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000973750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000973750
  • 粉丝145
  • 发帖数931
  • 铜币5176枚
  • 威望2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阅读:1067回复:7

[活动专区]小小技巧可防骗哦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4-09-26 17:41
近几年来,在外贸行业中屡屡听到不少外贸同行受到老外的欺骗,骗钱、骗货、更甚者骗人,鄙人不才,进入外贸行业有3年多了,虽未曾受骗但是也有出现过心惊胆战的骗局,在此小结一下防骗技巧以供参考。
1. 外贸新人由于刚进入这个行业,了解的少,当遇到一些发钓鱼邮件的要当心,千万别乱输入自己的邮箱密码,以防泄露邮箱里成交客户的信息,这类的例子已经屡见不鲜了,小心。
2. 客户也谈了很长时间,也答应付款了,而且水单也给了,但是钱一直没有到账。客户催着要生产货物,要发货,这时不要有侥幸心理,一定要等到银行的电话通知,一定要确认钱到账再开始准备货。水单也可以作假哦!我就遇到过这个。
3. 利用付款条件来欺骗咱们外贸人,D/P还有L/C,一般这类的都是银行和老外狼狈为奸才干的出来。所以在接受这两个付款条件的时候要调查一下这个客户的背景,他们的银行信誉,乃至国家的信誉,然后再做出最后的决定。还是T/T最安全,以前我们是50%前TT,50%见提单付清余款。有遇到东南亚的客户,因为船一星期或者10天左右就到岸了,客户不着急提货,货款不结清我们也不会给客户正本提单,导致货物在港口存放时间过长,会有一笔滞纳金,不管怎样都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费用出现。建议30%前TT,发货钱结清。安全、保险、又方便。
4. 还有就是老外会勾结一些国内的帮凶,来回的骗,反正是骗术高超啊,让人防不胜防。
也许会出现更多更高超的骗术,所以大家都擦亮双眼,理清自己的思路,坚决执行“钱不到账不备货”,钱不结清不发货“的两不方针,让这些个骗子都见鬼去吧。
1条评分, 铜币 +1
  • 贸小七-王
    铜币 +1
    双喜软件支持一个, o(∩_∩)o 期待再次分享 。。
    2014-10-14 15:08
喜欢4 评分1
cn1511891680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1891680
  • 粉丝12
  • 发帖数78
  • 铜币67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4-09-26 17:43
只为占个沙发,哈哈哈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973750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000973750
  • 粉丝145
  • 发帖数931
  • 铜币5176枚
  • 威望2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板凳#
发布于:2014-09-26 22:11
cn1511891680:只为占个沙发,哈哈哈回到原帖
好吧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699001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1699001
  • 粉丝73
  • 发帖数1327
  • 铜币2286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地板#
发布于:2014-09-29 11:07
多谢提醒啦~~~
世上沒有絕對幸福的人,只有不肯快樂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617288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1617288
  • 粉丝13
  • 发帖数136
  • 铜币15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室#
发布于:2014-10-14 14:10
这头像选的。。。。。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973750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000973750
  • 粉丝145
  • 发帖数931
  • 铜币5176枚
  • 威望2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下水道#
发布于:2014-10-14 14:45
cn1511617288:这头像选的。。。。。回到原帖
你的头像很美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353225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353225
  • 粉丝647
  • 发帖数13968
  • 铜币3149枚
  • 威望2点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圈小组-新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4-10-14 15:08
双喜软件支持一个, o(∩_∩)o 期待再次分享 。。
博客:http://www.maoxiaoqi.ltd
我的博客,有各种外贸工具软件,各届广交会采购商数据免费分享,欢迎关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062962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2062962
  • 粉丝5
  • 发帖数21
  • 铜币75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5-07-25 17:17
DP风险是很大,但是信用证就要看银行和国家情况,一竿子打死会损失很多机会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