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01683631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01683631
  • 粉丝212
  • 发帖数2817
  • 铜币5681枚
  • 威望20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阅读:3289回复:44

[家居园艺]多语言市场 新手一些想法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11-21 17:58
本人外贸新手,才三个月,学习阶段,逛逛论坛,听听课,看到很多活动关于多语言的,就开始发发多语言产品。谢谢阿里巴巴家居运营专员的指导。回答我问的问题,提供以前上课的资源给我。非常感谢。


外贸的论坛很强大,很多同行的分享,经验。 希望我的对大家有用。第一次发帖。


1. 把握好每个市场的600个产品,我是陶瓷杯行业的,争取每种杯子的器型,碗,礼品包装 都涉及到,然后花面多样化。然后,我问了家居运营专员一个问题是,采购商看到我们产品的页面是怎么样的? 答案是:把http://www.alibaba.com/直接拉到最后,看到 有 Language Option, 可以点想要的语言,比如,点的葡萄牙语,页面有 “Produtos, Fornecedor", 一个是产品,一个是供应商,你们可以搜索搜素你的关键词,或者你们公司名字看看。 然后,当采购商点入你们的公司网站,可以看到你们全部的产品,不止600款噢,系统自动翻译的,翻译的好不好,我不知道。


2. 发布产品的时候,当提交完,通过了验证后,点击编辑旁边的倒三角形,有发布类似产品,就可以对你要修改的信息进行修改,比如标题,关键词,参数,图片。。。 噢 对,英语市场,发布产品的时候也有发布类似产品,这对我们发产品带来很大的方便。


直接Copy 的资源。哈哈
Eg. 不可不学的多语言功能分享(学会了可节省不少操作时间哦)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224602-1-fid-69.html?tracelog=mrts0801


3. 关键词。我有通过 Google 的 Global Market Finder,看不同语言,别的国家怎么形容的。然后刚看发的资料,论坛里面有人提到 要 验证!!!! 我是通过google,把那个单词输入google, 看图片,看是否是我想要描述的产品。 论坛里面提到的是:“对应国家的网站里面搜,比如提到的 龙之向导 网站,购物网。”  提到龙之向导, 就是,发现这个很强大,我没怎么试,可以从那里开发客户,找关键词。我是了一个巴西的网站,然后搜我多语言写的关键词,看到有些发布的产品,跟我们的相关的,可以看看人家的关键词,还可以顺便发邮件去开发客户。哈哈。 把那些词,网站搜集起来,以后可以用。


4. 翻译工具: 这里我直接盗用资源啦。我一直用的是 http://nicetranslator.com/  点“add translators”点你想要翻译成的语言,然后 “auto-detect” 选English。 很多人也提到,争取自己写的完整句子,我昨天还听了一节老外的课(吉东凯),他也讲到了。不知道传到网上去了没,需要课件的找我要。 他提到,灵格斯词霸,欧华词典等。

下面为直接Copy 的网站:

Eg. (1)推荐一个极好的俄语翻译软件!北极光俄语词霸!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php?tid=805465

灵格斯词霸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php?tid=1226126

Eg. 不可不学的多语言功能分享(学会了可节省不少操作时)间哦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224602-1-fid-69.html?tracelog=mrts0801

5. 差点忘了,多语言询盘回复的时候,双语,这个虽然还没用到,但是应该很有必要。了解当地的时间,文化,给客户及时回复。

E.g :世界时间
http://www.timeanddate.com/worldclock/custom.html?sort=1

E.g :多语言询盘回复技巧---亲,你用双语回复了吗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228516-fid-69.html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写完,脑袋里有比较清楚的思路,大概怎么个基本操作,处理了,还要花时间,把关键词的准确率提高,各个多语言市场涉及到。然后有不对,或者需要补充的,希望大家可以留言,发帖,相互学习。


 保护好眼睛,多看点绿色噢~~~
4条评分, 铜币 +108
  • cn1510825914
    铜币 +3
    谢谢你的热心解答,希望你可以继续帮助圈友
    2014-05-16 10:53
  • cn1510504408
    铜币 +5
    学习到很多,非常感谢分享
    2014-03-28 14:47
  • 菁菁嘉木
    铜币 +50
    优秀文章,支持
    2013-11-27 13:35
  • 铜币哥
    铜币 50
    被评委“我要挣铜币”活动优秀原创贴,继续加油。
    2013-11-21 21:13
喜欢32 评分4
日用陶瓷 Web: www.yongheceramic.com.cn QQ: 2975326636
hngydx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hngydx
  • 粉丝21
  • 发帖数334
  • 铜币306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3-11-22 08:22
这段时间总是遇到小语种的询盘,不知道用什么翻译,google 翻译的好像不是那么准确
Impossible=I'm possible !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683631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01683631
  • 粉丝212
  • 发帖数2817
  • 铜币5681枚
  • 威望20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板凳#
发布于:2013-11-22 10:51
hngydx:这段时间总是遇到小语种的询盘,不知道用什么翻译,google 翻译的好像不是那么准确回到原帖
我一直用的是 http://nicetranslator.com/  点“add translators”点你想要翻译成的语言,然后 “auto-detect” 选你输入的语言。 你可以多试几个,揣摩客人意思。  :)
日用陶瓷 Web: www.yongheceramic.com.cn QQ: 2975326636
回复(1) 喜欢(0)     评分
hngydx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hngydx
  • 粉丝21
  • 发帖数334
  • 铜币306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板#
发布于:2013-11-23 09:39
cn1501683631:我一直用的是 http://nicetranslator.com/  点“add translators”点你想要翻译成的语言,然后 “auto-detect” 选你输入的语言。 你可以多试几个,揣摩客人意思。  :)回到原帖
谢谢
Impossible=I'm possible !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376858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0376858
  • 粉丝54
  • 发帖数745
  • 铜币945枚
  • 威望0点
地下室#
发布于:2014-03-26 09:18
你们行业的MOQ要多少起订?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683631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1501683631
  • 粉丝212
  • 发帖数2817
  • 铜币5681枚
  • 威望20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下水道#
发布于:2014-03-26 13:06
cn1500376858:你们行业的MOQ要多少起订?回到原帖
我们一般是5000. 低于5000的 价格会高出很多~ 你们呢?
日用陶瓷 Web: www.yongheceramic.com.cn QQ: 2975326636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504408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0504408
  • 粉丝7
  • 发帖数6
  • 铜币2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4-03-28 14:47
学习到很多,非常感谢分享
回复(1) 喜欢(0)     评分
xapertrade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xapertrade
  • 粉丝21
  • 发帖数208
  • 铜币474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核#
发布于:2014-04-15 09:40
都是家居园艺,以后会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学习了哈~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787120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0787120
  • 粉丝17
  • 发帖数208
  • 铜币5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心#
发布于:2014-04-19 08:42
看楼主码了这么多字,都要赞一个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42136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1421368
  • 粉丝20
  • 发帖数153
  • 铜币42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9重天#
发布于:2014-04-19 09:01
谢谢!!学习了、
奇迹,是留给努力地人的!!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857616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857616
  • 粉丝14
  • 发帖数163
  • 铜币66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0楼#
发布于:2014-04-19 09:20
学习中;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311612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311612
  • 粉丝12
  • 发帖数74
  • 铜币1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4-04-19 09:30
不错不错
深圳杰鑫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Shenzhen Justar Electronic Technology CO., LTD. High power led,led flood light,led high bay light etc.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185715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0185715
  • 粉丝23
  • 发帖数160
  • 铜币150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4-04-19 10:06
这个翻译工具我输入上源语言以后不显示我要翻译的语言啊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690093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690093
  • 粉丝21
  • 发帖数145
  • 铜币50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4-04-19 10:34
Nicetranslator怎么用啊?每次打开发觉都没法翻译。求高手支招。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23000763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23000763
  • 粉丝15
  • 发帖数189
  • 铜币65枚
  • 威望0点
14楼#
发布于:2014-04-19 10:41
这段时间总是遇到小语种的询盘,不知道用什么翻译,google 翻译的好像不是那么准确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618501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1618501
  • 粉丝34
  • 发帖数998
  • 铜币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4-04-19 12:26
学习了!
专业生产全新兼容墨盒,欢迎询价! Keep moving.
回复(1) 喜欢(0)     评分
hzychg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hzychg
  • 粉丝25
  • 发帖数657
  • 铜币38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6楼#
发布于:2014-04-19 13:33
太给力了
回复(1) 喜欢(0)     评分
hzychg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hzychg
  • 粉丝25
  • 发帖数657
  • 铜币38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7楼#
发布于:2014-04-19 13:39
好的很
回复(0) 喜欢(0)     评分
qdglfz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qdglfz
  • 粉丝1206
  • 发帖数2737
  • 铜币12393枚
  • 威望6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8楼#
发布于:2014-04-19 18:39
谢谢楼主分享!请问一下楼主“欧华词典”是带有在线翻译功能的吗?
Good luck GWL! 崇尚自然 追求自由!简单做外贸!轻松赚美金!开心在当下! 微信:13335020068;Q: 1069321065.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0277410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277410
  • 粉丝14
  • 发帖数137
  • 铜币100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19楼#
发布于:2014-04-19 20:15
不错
谢谢分享,学习了
回复(1) 喜欢(1)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