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hongyudq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hongyudq
  • 粉丝658
  • 发帖数593
  • 铜币3394枚
  • 威望24点
  • 社区居民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阅读:889回复:4

花钱买经验-值与不值自己说了算!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4-08-11 12:39
做外贸四年多,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
我非洲的一个老客户从我这里拿一些样品,毛重差不多是21KG,按以往一样我就按21KG报价,由于非洲国家的运费很贵,客户也一直纠结在运费上,经过多次比较不同货代运费,最后选择了报价最低的深圳的一家。客户最终同意也打了钱给我们,货做好了把货寄到了深圳。周一货代告诉我货收到了,但是由于运输的过程中破了一点小洞,所以重新帮我包装了一下,我让他告诉我最后的毛重是多少,他说是25KG,这也就意味着比我之前给客户报的价格重了4KG ,这4KG差不多是200多元钱。

外贸朋友们都知道,运费报给客户并打了款,由于出货时毛重的增加,运费的调动,客户不可能额外付给我们费用的,但是做业务工资并不高,提成也不高,这个样品价值很低最多也只能拿到20元的提成,难道自己真的要亏本做生意吗?那这200元又将何去何从???

从上面的情况我们双面来分析一下:
致所有新手们:
1) 我们以后给客户报运费不能报的太死,即使这个产品重量100%准确也得留一点空间给自己,不然出现突发情况,只能自己来承担(属于业务员的问题,公司不负责)。
2) 就算客户很CARE运费的价格,但是也不要一味的找一些表面上看起来的便宜实际上却不可靠的货代。
致所有货代
1) 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怎样的服务是他们想要的/满意的?
一个好的货代不仅仅只是需要考虑到客户运输中产品的包装好坏,也得考虑一下客户的成本问题,针对我们自己的产品来说,都是内外包装,这几年来从来听客户反映过包装损坏的问题,突然告诉我我们的包装箱坏了,然后自作主张给我重新用大箱包起来,从21KG增加到25KG。虽然说作为货代的你们是出于好心,但是作为业务的我们也是很CARE成本的问题呀,这小小4KG的增加就等于赤裸裸的扣除我们的工资。
2) 请忽自作主张,即使真的产品包装坏了,那也应该照一个照片给我们确认过后,再给我们用适合的包装包好,确认最终的重量。
3) 请忽用一个低价来忽悠你的客户,让他把货寄给他,然后你们自己在产品上耍小聪明,把重量加重来增加运费,只记住这种不诚信,就等于灭自己的路。
4) 要相信每个公司都要找一个真心为他们服务的好货代,可以把货安心的发给你,也能提供一个满意的价格给他们的上游客户,让他们对你们足够的信任,那么他们也会你他带来更多的客户,这样你的货不断,财更旺。
经过考虑,我选择了让步,决定为这次经验买单,我不想为难货代,因为每个业务都不容易。从积极的角度来想,200元是学费钱来获得这次经验。但是我觉得:值!有可能今天的200元以后能给我换回来两百万。虽然为这次状况自己买单,但是我还是严肃告诫了这个贷代,这种处理方式是不对的,希望他有所领悟,希望这种事不要发生在下一个朋友身上。
如里各们大虾们,遇到和LINDA同样的问题,你们会怎么来处理呢??欢迎跟贴留言!
喜欢3 评分0
中山市弘宇电器有限公司,主营即热式电热水器,电采暖壁挂炉,电暖器和部件(风压开关,电容器,触发器)
cn1511679939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1679939
  • 粉丝38
  • 发帖数629
  • 铜币2354枚
  • 威望-47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4-08-11 17:50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679939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1679939
  • 粉丝38
  • 发帖数629
  • 铜币2354枚
  • 威望-47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板凳#
发布于:2014-08-11 17:57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1) 喜欢(0)     评分
hongyudq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hongyudq
  • 粉丝658
  • 发帖数593
  • 铜币3394枚
  • 威望24点
  • 社区居民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地板#
发布于:2014-08-11 22:02
cn1511679939:我们在顺德容桂,鹿茵酒店附近,离您们很近,有需要也可以找我询价,Q1344518626,回到原帖
哈哈,谢谢
中山市弘宇电器有限公司,主营即热式电热水器,电采暖壁挂炉,电暖器和部件(风压开关,电容器,触发器)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1679939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1679939
  • 粉丝38
  • 发帖数629
  • 铜币2354枚
  • 威望-47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室#
发布于:2014-08-12 08:57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