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220289482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220289482
  • 粉丝846
  • 发帖数3652
  • 铜币5265枚
  • 威望26点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阅读:8826回复:118

[念阿狸]《2013年我的点点滴滴》畅享四重奏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12-17 23:00

图片:chun.jpg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到了,一切都复苏了、到处都充满希望。我们公司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新的业务员ALICE 来到公司。我告别了孤军奋战一个月的日子,一下子有充满了干劲。
而印度客人经过一年跟踪,产品的设计开发,终于开始量产了。第一单,客人下了两个20尺柜。 一阵高兴后,接踵而来的是压力。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今天产品的进度怎么样?生产情况怎么样?每晚工人下班之后,自己在那里做统计、填写生产进度表,发送给客人。
   最激动的一晚,莫过于SGS验货的前两天。工人天天加班,我天天催货。终于如期完成货物了,客人要求SGS验货。印度驻上海的采购商,第二天早上6点的航班从上海飞过来。第一批货,由于尺寸估算错误,箱子偏大了一点,PVC盒的包装也和表格出来的不一样(其实和送样的一样,只是测量方法不一致),由于首批量产、瑕疵品还是有一定的比例。但是,总的产品的性能没有影响,验货过程一直绷着脸的采购商,终于在验完产品的数据的那一刻,露出了笑脸。
   第二天,我就把验货报告发给客户。同时,把主要问题罗列出来,并提出改进的办法。然后,就是展开第二柜的生产。

图片:xia.jpg

   夏日炎炎,可是总的询盘和单子却没有那么火。硅胶行业,迎来了淡季。可是,在阿里巴巴论坛我却满载而归。
  一个做外贸的朋友从广东回来,来公司聊天的时候。无意中提到论坛,我朋友就说没事多去阿里巴巴的论坛逛逛。不仅可以学到很多,有些活动可以去参加,有利无弊。
   朋友一走,我就进论坛。之前偶尔会逛下,但是没有这么仔细。那时候,论坛刚好举办一个以【青春荷尔蒙】为主题的活动,果断的参加。后面,周官大人办的‘产品信息质量训练营’。毫不犹豫的参加,也把同事Alice拉进来一起参加。才发现,原来自己的产品质量是如此的糟糕。慢慢的,也和爽姐混熟。到最后,因为一篇文章和亚丽姐认识。从爽姐和亚丽姐组织的培训,我又再一次成长。同时,也阴错阳差的成为了行业专家。(收到好多礼物)

图片:T2A6sgXkdXXXXXXXXX_!!359359874_副本.jpg

图片:qiu.jpg

俗话说:金九银十。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
老外,休息回来。经过旺旺群的培训,我和同事努力更新产品。询盘慢慢多起来了,每个月都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再这里,先感谢下亚丽姐、兔子姐还有周官大人的帮助。
而我的老客户,又开始下单。每次下单都是两柜的下。接到订单的同时,也收到了客人的产品出货报告。打开一看是全英文,整整25页长(出一次货,每款都要填写一份)。每天除了催产品,有时候自己要去车间盯梢帮忙。到了晚上,自己一个人戴着耳麦躲在角落填写报告。我又开始了,每天晚上11点才下班回去的习惯。虽然很累、很忙,但是累并快乐着。有时候家人和朋友都没有办法理解,为什么我这么忙。那时候,收到的多的不是单子,而是父母的责备。但是,我总是觉得我的坚持是正确的。趁还年轻,努力拼搏、抓住一切机遇去奋斗。

突然有一天,接到新加坡的客人通知:要来验厂的日期.忙着开会、各种报告准备。由于,现在的厂房不是标准厂房,开始忙着找新的厂房。一个多月的准备、忙碌;重新办了一个新厂。客人验厂的那天,心惊胆战。最后,客人给评了
90分,ISO的认证也顺利通过。

图片:dong.jpg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再远吗?
   今年的冬天,貌似比往年来得晚。但是温度还是有降低,可是多语言市场却火起来了。各种多语言的活动举办得如火如荼。我又开始凑热闹了,多语言产品的发布又给我带来了更多的询盘。
  而我个人的业务,虽然没有大少新客户。老产品还是一个柜、一个柜的下单。虽然,生产过程遇到了很多问题。而我还是压不住脾气和生产主管吵架。可是,呆事情处理完、我们还是很有默契的说笑。新产品,也开始开发。今天SKYPE视频和客人讨论产品的细节问题,由于耳麦的问题,谈话断断续续。采购商和他们经理都有点无语。但是看到我一直笑着,想生气都不生气。末了,看到我在视频这边咳嗽,还不忘叮嘱我多喝点水。接下来,就是把样品做好,等待着,明年四月份铺货。

   最最值得高兴的事情:同事Alice的单子越来越多了。一直很感谢她,这一年来的认真努力。还有那空姐班的微笑服务,很多客户过来都夸她笑靥如花。
 

还有10来天就步入2014年,让我们为新的一年做好准备。继续备战外贸场,祝愿大家2014年再创辉煌。
7条评分, 铜币 +235
  • 年年十八的Vivianc
    铜币 +1
    15G/300个SOHO必学视频课程,爱学习免费送 Q279504382
    2016-11-15 23:10
  •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铜币 +1
    【八达通VPN】外贸人专属的番羽墙软件
    2015-10-14 09:57
  • 货代QQ704599259
    铜币 +1
    北京俄 乌 哈专线双清关 深4大快递2折起 杭EMS走敏感 上海大包 小包86折
    2013-12-21 12:16
  • cn1501730560
    铜币 +10
    厉害哦
    2013-12-20 11:23
  • Tracy关关
    铜币 +200
    恭喜被评为铜币狂欢活动精华文章,继续加油
    2013-12-20 08:50
  • 波斯猫
    铜币 +15
    春夏秋冬的总结那么深刻,希望阿狸2014更好!支持你
    2013-12-18 11:35
  • xmgxc
    铜币 +7
    优秀文章,支持
    2013-12-18 09:27
喜欢27 评分7
欢迎加微信 silenceliao
cncnqianhao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cnqianhao
  • 粉丝61
  • 发帖数1445
  • 铜币3547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3-12-17 23:38
沙发
努力每一天!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289482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220289482
  • 粉丝846
  • 发帖数3652
  • 铜币5265枚
  • 威望26点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板凳#
发布于:2013-12-17 23:43
cncnqianhao:沙发回到原帖
这么还没有休息
欢迎加微信 silenceliao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48121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1481219
  • 粉丝36
  • 发帖数260
  • 铜币1076枚
  • 威望3点
  • 忠实会员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活跃读者
地板#
发布于:2013-12-18 11:17
能静下心也点东西的 才叫做真正的沉淀
我是一个小小的外贸苦工,每天在沙子里淘金,工作的时候灰头土脸没关系,只要我聚会的时候光芒万丈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289482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220289482
  • 粉丝846
  • 发帖数3652
  • 铜币5265枚
  • 威望26点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室#
发布于:2013-12-18 11:19
cn1501481219:能静下心也点东西的 才叫做真正的沉淀回到原帖
都是三更半夜写 嘿嘿
欢迎加微信 silenceliao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183486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183486
  • 粉丝6
  • 发帖数60
  • 铜币363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3-12-18 11:23
写得真好!看到你的付出,也看到你的收获,真的很不错!向你学习!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289482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220289482
  • 粉丝846
  • 发帖数3652
  • 铜币5265枚
  • 威望26点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12-18 11:33
cn220183486:写得真好!看到你的付出,也看到你的收获,真的很不错!向你学习!回到原帖
互相学习
欢迎加微信 silenceliao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gs_sale870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gs_sale870
  • 粉丝16
  • 发帖数216
  • 铜币8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核#
发布于:2013-12-18 11:33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67671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1676713
  • 粉丝336
  • 发帖数1181
  • 铜币2652枚
  • 威望11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地心#
发布于:2013-12-18 11:35
春夏秋冬的总结那么深刻,希望阿狸2014更好!支持你
广州美琪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高品质宠物服装,箱包,项圈...有自主品牌petbaby和feipet,期待共同合作!企业QQ:2355487157
回复(2) 喜欢(0)     评分
cn220289482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220289482
  • 粉丝846
  • 发帖数3652
  • 铜币5265枚
  • 威望26点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9重天#
发布于:2013-12-18 11:38
cn1001676713:春夏秋冬的总结那么深刻,希望阿狸2014更好!支持你回到原帖
谢谢,我也支持你
欢迎加微信 silenceliao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078082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1078082
  • 粉丝6
  • 发帖数92
  • 铜币219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0楼#
发布于:2013-12-18 11:39
哇,厉害啊。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289482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220289482
  • 粉丝846
  • 发帖数3652
  • 铜币5265枚
  • 威望26点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3-12-18 11:41
到午饭时间了,看到这表情 更饿
欢迎加微信 silenceliao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289482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220289482
  • 粉丝846
  • 发帖数3652
  • 铜币5265枚
  • 威望26点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3-12-18 11:41
cn1001676713:春夏秋冬的总结那么深刻,希望阿狸2014更好!支持你回到原帖
感觉自己写得有点无厘头
欢迎加微信 silenceliao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67671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1676713
  • 粉丝336
  • 发帖数1181
  • 铜币2652枚
  • 威望11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13楼#
发布于:2013-12-18 11:43
cn220289482:感觉自己写得有点无厘头回到原帖
点到即止,留给人无尽的联想,下次再长篇铺开...哦哈哈,赚铜币的节奏走起来
广州美琪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高品质宠物服装,箱包,项圈...有自主品牌petbaby和feipet,期待共同合作!企业QQ:2355487157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289482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220289482
  • 粉丝846
  • 发帖数3652
  • 铜币5265枚
  • 威望26点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4楼#
发布于:2013-12-18 11:44
cn1001078082:哇,厉害啊。回到原帖
欢迎加微信 silenceliao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289482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220289482
  • 粉丝846
  • 发帖数3652
  • 铜币5265枚
  • 威望26点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3-12-18 11:47
cn1001676713:点到即止,留给人无尽的联想,下次再长篇铺开...哦哈哈,赚铜币的节奏走起来回到原帖
哈哈 就你会安慰我
欢迎加微信 silenceliao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73781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1737818
  • 粉丝6
  • 发帖数14
  • 铜币32枚
  • 威望0点
16楼#
发布于:2013-12-18 11:54
写的很好,膜拜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289482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220289482
  • 粉丝846
  • 发帖数3652
  • 铜币5265枚
  • 威望26点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3-12-18 13:10
cn1501737818:写的很好,膜拜回到原帖
欢迎加微信 silenceliao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791064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01791064
  • 粉丝6
  • 发帖数30
  • 铜币701枚
  • 威望4点
  • 社区居民
18楼#
发布于:2013-12-18 14:14
写得真好,我还没单子呢,加油!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289482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220289482
  • 粉丝846
  • 发帖数3652
  • 铜币5265枚
  • 威望26点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9楼#
发布于:2013-12-18 14:15
cn1501791064:写得真好,我还没单子呢,加油!回到原帖
慢慢来 就会有的
欢迎加微信 silenceliao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