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0035415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354154
  • 粉丝18
  • 发帖数179
  • 铜币143枚
  • 威望0点
  • 行业专家
  • 行业达人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阅读:1768回复:21

#最订单#最希望成交的订单。。。神啊,助助我吧~~中阕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09-29 02:22
#最订单#最希望成交的订单。。。神啊,助助我吧~~上阕
继续讲啊。

9月26日下午上班的时候,很认真的做了个PDF文件,按下Send键,直到晚上快下班啦,客人才回复我,一串加数量,讨价还价后,最后面谈货运费,快递,空运都报了,果断说有点太贵了,直接问有没有其他选择(聊到运费,其实真心很头痛,关于小批量订单 的,快递费真心贵,空运也不便宜,好多供应商因为是采购来自己用的,根本就舍不得。)最后面客户要我提供些建议,真心不想提海运的,一点点货,海运很麻烦的,但是没办法,告诉他海运最便宜,但是得告知他要去的港口,等了半天没回复没下文了,心里想着客人转性了?

9月27日,等邮件,没有,不想追的太急,也没有发邮件。

9月28日下午,自己根据邮件上面显示的是英国的,用伦敦港口报价过去。破天荒,北京时间下午居然有回复了,问我可以换港口不,要不是看客人注册阿里很久了,我真心想难不成和我一样还是新人?最后面给了Ellesmere Port.但是已经过了17:30了, 货代早就下班了,在外贸圈到处找货代,居然有告诉我,没有找到这个港口的,要明天问船务公司神马的才能给我报价,不过有个在QQ里面加了好久但是没联系过的货代帮忙报价了,告诉客人确认货运费后后就给他PI了,等到18:00没有回复,我就直接下班了。

周六我们换成正常上下午上班 ,晚上几个同事跑去逛街了,10点多回来,原来客人已经要求给Papal账号付款了,可命苦啊,老板不让用Papal, 手续贵阿。做了T/T 和西联的给他,后面又反过来问交期了。碰巧碰到国庆,加上他要走海运,解释了一大堆,到目前为止,他都没有回我。

这里检讨下,关于Ellesmere Port, 因为客人是英国的,我想当然以为是英国的,差点自作主张直接按货代之前给的英国的类似报价直接报过去了。
还有很担心交期因为国庆拖的太久,客人会直接转战其他市场,不找我们家,或者咱们国内的。

分享的很零散,但是真是故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另外,关于个人在处理邮件和客户接洽时,自己觉得很多地方做的还不够专业和完善,希望诸位外贸圈的同仁们帮忙多多指点啊。。4月12日进入这个圈子开始卖广告灯箱到现在,真心觉得成长的速度太慢了,不奢望揠苗助长,但求能和诸位共同进步。

PS:希望这票订单能够顺利接下。也希望大家帮忙支招跟进。期待接下订单后下阕的分享。


今天一大早,出问题了。Ellesmere Port是欧洲的内陆港口,船务公司都不到的。。。如果做门到门要加USD500-600美金,只能去FLX提货,真心头大了。还是功课做的不够啊。。

图片:QQ图片20130929101741.jpg


 
#最订单#最希望成交的订单。。。神啊,助助我吧~~上阕
喜欢12 评分0
没有什么不可能。。。。。。。。。
cn150035415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354154
  • 粉丝18
  • 发帖数179
  • 铜币143枚
  • 威望0点
  • 行业专家
  • 行业达人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3-09-29 02:32
国庆假前能成交就好了/////$$$$$$$$
没有什么不可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35415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354154
  • 粉丝18
  • 发帖数179
  • 铜币143枚
  • 威望0点
  • 行业专家
  • 行业达人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板凳#
发布于:2013-09-29 02:34
自己坐板凳。。。。
没有什么不可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锦毛鼠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锦毛鼠
  • 粉丝100
  • 发帖数1408
  • 铜币1799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地板#
发布于:2013-09-29 10:16
谢谢亲
阿里巴巴卖家运营部纺织面料行业运营专员

纺织外贸群:旺旺 998338207
回复(0) 喜欢(0)     评分
包大人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包大人
  • 粉丝266
  • 发帖数1446
  • 铜币788枚
  • 威望15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地下室#
发布于:2013-09-29 11:02
哎呀 这个问题挺麻烦啊  
中间假期 又是港口多出来的费用  
我觉得你还是趁着客户还没付款 主动跟客户更新一下运费的报价 相信客户可以理解 或者是让客户自己找货代 那他也放心了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0686568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0686568
  • 粉丝29
  • 发帖数205
  • 铜币2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下水道#
发布于:2013-09-29 11:10
感觉不像新人啊,那么厉害
Shenzhen Advalue Display Co., Ltd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815646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815646
  • 粉丝5
  • 发帖数54
  • 铜币56枚
  • 威望0点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09-29 11:16
啊?!后面是这样的啊  也希望楼主能成交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815646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815646
  • 粉丝5
  • 发帖数54
  • 铜币56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3-09-29 11:16
期待下阕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815616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815616
  • 粉丝6
  • 发帖数73
  • 铜币73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3-09-29 11:18
峰回路转了?希望楼主的单子能顺利接下来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098635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0098635
  • 粉丝5
  • 发帖数40
  • 铜币40枚
  • 威望0点
9重天#
发布于:2013-09-29 11:18
相信肯定能成交的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093554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0093554
  • 粉丝4
  • 发帖数48
  • 铜币48枚
  • 威望0点
10楼#
发布于:2013-09-29 11:22
恩 我也相信 加油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095403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0095403
  • 粉丝5
  • 发帖数44
  • 铜币46枚
  • 威望0点
11楼#
发布于:2013-09-29 11:23
跟客户解释清楚 应该不会有问题的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284242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284242
  • 粉丝4
  • 发帖数39
  • 铜币3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3-09-29 11:25
应该能成交的额,立顶哈~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035415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354154
  • 粉丝18
  • 发帖数179
  • 铜币143枚
  • 威望0点
  • 行业专家
  • 行业达人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3楼#
发布于:2013-09-29 14:43
包大人:哎呀 这个问题挺麻烦啊  
中间假期 又是港口多出来的费用  
我觉得你还是趁着客户还没付款 主动跟客户更新一下运费的报价 相信客户可以理解 或者是让客户自己找货代 那他也放心了
回到原帖
谢谢包大人。。。已经很直接的更新运费给客人了,不知道他会怎么回复。。。。等待ing
没有什么不可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35415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354154
  • 粉丝18
  • 发帖数179
  • 铜币143枚
  • 威望0点
  • 行业专家
  • 行业达人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4楼#
发布于:2013-09-29 14:45
cn1500686568:感觉不像新人啊,那么厉害回到原帖
做了大半年了,因为还不够成熟,只能以新人自居。。。。只能勉力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成长,像大师进军。。fighting~~~
没有什么不可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35415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354154
  • 粉丝18
  • 发帖数179
  • 铜币143枚
  • 威望0点
  • 行业专家
  • 行业达人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3-09-29 14:46
cn1501815646:啊?!后面是这样的啊  也希望楼主能成交回到原帖
谢谢~~~希望一切顺利。。
没有什么不可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35415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354154
  • 粉丝18
  • 发帖数179
  • 铜币143枚
  • 威望0点
  • 行业专家
  • 行业达人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3-09-29 14:47
cn1501815616:峰回路转了?希望楼主的单子能顺利接下来回到原帖
谢谢~~
没有什么不可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35415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354154
  • 粉丝18
  • 发帖数179
  • 铜币143枚
  • 威望0点
  • 行业专家
  • 行业达人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3-09-29 14:48
cn1510098635:相信肯定能成交的回到原帖
吉言。。。。
没有什么不可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35415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354154
  • 粉丝18
  • 发帖数179
  • 铜币143枚
  • 威望0点
  • 行业专家
  • 行业达人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8楼#
发布于:2013-09-29 14:49
cn1510095403:跟客户解释清楚 应该不会有问题的回到原帖
和客人说了,正在等客人的回复
没有什么不可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35415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354154
  • 粉丝18
  • 发帖数179
  • 铜币143枚
  • 威望0点
  • 行业专家
  • 行业达人
  • 外贸达人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9楼#
发布于:2013-09-29 14:50
cn1510093554:恩 我也相信 加油回到原帖
谢谢~~ 一定要。。~~
没有什么不可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