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englant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englant
  • 粉丝37
  • 发帖数344
  • 铜币41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阅读:1190回复:14

客户这样,你情何以堪?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4-06-06 11:54
话说从前天开始,整个人一直处于紧绷状态,原因吗,其实很简单,客户的货没有了。怎么没了呢?且听我说来。
客户的货是4月初和中旬分别出的,第一次一个高柜,第二次客户要我们跟他其他供应商拼柜。第一个柜子到目的港的时候,因为货代的原因,延迟了提货,变成了第一个柜子和第二个柜子一起到。两个柜子客户安排了一起理货。


其实客户手上都有详细的箱单,可是客户要求要图片加明细。他提出要求后,我们也很快做给他了。本来以为没有啥问题了,前天客户又跑出来说,我找不到其中三款的货,整整找了三天,还是没有找到。我就跟他对清楚,说明是哪个柜子出的,客户跑去找,说找到了一个货号,可是另外一个货号又不见了。就还是三个货号。


这一听,不是完了,我跟工厂去确认,工厂的出货单上完全有出货的记录,怎么会没有呢?我就在那跟客户争辩,客户就是死死抓住说找不到。。。能真么办呢,我就说可以补货,因为我们是做的画,需要带框。我就说不管现在是谁的责任问题,我们都会马上补,可以只补画,这样走DHL国际快递,很快就可以收到,客户可以在当地找人做框。客户答应了,我们也把画先生产好了。谁知道昨天大半夜客户又找上门说,你们该有的货号没有,不该有的多生产了。我只能说,我在家里没有数据。早上一到公司,打开一看,才发现其实并没有多做。可是客户不开心了,一定要带框。。不带框画2000元运费,带上框了2000美金,坑爹的,,客户死活都不肯,最终我们还是妥协了,客户也妥协了。各自付一半运费。这个客户之前付款有不良记录,老板要求一定要先打款再给产品,客户又发疯了。说我们不信任他。我就找了FEDEX官方给的折扣价,发了表格给他,才有的消停。总之是折腾,,


到目前为止,我都不知道到底该相信工厂还是相信客户。客户又不像撒谎的样子,可是工厂整个流程下来都有这些货,怎么会凭空消失呢?不知道,,找客户要理货数据,客户说好,我给。。


我不知道大家相不相信邪门的东西,总之跟这个客户做之后,错误不断,意外不断,本来这次订单都不接的,客户一定要让你接,以为这次可以避免了,可是还是问题不断,,相信客户已经不想跟我们再合作了,但是还是觉得心里失落,好不容易争取的客户,就这样越走越远。。。


很大的挫败感,想死的心都有了,,
喜欢2 评分0
知足常乐。在你能吃苦的年纪千万别选择了安逸。
cn1001862231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1862231
  • 粉丝175
  • 发帖数5948
  • 铜币2987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4-06-06 12:31
装箱前没有拍照留底吗?
深圳电应普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传感器生产、开发商. 0755-33230318 075533230319 dypsensor12@163.com
回复(1) 喜欢(0)     评分
englant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englant
  • 粉丝37
  • 发帖数344
  • 铜币41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板凳#
发布于:2014-06-06 15:36
cn1001862231:装箱前没有拍照留底吗?回到原帖
你是说封柜的时候吗?
知足常乐。在你能吃苦的年纪千万别选择了安逸。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88840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888409
  • 粉丝57
  • 发帖数1300
  • 铜币9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板#
发布于:2014-06-12 10:00
应该是客户有问题,你和别的客户都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工厂一般不会这么做的
回复(1) 喜欢(0)     评分
englant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englant
  • 粉丝37
  • 发帖数344
  • 铜币41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室#
发布于:2014-06-12 15:03
cn1510888409:应该是客户有问题,你和别的客户都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工厂一般不会这么做的回到原帖
给客户补货了,运费1万多,客户还一直说其他货不见了,,
知足常乐。在你能吃苦的年纪千万别选择了安逸。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708159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0708159
  • 粉丝69
  • 发帖数791
  • 铜币164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下水道#
发布于:2014-06-12 17:22
这样的客户,不要了吧,太难缠了,自己赚不了多少钱,还受气,还麻烦,自己找罪受,不要了
神呐,赐我力量吧
回复(1) 喜欢(0)     评分
englant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englant
  • 粉丝37
  • 发帖数344
  • 铜币41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4-06-13 15:43
cn1510708159:这样的客户,不要了吧,太难缠了,自己赚不了多少钱,还受气,还麻烦,自己找罪受,不要了回到原帖
恩,是准备不要了
知足常乐。在你能吃苦的年纪千万别选择了安逸。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88840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888409
  • 粉丝57
  • 发帖数1300
  • 铜币9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核#
发布于:2014-06-14 09:58
englant:给客户补货了,运费1万多,客户还一直说其他货不见了,,回到原帖
要是跟他做 工厂赚不到钱 还亏钱,真的好好考虑一下。。这样的生意 哪个老板愿意做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771861
Ta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1771861
  • 粉丝193
  • 发帖数1723
  • 铜币188枚
  • 威望2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地心#
发布于:2014-06-16 10:17
感觉好乌龙啊     看来出货照片是不能少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384021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1384021
  • 粉丝178
  • 发帖数1064
  • 铜币1421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9重天#
发布于:2014-06-16 10:28
吸收一切的正能量,做好外贸
回复(1) 喜欢(0)     评分
englant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englant
  • 粉丝37
  • 发帖数344
  • 铜币41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0楼#
发布于:2014-06-16 14:34
cn1501384021:照理说,工厂是不愿意出错的,出错就要自己承担呢。如果跟进过程都没问题,出厂后不知道货运和客户方面怎么的情况呢,不好说。
幸运的是事情解决了呢,只不过这样的客户是不是好客户,大家都明显知道的吧。也不知道这位客户LZ你是否了解,是否一直以来都...
回到原帖
这个客户来过工厂,去年也出过货. 之前一直合作挺好.但是最后一次出货,款项等了将近23天才受到.另外,工厂一再对过出货单,说都是正确的.可是客户都说没有收到.. 我其实也很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知足常乐。在你能吃苦的年纪千万别选择了安逸。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160801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220160801
  • 粉丝32
  • 发帖数592
  • 铜币72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4-06-16 15:34
希望楼主下次要多留心了呢, 也不要再为此事不愉快了。总之货出了, 就请楼主笑一笑, 有个好心情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384021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1384021
  • 粉丝178
  • 发帖数1064
  • 铜币1421枚
  • 威望0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2楼#
发布于:2014-06-16 15:45
吸收一切的正能量,做好外贸
回复(1) 喜欢(0)     评分
englant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englant
  • 粉丝37
  • 发帖数344
  • 铜币41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3楼#
发布于:2014-06-19 10:34
cn220160801:希望楼主下次要多留心了呢, 也不要再为此事不愉快了。总之货出了, 就请楼主笑一笑, 有个好心情回到原帖
谢谢
知足常乐。在你能吃苦的年纪千万别选择了安逸。
回复(0) 喜欢(0)     评分
englant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englant
  • 粉丝37
  • 发帖数344
  • 铜币41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4楼#
发布于:2014-06-19 10:35
cn1501384021:说不定哪个环节出问题了。回到原帖
是的,现在都害怕接到他的邮件和电话了
知足常乐。在你能吃苦的年纪千万别选择了安逸。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