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01744404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cn1501744404
  • 粉丝177
  • 发帖数3279
  • 铜币10933枚
  • 威望2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阅读:1199回复:3

关于家纺产品中:澳绒和磨毛的区别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11-13 16:00



澳绒和磨毛,是床上四件套两种主要的材质,两者之间的联系与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1、布料——全棉
真正的澳绒和磨毛都是全棉的产品,澳绒面料通常采用32支、密度为133*72的全棉斜纹布作为底布;全棉磨毛面料一般以21支、密度为108*58的单面卡其布为底布。
关于布料的支数,多说两句,布料的支数要看其用途,并不是支数越高越好,网上什么40支、60支的全棉磨毛,咱家深表怀疑甚至颇为不屑,要么是卖家不懂,要么卖的就直接不是真正全棉磨毛,因为支数在40支以上的布料支数越高越薄,根本经不起打磨。
至于网上什么“钻石绒”、“天鹅绒”产品,虽然都叫“绒”,但其实是纯化纤制品,手感也不错,但大家就不要期望有全棉产品的自然属性了。
2、制作工艺——均历经磨毛工艺
两者在制作过程中都有使用“磨毛”这一工艺,通俗的讲就是用裹了沙皮的滚筒在布面摩擦(这也是为什么澳绒也被称为“澳绒磨毛”),但澳绒的底布支数高、布料薄,打磨起绒时间要较全棉磨毛的短、“更轻柔”,这一工艺差别导致全棉磨毛的绒毛要长于澳绒;
3、印染——均是全活性印染
因为涉及到布料要在印染后才打磨起绒,真正的全棉磨毛和澳绒都必须使用能够达到纤维着色的全活性印染布料深加工,普通染料印染的布料因为图案是“贴”在布料上的,一磨就会变成花脸。
4、手感有差异
全棉磨毛产品的手感柔软、厚实、绒面感强,相对于全棉磨毛,因为澳绒的绒毛要短于全棉磨毛,摸上去第一手感不似全棉磨毛布料那般柔软,绒面感也稍弱,但也正因为绒毛短、面料支数、密度相对较高,手感明显要较全棉磨毛细腻、顺滑,更有质感和垂感,两者可谓各有特色。
5、澳绒产品的重量要轻于全棉磨毛
通常全棉磨毛产品都较为厚重,一套四件套一般可以达到8斤,甚至超过10斤,全棉磨毛产品特别体现“重量体现质量”、质量越好越重的基本法则;因为支数、密度相对于全棉磨毛较高,澳绒面料一般较全棉磨毛面料“相对轻薄”,真正的澳绒四件套的一般在7斤至9斤之间。
质量轻源自用棉量少,这决定了澳绒的四件套比全棉磨毛四件套一般要便宜一点,但这并不说明澳绒家纺产品的品质就比全棉磨毛的要差,两者之间的差异完全是消费者个人感官体验层面的。
如果使用者对绒毛较为敏感,则倾向于推荐澳绒产品,因为再优质的全棉磨毛产品在机洗多次后,也会有一定的脱绒或“掉毛”现象,但品质好的澳绒产品,如澳绒四件套,是基本上不会脱毛的。如果大家买家纺时非得去淘便宜货,价格过于低廉的全棉磨毛和澳绒产品就不建议考虑了,因为这两种产品的工艺本身决定了他们就是要比普通全棉全活性印染产品要贵,普通的斜纹布产品就更没有可比性了,但价低质次的全棉磨毛和澳绒产品机洗几次后容易发生严重的脱绒或“掉毛”现象,会直接影响使用,还不如普通的全棉全活性印染产品。

 
喜欢12 评分0
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搜索公众号:TRADE-GROUP,关注“外贸商学”公众平台
cnjsgoldsun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jsgoldsun
  • 粉丝18
  • 发帖数56
  • 铜币121枚
  • 威望2点
  • 社区居民
沙发#
发布于:2013-11-20 15:11
说的不错!鼓掌!
medium and high quality bedding sets fabrics,100% cotton bedding sets and fabrics ,www.jsgoldsun.com.cn,john@goldsun.cn,skype:johnchan4190,msn:gracechan4190@hotmail.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256266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0256266
  • 粉丝14
  • 发帖数132
  • 铜币12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板凳#
发布于:2013-12-07 20:31
虽然我们不做这块,但是多多学习还是不错的,谢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cnqianhao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cncnqianhao
  • 粉丝61
  • 发帖数1445
  • 铜币3547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板#
发布于:2013-12-08 12:26
学习了
努力每一天!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