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dglanji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dglanji
  • 粉丝13
  • 发帖数198
  • 铜币667枚
  • 威望4点
  • 社区居民
阅读:1865回复:34

[外贸知识]《我要赚铜币》教你更好了解快递“四大家族”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12-23 15:12
每次贸易,都避免不了会寄些样品给客户,从而征求更深入的合作,我们公司产品体积比较小,比较适合走快递,所以在闲时看到的一篇关于各快递公司的对比优势留了下来,在此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外贸同行,希望大家携手一起努力,在外贸的路上互帮互助。


走国际快递,可能大家首先关注的是价格吧,每家快递公司对不同重量的货物运输费用的定价都有所不同.
1)如果要走的是小样的货物又不要求时间的话,建议首选EMS,因为价格算起来是最便宜的.
2)要求时间要快的话,看你到那个国家.比如美加、南美,还有英国,在这些区域最快的就是UPSDHL,但是还是有点区别:
5.5kgs,DHL优于UPS
6-21kgs,UPS优于DHL
21-100kgs,DHL优于UPS
100kgs,UPS优于DHL
3FedEXUPS的强项在美洲线路和日本线路,TNT在欧洲和西亚、中东有绝对优势,DHL则是去日本、东南亚、澳洲有优势.

再说一下各个公司的服务对比,EMS的服务质量是最差的,运输时间很不稳定,价格也是,经常出现一些到发达国家都要N多天的事来,网上反馈货物派送信息也很慢,上网后显示预期那天的航班发往国外后就没有了消息,11185也查询不到。而TNTUPSDHLFedEX这些公司时间上就比较准时,货物信息反馈得也是比较快,一般都是第一时间反馈到自己公司的网站上,所以我在这里强烈的向大家推荐在运送贵重物品的时候第一选择TNTUPSDHLFedEX,不要用EMS.

1.EMS:时效3-7个工作日到达
优点: 运费比较便宜,一般都有5折左右的折扣,EMS直达国家是都按照重量计算运费,500克以下的物品可以按文件价格计算.可以当天收货,当天操作,当天上网,清关能力非常强悍,能运送出关的物品超多,其他公司限制运行的物品它都能运送.: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名牌的仿包、服装、鞋子等礼品以及各种带有敏感词商品.
寄件所需资料比较简单,只需要填写面单就可以了,EMS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是其他任何一家公司都比不上的,就是当你的货物在国外扣关的话,EMS可以帮你免费运回来.其他的快递帮你运回来就要多收货物从国外运回来的运费,而且运费高的离谱,有时候被海关扣押了根本是退不回来的,只得在当地销毁.
缺点: 速度偏慢,查询网站信息滞后,通达国家较少,一旦出现问题查询只能做书面查询,时间较长.
2.DHL:价格公布价6.5折左右(含燃油费),时效正常情况下2-4个工作日
优点: DHL快递的是走小件比较好一点,在价格上、时效上都有优势.去欧洲一般3个工作日,到东南亚一般2个工作日,派送网络遍布世界各地,查询网站货物状态更新及时,遇到问题解决快,21公斤以上物品更有单独的大货价格,很多地区大货价格比国际EMS便宜.DHL,在意大利有超远派送费,某些地方,DHL网络是不能覆盖的,她的特点是日、韩、东南亚、西欧服务相当好,东欧也算不错,但美国及南美明显不如UPS FedEx.
缺点: 体积重大于实际重按照体积重量计算费用,对所托运的物品限制比较多 拒收许多特殊商品.
DHL到付账号特点:
全球账号以96或者95开头其有效性是可以预先查询,账号本身就有钱在里面,运费直接从该账号中扣除,只要提供的是全球账号给你就基本没有问题,拒付率极低,可以放心的使用.
3.UPS: 时效正常情况下2-4日工作日
优点: 速度快,特别是美国48个小时能到达,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网络,查询网站信息更新快,遇到问题解决及时,21公斤以上物品更有单独的大货价格,很多地区大货价格比国际EMS便宜.
缺点:折扣高,体积重大于实际重量按体积重量计算,对受理物品也有许多的限制.
UPS到付账号特点: 全球UPS账号为6位数,对于客户提供的UPS到付帐号,UPS说只能查询本地UPS的到付帐户是否可用,无法查询国外客户的到付帐号,也就是说尽管对方提供你到付帐号,也不能保证会支付运费.
因为客人一般是月结或者半年跟UPS结算一次的,UPS会给客人一张BILLING,这张BILLING只有客人签字后,钱才能从他的银行或者信用卡里扣掉.而且要命的是在美国任何人可以随便在网上申请UPS帐号,UPS的客服中心他们根本无法核实帐号的真假,就算是真的,客人不签字,拒付,UPS就会找发货人来收钱了.
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异国取件(就是请客人在他们当地下单取件,你们这边只需要准备好样品,提供包装信息和自己的联系信息给客人就可以了,到时候国内的快递公司会打电话和你确认好取件时间)
4.FedEX: 时效正常情况下2-4个工作日
优点: 在东南亚一带可以说是四大公司之首,不管是价格还是速度.
21公斤以上的大货FedEx的价格等于是DHLUPS的一半,运输速度却是一样的.到中南美洲的价格和欧洲的价格一致,而其他公司则报价比较高,公布价格相差30-40%,网站信息更新快,网络覆盖全,查询响应快.
缺点: 西欧、美加、南美、非洲、中东国家没有价格和速度上的优势,折扣比同类快递公司高15%左右,体积重超过实际重按体积重量计算,对所运物品限制较多.
Fedex到付帐号特点: 先要以公司的名义注册账号,需要7天的时间.然后要有客户的到付帐号,即使有客户的到付帐号,也要支付保证金,还有就是样品邮寄费全额,没有折扣.保证金会在6个月后退回,如果客户拒付运费那么直接将从保证金中扣除。
还有一点用FedEx运费到付方式时,除了准备发票和报关代理协议之外,还会要求公司提供一份保证函,这个相当于快递公司为了应对客户在拒付运费时的声明,表示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后续运费将由发件方自行承担,这三份资料可向快递客服索取。
5.TNT: 时效2-4个工作日
优点: 如果客人的货到那些有恐怖活动,军事站乱比较多的国家,走TNT快递有很大优势的,如果你是需要发一些比较重要的货物的话,又要时间快、通关力强,但是又不怕贵的话,建议选择TNT.
预付价格最便宜,西欧是其最强项(但西班牙、意大利清关很差劲,到付更令人头痛,需事先确认),3个工作日可到达,网络比较全,查询网站信息更新快,遇到问题响应及时.
缺点: 在四大国际快递巨头中相对实力比较弱的一个公司,对所运货物限制也比较多 .
TNT 到付帐号特点: 把发件公司的地址和电话告知国外客户,请国外客户向当地的TNT公司发出取件通知,国外的TNT再通知中国的TNT公司,最后通知到发件公司,就可以到付了.这可能需要几天时间,不过比较保险,可以省下保证金.当然你也要注册他们的账号.优点:预付时,它可以给折扣价,一般用国际快递所托运货物,实际价值不超过600美金的是不用交税的.
6.中国邮政: 航空小包、航空水陆路、水陆路,价格是公布价格的6折左右.时效航空小包正常15个工作日左右,航空水陆路一月左右,水陆路1-2个月左右
优点: 运费便宜,首重50,续重1,清关能力强,能邮寄的物品比较多.(如化妆品、包、服装鞋子、各种礼品以及许多特殊商品等),派送网络世界各地都有.
缺点:限制重量2公斤,运送时间比较长,到达许多国家的货物状态无法在网站上查询跟踪.
7.中国邮政: 航空大包、航空水陆路大包、水陆路大包
优点: 运费便宜,首重和续重都是1千克,清关能力强,能邮寄的物品比较多.(如化妆品、包、服装鞋子、各种礼品以及许多特殊商品等),派送网络世界各地都有.
缺点: 限制重量约20-30公斤,运送时间比较长,到达许多国家的货物状态无法在网站上查询跟踪.
8.香港邮政小包(HK Post Air Mail):一般7-12个工作日左右可送达
优点: 运费便宜、全球统一价,10克为计量单位,货物可以到达全球各地,只要有邮局的地方基本上都可以到达.
缺点: 限制重量2公斤,运送时间比较长,到达许多国家的货物状态无法在网站上查询跟踪.
9.香港邮政大包(HK Post Air Parcel):一般7-12个工作日左右可送达
优点: 运费便宜,首重和续重都是0.5公斤,货物可以到达全球各地,只要有邮局的地方基本上都可以到达.
缺点: 限制重量30公斤,运送时间比较长,到达许多国家的货物状态无法在网站上查询跟踪.

寄了这么久的快件,感觉DHL整体效果是最好的,尤其是客服人员态度真是好的没话说; FedExTNT一般般; EMS的服务态度就不说了,打客服查个运费什么的啥都没有问到,建议各位卖家:
如果你所出售的商品,价值比较低对时间的要求也不高,建议走邮政包裹.
如果您所出售的商品价值比较高或有许多特殊敏感商品,但对运送时间要求又不高,建议走国际EMS(如果国际EMS网络能到达的话).
如果您所出售的商品价值比较高,而且对时效的要求很高建议走DHL UPSTNT FedEx,他们的价格是相对高一些,但时效有保证,发生问题处理比较及时。
选择一个长期合作的快递代理,双方签订协议,对于自己也很有帮助的,起码在寄快件时有不懂的或者遇到了困难可以随时联系他们,而且这样运费都是月结的,会有一些优惠,还有就是寄送货物时也比较放心,不会说把你的货给寄丢了、寄错了地方或者损坏了。


国际快递运费核算方法:
寄过几次快件之后,也大概知道了运费的核算方法,一般普通型的货物运费计算分两种:实际重量和体积重量
实际重量就是货样打包后称出来的总重量,通常这种类型的货样体积较小,体积与重量成正比,称为实货
体积重量的核算方法是按照打包好的外箱体积/5000(可能有些快递公司是除以6000,但是很少,我目前还没有碰到),通常这种类型的货样体积较大,称为抛货. 比如打包后的货样外箱尺寸是60*50*40cm,那么体积重量就是60*50*40/6000=20kg
如果实际重量>体积重量,运费就按照实际重量核算;如果实际重量<体积重量,运费就按照体积重量核算
通常两者一比较,只要货代告诉了运费多少钱每公斤(多询问几家快递公司,选个最优惠的),自己基本上也能核算出运费了



注意:个人经验是:除了这些基本的常识外,各位也要根据自己的产品不同选择快递公司,每个公司的优势不同,走货范围也不完全相同,如果是含电池,药品,液体等敏感类的货物,数量,大小,甚至用途一定要跟快递公司讲清楚,确认无误后再跟客户报价,并确认走货方式和走货,准确高校进行沟通也会给客户留下很好印象。
年底了,希望各位多多拿单,提前恭祝各位马年财源滚滚,事业一帆风顺,接单接到手抽筋。。。。
1条评分, 铜币 +50
  • OJ
    铜币 50
    恭喜被评为铜币狂欢活动精华文章,继续加油
    2013-12-23 15:15
喜欢13 评分1
外贸网站:http://www.dglanji.en.alibaba.com 外贸爱好者群:320128665
cn1000631413
OJ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631413
  • 粉丝154
  • 发帖数1146
  • 铜币1133枚
  • 威望1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沙发#
发布于:2013-12-23 15:14
够全面的,收了
欢迎加入电子元器件旺群699679901!行业,外贸同交流,齐分享,共成长!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56648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0566484
  • 粉丝8
  • 发帖数370
  • 铜币4枚
  • 威望0点
板凳#
发布于:2013-12-23 15:17
交流贴,继续努力发好帖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538978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538978
  • 粉丝8
  • 发帖数362
  • 铜币5枚
  • 威望0点
地板#
发布于:2013-12-23 15:2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1) 喜欢(0)     评分
dglanji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dglanji
  • 粉丝13
  • 发帖数198
  • 铜币667枚
  • 威望4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室#
发布于:2013-12-23 15:25
cn1000631413:够全面的,收了回到原帖
谢谢啦版主
外贸网站:http://www.dglanji.en.alibaba.com 外贸爱好者群:320128665
回复(0) 喜欢(0)     评分
dglanji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dglanji
  • 粉丝13
  • 发帖数198
  • 铜币667枚
  • 威望4点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3-12-23 15:26
cn1510566484:交流贴,继续努力发好帖回到原帖
谢谢啦
外贸网站:http://www.dglanji.en.alibaba.com 外贸爱好者群:320128665
回复(0) 喜欢(0)     评分
dglanji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dglanji
  • 粉丝13
  • 发帖数198
  • 铜币667枚
  • 威望4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12-23 15:30
cn1510538978:好贴子哦,大家不顶说不过去回到原帖
嘻嘻,谢啦
外贸网站:http://www.dglanji.en.alibaba.com 外贸爱好者群:320128665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566481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0566481
  • 粉丝13
  • 发帖数643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3-12-23 15:36
谢谢!楼主提供!好样的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534866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534866
  • 粉丝10
  • 发帖数621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3-12-23 15:36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540513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0540513
  • 粉丝10
  • 发帖数622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9重天#
发布于:2013-12-23 15:37
这是真的吗?太好了,谢谢您啊
回复(1) 喜欢(0)     评分
dglanji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dglanji
  • 粉丝13
  • 发帖数198
  • 铜币667枚
  • 威望4点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3-12-23 15:41
cn1510566481:谢谢!楼主提供!好样的回到原帖
希望可以和大家共同进步
外贸网站:http://www.dglanji.en.alibaba.com 外贸爱好者群:320128665
回复(0) 喜欢(0)     评分
dglanji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dglanji
  • 粉丝13
  • 发帖数198
  • 铜币667枚
  • 威望4点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3-12-23 15:43
cn1510540513:这是真的吗?太好了,谢谢您啊回到原帖
外贸网站:http://www.dglanji.en.alibaba.com 外贸爱好者群:320128665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534785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534785
  • 粉丝4
  • 发帖数185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3-12-23 15:4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1) 喜欢(0)     评分
dglanji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dglanji
  • 粉丝13
  • 发帖数198
  • 铜币667枚
  • 威望4点
  • 社区居民
13楼#
发布于:2013-12-23 15:59
cn1510534785:强强强~~,太好了,谢谢回到原帖
呵呵
外贸网站:http://www.dglanji.en.alibaba.com 外贸爱好者群:320128665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534627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534627
  • 粉丝5
  • 发帖数128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14楼#
发布于:2013-12-23 16:00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566245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0566245
  • 粉丝7
  • 发帖数341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15楼#
发布于:2013-12-23 16:00
顶而不懈,遇到好贴决不能放过
回复(2) 喜欢(0)     评分
dglanji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dglanji
  • 粉丝13
  • 发帖数198
  • 铜币667枚
  • 威望4点
  • 社区居民
16楼#
发布于:2013-12-23 16:02
cn1510566245:顶而不懈,遇到好贴决不能放过回到原帖
外贸网站:http://www.dglanji.en.alibaba.com 外贸爱好者群:320128665
回复(0) 喜欢(0)     评分
dglanji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dglanji
  • 粉丝13
  • 发帖数198
  • 铜币667枚
  • 威望4点
  • 社区居民
17楼#
发布于:2013-12-23 16:02
cn1510566245:顶而不懈,遇到好贴决不能放过回到原帖
呵呵 谢谢
外贸网站:http://www.dglanji.en.alibaba.com 外贸爱好者群:320128665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540832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540832
  • 粉丝4
  • 发帖数327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18楼#
发布于:2013-12-23 16:02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dglanji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dglanji
  • 粉丝13
  • 发帖数198
  • 铜币667枚
  • 威望4点
  • 社区居民
19楼#
发布于:2013-12-23 16:03
cn1510534627:相信楼主的说,非常支持你回到原帖
谢谢啦
外贸网站:http://www.dglanji.en.alibaba.com 外贸爱好者群:320128665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