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220002939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cn220002939
  • 粉丝1111
  • 发帖数437
  • 铜币13860枚
  • 威望7点
  • 追星达人
  • 社区明星
  • 忠实会员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阅读:21096回复:264

[我要分享]浅谈“报价后买家不理你”之破冰三法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4-08-08 19:07

问题:
我们的产品都是直接面向终端客户的,有的时候和买家聊了一段时间,感觉买家很有意向买产品,等价格和他要的规格都都发送给他之后,他就不怎么回信息了,我在发送邮件给他,问他怎么看我们的价格,他说太忙了。他还要做别的业务,然后我看他的搜查产品的记录,也没有发出新的询盘,现在我该怎么再联系他?



这里面会有这么几种情况


1.价格离买家的目标价差距较大。
应对方法:a.先发邮件询问买家的目标价格,当然不一定是这么直白,可以话题绕一下,但是要让对方明白是不是他觉得价格高了。b.打电话给对方,告诉对方你已经发了邮件给他,大概的内容什么,希望知道答案,如果对方正在忙,则提醒对方回复你的邮件。一般买家觉得你的价格高了,实际上并不是说你的价格就真的高了,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你真的比你的同业的产品价格高了,当然这种情况不太常见,一般总是基于报价报错了,计算错误,或者因为老板的问题,没有考量市场,成本太高等内部因素导致,这种情况不太常见。第二种情况是买家觉得你的产品跟其他的一般产品一样,用一般产品来考量你的产品,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你在邮件中用图片,视频等方式来展示给客户你的产品的不同点,是如何适合客户的,当然前提是你跟客户沟通细致,了解客户对产品的所有细节的要求。邮件后,要及时打电话提醒客户查收,而且如果写的比较多,提醒客户要看完,并且告知你。。。时间将会再打过来和他讨论。
2.买家目前采购这个产品不是很着急,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
应对方法:a.定期关怀 (借周末、新周、节假日问候)b.特价或有新产品时及时通知 (不定期推荐新产品给客户。这个“新”只要不是客户问过的就是新的, 而特价也是见仁见智)c.把握“度” (避免邮件轰炸)
3.买家对产品的质量还拿捏不准,希望实际见识到产品的质量。
应对方法:a.如果你有客户在买家的国家,那么可以告诉他,你有客户在他们国家的,如果买家愿意你可以征求客户的同意,到客户那里去看。那么如果买家真的要去看,而你的客户也同意的话,那么你应该及时跟进双方,替双方安排,询问客户的时间,告知买家可以见客户的时间。买家参观完之后要及时跟进。(这是对于价值比较大)b.对于价值比较小的,无论如何至少客户要付运费。当然一般是要收取样品费用的,如果样品费用实在太少,也可以适当减免。
记得样品一定要做好,如果样品质量都不过关,那也就没办法了!一般自己要先验收过样品之后,各个细节做的没有问题了,再发给买家!
 
 
7条评分, 铜币 +9
  • cn1511660630
    铜币 +1
    你造福各位外贸网友啦!
    2014-10-14 14:37
  • cn1001473298
    铜币 +1
    你造福各位外贸网友啦!
    2014-09-12 14:43
  • 贸小七-王
    铜币 +1
    ★双喜软件支持一个, 期待再次分享 。。
    2014-09-04 14:45
  • Nicole-fly
    铜币 +1
    优秀文章,支持
    2014-08-15 15:47
  • 俄巴西清关是优势-清风
    铜币 +1
    俄巴西包清关到门 上海港出问题敏感 国际物流快递Q704599259
    2014-08-12 14:50
  • cn220043442
    铜币 +1
    谢谢分享,你很厉害啊!
    2014-08-12 09:04
  • 外贸涛哥
    铜币 +3
    优秀文章,支持
    2014-08-09 12:07
喜欢159 评分7
Everyone said: cost-effective products is more important than struggling salesman, My idea: the most important is the boss is not afraid you earn money from him .
cn220002939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cn220002939
  • 粉丝1111
  • 发帖数437
  • 铜币13860枚
  • 威望7点
  • 追星达人
  • 社区明星
  • 忠实会员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沙发#
发布于:2014-08-09 11:41
自己给自己坐个沙发先!
Everyone said: cost-effective products is more important than struggling salesman, My idea: the most important is the boss is not afraid you earn money from him .
回复(2) 喜欢(3)     评分
cn220002939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cn220002939
  • 粉丝1111
  • 发帖数437
  • 铜币13860枚
  • 威望7点
  • 追星达人
  • 社区明星
  • 忠实会员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板凳#
发布于:2014-08-09 12:00
很奇怪,都是看的,没有留下脚印的!
Everyone said: cost-effective products is more important than struggling salesman, My idea: the most important is the boss is not afraid you earn money from him .
回复(3) 喜欢(0)     评分
cn220002939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cn220002939
  • 粉丝1111
  • 发帖数437
  • 铜币13860枚
  • 威望7点
  • 追星达人
  • 社区明星
  • 忠实会员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地板#
发布于:2014-08-09 12:07
再来看看!
Everyone said: cost-effective products is more important than struggling salesman, My idea: the most important is the boss is not afraid you earn money from him .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51091070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910709
  • 粉丝20
  • 发帖数177
  • 铜币112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室#
发布于:2014-08-09 14:54
楼主你既然这么真心诚意的要我留个脚印,我就大发慈悲的给个回复
回复(1) 喜欢(1)     评分
cn1500408216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00408216
  • 粉丝442
  • 发帖数3699
  • 铜币33枚
  • 威望-8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追星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下水道#
发布于:2014-08-11 11:03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491943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0491943
  • 粉丝0
  • 发帖数19
  • 铜币1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4-08-11 19:30
还是有用的,谢 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325182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0325182
  • 粉丝13
  • 发帖数93
  • 铜币6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4-08-11 20:17
唉,我就是这么个情况,但是实在是客户给的价钱 臣妾做不到啊~~ 只好放弃他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210580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1210580
  • 粉丝8
  • 发帖数35
  • 铜币24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4-08-11 21:01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56510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0456510
  • 粉丝10
  • 发帖数86
  • 铜币7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9重天#
发布于:2014-08-11 21:56
定期跟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387880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0387880
  • 粉丝6
  • 发帖数56
  • 铜币4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0楼#
发布于:2014-08-11 23:01
很专业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200846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200846
  • 粉丝6
  • 发帖数18
  • 铜币4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4-08-12 08:05
挺好的,应该蛮有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luckyhouse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luckyhouse
  • 粉丝7
  • 发帖数38
  • 铜币22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4-08-12 08:05
嗯,分析下来也是这些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17496011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17496011
  • 粉丝12
  • 发帖数51
  • 铜币181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4-08-12 08:12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631397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1631397
  • 粉丝26
  • 发帖数70
  • 铜币97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14楼#
发布于:2014-08-12 08:15
很实用的思路,学习了,看了以后有收获。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019873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198733
  • 粉丝138
  • 发帖数2532
  • 铜币324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行业专家
  • 外贸达人
  • 行业达人
  • 活跃读者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15楼#
发布于:2014-08-12 08:20
这个很普遍吧,用一般价格考量产品,反正你报什么价客户都说太贵  好知道你的让步空间,所以报价了不能随便降价,当然数量不错的情况下例外
一诺千金。

Menow Cosmetics
http://china-qw.en.alibaba.com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031010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031010
  • 粉丝5
  • 发帖数65
  • 铜币5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6楼#
发布于:2014-08-12 08:25
奇怪,都是看的,没有留下脚印的!奇怪,都是看的,没有留下脚印的!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0975789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09757898
  • 粉丝9
  • 发帖数68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4-08-12 08:36
挺好的,不错的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221750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0221750
  • 粉丝11
  • 发帖数111
  • 铜币18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8楼#
发布于:2014-08-12 08:39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034056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1034056
  • 粉丝14
  • 发帖数44
  • 铜币3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9楼#
发布于:2014-08-12 08:51
路过,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