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000711475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711475
  • 粉丝1569
  • 发帖数573
  • 铜币4007枚
  • 威望9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阅读:8393回复:47

[开发信]我也来谈谈开发信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5-03-29 20:12
做外贸,找客户、写开发信是个永恒的话题。自从有了外贸以来,无数的人对此进行了深入而持久的探索。网上有很多这方面的文章。不过到现在,这个问题仍然没有谁能很好地解决,不过有些高手的方法确实值得借鉴。我相信,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个问题将会被永久研究下去。

我之前已经写了六七十篇外贸方面的技巧和方法,主要是讲找客户的。有很多朋友看了。我觉得看了还不够,关键是学会了没有。之前听一个朋友说看我的帖子看了一天,全部看完了。我当时吓了一跳,一天看完了我相信,不过要是说全部掌握了,那是很不可能的。只是看看,没有学到,那确实没多大的用。

先说说我的工作情况吧。我做外贸3年了,我们公司出口高档的晚礼服。先来解释一下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产品是我们自己设计的,比较适合亚洲的风格,我们的产品全部是现货,尺寸、颜色都是固定的,也就是说我们有什么款式、码数、颜色,客户就只能买什么,不是说他们要哪个尺寸、哪个颜色、哪个款式,我们就按他们的要求来生产,不提供这种服务的。所以这种产品销售起来难度确实非常的大。因为我们仓库压了很多的货,所以成本非常高,价格也就相当高了,以至于国内很多的同行都不相信我们的产品能有市场。国内SOHO及外贸公司,卖我们的产品的有几百个,然而每个月能卖掉我们5件以上的衣服的不超过10个。

由于我们的衣服基本上是零售,所以速卖通上的成交量比阿里高得多,大家知道阿里主要是搞低价批发。

可以想象我当时来公司时是多么艰难。虽然很难,但我也不想轻易放弃,我觉得,国外这么大的市场,还没有开发,我们还是有希望的。其实从一开始,我就没怎么操作平台,都是同事在操作阿里巴巴国际站和速卖通。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开发客户。

做了2年的时候,开发了几百个客户,我是指拿过货的。

说这么多,我是希望那些像当初我那样的朋友坚持再坚持,克服困难,只要有方法,再加上勤奋,最后一定可以做好的。越努力,越幸运!

现在给大家看一下我的一个开发信模板:

标题:Popular evening dresses 2015-do you know?

正文:

Hi,
We export high quality evening dresses to more than 100 countries for 15 years.
 
Catalog will be sent if needed.
 
Thanks
xxx

以下图片是我用一个gmail发了30多封开发信得到的回复情况。

图片:331_288350_cda24482c830597.jpg



我有30多个邮箱(gmail)用来写开发信。我一般不qunfa邮件,我有很多邮箱用来写开发信,不是说我每天要发几百封,现在一天最多发三四十封的样子,一天回复的6-10个左右。

我的开发信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多个邮件模板,一种是专门针对一些质量比较高的客户专门定制的开发信。

我只是给大家一个思路,千万别套用别人的模板,发送千篇一律的开发信,那效果不好的。大家可以借鉴我的思路自己写出适合自己产品的开发信哦。

希望大家都能写好开发信,开发出更多的客户。
1条评分, 铜币 +2
喜欢47 评分1
QQ: 2805276455,微信:taylorwcb,有外贸方面的问题的朋友可以加我,大家一起交流,共同进步,也欢迎加入我们的qq外贸交流群,群号: 208304779
cn1511483457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1483457
  • 粉丝9
  • 发帖数28
  • 铜币494枚
  • 威望0点
沙发#
发布于:2015-03-30 08:12
学习啦,谢谢LZ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901990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2901990
  • 粉丝24
  • 发帖数65
  • 铜币5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板凳#
发布于:2015-03-30 08:55
终于抢到了,呵呵呵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013430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2013430
  • 粉丝1415
  • 发帖数7991
  • 铜币4508枚
  • 威望20点
  • 宣传大使奖
  • 行业达人
  • 问答帮帮团
  • 社区明星
  • 最爱沙发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 外贸达人
  • 论坛元老
  • 活跃读者
  • 金点子奖
  • 特殊贡献奖
  • 行业专家
地板#
发布于:2015-03-30 09:55
你造福各位外贸网友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730895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1730895
  • 粉丝9
  • 发帖数64
  • 铜币52枚
  • 威望0点
地下室#
发布于:2015-03-30 10:10
good job ,thanks for sharing .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656399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656399
  • 粉丝4034
  • 发帖数16358
  • 铜币3758枚
  • 威望10点
  • 忠实会员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活跃读者
  • 追星达人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下水道#
发布于:2015-03-30 11:00
谢谢分享
“精美详情模板  一键套用”       “e助手   批量删除详情联系方式  免费下载试用”http://www.ejiasoft.com/gezs.html?spm=1.4
欢迎加入小苹果的交流群689985363 等你哟~
回复(0) 喜欢(0)     评分
hongyuan321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hongyuan321
  • 粉丝25
  • 发帖数16
  • 铜币6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5-03-30 11:10
好帖子, 可以转载不
加油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013652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1013652
  • 粉丝23
  • 发帖数206
  • 铜币30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5-03-30 11:32
写的不错!!值得学习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41769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2417698
  • 粉丝12
  • 发帖数18
  • 铜币183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5-03-30 12:33
为什么要这么多邮箱来发邮件,一个不就是够了吗?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711475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711475
  • 粉丝1569
  • 发帖数573
  • 铜币4007枚
  • 威望9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9重天#
发布于:2015-03-30 12:58
cn1512417698:为什么要这么多邮箱来发邮件,一个不就是够了吗?回到原帖
如果用一个邮箱发很多开发信,很容易被屏蔽,具体可以去看一下我写的一篇“发开发信必须注意事项”的帖子
QQ: 2805276455,微信:taylorwcb,有外贸方面的问题的朋友可以加我,大家一起交流,共同进步,也欢迎加入我们的qq外贸交流群,群号: 208304779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125454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0125454
  • 粉丝4172
  • 发帖数16513
  • 铜币48167枚
  • 威望27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大力水手
10楼#
发布于:2015-03-30 13:19
如果用一个邮箱发很多开发信,很容易被屏蔽,楼主这句话,是真的,我就遇到这样的例子,支持楼主,加油
关键词和标题采集器,(点击免费下载)。直通车P4P省钱工具 扣扣号:229906049 微信号:sonsmile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2332550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2332550
  • 粉丝20
  • 发帖数60
  • 铜币109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5-03-30 13:33
great
JOKING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651926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1651926
  • 粉丝6
  • 发帖数29
  • 铜币1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2楼#
发布于:2015-03-30 13:43
大赞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788400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0788400
  • 粉丝25
  • 发帖数101
  • 铜币36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3楼#
发布于:2015-03-30 15:28
好的谢谢分享。现在gmail还能用吗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29480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1294804
  • 粉丝19
  • 发帖数259
  • 铜币306枚
  • 威望0点
14楼#
发布于:2015-03-30 16:53
谢谢分享 学习咯
Welcome to visit our factory.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660786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1660786
  • 粉丝98
  • 发帖数1911
  • 铜币444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5-03-30 17:26
谢谢分享了哦
一直在外贸的路上探索 主营涤棉坯布,染色布,口袋布,衬布,涤平工装布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3046565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3046565
  • 粉丝20
  • 发帖数128
  • 铜币15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6楼#
发布于:2015-03-30 18:11
谢谢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dubch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dubch
  • 粉丝23
  • 发帖数101
  • 铜币16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7楼#
发布于:2015-03-30 20:06
总觉得没那么好找自己的客户群,按照很多大神的帖子去找客户,能适合自己的产品确实有点少。
D-Sub Connector ,d-sub metal hood,SCSI connector and metal cover.HDMI COVER and cable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711475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711475
  • 粉丝1569
  • 发帖数573
  • 铜币4007枚
  • 威望9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8楼#
发布于:2015-03-30 21:30
cn1510788400:好的谢谢分享。现在gmail还能用吗回到原帖
fanqiang才能用
QQ: 2805276455,微信:taylorwcb,有外贸方面的问题的朋友可以加我,大家一起交流,共同进步,也欢迎加入我们的qq外贸交流群,群号: 208304779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42604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1426047
  • 粉丝64
  • 发帖数590
  • 铜币201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9楼#
发布于:2015-03-30 21:59
哇,真牛,楼主是不是潮州的
AILANKA SAINTARY WARE CO.,LTD. The minute you think of giving up,think of the reason why you held on so long!
回复(1)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