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1892881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892881
  • 粉丝2073
  • 发帖数3432
  • 铜币3502枚
  • 威望41点
  • 社区居民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阅读:33075回复:117

[青衣]外贸物流最大误区一:清关谁来负责?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5-05-31 17:27
 再一次说到这个话题,越来越多的外贸人,在外贸物流上几乎一窍不通,很多问题有时候左绕右绕把我都转晕乎了,那么首先说到清关问题,这个很多外贸人以为是货代的责任,其实不然,老鸟应该清楚,我们只负责运输,运输上出现的问题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处理,但是清关的问题,就不可以归纳给我们了。
   快递的增值服务,造成了外贸人对清关的最大误区:
              四大快递(DHL  UPS  FEDEX TNT )外加EMS和Aramex等一些专线渠道,这些渠道都是属于传统意义的快递行业,门到门服务,快递公司对这批所有的货物进行统一报关,到了目的地国家,快递公司会吧所有货物进行统一清关,也就是我们说的快递公司会先帮你的货物解决清关,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是因为你的货物本身问题和敏感货以及品名不符合等问题产生了无法清关,那么这个时候DHL或者UPS就会提示要求请收件人联系当地DHL或者UPS等提示的(延伸:很多外贸人看到官网上这样的提示都吓得不轻,其实只是很小的问题,给客户发封邮件让他联系当地的DHL或者UPS就OK了)。
       很多外贸人,尤其是新手开始的,可能第一单就是个小快递,走了DHL出去,发现也没什么,顺利清关到达客户手上,于是开始在他们的思想上形成了,货代就是可以解决清关的,慢慢的这种思想它根深蒂固了,就算到了后面纠正了这一错误,还是会经常习惯性的认为是货代的责任。
     还有一种外贸人,他们很清楚的知晓目的地的清关是客户来负责,但是出了问题之后,他铁板钉钉的认为是货代的责任,因为快递就是门到门的,这中间的任何问题都需要你来负责的。
      其实货物的通关很简单(针对普货货物的公司来说):影响通关的要素有哪些?不通国家分别不同的,最常见的影响因素:货值,发票品名,是否带电,敏感货危险品等。
   货值是外贸人最常操作的,为了给客户省关税,申报写低,这很正常,但是不要写的太低嘛,假如因为低申报问题导致货物被扣住了,这个问题你考虑过了吗?
  发票品名,品名和实际货物不符合,这一点现在还是出现的比较少的。
  电池货,每年都会因为这个问题严查几天,或者渠道暂停接带电产品,有些人故意隐瞒,在货物中隐藏电池,当无电产品出,被查到了,就等着被扣件退回吧。
   市场上敏感货太多了,一般针对敏感货,货代都会有公司的敏感渠道来运行这些货物的,基本上走敏感渠道比较保险的,货物也可以顺利到达客户手上。
  除去以上几大要素,还有某些国家某些渠道的原因决定通关问题,比如我昨天发的20KG的智能手表和头带走Aramex专线货物到沙特的,必须提供收件客户的身份证复印件,话说楼主第一次见到沙特的身份证,愣是看了半天。
       So,希望各位外贸人切记,清关流程,除市场双清渠道以外,任何问题由国外客户负责,与运输,卖家无关。当然,有时候为了维持客户,运输方和卖方都会尽力去帮助客户解决清关问题,但是不要久而久之的混淆概念。
8条评分, 铜币 +25
  • 年年十八的Vivianb
    铜币 +1
    15G/300个SOHO必学视频课程,爱学习免费送 Q279504382
    2016-11-13 21:29
  • cn1051149801
    铜币 +10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5-06-18 10:45
  • 咖弟
    铜币 +1
    猴赛雷!
    2015-06-16 08:48
  • Cc Yin
    铜币 +3
    你造福各位外贸网友啦!
    2015-06-03 13:36
  • cn1510688448
    铜币 +3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2015-06-02 16:11
  • 贸小七-王
    铜币 +1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2015-06-02 10:33
  • 国际快递请加QQ:2355704266
    铜币 +1
    亲,给你个好评哦!
    2015-06-01 11:44
  • 名人堂de小二
    铜币 +5
    你造福各位外贸网友啦!
    2015-06-01 09:46
喜欢67 评分8
☞Amazon头程FBA物流,主打区域:欧美海派亚马逊入仓,日本加拿大海运空派,其他重点业务:快递/空运大货。Tel.:18898762929(微信),QQ:359891383☜
  青衣交流群,欢迎外贸童鞋进群分享:(366340008)
cn1526861821xxzo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26861821xxzo
  • 粉丝0
  • 发帖数1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沙发#
发布于:2019-01-25 10:49
涨知识了
Geming 微信--Geming0706 ........................................ 集装箱液袋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791390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1791390
  • 粉丝6
  • 发帖数58
  • 铜币49枚
  • 威望0点
板凳#
发布于:2016-12-26 11:13
我们是理解的  只是希望客户也一样能理解~~~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00454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20004543
  • 粉丝31
  • 发帖数327
  • 铜币49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板#
发布于:2016-03-07 16:19
春暖花开,又是一个播种的季节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700168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01700168
  • 粉丝30
  • 发帖数324
  • 铜币16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室#
发布于:2016-01-24 10:01
楼主是好人, 我郑州的, 都打电话咨询了,人家都详细热心的给解决问题
SMILE TO EVERYTHING~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099171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0099171
  • 粉丝7
  • 发帖数28
  • 铜币14枚
  • 威望0点
下水道#
发布于:2015-11-23 10:50
so ga. understand 了。
When the going gets tough, the tough get going.
回复(0) 喜欢(0)     评分
jlfur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jlfur
  • 粉丝9
  • 发帖数32
  • 铜币2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5-06-18 10:39
cn1513441681:学习了,说的有理有据,点赞哦!回到原帖
你的头像亮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rosemoun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rosemoun
  • 粉丝93
  • 发帖数2112
  • 铜币3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核#
发布于:2015-06-16 17:35
兄弟,见识呢,越分享越成长更多越积人品啊,日后日子必将红红火火啊~
诺不轻信,故人不负我;诺不轻许,故我不负人。平生于物原无取,消受山中水一杯;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074100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3074100
  • 粉丝7
  • 发帖数54
  • 铜币4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5-06-16 15:54
学习了,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54585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545859
  • 粉丝15
  • 发帖数100
  • 铜币377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9重天#
发布于:2015-06-16 15:49
cn1511892881:现在知道了回到原帖
是的,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892881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892881
  • 粉丝2073
  • 发帖数3432
  • 铜币3502枚
  • 威望41点
  • 社区居民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10楼#
发布于:2015-06-16 15:39
cn1510545859:这个,我以前都不知道哦回到原帖
现在知道了
☞Amazon头程FBA物流,主打区域:欧美海派亚马逊入仓,日本加拿大海运空派,其他重点业务:快递/空运大货。Tel.:18898762929(微信),QQ:359891383☜
  青衣交流群,欢迎外贸童鞋进群分享:(366340008)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54585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545859
  • 粉丝15
  • 发帖数100
  • 铜币377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5-06-16 15:38
这个,我以前都不知道哦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120820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1208207
  • 粉丝22
  • 发帖数387
  • 铜币577枚
  • 威望-2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5-06-16 14:26
不错·!!
达森国际货运 专业国际物流 QQ48415199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35
  • 发帖数30927
  • 铜币9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追星达人
13楼#
发布于:2015-06-16 13:34
cn1514548019itlx:我良心货代来了 要包清关的就找双清包税渠道才好使 其他的清关都不管的 是不是转载的?福步速卖通都有一模一样的?回到原帖
@cn1050339857:没时间分享就是黑心了?那所有没分享的外贸人也都是黑心做外贸的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包税百货专线 包清关必到 一手价格优势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晚到赔偿时效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微信:704599259 电话:17796653996李先生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35
  • 发帖数30927
  • 铜币9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追星达人
14楼#
发布于:2015-06-16 13:29
cn1514548019itlx:我良心货代来了 要包清关的就找双清包税渠道才好使 其他的清关都不管的 是不是转载的?福步速卖通都有一模一样的?回到原帖
@cn1050339857:不吭 不骗 正儿八经做生意 渠道好 咋不是良心货代了 难道所有没写帖子的外贸也都是黑心做外贸的?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包税百货专线 包清关必到 一手价格优势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晚到赔偿时效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微信:704599259 电话:17796653996李先生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28013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1280133
  • 粉丝123
  • 发帖数1213
  • 铜币2387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5楼#
发布于:2015-06-16 11:07
恩学习了,还好清关问题还没有出现
Cixi Banghe Machine Fittings Co., Ltd specializes in metal casting & machining,stamping, welding, forging, hardware, auto parts, furniture parts. http://hardware-cn.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892881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892881
  • 粉丝2073
  • 发帖数3432
  • 铜币3502枚
  • 威望41点
  • 社区居民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16楼#
发布于:2015-06-15 17:19
cn1050339857:你自称良心货代出现在外贸圈的每个角落,其实一点也没良心,不管人家在哪里弄来的, 分享给大家都是值得我们感谢的。。 你就知道打广告。回到原帖
我真心是自己写的,绝对原版,无语了,被人抄袭了
☞Amazon头程FBA物流,主打区域:欧美海派亚马逊入仓,日本加拿大海运空派,其他重点业务:快递/空运大货。Tel.:18898762929(微信),QQ:359891383☜
  青衣交流群,欢迎外贸童鞋进群分享:(366340008)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50339857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50339857
  • 粉丝31
  • 发帖数498
  • 铜币54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7楼#
发布于:2015-06-15 17:10
cn1514548019itlx:我良心货代来了 要包清关的就找双清包税渠道才好使 其他的清关都不管的 是不是转载的?福步速卖通都有一模一样的?回到原帖
你自称良心货代出现在外贸圈的每个角落,其实一点也没良心,不管人家在哪里弄来的, 分享给大家都是值得我们感谢的。。 你就知道打广告。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1892881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892881
  • 粉丝2073
  • 发帖数3432
  • 铜币3502枚
  • 威望41点
  • 社区居民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18楼#
发布于:2015-06-15 15:53
cn1500396526:学习了,谢谢青衣回到原帖
不客气,有机会合作
☞Amazon头程FBA物流,主打区域:欧美海派亚马逊入仓,日本加拿大海运空派,其他重点业务:快递/空运大货。Tel.:18898762929(微信),QQ:359891383☜
  青衣交流群,欢迎外贸童鞋进群分享:(366340008)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892881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892881
  • 粉丝2073
  • 发帖数3432
  • 铜币3502枚
  • 威望41点
  • 社区居民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19楼#
发布于:2015-06-15 15:31
cn1513552003:碰巧今天早上有朋友也问了清关的问题。快递预付而关税是不是可以填收货人帐号收取?回到原帖
已加q,详聊
☞Amazon头程FBA物流,主打区域:欧美海派亚马逊入仓,日本加拿大海运空派,其他重点业务:快递/空运大货。Tel.:18898762929(微信),QQ:359891383☜
  青衣交流群,欢迎外贸童鞋进群分享:(366340008)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