分
fermen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fermen
  • 粉丝9
  • 发帖数4
  • 铜币10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5-09-10 17:26
帖内置顶  –    –  2015-09-11 13:41
第一个一达通交易
这个询盘来自RFQ,洽谈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从笼统的名字和照片,到具体细节的敲定,然后是价格调整。。。最后,客户要求做信保。

我们是新公司,信保额度只有2000美元。好在客户比较理解和认可我司的实力和产品。支付预付款,开始排单生产。我操作了一达通下单。之后,客户追加了一些产品,合同金额变更。我之前未操作过信保和一达通,感谢耐心的客服人员告诉我如何变更,如何操作。
目前客户的产品已生产完毕,船期也已订。一达通客服也已经做好单据发给我了。客户更改计划,要求我们的集装箱里加入他从别家买的一些配件,而这些配件的货期超过了我们的船期。无奈,经多方协调,我们取消了这次订舱。而单据里面的重量也需要再次告知一达通客服,单据重新做!!虽然现在货还没有出,但我真切感受到了来自阿里巴巴一达通的热忱服务。
非常感谢very nice 的美女客服。有你的帮助,我更加有信心处理订单。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627576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1627576
  • 粉丝6
  • 发帖数1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4楼#
发布于:2015-09-10 17:24
帖内置顶  –    –  2015-09-11 13:41
@-感恩16周年感谢有你
听说回帖就能拿到广交会名录,就说说第一次用一大桶的经历吧,第一次用一达通时,美国的以客户说能走信保服务吗,我们那会刚开了一达通,就给他说了,他欣然接受了,然后就是在一达通付款,由于都是第一次用,都不知道具体该怎么操作,于是一直研究,等到晚上回去后也在想,后来客户说这个有没有保障,到底怎么下单,我说保障肯定有的,然后让他等了一天直接打电话给客服经理,后来在客服经理的帮助下,成功的完成了这次的订单,在之后的第二次,是一个越南的客户,本来要直接付款的,后来他无意说了有没有什么信保业务,我就给他推荐了这个,由于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所以这次操作起来格外的简单和顺利,就这样,通过一达通轻轻松松的完成了几次交易。
回复(0) 喜欢(0)     评分
baifei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baifei
  • 粉丝5
  • 发帖数4
  • 铜币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5-09-10 17:22
帖内置顶  –    –  2015-09-11 13:41
俄罗斯的客户 2013年4月份
这是用一达通走的第一单,当时一达通服务刚开始不久,我们的客户经理给我们推荐了,老板征询我们业务员的意见后决定用一达通走一单试试。这个俄罗斯的客户是通过RFQ得到的,客户是当地一家加工玻璃的公司,给客户做样品,谈判,一个多月之后客户准备下单。 但是客户打款时发现是往深圳一达通付钱,直接就表示怀疑了,说收款人跟我们公司不符。后来就各种跟客服经理,一达通的客服经理各种沟通,一达通很支持的给客户出了证明,解释一达通是下属阿里巴巴的子公司什么的,盖得是阿里巴巴的章。结果客户第二天就很爽快的打款了,14000美金,虽说不是很多,但是心里还是各种乐,嘿嘿。
后来就是备货,发货,报关,退税之类的了。 当时一达通都还是人工客服,我们的客户经理洪传建非常耐心的帮忙解决了各种问题,因为是第一次走一达通吗,有很多东西都不懂,也有很多很蠢的问题,哈哈。 后来做单据的时候发现原来不用自己做,一达通都给提供了,省了很多麻烦。 因为我们公司整个外贸流程包括发货、跟单都是需要业务员自己完成的。再后来就是退税了,这也是我们后来一直使用一达通很重要的一点,他们退税真的很快,准备好开票资料和退税单,三个工作日内就能退税,老板也是基于这一点选择跟一达通长期合作,现在已经通过一达通走了15单啦,虽然不多,但我们仍在继续努力。大家一起加油。
回复(0) 喜欢(0)     评分
homekinggroup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homekinggroup
  • 粉丝6
  • 发帖数2
  • 铜币1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6楼#
发布于:2015-09-10 13:39
帖内置顶  –    –  2015-09-11 13:41
      唱个与比利时买家的战斗凯歌

   首先,绝对感谢RFQ平台,提供给我们平等自由的外贸机会,让我们的勤劳有的放矢。
   中小企业转型难,资金、技术、人才……前赴后继的考验着我们……
   作为纯纯的内销企业,看见别人家3天一小柜,5天一大柜,年底一核账,光是退税的金额,就闪的我们不能直视,心里不羡慕才怪,于是,也全面开动做阿里。
   比利时的RFQ发布于我们开通阿里两个月,每一份报价,我们都认真的做,不知渴望的心情是不是都透过屏幕,直直扑到客户身上。比利时客户有回应,我激动万分,可惜,他告诉我,他已有中意厂家,决定回国了,坚决坚持到底,我询问,可不可以在上飞机前,看看我的样品,我们会千里迢迢,连人带货来到您身边。买家欣然及接受。yes,给个机会,就是好的。仔细看过客户的以往信息,发现客户父爱爆棚,于是带了份送小朋友的礼物,速速去“觐见”。
    了解到客户此次产品自用,我们没有打价格战,而是承诺了质量与售后,客户表示,还是我们更了解他的心意,怀着满满的期待,我们把他送上了飞机。
    回国后,折磨开始……
    首先,价格,万恶的价格,客户说,你是贴心啊,你是质量好啊,你是有服务啊,你是有配套零件的更替换服务呀……BUT,价格必须和别家一样底,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给你发挥的机会,好好把握,全面发展,做到更好~~~
        几次三番价格战,最终含泪接受了……价格敲准。
    然后,货物尺寸,加量不加价
    然后,海绵密度,加量不加价
    然后,产品颜色,改
    然后,赠品,送,多送,再送
    真是颠覆了对老外的印象!
    所有搞定,客户说,呀,你没信保?后来在和其他客户陆续合作中,发现,很多客户,非常看重阿里信保。(曾经因为信保额度用完,没法再起草订单,丢了一个客户)
    起草完信保,交钱,做货,出货……都很顺利,期间我的阿里客户经理和一达通的客户经理,总是主动询问我进程,帮助我确认订单,做代理报关合同,转款信息完善等等的工作,保证我顺利完成订单,非常感谢!
    出货~
    周一货到港上,周二报关,周三塘沽港发生事故,吓得我无以言表,还好有惊无险……
    现在货还在海上,飘啊飘,带着我的大货,带着我的十几个新样品,带着我的期望,快点到达吧。
    好事多磨,愿我和客户的生意,共同发展,让我们的产品,走进比利时的千家万户。
    
     当所有发邮件无视,所有的报价石沉大海,所得我钟爱的样品,不被珍视,都在下一封回邮,下一个订单,下一个客户变朋友中,变得有意义!
    我们在外贸的路上,无论荆棘与坦途,都是别人无法替我们走下去的。
    坚持不懈,宁死不屈的加油吧!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rpump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rpump
  • 粉丝5
  • 发帖数44
  • 铜币8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5-09-10 13:24
帖内置顶  –    –  2015-09-11 13:41
信保第一单

从阿里开始推广信保服务,我就一直很关注,因为这就类似于国内的淘宝,信誉在以后的国际站会占很大的比例 。也一直想办法领我的客户进入信保 。我发EMAIL 给我的客户告诉他现在阿里巴巴有了信保服务,对他的采购过程有了很大的保证 ,但是大部分都是见而不答,觉得麻烦。后来我就想,不解释了,直接起草客户有意向的订单,然后发邮件让他确认 。

当然要从之前做过一达通的老客户入手啦 , 因为这些老客户都聊了很久,关系比较好,先从墨西哥的客户下手,就跟他说这次订单能不能帮我确认阿里信保订单,这样能够提高我们网站的信用,而且我们也会有额外的礼物送给他 ,他很痛快的就说好,我起草定单,他确认,后面的所有流程基本就是一达通的常规流程了。其实呢,我自我感觉让客户确认信保订单,并不难,我们只需要说给他好处 ,并引导他如何操作,大部分客户还是会接受的 。当然你让他帮你确认订单,也要有好处给他,商人吗,利益是首当其冲的, 不管是你价格给他优惠一些,还是多给他一些小赠品,他都会很高兴,因为确认订单这件事儿对他来说真的是举手之劳,而且没有任何坏处的哦 。

我自己从10年开始接触阿里巴巴这个平台,感觉这5年,阿里巴巴成长的非常快,从一开始的批量发产品提高曝光和询盘,到现在提高发产品质量,匹配关键词,一达通走单,信保 等等各个方面来提高阿里巴巴的曝光和询盘。因为我们公司没有进出口权,一达通和信保对于我们这些没有进出口权的中小企业有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再也不用为没有公司账户发愁了,再也不用为各种报关退税的问题苦恼了,一达通在手,势不可挡。爆发吧,小宇宙!!!
回复(0) 喜欢(0)     评分
omjia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omjia
  • 粉丝9
  • 发帖数77
  • 铜币7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8楼#
发布于:2015-09-10 11:36
帖内置顶  –    –  2015-09-11 13:41
做外贸6年了,一直有阿里的陪伴。一个非国贸专业毕业的我 在这里学到了很多 最初连询盘都不知道的名字的我, 在这学到了很多。 从最初的阿里后台操作  阿里产品的上传  阿里的旺铺  以及外贸直通车  到现在的一大通 学到了很多 我经常也浏览一些人发表的帖子 虽然参与的很少不过都一直默默的关注着  

在这期间 出现一些小问题  也会及时反映
觉得阿里应该哪里更加完善 也一直与客户经理反映
比方说 数据同步 一开始只能统计的是在阿里后台回复的数据
因为做外贸的企业肯定会有自己的企业邮箱  这样统计的话  觉得数据会是很片面
慢慢的好了 在阿里的后台我们可以设置自己的邮箱了


在这几年里 从一个小小的业务员成为外贸经理, 也成就了一个小小的我  
在这里我和阿里共同成长  @-感恩16周年感谢有你!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rpump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rpump
  • 粉丝5
  • 发帖数44
  • 铜币8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9楼#
发布于:2015-09-10 11:32
帖内置顶  –    –  2015-09-10 14:17
我与一达通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

我2012年底来的我现在的单位,刚来的时候,老板对我说,咱这个产品外贸不太好做,你来了主要还是做内贸,然后我就乖乖的每天投入了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在内贸上,不过内贸的单子确实很多 。 外贸只能自己抽时间去看看,毕竟是自己的老本行,不想就这么简单的放弃了, 我还是抽时间更新产品,发开发信,希望有一天能让我们老板改变对外贸的看法。 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 !!

与一达通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是在13年底,一个在7月份有合作的墨西哥客户,发了一封赊销保的邮件过来,说要通过一达通出货。。。实话说我当时有点儿懵了 。因为当时一达通还没有在北方推广 。我根本不知道是什么 ,我就给我们客服小鹏姐打电话,他当时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很热心的帮我去问,然后给阿里巴巴各种打电话确认,知道了赊销保服务就是客户可以预付定金,其余的钱一达通在收到定金后先行垫付给我们,我跟领导一说,他说咱又没什么风险就做呗,反正后面回款的事儿是一达通公司去跟客户沟通的 。这样我就给客户回复确认邮件 。一达通先对客户资质审查,没问题,我们又签了3方协议 。但是在预付金额的时候跟客户谈了好几封邮件才确认的,因为一达通这边建议多收定金,防止后期客户不付款或是晚付款的风险,最好50% 以上,但是客户一直跟我说只预付30% 后面一定及时还款 ,我跟领导跟一达通各种沟通 ,我们妥协,客户预付30% 。最后 跟客户签的是预付30% ,其余在90天内付清 。然后客户把款汇到一达通的公司账户上去 。收到款我们就开始备货,通过一达通的物流出货 。我们很快收到了货款 ,当然包括一达通垫付的。一达通做单据,回款,物流,退税 。一切都显得那么水到渠成  。订单总金额就一万刀 。但是心里确有小小的成就感  。也感叹阿里巴巴平台的强大。从13年到现在这个客户也成了我的老朋友,基本上没2-3个月都会走一批货 。
感谢阿里平台,感谢一达通,感谢我的客户经理张晓鹏 。
我相信 ,只要你努力了,不要着急,最好的都会慢慢给你。
回复(0) 喜欢(2)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